怎麼開方向盤鎖,汽車方向盤鎖住怎麼解鎖?

時間 2021-06-27 08:48:35

1樓:cq蝶戀

一般方向鎖死 都是邊轉方向邊轉鑰匙開啟的

如果實在不行,只有打救援**了對於方向盤鎖死,出現這個現象是很正常的,因為這是汽車的一項防盜措施。

當鑰匙拔出後,只要轉動方向盤,方向盤就會自動鎖死。

如果不這樣,隨便兩個人,打破玻璃,一個人控制方向盤,一個人推,倆傻子就能把你的車推走。當有了這種方向盤自動鎖死的功能後,車就只能朝前直走,或者原地轉圈了。

汽車方向盤鎖住怎麼解鎖?

2樓:柔情西瓜啊

用鑰匙發動車輛後,方向盤也就自然解鎖了。

車輛在熄火後,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但是,有時停車時方向盤擺放在某一個角度,而這個角度正好僅扭動鑰匙點火而不能解鎖,這時,車主應該右手輕擰鑰匙,左手輕轉方向盤,方向盤就自然解鎖了。

擴充套件資料

由來1、120多年前,汽車發明人最初在蒸汽汽車上安置的方向盤是裝在垂直的轉向柱上,其缺陷是不利於駕車者的操縱和妨礙視線。

2、在2023年秋季,德國戴姆勒汽車公司修理工人為從司特立克蘭德駕駛而來的一輛,菲頓瀕汽車進行大修。當吊車工人把修好的車身吊回裝配之時,吊鉤突然滑出,車身跌落在轉向柱上,結果使轉向柱從垂直位置上彎曲了好幾度。

3、一名修理工人試圖把彎曲了的轉向柱矯正過來,卻意外地發現新的角度使方向盤不再操縱困難和妨礙視線了。

握法1、如果把方向盤看成鐘表盤面,正確的手勢左手握在

九、十時之間 ,右手握在

三、四時之間 ,在發生碰撞時 ,這樣的姿勢更有利於支撐身體 。如果只 用四指握住方向盤 ,大拇指挑起貼在方向盤上 ,當車輪撞到石頭或高臺階時 ,前輪有時會突然轉向一側 ,帶動方向盤快速旋轉 ,就有可能將拇指打折 。

2、很多新手因為車感差 ,為了看到車頭 ,就儘量將座位調整得靠前一些 ,幾乎是抱著方向盤開車;還有一些老司機 ,跑長途時喜歡將座椅靠背向後傾 斜 ,採用半躺的姿勢開車 ,這都是不安全的做法 。正確的做法是 ,先將座椅靠背的後傾角調整到110度左右 。

3、有科學實驗表明 ,這個角度最符合人體 工程學 ,身體不易疲勞;再將身體靠緊座椅的靠背 ,將座椅坐滿、坐實;然後將腕關節搭在方向盤的頂端 ,調整座椅前後距離 ,使肘關節仍能保持彎曲。

4、行駛中,除操作需要外,不要長時間單手操作,也別將手長時間擱在排擋上或窗框上。

5、轉動方向盤時,不可用力過猛,急打急回,車輛停住後不要轉動方向盤。

6、在顛簸路段上行駛時,雙手要握穩方向盤,以防方向盤失控而導致事故發生。

7、轉彎時方向盤打不好最容易出事故,所以在車輛轉彎時最好把車速降下來,進入彎道時要根據彎道的弧度慢慢的轉動方向,看車頭即將轉正時則開始回方向,待完全轉過來之後再將方向回正接著加油前進。轉彎時切記不要記方向的轉數,如果光記轉數不看車頭會很容易出事的。

常見故障

1、方向盤鎖死。

(1)汽車方向盤轉不動,鑰匙也扭不動,這是怎麼回事?不少新車主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其實原因很簡單,車輛在熄火後,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

這種情況並不是每次點火時都會遇到,一般用鑰匙發動車輛後,方向盤也就自動解鎖了。

(2)對此,很多車主不太瞭解。但是,有時停車時方向盤擺放在某一個角度,而這個角度正好僅扭動鑰匙點火而不能解鎖,就會出現上述情況。這時,車主應該右手輕扭鑰匙,左手輕轉方向盤,方向盤就自然解鎖了。

2、方向盤刮花。

(1)操作時首先要清除雜質和鏽跡,上漆一定要量小層多,細緻薄塗一層,幹固後再塗第二層,直至與周邊漆面平齊,修補後要等一天後待漆面硬化後才能洗車上臘。 有一個非常簡單又立見成效的小竅門來修補細小劃痕:用牙膏填補細小劃痕。

(2)如果您的車子噴的是白色車漆,這個辦法就更對路了。把牙膏輕輕塗在淺度劃痕處,用柔軟的棉布逆時針抹圓圈。這樣做不僅可以減輕劃痕印記,還能避免空氣對車漆傷處的長期侵蝕。

