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各國汽車的方向盤一般是在左還是右

時間 2022-04-06 15:10:09

1樓:我就呵呵你怎

方向盤的左右分為兩派:

大陸派和海洋派,大陸國家比如:中國,美國,德國等,方向盤在左邊;另外一些島國比如:英國,日本等,方向盤在右邊。

香港以前屬英國所以在右邊。

這是由國家規定走路靠哪邊走決定的。

世界上各國汽車的方向盤一般是在左還是右?

2樓:途虎話養車

在中國大陸,汽車方向盤都是在左邊,但是港澳台地區就在右邊。但是事實上,世界上90%的國家和地區都是方向盤在左邊。那麼方向盤在右邊的國家和地區最常見的就是英國,並將這個傳統帶到了殖民地。

從而影響了一大批英國在殖民地區或國家,如澳大利亞、印度等地。

不管是左置方向盤或者是右置方向盤,都要採用左駕右行,右駕左行的交通規則,因為我們在會車的時候,可以方便的觀察對方的車輛狀況,避免發生碰撞,造成不必要的事故發生。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方向盤在右側的國家和地區有:英國、愛爾蘭、馬來西亞、尼泊爾、巴基斯坦、印度、印尼、新加坡、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等國家和我國的香港、澳門地區。

目前世界上有兩種通行的制度,一種是靠右邊行駛,一種靠左邊行駛,全世界大概有90%的國家在實行右行,剩下的就是靠左邊行駛的啦。起初在卡爾賓士發明汽車之初,汽車方向盤是居中的。但是依據人體工程學原理,90%以上的人習慣使用右手,為準確安全地使用排檔和剎車,設計師自然將駕駛座設定在右邊。

而早自馬車時代,歐洲的人、車都有右行的習慣。汽車初問世時,車主絕大部分僱有司機,為方便司機為主人開門,早期汽車自然而然是右駕右行。隨著歷史的演變,不同國家有了自己獨特的風格。

英國的右駕左行還得翻開中古時期英國的騎士決鬥史,英國騎士在上馬決生死時,因右手持用**,所以馬匹必須靠左走,才能準確地刺殺對手。這樣在不斷地練習和對決中,騎士靠左行就成為習慣,久而久之,朝野蔚然成風。所以當駿馬換成汽車時,現代英國騎士仍然沿襲右駕左行的傳統,並帶到了殖民地。

從而影響了一大批地區或國家,如香港、澳門特區,澳大利亞、紐西蘭、新加坡、日本、印度、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等國家。

歐洲大陸左駕右行

20世紀20年代,隨著車禍的頻繁發生,有的車廠經研究發現,若右駕又右行,遇到超車,會影響視線,於是不約而同地出現了左駕右行的新規定;到了2023年,歐洲大陸達成「左駕駛座靠右行駛」的制式行車規則。當然英國基於保守的傳統,仍然堅持右駕座的設計,但在遵守交通安全的共識下,創立道路**分道標線,得以兼顧行車安全與面子。

4樓:阿祖聊世事

世界上左舵車的車數量多,還是右舵車多?

5樓:

方向盤的左右分為兩派:

大陸派和海洋派,大陸國家比如:中國,美國,德國等,方向盤在左邊;另外一些島國比如:英國,日本等,方向盤在右邊。

香港以前屬英國所以在右邊。

這是由國家規定走路靠哪邊走決定的。

6樓:

英國,日本,香港方向盤在右,其他基本上在左.

7樓:糯糯公尺糕

在中國大陸,汽車方向盤都是在左邊,但是港澳台地區(不包括台灣)就在右邊。但是事實上,世界上90%的國家和地區都是方向盤在左邊。那麼方向盤在右邊的國家和地區最常見的就是英國,並將這個傳統帶到了殖民地。

從而影響了一大批英國在殖民地區或國家,如澳大利亞、印度等地。

不管是左置方向盤或者是右置方向盤,都要採用左駕右行,右駕左行的交通規則,因為我們在會車的時候,可以方便的觀察對方的車輛狀況,避免發生碰撞,造成不必要的事故發生。

8樓:美一餐

以前屬於共和联邦國家的和日本在右,其他在左

世界各國的汽車的方向盤一般是在左還是在右?

9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方向盤置左、採用右側行車起源於馬車伕坐在左側、靠右行走的習慣。馬車伕都是右手執鞭趕車,自然坐在馬車的左側才方便。18世紀後期出現在美國的八匹馬拉大篷車,在窄路上行駛時,兩車迎面相遇,彼此都向右側靠,並俯視馬車的左側,防止自己的車軸被對方撞壞。

汽車問世後,美國人、德國人和法國人都依照馬車伕的習慣,把方向盤放到了座位的左側,靠右邊行駛。

二戰前,我國受英、日等國影響,所以方向盤在右、靠左行駛;二戰後美國汽車源源進入我國,方向盤是在左的,所以國民黨**軍事委員會戰時運輸管理局決定改為右側通行了。

目前實行左側行車,方向盤在右側的國家和地區有:英國、愛爾蘭、馬來西亞、尼泊爾、巴基斯坦、印度、印尼、新加坡、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等國家和我國的香港、澳門地區。

美國汽車方向盤在左還是右?

