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磨合問題,新車磨合期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7-27 12:55:15

1樓:巨蟹蒙太奇

在汽車磨合期的使用中,應遵循以下基本原則,這是磨合期保養的基本要求:

1.減載:汽車在磨合期內裝載量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

新車在裝載時應低於規定的載重量或人數,更不能超載,因為超載會加重發動機、變速器、傳動系統、懸掛系統等部件的負擔,加重磨損,對車輛造成損害。

2.選擇優質潤滑油:選擇低粘度和優質潤滑油,能使摩擦表面得到良好的潤滑,減緩機件磨損。

3.合理使用油料:一般來講,汽油機應選用se級,要盡量新增質量比較好的汽油(汽油標號不一定非常高,但一定要清潔)。

另外,盡量選擇質量比較好的行車路面,來減少車身和動力系統的負荷。

4.正確調整點火系和供油系:正確調整點火系和供油系,可以解決因安裝了限速片造成的真空省油器產生的變化,提高磨合期的經濟性。

由於機件之間尚屬於磨合期,過大的負荷和過高的速度,都會加劇對零件的衝擊。那樣不僅無法降低粗糙度,還會對零件造成損傷。大力踩油門急加速,實際上是讓發動機工作在瞬間大負荷下,如果零件表面嚙合不好,很容易由於衝擊造成磨損。

如果長時間以某個速度行駛,也要力求避免高速和大負荷。

新車的磨合期駕駛中,車主對待新車要十分小心,細心呵護,對它愛護有加,才能使你的新寵順利過渡到正常階段。這是新車磨合期最重要也是要時刻注意的方面,要跑足2000公里磨合期,這是保證機件充分接觸、摩擦、適應、定型的基本里程,但注意不要跑長途。

一、新車出廠前已經過冷磨合處理,但為了日後機械系統保持最佳狀態以及延長使用壽命,建議前1500公里必須謹慎駕駛您的愛車,分階段進行保養。

1.100公里,新的摩擦制動片尚未達到100%的制動效果,剎車應有提前量,特別是在前200公里內,輪胎摩擦力不夠,因此在剎車時要比正常情況下多用些力。這也包括在剛換新輪胎或新剎車踏板時。

2.在前500公里,新輪胎尚未達到最佳附著力,應盡量避免快速轉彎時緊急剎車。

3.在前2500公里,應溫和駕駛,時速不超過100公里,轉速不超過2500轉。

4.在前2500-3500公里,水溫已達工作溫度(水溫指標到刻度一半),可循序漸進地提高到最高車速或發動機最大轉速。

5.3000公里作一次常規保養後(使用原廠機油),車內所有運動部件之間的配合達到運動順暢狀態,可以發揮車輛最佳效能行駛。

2樓:

磨車速度沒有絕對的要求,40左右也是可以的。磨車最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超負荷載重或超負荷行駛,以及急剎車等。只要你注意行車停車都逐步增速減速,循序漸進行ok了!祝你好運。

新車磨合期要注意什麼?

3樓:勿忘心安

1、機油、冷卻水、輪胎氣等,一定要充足,無洩漏現象發生,發現虧欠時應及時補充。

2、各部分如有不正常的響聲,要及時檢修,磨合期間的機械故障對車輛造成的影響,往往比度過磨合期的車輛受機械故障的影響要大得多。

3、一般車上在儀錶盤中都有警報燈,有的車上甚至還裝上了電腦。及時發現儀錶盤和電腦裡的警報資訊,才能更好地掌控車輛的狀況。

4、處於磨合期的車輛裝載質量一定不要超過額定載重量的70%,滿載、超載對新車各個構件都會造成極大的損害。

4樓:用車社

剛買的新車,在磨合期要注意什麼?新手了解一下

5樓:暮色i年華

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

6樓:笑笑科普

汽車已經成為人們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在造車的工藝已經很精湛的今天,新車買回來後還需要小心翼翼的磨合嗎?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 起步前一定bai要預熱。

所謂預熱實du際就是給發動機乙個充zhi分潤滑時間dao,特別是渦輪增壓4102車型,預熱1653時間建議至少一分鐘以上。

2.平穩起步,緩慢加速

發動機點火後要先熱車, 如果急加速或急剎車很容易模式汽車相關零部件。

3.發動機轉速不宜過高

一般發動機轉速越高,負荷也越大,發動機的損傷更多,建議新車前500公里車速不要超過80公里/時,另外避免上高速。

4.不要長時間保持乙個擋位

行車時要靈活換擋,使每一檔位都能磨合到,增加變速箱的零件配合度,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同的路況都去跑跑。

