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哪些國家的汽車方向盤是在右邊的

時間 2021-05-04 02:23:54

1樓:途虎話養車

駕駛座在右側的國家和地區:

亞洲: 孟加拉、不丹、汶萊、 印度、 印度尼西亞、 日本、 馬來西亞、 馬爾地夫、 尼泊爾、 巴基斯坦、 新加、坡 斯里蘭卡、 泰國、 中國香港、 中國澳門。

歐洲: 奧爾德尼群島、 根西島、 愛爾蘭 、曼島、 澤西島、 賽普勒斯、 馬爾他、 英國。

非洲: 波札那、 肯亞、 賴索托、 馬拉威、 毛里裘斯、 莫三比克、 奈米比亞、 塞席爾、 南非、 史瓦帝尼、 坦尚尼亞、 烏干達、 尚比亞、 辛巴威。

美洲: 安圭拉、 安地卡及巴布達、 巴哈馬、 巴貝多、 百慕達開曼群島、 多公尺尼克、 福克蘭群島、 格瑞那達、 蓋亞那、 牙買加、 蒙特塞拉、特 聖赫勒拿、 聖吉斯納域斯、 聖露西亞、 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 蘇利南、 千里達及托巴哥、 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 英屬維京群島、 美屬維京群島。

大洋洲: 澳大利亞、 聖誕島、 科科斯群島、 庫克群島、 斐濟、 吉里巴斯、 諾魯 、紐西蘭、 紐埃 諾福克島、 巴布亞紐幾內亞、 皮特凱恩群島、 索羅門群島 、托克勞、 湯加、 吐瓦魯。

主要分布在共和联邦國家以及曾經是被英國租賃或殖民地,34%的國家靠左行駛,66%的國家靠右行駛。依據人體工程學原理,90%以上的人習慣使用右手,為準確安全地使用排檔和剎車,設計師自然將駕駛座設定在右邊。隨著歷史的演變,不同國家有了自己獨特的風格。

所以當駿馬換成汽車時,現代英國騎士仍然沿襲右駕左行的傳統,並帶到了殖民地。

2樓:愛笑的萌萌兔

在歐洲大陸、北美、中國以及全世界大多數國家都採用的是車輛右側通行的法則。而以英國為首的許多共和联邦國家以及日本則採用左側通行法則。

世界上汽車方向盤是在右邊的國家:

1、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孟加拉、 不丹 、汶萊、 印度、 印度尼西亞 、日本、 馬來西亞 、馬爾地夫、 尼泊爾、 巴基斯坦 、新加坡、 斯里蘭卡 、泰國 ;

2、 奧爾德尼群島、 根西島 、愛爾蘭、 曼島、 澤西島、 賽普勒斯、 馬爾他、 英國、波札那、 肯亞 、賴索托、 馬拉威 、毛里裘斯、 莫三比克 、奈米比亞、 塞席爾;

3、南非 史瓦帝尼 、坦尚尼亞 、烏干達 、尚比亞、 辛巴威、 安圭拉 、安地卡及巴布達 、巴哈馬 、巴貝多 、百慕達 、開曼群島、 多公尺尼克 、福克蘭群島 ;

4、 格瑞那達、 蓋亞那 、牙買加、 蒙特塞拉特 、聖赫勒拿 、聖吉斯納域斯、 聖露西亞、 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 蘇利南 、千里達及托巴哥 ;

5、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 英屬維京群島、 美屬維京群島、 澳大利亞、 聖誕島、 科科斯群島、 庫克群島、 斐濟、 吉里巴斯、 諾魯 、紐西蘭 、紐埃 諾福克島;

6、巴布亞紐幾內亞 、皮特凱恩群島 、索羅門群島 、托克勞 、湯加 、吐瓦魯。

3樓:活蹦亂跳的阮白

亞洲: 孟加拉 不丹 汶萊 印度 印度尼西亞 日本 馬來西亞 馬爾地夫 尼泊爾 巴基斯坦 新加坡 斯里蘭卡 泰國 香港 澳門

歐洲: 奧爾德尼群島 根西島 愛爾蘭 曼島 澤西島 賽普勒斯 馬爾他 英國

非洲: 波札那 肯亞 賴索托 馬拉威 毛里裘斯 莫三比克 奈米比亞 塞席爾 南非 史瓦帝尼 坦尚尼亞 烏干達 尚比亞 辛巴威

4樓:超絕至精

方向盤的位置不同,主要原因是通行制度不同。世界上汽車方向盤在右邊的國家:

1、亞洲: 孟加拉 不丹 汶萊 印度 印度尼西亞 日本 馬來西亞 馬爾地夫 尼泊爾 巴基斯坦 新加坡 斯里蘭卡 泰國 香港 澳門。

2、歐洲: 奧爾德尼群島 根西島 愛爾蘭 曼島 澤西島 賽普勒斯 馬爾他 英國。

3、非洲: 波札那 肯亞 賴索托 馬拉威 毛里裘斯 莫三比克 奈米比亞 塞席爾 南非 史瓦帝尼 坦尚尼亞 烏干達 尚比亞 辛巴威。

4、美洲: 安圭拉 安地卡及巴布達 巴哈馬 巴貝多 百慕達 開曼群島 多公尺尼克 福克蘭群島 格瑞那達 蓋亞那 牙買加 蒙特塞拉特 聖赫勒拿。

5、 聖吉斯納域斯 聖露西亞 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 蘇利南 千里達及托巴哥 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 英屬維京群島 美屬維京群島。

6、大洋洲: 澳大利亞 聖誕島 科科斯群島 庫克群島 斐濟 吉里巴斯 諾魯 紐西蘭 紐埃 諾福克島 巴布亞紐幾內亞 皮特凱恩群島 索羅門群島 托克勞 湯加 吐瓦魯。

擴充套件資料:

一、汽車方向盤在右邊的優點

1、右行的優點是,司機可以用左手保持對方向盤的掌控,同時使用右手完成換檔、操作儀表板等複雜的動作,這對司機有利。

2、這也是為什麼即使在左行國家裡,方程式賽車的換檔裝置也安置在右側的原因。

3、另外,右行便於騎自行車或電單車的人用左手打出轉彎手勢。

4、採取右行交通規則的好處是這一規則被世界上大多數國家採用,慣於靠右行駛的司機在這些國家不必去熟悉新的交通規則。

5、同時駕駛員座位在左側的汽車產量大,同一型號的汽車中,左舵車比右舵車的**要便宜一些。

二、汽車方向盤在右邊的原因

方向盤的位置不同,主要原因是通行制度不同。

1、由於駕駛習慣和一些交通規則的不同,許多歐州國家方向盤基本都在右邊,亞州車系中日本的車也在右邊的。

2、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交通規則都規定車輛靠右側行駛。

3、汽車方向盤設在左邊,駕駛員容易把握與迎面開來汽車的距離感,減少碰撞的危險。而在超車時,更容易看清對面的情況。

5樓:蝶戀飛

共和联邦的國家基本都在右邊,然後日本的車也在右邊的.

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交通規則都規定車輛靠右側行駛。汽車方向盤設在左邊,駕駛員容易把握與迎面開來汽車的距離感,減少碰撞的危險。而在超車時,更容易看清對面的情況。

不過,世界上還有一些國家,例如英國,規定車輛靠左行使,那麼汽車方向盤理所當然設在右邊了。

另外,某些特殊的車輛對方向盤的安裝位置也有特殊規定。例如在規定車行左邊的國家,郵政車的方向盤不是安在右邊而是安在左邊的。因為郵政車在收取郵筒裡的郵件時,收郵員從靠近行人路這邊下車方便。

還有隧道清洗車也不是按照常規,它的方向盤安置與車行一致,即「左行左盤」「右行右盤」。因為,隧道清洗車在清洗隧道側壁時,方向盤靠隧道邊容易使駕駛員看清作業面的情況。

由此可見,汽車方向盤安裝位置不僅是個技術問題,它還涉及交通規則、民眾習慣、車輛用途等。

世界上各國汽車的方向盤一般是在左還是右?

6樓:途虎話養車

在中國大陸,汽車方向盤都是在左邊,但是港澳台地區就在右邊。但是事實上,世界上90%的國家和地區都是方向盤在左邊。那麼方向盤在右邊的國家和地區最常見的就是英國,並將這個傳統帶到了殖民地。

從而影響了一大批英國在殖民地區或國家,如澳大利亞、印度等地。

不管是左置方向盤或者是右置方向盤,都要採用左駕右行,右駕左行的交通規則,因為我們在會車的時候,可以方便的觀察對方的車輛狀況,避免發生碰撞,造成不必要的事故發生。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方向盤在右側的國家和地區有:英國、愛爾蘭、馬來西亞、尼泊爾、巴基斯坦、印度、印尼、新加坡、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等國家和我國的香港、澳門地區。

