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單車磨合期的種種問題,高手進

時間 2022-03-24 19:20:07

1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1.新車的發動機各部件未經磨合,間隙會比較緊,所以掛檔時會比磨合過的車要緊一些,這是比較正常的,如果你是第一次騎某種車或者是新手,這種情況可能會更明顯,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2.新車油門加到6000轉也沒有什麼問題,車子沒有那麼嬌氣,不用擔心。你說的齒輪響有可能是鏈條與鏈輪的聲音,不過新車盡量不要轟大油門,雖然不至於損壞,但畢竟沒有好處。

3.磨合期內加油門時應該緩一些,應盡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剎車,但也不必一味只求太慢,正常加油就行了。新車磨合的車速也不要太慢,這樣機油幫浦的供油量也會比較小,而且過慢的車速也未必對磨合有好處,正常騎就行了。

在掌握要領的情況下,適當加點負荷會使發動機內零件座合的更好,對磨合是有利的。

2樓:擱淺在雨中

新車的各個部件在沒有磨合出之前都有發澀的感覺,這屬於正常,只要記得駕駛時離合分離要徹底,掛檔迅速到位,3000公里左右的磨合以上問題會自然消除。

空車高轉速無論新舊車對發動機齒輪總成都是有損壞的,偶爾的一次試車損害不大。

磨合初期車速要控制在30公里每小時以內,以後可以分階段適當逐步提高行駛速度,磨合期內最大不超出50公里每小時,注意各個檔位平均磨合,不要負重行駛,行駛一段時間檢查緊固各總成螺母。

不詳的地方在車輛說明書裡都有解釋,祝你開心。

3樓:旅途

你這種情況是擋沒挑到位, 要稍微用裡一點. 特別是新車,每個擋都要踩到位,不然的話以後會老是響. 建議你每次掛擋的時候用力一點,以後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和你一樣的車車 現在8000公里了什麼問題都沒有

我是暴力磨合的 你買車前就應該知道 鈴木是搞轉速的車 你每次換當都把轉速拉高點再換 但油門加的要順暢 就沒事了 不要擔心 過了磨合就好了

新電單車在磨合期下坡是長期掛檔.對車磨合有好處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必需掛檔,對磨合與安全都有好處

6樓:譚陽歲月

你沒學過嗎?下坡掛擋才安全

電單車摩合的問題

7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其實不有那麼過於小心,磨合期只要不憋車,不慫車,不要過長時間連續行駛就行了,該用幾檔就用幾檔,只要檔位及油門配合得當,即使載人或跑快一些也是完全可以的,速度過低不但會使發動機冷卻不好溫度高,而且機油幫浦的幫浦油量也較少,所以一味的低速行駛並不一定就對車有好處,一般的說明書上也會提到,適當的加些負荷可以使零件座合的更好。象豪爵彎梁它的經濟時速在40公里左右,這個速度是最省油省車的,你應該也能覺查到,在這個速度跑時感覺車也輕快,聲音也好聽,所以不必過於拘泥,該怎麼跑就怎麼跑。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那樣的`110cc磨合期跑不要超過50就行了 第一次300 不超過45 500不超過50 800不超過55 1000不超過60 以後就ok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掛高擋別超四十就行了

三檔四檔都跑跑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書只是乙個標準,沒有必要嚴格按照標準去做。110的機器,磨合期間速度保持在50左右就行了。單缸車300公里就夠了。以後勤換著點機油就行了。700-800換一次就行了。

摩托車磨合期的油耗會高些嗎,摩托車磨合期用什麼機油

是的,因為新車的各個配件都所要磨合,不能用經濟時速行駛,能不耗油嗎?過了磨合期就好了,我玩了16年的摩托車,現在玩轎車了,相信我磨合對車是非常重要的,磨合期過了自然會好的,花不了多少錢的,延長發動機壽命的,對你以後會有幫助的,隨便告訴你一下,我買的轎車開始磨合期是12個標,現在磨合好了高速下來7個標...

摩托車磨合期用什麼機油,我的踏板摩托車磨合期間該用什麼機油?

夕5葉 磨合期間機油一般選用粘度較低的機油,並要求有優秀的抗磨性。粘度較小的機油流動性和清潔性更好,可以更有效的幫助散熱,並帶走磨合產生的細微碎屑。抗磨性指當金屬之間發生摩擦,潤滑油避免金屬因為接觸而造成磨損的能力,更好的抗磨性來幫助發動機 平滑 度過磨合期。擴充套件資料 磨合期 6 大禁忌 1 忌...

我的踏板摩托車磨合期間該用什麼機油

鷹的飛翔 摩托車磨合期用的機油與以後用的機油一樣,如果當地氣溫不是很低,用10w 40的機油即可,機油級別在sf級以上的就行。1.機油的品牌不重要,只要不是假冒或劣質機油,並且是適合摩托車使用的就能用,換機油最好去當地規模較大的正規摩托車專賣店或修理店。2.一般來說他們不會賣假貨或劣質機油,踏板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