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剎車片變速箱機油和剎車機油“換剎車油是因為把玻璃水加到剎車油裡了”

時間 2021-10-18 22:02: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那麼到底多久需要更換機油呢?

機油有普通的,半合成,全合成。 只要不帶“合成”,就算“普通的”。機油的衰減有期間限, 普通的一般暴露在空氣中3個月就開始氧化。

也就是說如果換了機油3個月不開也應再換,合成在6-9個月。如果開車,國內一般在5000公里就開始衰減了。半合成一般在7500, 全合成一般在10000公里左右。

所以,一般公認換機油先看里程(前提條件,就是不堵車的行車環境):

普通的 5000公里

半合成 7500公里

全合成 10000公里 。

二、怎麼換

外邊的修理工都是直接擰鬆螺絲放油,拆掉機濾換新的,然後倒新機油,這樣就算了。其實不然。第一次放油的時候,就算沒有流出來了,在發動機缸體和機油泵裡還有舊機油,立馬加入新油的話,沒多久就變黑了,因為與舊機油混合了,從而影響機油效能。

正確步驟應該是放掉舊機油後,倒入4l機油,怠速25分鐘後熄火放掉再倒本次要用的優質機油,這是一個清洗的步驟。清洗用油,倒入廉價新機油即可(仿品機油也行),用差機油可以的,但一定要新的,因為只是為了怠速20分鐘把無法放出來的舊機油帶出來,就等於你喝了可樂,瓶子裡還有一些可樂沒辦法倒出來,這時候你加入一些水,搖晃瓶子再倒掉,瓶子就乾淨了,一樣的道理。怠速20分鐘後放掉清洗用的差機油(你可以發現清洗用的機油加進去20分鐘就黑得不行了,就是因為把殘留的機油帶了出來),順便換機濾,有條件的話可以再用**吹吹,然後檢查放油螺絲和機濾,確認已經擰緊後,倒入本次保養用的優質機油,邊加邊檢查油位,加完後再看看有沒有漏油,就行了。

這才是最規範的步驟。

三、**的話二線省會城市的中等規模正規汽修廠,自帶機油機濾工時費50,用汽修廠的機油機濾免工時費,其實他家的機油**也不高,但不太放心。只換機油和機濾20,換機油+三濾50,外帶前後輪換位。

2樓:靈黑貓

剎車系統有問題了,清洗下油路吧。剎車盤沒有完全鬆開

3樓:南京有多南

請及時清洗剎車分泵和管路,剎車系統問題不可忽視

汽車保養都是需要換什麼,具體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機油機油是最常規的保養,機油長時間不換,車輛感覺加油發木,車不利索。換完機油基本能好。

二·三濾,包括機濾,空濾,汽濾。機濾基本換機油就必需換,如果只換油不換機濾,和沒換油效果一樣,因為機濾也髒了。空濾一般兩萬公里更換。

汽濾剛好四萬更換。還有空調濾芯基本一年換一次就可以了。

三·發動機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更換火花塞(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

5樓:陌下鬼隕

一、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

二、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6樓:抖哈中國

1,汽車行駛里程錶顯示5000公里或距離出廠時間3個月:一般第一次保養,我們通常稱之為首保。首保建議在2500至3000公里之間。

在首保之前3000的公里,其作用是將金屬部件一些細微毛刺或凸起相互磨合光滑,這些脫落的金屬碎屑都會被發動機油帶入油底殼中,所以新車首次潤滑油更換需稍稍提前點。如果過於提前,汽車活動部件之間還沒有摩擦光滑,任然會有金屬碎屑掉落,這樣會影響第二次的機油更換週期。一般首保是更換機油與機濾。

2、汽車行駛里程錶顯示10000公里或距離出廠時間6個月:第二次常規保養,如果首保是在2500至3000公里之間做的,那麼二保在做首保里程的數值上加5000,即是做二保的里程數。由於汽車行駛了10000公里,汽車空氣過濾的能力可能有所下降,這時就需要檢查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

更換機油和機濾,必要時更換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

3、汽車行駛里程錶顯示15000公里或距離出廠時間9個月:第三次常規保養更換機油與機濾。穿插著進行,如此往復。必要時進行全車檢查。

4、當汽車行駛里程錶顯示30000公里或距離出廠時間18個月:當汽車行駛至30000公里時,可以進行一次大檢查了,汽車的剎車油,變速箱油,助力轉向油,火花塞以及剎車片,都要進行檢查,必要時建議更換。剎車片小於3mm就要進行更換,因為這種厚度會使你剎車不給力。

火花塞因為材質的不同,更換的時間也有所不同。各種油其實都是有保質期的,即使時間沒到,但是30000公里也會使某些油變質,建議更換。當前里程數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空調濾芯,必要時進行發動機清洗,建議更換汽車的剎車油,變速箱油,助力轉向油,火花塞以及剎車。

