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磨合期油耗為什麼那麼高,汽車磨合期的油耗會偏高還是偏低

時間 2021-12-30 05:16:09

1樓:謇燎中奇文

正常的,此車起步油耗大,瞬間油耗到30,加上新車的的各個零部件都比較緊,所以車輛在磨合期期間油耗比較高,等過了磨合期以後您在看看.

正確駕駛磨合車:

磨合過程:汽車的磨合里程為1000-2500公里,進口車的磨合期則更長一些,多數為1500-3000公里。磨合期分為三個階段。

行駛里程至100公里時為磨合初期,200公里時為初磨合程度,3000公里就可磨合形成氧化膜。

行駛速度:磨合期內應盡量低速行駛。一般情況下,載重汽車最高車速不宜超過45公里/小時,小車的最高車速應在50-80公里/小時以內。

同時,在起步前不要讓發動機怠速運轉太長時間,30秒左右即可起步。初駛期300公里以內應避免緊急制動。

磨合期內的駕駛規定:

1、保持起步平穩,避免猛踩油門,且不要使發動機轉速過高。

2、起步前,水溫應達到50℃以上。以低擋起步,1公里以後換入高擋,行車中水溫應控制在80℃-90℃。

3、行進中及時換擋,不要長時間使用乙個擋位,也不能使用高速擋低速行駛或使用低速擋高速行駛。

4、選擇良好路面,避免過大振動、衝撞或緊急制動。制動前,應先分離合器。

5、選用優質的燃油及機油,不宜使用發動機耐磨新增劑。

節油體會:

1、點火前預熱我認為沒有紅燈閃爍就可以了,起步離合和油門配合好,慢松離合慢加油。

2、一擋轉速在1500左右換二擋,隨後各檔換檔的轉速都在2000到2500之間。

3、上坡不要用高檔衝,既不安全又會經常因前面車速慢而減速換低檔得不償失。穩定的檔位和速度爬坡最節油。

4、這車下坡和平路不要用空擋滑行,好象說這種發動機空擋還比掛在檔上放開油門還費油,我注意看了電腦顯示還真的是這樣,既安全又省油何樂而不為。

5、不管是平路還是上坡我都盡量把轉速保持在2000,以前就聽說這個轉速是最省油的。

6、市區開車保持較慢車速,這樣遇到紅燈和行人可以鬆開油門少踩剎車,避免減低檔和頻繁起步。

7、胎壓一定要按標準保持準確,過高或過低都會增加油耗還會減少輪胎壽命。

大概就這些吧,以後還有的話再交作業和大家**。

請各位多指教!

2樓:啊往事知多少

1 由於新車的發動機內各個部件還沒有進行充分的磨合,各個零部件之間的間隙都比較小,發動機的執行阻力相對磨合過的車就要大一些,因此,油耗也會比較高。

2 另外如果輪胎氣壓不足,會增加油耗。

3 新車負載過重,要及時清理後備廂內不經使用的物品。實踐證明,車上每增加10 kg物品,每百公里油耗會增加0.4 l。

4 經常使用空調及一些大功率用電裝置等。當車輛在用空調時,尤其是開啟製冷功能時,會額外增加發動機的負荷以及增加額外的耗電量,此外汽車上的音響系統也會消耗大量電能。這樣,當蓄電池中的電量降低時,發電機的工作負荷就會隨之增加,進而增加了發動機的負荷,導致油耗上公升。

一般而言,轎車磨合期油耗比日後實際油耗(綜合油耗)要多3~5公升,suv車型磨合期油耗可能要比日後綜合油耗高6~7公升;磨合期內新車不要跑高速,盡量不要在惡劣路況行駛。

汽車磨合期的油耗會偏高還是偏低?

3樓:之何勿思

磨合期油耗偏高。

新車的的各個零部件都比較緊,所以車輛在磨合期期間油耗比較高。

汽車的磨合里程為1000-2500公里,進口車的磨合期則更長一些,多數為1500-3000公里。

拓展資料:

磨合期之後的油耗確實會下降,但是不會下降很多,期望不要太高,一般來說能下降個1.5個到2個油,具體的還是要看車型而論。

對於磨合期之後油耗確實降低,但是降低的幅度不會很大。就現在的車子而言,其實是不存在什麼要特意去度過磨合期,車子在出廠的時候都已經經過冷處理了,磨合期頂多磨個剎車片。