5.不要負重行駛

新車負重對於發動機的負荷會增加,負重越大損傷會嚴重,磨合期的車越輕越好,前100公里最好空載行駛。

6.如非必要不要急剎車

緊急制動會對於汽車底盤、發動機都會產生衝擊負荷,所以盡量不要猛踩剎車。

7.初期不要長時間行駛

磨合初期,不要讓新車過長時間的行駛或跑長途,開開停停是最好的磨合方式。

8.不要提早更換機油

一般來說,新車原廠機油是為了汽車磨合的專用油。專用油具有黏度低散熱強、抗氧化性強、清洗效果等優勢,有些車型還特意新增了研磨劑,輔助磨合。

8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不超過80

新車磨合期一般在2000公里左右,磨合期間是鍛鍊車子發動機的效能,所以在這期間我們要做好車子各方面的磨合,保養期間做好不要行使高速,控制在最多80碼以下,操作要穩當,掛擋時離合要踩到底,跑到2000公里後就可以行使高速了,同時你也會感覺車子的力氣也稍微大了。

其實磨合不僅僅適用於發動機,變速箱也是要磨合的,這就是在前100公里之內勤換擋的原因,手動擋的車型相對來說會平穩一點,離合器踩到底換擋,然後再逐漸抬起就完成了一次換擋,但是要杜絕離合器踩一半去掛擋,此時不僅擋位非常難掛,並且對變速箱有很嚴重的傷害。

9樓:

1、 新車為什麼需要進行磨合?

因為汽車是乙個機械產品,特別是發動機部分,許多機械零件都是需要相互配合才能正常工作的。由於汽車廠機加工精度限制等一些原因,剛生產的新車,內部零件之間的配合還沒有達到非常順滑的狀態。而所謂的新車磨合,就是指通過各零部件之間的相互摩擦及咬合,使接觸面更順滑,配合更嚴密,已達到最佳的執行狀態。

如果新車不進行磨合,很容易就會損失機械部件,降低汽車的使用壽命。

2、新車都需要磨合哪些部分?

汽車磨合部件主要為發動機的磨合,變速箱的磨合、剎車的磨合等,另外還包括一些其他小部件的磨合。

3、磨合後的汽車有什麼優勢?

磨合後的汽車,最大的優勢就是能夠增加汽車的使用壽命。另外因為零部件之間經過磨合後,相互之間已經達到了最佳的執行狀態,所以還會表現為動力更強勁、更省油、噪音更小、操控更靈活等優勢。

4、新車磨合期是指最初行駛的前3000公里嗎?

以初期行駛公里數來辨別新車是否過了磨合期是乙個錯誤的衡量標準。因為每部新車都是存在差異的,特別是不同品牌不同型號的車之間,它們的差異更大。所以,衡量新車度過新手期主要考慮的是零部件是否達到了最佳的執行狀態,通常最明顯的現象為:

油耗降低,動力增加,噪音降低,操控更加靈活等,這個週期一般為2000-5000公里不等,有些甚至更長。

5、新車磨合不好,會有什麼後果?

如果新車沒有磨合好的話,輕則小零件更換的快、油耗增加、噪音增大,重則可能導致發動機提前大修。

第二部分:磨合期操作指南

1. 起步前一定要預熱。

所謂預熱實際就是給發動機乙個充分潤滑時間,特別是渦輪增壓車型,預熱時間建議至少一分鐘以上。

2.平穩起步,緩慢加速

發動機點火後要先熱車, 如果急加速或急剎車很容易模式汽車相關零部件。

3.發動機轉速不宜過高

一般發動機轉速越高,負荷也越大,發動機的損傷更多,建議新車前500公里車速不要超過80公里/時,另外避免上高速。

4.不要長時間保持乙個擋位

行車時要靈活換擋,使每一檔位都能磨合到,增加變速箱的零件配合度,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同的路況都去跑跑。

5.不要負重行駛

新車負重對於發動機的負荷會增加,負重越大損傷會嚴重,磨合期的車越輕越好,前100公里最好空載行駛。

6.如非必要不要急剎車

緊急制動會對於汽車底盤、發動機都會產生衝擊負荷,所以盡量不要猛踩剎車。

7.初期不要長時間行駛

磨合初期,不要讓新車過長時間的行駛或跑長途,開開停停是最好的磨合方式。

8.不要提早更換機油

一般來說,新車原廠機油是為了汽車磨合的專用油。專用油具有黏度低散熱強、抗氧化性強、清洗效果等優勢,有些車型還特意新增了研磨劑,輔助磨合。

10樓:丞哥說娛樂

新車拿到手,有乙個問題是很多車主都非常關注的,那就是磨合期。總是聽很多老司機說磨合期對於車輛來說非常重要,磨合好了車輛後期使用起來才能更順暢動力發揮更好,磨合不好車子總是開起來不舒服,而且磨合期有這樣那樣的注意事項,讓新手司機都不知道該怎麼開車了。

還有的說法是,現在的車子出廠前已經磨合好了,不需要磨合了,什麼都不用管開就是了。現在的新車確實在出廠前已經做過預磨合了,並且本身製造工藝也在不斷完善,與以前的車輛相比起來精細了很多。

