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磨合期時怠速應該是高還是低好

時間 2021-08-13 16:30:20

1樓:蔡晏靜隋化

怠速與磨台期沒有什麼直接關係。怠速指的是車輛停下時,馬達空轉。摩托的怠速的作用是,維持車子的預備起動狀態,以便加油門就可以跑。

怠速的原則是,越低越好,只要車子能穩定在預備狀態不熄火即可。

怠速低,磨損自然小一些,油耗自然省一些。

調怠速,一般就是把怠速油門調小一些,保證不熄火即可。

油門調得過小,冷車起動後容易在放開油門時熄火哦,一熄火又得重新點火,傷電瓶,傷車子,還有說法是,啟動一次相當於跑了100公尺的油耗。

2樓:令狐恬悅紫棠

磨合期內,發動機內部配件之間間隙較緊,執行阻力較大,所以怠速一定不要太低,而且怠速低機油幫浦的供油量也會小,會影響潤滑,就是磨合期過後,怠速也不宜過低,以正常為好。一般是以熱車時的1300-1500轉為好。怠速是指發動機的最低穩定轉速,穩定兩字很重要,不是只要不熄火,就越低越好,怠速過低會使發動機動轉不平穩,發動機就需要更多的以曲軸的慣性來維持運轉,長期這樣對發動機的平衡性非常不好,容易使發動機震動變大,過早的出現雜訊。

摩托車磨合期的油耗會高些嗎,摩托車磨合期用什麼機油

是的,因為新車的各個配件都所要磨合,不能用經濟時速行駛,能不耗油嗎?過了磨合期就好了,我玩了16年的摩托車,現在玩轎車了,相信我磨合對車是非常重要的,磨合期過了自然會好的,花不了多少錢的,延長發動機壽命的,對你以後會有幫助的,隨便告訴你一下,我買的轎車開始磨合期是12個標,現在磨合好了高速下來7個標...

摩托車磨合期用什麼機油,我的踏板摩托車磨合期間該用什麼機油?

夕5葉 磨合期間機油一般選用粘度較低的機油,並要求有優秀的抗磨性。粘度較小的機油流動性和清潔性更好,可以更有效的幫助散熱,並帶走磨合產生的細微碎屑。抗磨性指當金屬之間發生摩擦,潤滑油避免金屬因為接觸而造成磨損的能力,更好的抗磨性來幫助發動機 平滑 度過磨合期。擴充套件資料 磨合期 6 大禁忌 1 忌...

新電單車磨合期的種種問題,高手進

1.新車的發動機各部件未經磨合,間隙會比較緊,所以掛檔時會比磨合過的車要緊一些,這是比較正常的,如果你是第一次騎某種車或者是新手,這種情況可能會更明顯,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2.新車油門加到6000轉也沒有什麼問題,車子沒有那麼嬌氣,不用擔心。你說的齒輪響有可能是鏈條與鏈輪的聲音,不過新車盡量不要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