10樓:途虎話養車

美國汽車的駕駛位置位於汽車的左邊,與中國大陸地區是一樣的,均為左舵汽車,在道路上靠右行駛。

世界絕大多數國家的汽車方向盤置於左側,只有英國(含英國殖民地國家)香港、澳門(眾所周知,這二城市原也屬英國殖民地)、小日本等少數國家的汽車方向盤置於右側。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方向盤是在左邊的。因為美國的交通和中國一樣都是右側通行。如果方向盤在右邊的話開車的司機看不到後面的車況、路況。

所以必須要在左邊。 有些國家是左側通行,所以方向盤就會在右邊了。

方向盤置左、採用右側行車起源於馬車伕坐在左側、靠右行走的習慣。馬車伕都是右手執鞭趕車,自然坐在馬車的左側才方便。

18世紀後期出現在美國的八匹馬拉大篷車,在窄路上行駛時,兩車迎面相遇,彼此都向右側靠,並俯視馬車的左側,防止自己的車軸被對方撞壞。汽車問世後,美國人、德國人和法國人都依照馬車伕的習慣,把方向盤放到了座位的左側,靠右邊行駛。

目前實行左側行車,方向盤在右側的國家和地區有:英國、愛爾蘭、馬來西亞、尼泊爾、巴基斯坦、印度、印尼、新加坡、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等國家和我國的香港、澳門地區。

12樓:

美國是左舵。

採用右舵,靠左行駛的國家主要是共和联邦國家,也就是原來受英國的影響比較大的國家,較大的國家有英國、日本、印度、澳大利亞、南非,具體都包括:孟加拉、不丹、汶萊、東帝汶、印度、印度尼西亞、日本、馬來西亞、馬爾地夫、尼泊爾、巴基斯坦、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中國香港地區和澳門地區、愛爾蘭、賽普勒斯、馬爾他、英國、波札那、肯亞、賴索托、馬拉威、毛里裘斯、莫三比克、奈米比亞、塞席爾、南非、史瓦帝尼、坦尚尼亞、烏干達、尚比亞、辛巴威、安地卡及巴布達、巴哈馬、巴貝多、格瑞那達、蓋亞那、牙買加、聖吉斯納域斯、聖露西亞、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蘇利南、千里達及托巴哥、澳大利亞、斐濟、吉里巴斯、紐西蘭、巴布亞紐幾內亞、索羅門群島、湯加、吐瓦魯。

除此之外的國家都是採用左舵,靠右行駛。包括中國、美國、法國、德國等。

13樓:汽車姐說

為什麼國外汽車方向盤在右邊,國內卻是左邊呢?原因大有講究

14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們一樣,在左側。一般英國以及香港等少數國家方向盤在右側,因為那些國家的道路行車方向與我國也是相反的。所以他們開起車來和我們的位置相同,駕駛員都是在車道內側一邊。

15樓:什麼都知道的人

世界絕大多數國家的汽車方向盤置於左側,只有英國(含英國殖民地國家)香港、澳門(眾所周知,這二城市原也屬英國殖民地)、小日本等少數國家的汽車方向盤置於右側。

世界上有哪些國家的汽車方向盤是在右邊的?

16樓:途虎話養車

駕駛座在右側的國家和地區:

亞洲: 孟加拉、不丹、汶萊、 印度、 印度尼西亞、 日本、 馬來西亞、 馬爾地夫、 尼泊爾、 巴基斯坦、 新加、坡 斯里蘭卡、 泰國、 中國香港、 中國澳門。

歐洲: 奧爾德尼群島、 根西島、 愛爾蘭 、曼島、 澤西島、 賽普勒斯、 馬爾他、 英國。

非洲: 波札那、 肯亞、 賴索托、 馬拉威、 毛里裘斯、 莫三比克、 奈米比亞、 塞席爾、 南非、 史瓦帝尼、 坦尚尼亞、 烏干達、 尚比亞、 辛巴威。

美洲: 安圭拉、 安地卡及巴布達、 巴哈馬、 巴貝多、 百慕達開曼群島、 多公尺尼克、 福克蘭群島、 格瑞那達、 蓋亞那、 牙買加、 蒙特塞拉、特 聖赫勒拿、 聖吉斯納域斯、 聖露西亞、 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 蘇利南、 千里達及托巴哥、 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 英屬維京群島、 美屬維京群島。