但是,無論製造工藝再如何完善,前期再做過磨合,不可能把各個零部件已經打磨得非常光滑了,總是還會有些毛躁的地方,這些細微的不平整還需要在車輛使用過程中去磨平。並且車輛發動機是由很多零部件組合而成,這些零部件之間也需要在工作中慢慢磨合才能達到相互契合的程度。所以現在的新車還是需要有磨合期的。

當然,現在的磨合期確實不像以前需要太過於注意,只要正常行駛不要經常急剎、猛踩油門或是有意提高轉速就可以了。平時開車代步,正常車速也不會太快基本不會超過100公里,如果確實有需要跑高速,維持120碼勻速駕駛對於新車來說也是沒有問題的,不必太過糾結車速,但也不要更快,一是發動機磨合尚未完成確實不太好,二是超速既是違章行為又不安全就算不在磨合期也不要這麼做。

11樓:回鍋肉炒雞蛋

現在的汽車,零部件加工精度高,磨合也相對簡單了很多,一般只要嚴格按照使用說明書中規定的磨合期使用方法駕駛,汽車就可以很好的度過磨合期,逐漸達到最佳的使用狀態。

關於磨合期的使用規定,絕大多數的車型規定都差不多。在汽車執行最初的兩個小時內,發動機冷啟動後要原地熱車等發動機溫度公升高後再起步,最好是讓汽車空載行駛,不要拉人,油門要盡可能的輕,不要爬比較大的坡,不要上馬路牙子等;在之後的一千公里內,發動機冷啟動後最好原地預熱一會再起步,在行駛過程中不要將油門踏板踩到底,發動機轉速不要超過額定轉速的3/4,但是也不要太低,避免拖檔,另外不要超載,特別是過載爬坡更是要盡可能避免,等等;超過一千公里之後,可以將發動機轉速和車速逐漸提高至允許的最高速度,這樣可以使發動機中各零部件達到最佳的配合狀態。這樣行駛三千公里之後,我們做首保,換機油,汽車就完全磨合結束了,油耗和使用狀態都漸入佳境,我們就可以自由的使用汽車了。

在這裡大家一定要注意,汽車的輪胎和剎車也是需要磨合的。這是因為新輪胎在出廠時表面有乙個保護層,有防止輪胎在儲存期間老化的作用,但這個保護層與地面的摩擦係數小,附著力不好,所以會造成汽車操控效能的下降,當行駛幾百公里之後,這個保護層磨掉了,輪胎就完全與地面接觸了,附著力就恢復了(這一點對於新更換的輪胎同樣適用),所以輪胎要磨合三百公里以上;而汽車的剎車系統,新的剎車片與剎車盤由於形狀與位置都有一定的公差,所以二者之間沒有達到規定的接觸面積(一般要求75%以上),這個階段的剎車不是最好的,只有執行一段時間,剎車片與剎車盤才會完全貼合,剎車系統才會發揮最大功效,所以剎車系統要磨合五百公里以上。

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人車磨合。很多人出了駕校以後再沒摸過車,第一次買車,新車,新手,對汽車上個部件都不熟悉,各系統的功能是什麼,車上各按鍵的作用是什麼,汽車的操控性怎樣,極限在**,這些都不懂,就這樣冒然開車上路是很危險的。所以買車之後首先要熟悉各種按鍵的功能,熟悉汽車特性,人車之間溝通順暢無障礙,即使在行駛中也能熟練的找到各種功能按鍵,我覺得這比汽車本身的磨合重要多了。

新車磨合期需要注意些什麼,新車磨合期要注意什麼

夜靜彼岸花 新車磨合期應該注意的事項 1 從正確啟動發動機開始,一定要等自檢結束再鑰匙打到頭啟動,不可一下子就啟動。新車磨合的第一要領就是隨時隨刻的監視儀表盤的各種訊號燈,遇有不明故障顯示一定要立即處理。2 單純發動機磨合,發動機組裝時候已經進行過低速高速調整,故此有些車號稱零公里磨合。但是對於車的...

新車磨合期應注意哪些事項,新車磨合期要注意什麼

暮色i年華 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 火燒芸 1 切忌緊急制動。緊急制動不僅會使磨合期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還會加大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在初次行駛的幾百公里內,最好不要採取緊急制動的做法。2 切忌負荷過重。新車處於磨合期時,如果滿載執行會對機件造成損壞。所以,在初次行駛時,通常載重重量不要超過額定載...

新車磨合需要注意些什麼,新車磨合期需要注意些什麼

不能高油門 中速就行,定期更換機油,打黃油。清洗濾芯!新車下地,加油不能太猛,齒輪需要乙個磨合期,一般速度平穩不超過80 100都可以 新車磨合期需要注意些什麼 新車磨合期應該注意的事項 1 從正確啟動發動機開始,一定要等自檢結束再鑰匙打到頭啟動,不可一下子就啟動。新車磨合的第一要領就是隨時隨刻的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