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圓的,為什麼到了北極不能直接貫穿到南極,地圖上北極在最北邊,南極在最南邊,那可不可以理解,北

時間 2021-05-04 02:23:54

1樓:阮瑞查簫吟

因為地球是會運動的所以日日夜夜都是靠執行所變化的,是專門設定的

2樓:designer輝輝

因為地球不是正擺的,它是斜著自轉的,所以當你站在北極點的時候,垂直下來一條線,最下面對著不是南極點。還有初中、高中書上說地球是園的是不正確的,應該是近似園,地球是橢圓的

3樓:清風攬星辰

可以這麼理解,但是我們必須要明白:哪個極點是南極,哪個極點是北極這是人為規定的,地軸指向北極星的那個極點為北極點,背向的那個極點為南極點。

就像0°經線和180°經線一樣,也是人為規定的經過英國倫敦的那條經線為0°經線。

望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

4樓:樂觀的星空之上

在宇宙中行進時是不分上下左右的,但是在地球儀上人們為了更直關地認識地球所以才制定了上北下南等方位資訊,對於你的問題進行南北極貫穿是不可能的,因為從北極往下貫穿那說直徑都有12000km,算是不考慮距離如果你將直北兩極貫穿了乙個洞,將會影響地球的基本結構,則將會引發世界級的大型災難,再說了地殼下面就是軟流層,那裡滿是岩漿,溫度高達萬度,就連最耐高溫的金鋼石金屬掉下去也會被汽化,更不用說人了。

世界地圖為什麼一直都是北極在上,南極在下這樣畫?為什麼沒有試過反過來畫?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慣例,也是習慣,世界文明大多是在北半球誕生的,所以繪製地圖的時候,就習慣以北半球在上。同樣的道理,咱們中國的世界地圖中,我們中國是被放在世界的中心的位置,其他國家的地圖,也會將自己國家放在中心位置,比如美國,他們的世界地圖是將太平洋一分為二的,而將大西洋完整的繪製了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遵循規定,凡是地圖都是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地磁北極為什麼在地理南極附近,而地磁南極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的是,地理北極並不是絕對對應地磁南極,地磁北極與北磁極、地磁南極與南磁極不是乙個概念,它們的位置是有一定偏差的,地理南極和地磁北極同理。

因為地磁南北極是乙個科學概念,是根據磁場的性質定的。而地理南北極是乙個習慣概念,是老祖宗傳下來的叫法。

這兩者湊巧相反也沒什麼可大驚小怪的。

說的更直白點,地磁南北說的是磁鐵上的南極北極,地理南北說的是方位上的南極北極,二者根本不是一碼事。

因為我們規定指南的針就是磁體的南極,因為異性相吸,所以地理南極就是地磁北極。

這個是規定而已,就是這麼約定俗成的。

8樓:烏京軌道馬力偉

提的問題就是錯誤的。

北半球的地磁極稱為地磁北極(物理上的磁場南極)(南半球的地磁極稱為地磁南極)(物理上的磁場北極)。也就是說,地磁北極=地理北極(即平時人們理解的方位上的北極)。地磁南、北極是和物理上的南、北極相反,而不是和地理上的南、北極相反。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地球不是乙個正圓球體,而是兩極略扁赤道凸出的旋轉球體。所謂旋轉橢球體,是由經線圈繞地軸迴轉而成的。所有經線圈都是相等的橢圓,而赤道和所有緯線圈都是正圓。測量上為了處理大地測量的結果,採用與地球大小形狀接近的旋轉橢球體並確定它和大地原點的關係,稱為參考橢球體。十九世紀,經過精密的重力測量和大地測量,進...

為什麼地球是圓的,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乙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乙個 備用輪胎 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38公里。1 物體在宇宙中的移動始終會受到各種引力的影響,所以他們既公轉又自轉,而自轉的離心力將他們塑造成球形 2 似乎和物...

為什麼地球是圓的,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1 物體在宇宙中的移動始終會受到各種引力的影響,所以他們既公轉又自轉,而自轉的離心力將他們塑造成球形 2 似乎和物體的張力有關係,就好像一滴水在真空狀態下會呈現出球形一樣 地球是很早以前在太陽系中的岩石相互碰撞 形成各個行星時誕生的。地球從形成之初直至現在,主要是由液態岩石構成的。在引力極小的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