而油耗其實就是拉平均的,假如預設20,開過一段時間,拉點平均,變19,在開點變18,而且ecu在學習你的操作習慣ecu學習只是個說法,比如有人天生是深猜油門,有人天生是緩踩油門,過了後,ecu可能就優先執行學習的引數去給油。

4樓:

這個要看你怎麼「磨合」

傳統意義上的「磨合」要求汽車在各個不同檔位都跑一段時間,發動機要求保持一定的轉速,由於往往不能工作在節油工況,所以會比較費用。

現在的轎車一般對「磨合」的要求不高,由於製造精度較高,對磨合期的基本要求只是避免急加速,急剎車,熱車之後才能較大功率輸出等,往往開車比較輕柔,發動機負荷不大。而過了磨合期之後開車就比較隨意了,有的人會追求速度感經常大油門加油,所以這種情況的話,往往磨合期的油耗相對會更低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磨合其實是以前的說法,現有的汽車技術已經比前面有大幅提高,配件磨合的意義不是太大。所以油耗不太高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磨合期油耗會偏高,記得在跑到5000公里時換機油和三濾,有助於後期的保養。換過後感覺很明顯的。

7樓:籃球的那些事

一、新車磨合油耗偏高,新車磨合最少得3000公里。分為初期磨合,中期磨合、後期。磨合期油耗較高,因為各個部件協調不好。

如果磨合的好的話,後期會油耗降低。磨合期很重要,切忌超轉數,猛踩油門。

二、「磨合期」就是指讓新車「非常規」地行駛一段時間,讓引擎、底盤的各個轉動、傳動部件磨合順暢。新車出廠,由於各零件加工精度等原因,在開始行駛的時期,車輛各部分的運動部件還沒磨合,因此,必須謹慎使用,否則將會加劇零部件的損傷,為日後帶來隱患。各大汽車製造商都規定在一定的初始里程內,例如3000公里內汽車行駛要嚴格按規定執行,這段時間就被稱為磨合期。

8樓:匿名使用者

偏高磨合期下來會省1個左右的油

9樓:食狼部落

肯定偏高,一般高出兩三個

為什麼新車油耗高

10樓:小王的小店啊

1、新車在磨合期會比平時油耗大,因為新零件摩擦阻力比較大,所以油耗也會比較高。因此,可以耐心進行磨合,等到首保之後看看油耗是否會有變化。

若磨合期後的油耗比之前更大的話,則有可能是噴油嘴和節氣門過髒,沒有及時進行清理。

2、剎車油門力度掌握不當。新手對加速減速還不是很熟悉,在駕駛中急加速、急停車,雖然很瀟灑、威風,不過代價是油耗比勻速行駛增加了2~3倍。一般轎車的最佳「經濟速度」是每小時60至90公里。

在高速公路上,一般的四汽缸小車最好不要超過時速100公里,如果時速120公里的話,它就會比時速100公里多耗油20%。

3、不可長時間保持乙個擋位或是長時間低速擋行駛。所有車子在低速行駛時,實際負擔比中速行駛要大,因此磨合期不宜長期在60公里時速以下磨合。必須逐步提高時速。

同時,如果一直在80公里時速下跑完磨合期後,陡然增加時速,反而會使新車不適應,因此要循序漸進提高磨合期的最高時速。

4、把後備廂當儲物間。不明情況的車主為了方便,往往在後備廂放置成箱的礦泉水、零食或者折疊型自行車等重傢伙。據相關部門測算,每增加45公斤的重量將使汽車的燃油消耗增加約2%,想要省油需要定期清理車上不必要的物品,輕裝上陣。

5. 空氣濾芯過髒。車輛在使用過程中,空氣濾清器是必須定期更換的,如果長時間未換,它們就會變得髒膩,影響使用,並給發動機控制單元傳遞錯誤資訊,造成油料燃燒不充分,發動機積炭增多。

6. 車胎壓力不正常。據統計顯示,輪胎因為充氣不足的時候將會影響到耗油量,當輪胎壓力過小的時候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增大行駛的阻力更大,那麼車輛自然也就更廢油了。

11樓:劉方貓

磨合度不夠:

對於剛買的新車,由於新車的發動機內各個部件還沒有進行充分的磨合,各個零部件之間的間隙都比較小,發動機的執行阻力相對磨合過的車就要大一些,因此,可以耐心進行磨合,等到首保之後看看油耗是否會有變化。若磨合期後的油耗比之前更大的話,則有可能是噴油嘴和節氣門過髒,沒有及時進行清理。