大洋洲: 澳大利亞、 聖誕島、 科科斯群島、 庫克群島、 斐濟、 吉里巴斯、 諾魯 、紐西蘭、 紐埃 諾福克島、 巴布亞紐幾內亞、 皮特凱恩群島、 索羅門群島 、托克勞、 湯加、 吐瓦魯。

主要分布在共和联邦國家以及曾經是被英國租賃或殖民地,34%的國家靠左行駛,66%的國家靠右行駛。依據人體工程學原理,90%以上的人習慣使用右手,為準確安全地使用排檔和剎車,設計師自然將駕駛座設定在右邊。隨著歷史的演變,不同國家有了自己獨特的風格。

所以當駿馬換成汽車時,現代英國騎士仍然沿襲右駕左行的傳統,並帶到了殖民地。

17樓:愛笑的萌萌兔

在歐洲大陸、北美、中國以及全世界大多數國家都採用的是車輛右側通行的法則。而以英國為首的許多共和联邦國家以及日本則採用左側通行法則。

世界上汽車方向盤是在右邊的國家:

1、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孟加拉、 不丹 、汶萊、 印度、 印度尼西亞 、日本、 馬來西亞 、馬爾地夫、 尼泊爾、 巴基斯坦 、新加坡、 斯里蘭卡 、泰國 ;

2、 奧爾德尼群島、 根西島 、愛爾蘭、 曼島、 澤西島、 賽普勒斯、 馬爾他、 英國、波札那、 肯亞 、賴索托、 馬拉威 、毛里裘斯、 莫三比克 、奈米比亞、 塞席爾;

3、南非 史瓦帝尼 、坦尚尼亞 、烏干達 、尚比亞、 辛巴威、 安圭拉 、安地卡及巴布達 、巴哈馬 、巴貝多 、百慕達 、開曼群島、 多公尺尼克 、福克蘭群島 ;

4、 格瑞那達、 蓋亞那 、牙買加、 蒙特塞拉特 、聖赫勒拿 、聖吉斯納域斯、 聖露西亞、 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 蘇利南 、千里達及托巴哥 ;

5、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 英屬維京群島、 美屬維京群島、 澳大利亞、 聖誕島、 科科斯群島、 庫克群島、 斐濟、 吉里巴斯、 諾魯 、紐西蘭 、紐埃 諾福克島;

6、巴布亞紐幾內亞 、皮特凱恩群島 、索羅門群島 、托克勞 、湯加 、吐瓦魯。

18樓:活蹦亂跳的阮白

亞洲: 孟加拉 不丹 汶萊 印度 印度尼西亞 日本 馬來西亞 馬爾地夫 尼泊爾 巴基斯坦 新加坡 斯里蘭卡 泰國 香港 澳門

歐洲: 奧爾德尼群島 根西島 愛爾蘭 曼島 澤西島 賽普勒斯 馬爾他 英國

非洲: 波札那 肯亞 賴索托 馬拉威 毛里裘斯 莫三比克 奈米比亞 塞席爾 南非 史瓦帝尼 坦尚尼亞 烏干達 尚比亞 辛巴威

世界上有哪些國家的汽車方向盤是在右邊的

途虎話養車 駕駛座在右側的國家和地區 亞洲 孟加拉 不丹 汶萊 印度 印度尼西亞 日本 馬來西亞 馬爾地夫 尼泊爾 巴基斯坦 新加 坡 斯里蘭卡 泰國 中國香港 中國澳門。歐洲 奧爾德尼群島 根西島 愛爾蘭 曼島 澤西島 賽普勒斯 馬爾他 英國。非洲 波札那 肯亞 賴索托 馬拉威 毛里裘斯 莫三比克...

一般汽車的方向盤打幾圈打滿?為什麼有的車是兩圈半,有的車是一

一圈半方向的是 方向助力車,兩圈的是老款非方向助力車,一般從方向盤的樣式就能發現哪個是助力哪個是非助力。助力方向盤比較小,四幅,整個方向盤都是喇叭 非助力方向盤大,有四幅和兩幅的,喇叭在長方形的兩邊,這是更根據實際情況來的,大貨車這類較大型的車輛,多打半圈特別是起步和直角轉彎的時候的負擔會過大。普通...

世界上最神奇的內陸湖,一般是淡水一半是鹹水,這是怎麼回事

紅罌粟 因為在我國這一半的水是淡水湖的水,另一半是海洋流進的水,海洋的水是比較鹹的,所以一半的水也是比較鹹的。這個湖的名字叫做班公湖,它的風景是特別美的,水也是特別清澈的,天很藍,這裡有海拔很高的鳥島,可以說這裡是鳥的天堂。這個湖的湖水,在我們國境內的水是淡水,但是在印度境內的水就是苦澀不能飲的,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