如果車身的劃痕較深,面積較大,就必須進專業的店鋪了。

3、方向盤抖動。

行車時速在80公里至90公里之間時,出現方向盤抖動現象,時速超過90公里則恢復正常。出現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輪胎變形或車輛傳動系統引起的,須檢查前輪各定位角和前束是否符合要求,如失準應調整;架起前橋試轉車輪,檢查車輪靜平衡情況及輪胎是否變形過大,如變形應更換。

3樓:閃亮登場

這是方向盤鎖住了,解決方法:左手扶住方向盤,輕微晃動,右手同時晃動擰鑰匙即可解鎖。

方向盤鎖的應用和弊端:

國內所有生產的轎車,不管是進口、合資還是國產,都帶鎖止機構,即只要熄火後拔出鑰匙,將方向盤轉動一些,鎖止機構即會將方向盤鎖住,再次開啟時,需要插入鑰匙(智慧鑰匙不需插機械鑰匙)並來回轉動方向盤才可開啟。 方向盤鎖止機構和門鎖栓原理一樣,但如果長期使用,每次來回動方向盤才能開啟,則容易使鎖止機構過度磨損甚至卡位不靈,最後影響行車安全。特別是帶有發動機防盜的車輛,其方向盤鎖止機構是電控鎖,電控鎖舌被來回用力動作,更容易損壞。

如果電瓶電力不足,帶晶片的鑰匙插入後電控鎖也無法動作,此時不要硬來,只能是用跨接電瓶的方法取電才可以解鎖。

但是實際上方向盤完全沒有必要主動設定鎖定,因為只要你熄火拔出鑰匙後,方向盤即處於待鎖止狀態,最多動半圈即鎖死,就算小偷進來也無法把車開走。也就說如果小偷能進入汽車並把車推走,他只能推直線,如果轉一下彎,這車就只能原地打圈了。路不可能只走直線不拐彎,一樣能達到鎖定效果。

而擁有一定技術或者****的小偷,又非常容易解開方向盤鎖。

所以,如果車輛需要防盜,還是購買機械方向盤鎖更簡單實用,既可防盜,也可用於應急情況下的防身:

4樓:葷浚帥良驥

方向盤鎖死,左手轉方向盤右手擰鑰匙就可以解開。

隨著我國汽車的增多,對安全防盜意識的提高,在我國所買到的小汽車,都增設有方向盤鎖止機構。也就是說熄火後只要拔出鑰匙,方向盤轉動鎖止機構就會將方向盤鎖住。啟動時,先插入鑰匙,一手來回轉動方向盤一手擰動鑰匙才可開啟。

汽車方向盤自動鎖止機構和門栓原理相似,如果每次來回扭動方向盤開啟,容易使鎖止機構產生磨損甚,影響行車安全。

實際上方向盤完全沒有必要人為每次鎖死,每次熄火拔出鑰匙後,方向盤即處於待鎖止狀態,只要轉動方向盤隨即鎖死,盜賊無法將車開走。也就說盜賊進入車內只要轉一下方向盤,即處於方向盤鎖死狀態,即便發動車,也就只能原地轉圈,有可能放棄偷車的念頭。

解決方法:左手扶住方向盤,輕微晃動,右手同時晃動擰鑰匙即可解鎖。

方向盤鎖死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當汽車熄火後,將方向盤從回正狀態向一個方向(一般是向左)旋轉一定角度,方向盤就會“咔啪”一聲進行鎖死。在方向盤鎖死狀態下,方向盤轉不動,鑰匙擰不動,汽車無法發動,從而實現防盜功能。

5樓:途虎話養車

鑰匙插入後無法擰動 鑰匙無法擰動的主要原因是上次停車時方向盤沒有回到位,導致方向盤非正常卡鎖。如遇此情況,右手可在用微力擰動鑰匙的同時,左手左右晃動方向盤,鑰匙即可擰動。

6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方向盤鎖死不要慌張,用啟動鑰匙打火,鑰匙擰到頭

不要鬆開手,然後反覆打動方向盤

,幾次方向盤就開了,你按這個方法做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說吧,

其實方法很簡單,

你先把鑰匙插進去,然後擰鑰匙,同時轉動方向盤,這樣方向盤就解鎖了。

呵呵,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一點幫助。

8樓:擴大地球

要一邊動方向盤一邊擰鑰匙``

9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方向盤鎖住就需要隨意轉動即可解鎖。

1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方向盤鎖了

你把鑰匙插進去

當然就這樣是拎不動也打不 著火了

要邊動方向邊拎鑰匙

就這樣ok了

我經歷過

還被前輩訊了

方向盤鎖了怎麼開

11樓:俟夕覃棋

把車鑰匙插到鑰匙孔裡面,一隻手左右擰鑰匙,同時另一隻手左右晃動方向盤,就可以了,方向盤都是自動鎖的。

12樓:興斐雷傲菡

1,用鑰匙,

2更換鎖,拆卸方向盤,但是在轉向軸上有一個防盜螺栓,一次性的,

奧迪a4方向盤鎖了該怎麼開啟?