油路不暢

發動機積碳過多時造成油路不暢的主要原因,而短期內致使發動機積炭過多的原因,主要是使用了不合適的油品。

駕駛習慣不當

若在駕駛的過程中大腳轟油門或是頻繁的踩剎車,會使車的油耗增多,而按照正常的節奏起步、加油、換擋,日積月累以後就能節省不少的燃油。另外掌握好您與前車的跟車距離,儘量減少不必要的剎車動作。

車輛負載過多

車身不能負荷太重行駛。新車磨合期時車身越輕越好,因為負荷太重對車子也會有損害。

空氣濾芯過髒

車輛在使用過程中,空氣濾清器是必須定期更換的,如果長時間未換,它們就會變得髒膩,影響使用,並給發動機控制單元傳遞錯誤資訊,造成油料燃燒不充分,發動機積炭增多。車輛在使用過程中,空氣濾清器是必須定期更換的,如果長時間未換,它們就會變得髒膩,影響使用,並給發動機控制單元傳遞錯誤資訊,造成油料燃燒不充分,發動機積炭增多。

車胎壓力不正常

據統計顯示,輪胎因為充氣不足的時候將會影響到耗油量,當輪胎壓力過小的時候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增大行駛的阻力更大,那麼車輛自然也就更廢油了。

此外,還需要注意關閉車上的空調及一些大功率用電裝置,因為這些耗電的裝置,同時也會導致油耗的上公升。

12樓:陳工聊車

新車油耗高是怎麼回事,老司機經驗多,教你解決辦法

1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新車磨合期油耗高,

這是因為新車零件間的摩擦阻力比較大,尤其是發動機內部還未形成氧化膜,所以新車磨合期油耗普遍偏高屬於正常現象。

不論是處於磨合期的新車還是過了磨合期的車,想要省油就必須避免急加速,要輕踩油門,起步慢一點,汽車油耗高低和個人駕駛習慣有直接關係。

汽車磨合期是指新車或大修後的初駛階段,一般為2500公里,3000公里就可磨合形成氧化膜,這是保證車輛機件充分接觸、摩擦、適應、定型的基本里程。新車磨合的優劣對車的壽命、安全性、後期油耗都將會產生重要的影響。新車要在5000公里之前進行首保並更換機油。

新車500公里以內為初期磨合,此時車速不宜過快,一般在90km/h以下,發動機轉速不要超過2500轉為好;500-1000公里為中期磨合,最高速度可適當提高,一般可以達到90-100公里,發動機轉速3000轉以下為好;1000-2000公里為後期磨合,速度可以提至120公里以下,因為磨合是乙個漸進的過程,這時發動機轉速不超3500轉即可,轉速偶爾飆到4000轉也沒有問題;2000-3000公里為大後期磨合,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車速可以超過120公里,但不要持續保持較高車速和發動機轉速,發動機轉速4000轉以下均可。

關於汽車磨合期,汽車新車磨合期多久?

現在的發動機精密度都很好的.不過新車頭500公里還是要注意轉速不要過高了.最好3500轉以內。減少壽命是肯定的,新車的磨合期時速在60碼左右,新車基本上都裝有限速裝置,也就不會出現給你說的那樣讓你跑那麼快,只要你不噎車,打個比方說就是上坡吧,3擋上不去就倒2擋,不要乙隻用三檔。像你那樣說高速駕駛 激...

汽車新車磨合期多久,新車的磨合期是多久

易安友 2019.05.05 新車磨合期,是指新車出廠後,初次行駛一段距離以使引擎各個部件磨合順暢的時期,新車的磨合里程一般為1000公里 3000公里,大致說來,新車磨合期具有以下幾個特點 1 行駛故障多 由於各部件裝配不當等因素,新車在磨合期的行駛故障較多 2 耗油量大 為確保新車磨合期在小負荷...

汽車的磨合期最應注意哪些事項,新車磨合期應注意哪些事項?

通常的磨合期注意事項有1 起步先預熱 2 忌緊急制動 3 避免負荷過重 4 忌跑長途 5 勿高速行駛 新車磨合期內有速度限制,國產車一般在40 70公里 時內,進口車一般在100公里 時內,當油門全開時,車速不能超過最高時速的80 且在行駛中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表和車速表,確保發動機轉速和車速在中速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