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豹電單車磨合期4擋3擋2擋1擋應開多少碼

時間 2021-12-20 13:10:03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加工和裝配誤差,新車各運動部件的摩擦阻力在開始運轉時總比正常情況下大得多,汽車使用初期的磨合(也稱走合)效果,對汽車的使用壽命、工作可靠性和經濟性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新車使用時必須嚴格執行磨合規定。

1、新車行駛1000公里以內的磨合規定:

(1)絕對不可以全速行駛。

(2) —般不得以超過100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

(3) 在各擋均應避免以髙速行駛。

2) 車輛行駛1 000 ~ 15 000公里間的磨合規定:可逐漸提高到最高速度或以發動機的允許最髙轉速行駛。

2、磨合期以後應注意:

(1) 駕駛有轉速表的汽車,換入臨近高速擋,最遲是指標到達紅色指示區時,短時間發動機允許最高轉速為5 500轉/分。各擋允許的最大速度為:一擋40公里/小時,二擋65公里/小時,三擋100公里/小時,四擋135公里/時,五擋165公里/小時。

(2) 應避免讓發動機以不必要的高轉速運轉,及早換入高速擋有利於節省燃油和減少雜訊。

(3) 行駛時發動機轉速不要過低,只有當發動機工作吃力時才換人低擋。

(4) 說明書中所列速度和轉速,只適用溫度正常的發動機。冷車時,無論在空擋還是在 其他各擋都不要使發動機在最高轉速下工作。

(5) 新輪胎在開始使用時不具有最佳附著力,因此,新輪胎也需要走合,在第乙個100 公里行駛時速度應該較慢,行駛的方法也應小心謹慎。

(6) 新的制動器摩擦片也需要磨合,在第乙個200公里行駛時,還不具備理想的摩擦 力,在這階段如果制動效果稍差時,可以適當加大踏板的壓力。以後每次更換制動摩擦片 後,這種情況也同樣存在。

(7) 在可能的條件下,新車磨合期間應避免長時間連續行駛,以免發動機和底盤機件連 續工作時間過長,造成機件磨損加劇,直接影響汽車的使用壽命。還要避免滿載執行,一般 在行駛的第乙個1000公里內,最好在額定載荷的80%以下執行。另外,還要盡量避免高速 行駛,在最初的2000公里內,油門全開的車速不要超過最高車速的70%。

(8 )在新車磨合期間,駕駛員要在新車初駛起動後在原地公升溫,待水溫公升到工作溫度範 圍後再起步,行駛中應選擇良好路面,路況差時要減速緩行;行駛時油門要小一些,操作要 輕,一旦發現發動機或底盤聲音異常,應停車檢查將故障杜絕在萌芽時期。

2樓:19歐陽小勇

看轉速表,不要超過5000轉/分鐘。

3樓:任解答

40公里/時,30公里/時,20公里/時,10公里/時

**電單車,掛檔1檔、2檔、3檔、4檔、5檔,都是什麼意思?

4樓:娛樂

低檔位是低速,高檔位是高速

一檔,起步0-20 -30

二檔,20-30 -40-50

三檔,30-40 -50-60-70四檔,40-50 -60-70-80五檔,50-100......前面兩組是各檔位正常速度,後面的會費油但是動力大

5樓:悍馬長風

檔位是調換齒輪匹配比例的,類似自相車的變速!由外掛程式檔桿聯動內部檔位撥叉完成摘掛過程!

摩托車磨合期的油耗會高些嗎,摩托車磨合期用什麼機油

是的,因為新車的各個配件都所要磨合,不能用經濟時速行駛,能不耗油嗎?過了磨合期就好了,我玩了16年的摩托車,現在玩轎車了,相信我磨合對車是非常重要的,磨合期過了自然會好的,花不了多少錢的,延長發動機壽命的,對你以後會有幫助的,隨便告訴你一下,我買的轎車開始磨合期是12個標,現在磨合好了高速下來7個標...

摩托車磨合期用什麼機油,我的踏板摩托車磨合期間該用什麼機油?

夕5葉 磨合期間機油一般選用粘度較低的機油,並要求有優秀的抗磨性。粘度較小的機油流動性和清潔性更好,可以更有效的幫助散熱,並帶走磨合產生的細微碎屑。抗磨性指當金屬之間發生摩擦,潤滑油避免金屬因為接觸而造成磨損的能力,更好的抗磨性來幫助發動機 平滑 度過磨合期。擴充套件資料 磨合期 6 大禁忌 1 忌...

新電單車磨合期的種種問題,高手進

1.新車的發動機各部件未經磨合,間隙會比較緊,所以掛檔時會比磨合過的車要緊一些,這是比較正常的,如果你是第一次騎某種車或者是新手,這種情況可能會更明顯,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2.新車油門加到6000轉也沒有什麼問題,車子沒有那麼嬌氣,不用擔心。你說的齒輪響有可能是鏈條與鏈輪的聲音,不過新車盡量不要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