13樓:奧迪

以下內容適用於奧迪a4/a4l第九代車型。

保證開啟點火開關,以此解除對方向盤的鎖止。

車的方向盤鎖怎麼開啟

14樓:宇靜淑瞿芫

1.啟用方向盤鎖:熄火拔掉鑰匙後,左右轉動方向盤,轉動範圍控制在方向盤間隙內,不要真的轉動輪胎。

2.如果您的愛車帶有方向盤鎖的話,在您向左或向右轉動方向盤到間隙最大處時,將會聽到“啪嗒”聲,這是鎖舌入位了,這時方向盤已鎖死,不會再有轉向間隙,方向盤已經轉不動了。

3.當您啟動愛車時,插入鑰匙後不要大力擰鑰匙,略微用力擰動鑰匙的同時,一隻手輕輕轉動方向盤,聽到“啪嗒”一聲後,方向盤鎖就開啟了,這時方可正常啟動車輛。

汽車方向盤鎖採用優質鎖芯,防鑽、防撬,新型實用、扭動鎖合、方便快捷。汽車方向盤鎖鎖住方向盤後,方向盤將無法轉動,精鋼構造、防鋸、防剪、防敲打,鎖身更牢固,令盜賊望而卻步,以優異的品質保障汽車的安全。

根據外形,汽車方向盤鎖分為u型方向盤鎖、t型方向盤鎖、棒球型方向盤鎖。

市面上主要的方向盤鎖有:t型鎖,棒球鎖,頂勾鎖,鉅甲鎖等,相比最安全的要數鉅甲鎖了,因為方向盤鎖上鎖在方向盤上,

而方向盤的外圓和輻柱是由塑料包囊著很小的鋁合金管做成。用一把手鋸便可在數秒內輕易地鋸開方向盤外圓或輻柱。然後把普通的方向盤鎖從切口處取出扔掉。

鉅甲鎖的鎖止原理與其它方向盤鎖完全不一樣。它的u型鎖戟鎖住在方向盤的輻柱上, 鋼甲包罩著方向盤的輪緣,

也前後覆蓋住輻柱,

使車賊無法用鋸剪方向盤的方法取出鉅甲鎖。

再加上鎖匠也打不開的12彈子鎖芯,關鍵部位經熱處理,能夠抗鋸防液壓剪,使鉅甲鎖防盜效能極高。而電子防盜產品就見仁見智了。解碼器到處有得賣。1-2分鐘就可以搞定你的車。

15樓:誰動了我的漫

方向盤鎖住了怎麼解鎖

16樓:律鶯

熄火拔下鑰匙後,快速的往左打半圈方向盤,會聽到“咔”的一聲(安靜的話),類似於關門的聲音。再動方向盤就轉動不了了。要解開的話,鑰匙插進鑰匙孔後,一隻手打動方向盤(打不動也像打方向那樣左右動動),一隻手同時轉動車鑰匙,就可以解開了。

希望對你有用。不知道能不能做最佳答案呢?

科魯澤怎麼解開方向盤鎖?

17樓:重新整理的生命時鐘

把鑰匙插進鎖孔,輕輕晃動方向盤,鎖就開了!

方向盤鎖住了怎麼辦,汽車方向盤鎖住怎麼解鎖?

其實原因很簡單,車輛在熄火後,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這種情況並不是每次點火時都會遇到,一般用鑰匙發動車輛後,方向盤也就自然解鎖了,對此很多車主不太瞭解。但是,有時停車時方向盤擺放在某一個角度,而這個角度正好僅扭動鑰匙點火而不能解鎖,就會出現上述情況。這時,車主應該右手輕擰鑰匙,左...

汽車方向盤鎖了,怎麼開啟,車的方向盤鎖怎麼開啟

火虎 啟用方向盤鎖 熄火拔掉鑰匙後,左右轉動方向盤,轉動範圍控制在方向盤間隙內,不要真的轉動輪胎。如果車帶有方向盤話,在向左或向右轉動方向盤到間隙最大處時,將會聽到 啪嗒 聲,這是鎖舌入位了,這時方向盤已鎖死,不會再有轉向間隙,方向盤已經轉不動了。汽車方向盤使用技巧 正確把握使用汽車方向盤的方法是 ...

吉利遠景轎車方向盤被鎖怎麼辦,汽車方向盤鎖住了怎麼辦辦

基因掖賭 插入鑰匙並轉動,邊晃動方向盤就解鎖了 你好,不知道您的車有沒有鑰匙呢! 車方向盤鎖了 解了一下午沒解決 求指教 汽車方向盤鎖住了怎麼辦辦 芬芳的年華 只要插入鑰匙,順或逆時針輕微扭動方向盤,就會實現方向盤解鎖。方向盤鎖死後,如果沒有鑰匙,方向盤將無法轉動,汽車即使能夠移動,也無法實現轉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