目前世界上有兩種通行的制度,一種是靠右邊行駛,一種靠左邊行駛,全世界大概有90%的國家在實行右行,剩下的就是靠左邊行駛的啦。起初在卡爾賓士發明汽車之初,汽車方向盤是居中的。但是依據人體工程學原理,90%以上的人習慣使用右手,為準確安全地使用排檔和剎車,設計師自然將駕駛座設定在右邊。

而早自馬車時代,歐洲的人、車都有右行的習慣。汽車初問世時,車主絕大部分僱有司機,為方便司機為主人開門,早期汽車自然而然是右駕右行。隨著歷史的演變,不同國家有了自己獨特的風格。

英國的右駕左行還得翻開中古時期英國的騎士決鬥史,英國騎士在上馬決生死時,因右手持用**,所以馬匹必須靠左走,才能準確地刺殺對手。這樣在不斷地練習和對決中,騎士靠左行就成為習慣,久而久之,朝野蔚然成風。所以當駿馬換成汽車時,現代英國騎士仍然沿襲右駕左行的傳統,並帶到了殖民地。

從而影響了一大批地區或國家,如香港、澳門特區,澳大利亞、紐西蘭、新加坡、日本、印度、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等國家。

歐洲大陸左駕右行

20世紀20年代,隨著車禍的頻繁發生,有的車廠經研究發現,若右駕又右行,遇到超車,會影響視線,於是不約而同地出現了左駕右行的新規定;到了2023年,歐洲大陸達成「左駕駛座靠右行駛」的制式行車規則。當然英國基於保守的傳統,仍然堅持右駕座的設計,但在遵守交通安全的共識下,創立道路**分道標線,得以兼顧行車安全與面子。

8樓:阿祖聊世事

世界上左舵車的車數量多,還是右舵車多?

9樓:

方向盤的左右分為兩派:

大陸派和海洋派,大陸國家比如:中國,美國,德國等,方向盤在左邊;另外一些島國比如:英國,日本等,方向盤在右邊。

香港以前屬英國所以在右邊。

這是由國家規定走路靠哪邊走決定的。

10樓:

英國,日本,香港方向盤在右,其他基本上在左.

11樓:糯糯公尺糕

在中國大陸,汽車方向盤都是在左邊,但是港澳台地區(不包括台灣)就在右邊。但是事實上,世界上90%的國家和地區都是方向盤在左邊。那麼方向盤在右邊的國家和地區最常見的就是英國,並將這個傳統帶到了殖民地。

從而影響了一大批英國在殖民地區或國家,如澳大利亞、印度等地。

不管是左置方向盤或者是右置方向盤,都要採用左駕右行,右駕左行的交通規則,因為我們在會車的時候,可以方便的觀察對方的車輛狀況,避免發生碰撞,造成不必要的事故發生。

12樓:美一餐

以前屬於共和联邦國家的和日本在右,其他在左

世界上除了香港還有哪個國家的車子方向盤是在右邊

13樓:海量不多喝

還有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泰國、中國澳門、日本、印度、南非、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菲律賓、愛爾蘭和一些共和联邦國家都是右舵的。

14樓:_崔

所有共和联邦國家,或者曾經是的(比如香港)車輛都靠左行使,方向盤在右邊。

世界各國的汽車的方向盤一般是在左還是在右?

世界上有幾個國家,世界上有哪些很小的國家?

幻一切 國家為193個 亞洲東亞 中國 蒙古 朝鮮 韓國 日本 東南亞 菲律賓 越南 寮國 柬埔寨 緬甸 泰國 馬來西亞 汶萊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亞 東帝汶南亞 尼泊爾 不丹 孟加拉國 印度 巴基斯坦 斯里蘭卡 馬爾地夫 中亞 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塔吉克 烏茲別克 土庫曼 西亞 阿富汗 伊拉克 伊朗...

世界上有哪些國家有空間站,世界上有哪些國家有空間站

蘭婷集需 目前世界上只有俄羅斯和美國有空間站。第乙個空間站是俄羅斯獨有的,但是因經濟無力維持其修繕和執行而放棄,多年前通過人工控制墜毀太平洋。第二個空間站是以美國 俄羅斯為首,包括加拿大 日本 巴西和歐空局 11個國家 共16個國家參與研製,被稱為國際空間站。國際空間站計畫的前身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

世界上有哪些國家高速不限速

在全球高速公路上,唯一能夠體驗速度與激情的國家就是德國了,因為其半數左右的高速公路是不限速的。那是不是因為德國人汽車保有量少呢?德國可是老牌發達國家,作為其支柱馳名全球,看看路上隨處可見德系大眾 vw 車標就知道了,德國本土汽車保有量大概在5000萬輛左右,相對於三千多萬的人口和35.7萬平方公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