關注抖哈帶給你更多汽車養護小知識。

7樓:踩著螞蟻錐大象

蓄電瓶的檢查與更換、機油三濾的更換器更換、防凍液檢查及更換、節氣門的清洗與匹配、進氣系統免拆清洗、整車常規保養(含發動機、底盤、整車電路、開關等)火花塞的更換、雨刮器的檢查與雨刮片更換、空調系統清洗(含空氣濾清器更換)、底盤懸掛的常規檢查及懸掛拆裝、剎車片更換、制動液的更換、剎車油排空氣(含離合器)、手動變速器油的更換、自動變速器油的更換、轉向助力油的更換、空調冷媒的檢查與更換、熔斷器的檢查與更換、水溫升高與節溫器更換、闖車檢測與點火線圈更換、常規故障檢測與維修、故障案例分析講解。

8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

9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1萬公里小保養是機油機濾和機油三濾:機濾、空濾、汽濾。

汽車大保養

2萬是中保,大保養每4萬公里進行一次。2萬公里保養進行機油、機濾、空濾及空調濾芯的更換,還有一些常規的檢查。

1、空氣濾清器

正確安裝空氣濾清器能減少氣缸、活塞和活塞環等零件的磨損。一般每行駛5000公里清潔一次,每行駛10000公里必須更換空氣濾清器。

2、機油濾清器

正確安裝機油濾清器可避免內燃機使用過程中雜質混入機油,防止運動零件的磨損和油路堵塞。當更換潤滑油時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清器,否則會影響潤滑油的質量。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週期,一般是5000公里。

3、燃油濾清器

正確安裝燃油濾清器可防止汽油在儲運及加註過程中混入的雜質和水分造成的氣缸磨損。為保證發動機運轉良好,更換燃油濾清器週期一般為20000公里或1年。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機油是最常規的保養

三濾,包括機濾,空濾,汽濾。機濾基本換機油就必需換。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要定期保養。

1、汽車保養最需要換的就是機油,機油是汽車動力系統的主要潤滑劑。用的時間過長,機油的雜質越多。比如,磨損下來的鐵削等,如果不定期更換,就更加重了汽車動力系統磨損,從而縮短了汽車的使用壽命。

2、更換剎車油。剎車油是車輛避免事故的關鍵。用的時間常了剎車油會伐的,粘稠度增加堵塞油路,從而造成剎車失靈釀成事故。

3、車輪的保養。車輪的保養也是很重要的,輪胎磨損過度,要更換新的輪胎。軸承磨損太大,車輪間隙會增大,從而不聽使喚。

檢查車輪緊固螺絲是否鬆動、斷裂、吐口等,如有也要更換。車輛在行駛過程中,車輪飛出去的事故也是經常發生的。

12樓:汽修小北

主要保養專案有更換發動機機油、機油濾清器、變速箱油、火花塞、空調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制動液等。並不是每一次保養都會更換以上這些,而是取決於它們的使用壽命。

13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汽車的保養一般是更換機油和機濾的,還有根據不同的里程跟換一些其他的部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維修手冊。我是在途虎養車換的具體換什麼我也忘了,是他那個系統自動給你推薦的。

1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保養換機油、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汽油濾芯、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行駛的路程需 更換空氣濾清器 機油濾清器 燃油濾清器 潤滑油

17樓:盧盧

1、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等等……2檢查制動器及離合器液麵位置。3檢查汽車尾氣排放是否達標。

一般新車需要磨合

18樓:任萬木生

汽車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 火花塞的保養/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

機油:通常每行駛8000km或半年就更換一次機油;每行駛2萬~4萬千米或2年更換一次制動液;使用1-2年更換一次冷卻液;每使用一年或行駛萬千米更換一次液壓油。但實際只要油色清澈、油麵不低於標示的最低液麵,沒有特殊情況下機油的更換也不用那麼頻繁。

更換機油的同時必須更換機油濾清器。

電瓶:汽車電瓶正常使用週期2-3年,如果出現大火力或者無力的情況就說明該換了。

剎車油加成玻璃水了清洗下沒關係吧請問?

19樓:晨曦

剎車油的作用是將總泵的壓力傳遞到分泵,同時因為分泵直接連線剎車片,制動產生的高溫也會傳遞到剎車油中。而剎車油一旦溫度升高達到沸點,沸騰後產生氣泡就會影響制動力的傳輸,造成剎車發軟,最嚴重的可能剎車完全失效。所以剎車油對於沸點有著很高的要求。

而一點剎車油中加入了玻璃水,即便在不發生化學反應的情況下也會稀釋剎車油造成沸點降低,更別說還有發生化學反應造成剎車油完全變質的可能。

所以把玻璃水加到剎車油裡,這時候萬萬不能再繼續使用了,一定要去專業維修店更換新的剎車油。與剎車有關的完全沒有小事,一定要謹慎,我都不建議你開著車去維修。

20樓:

你好朋友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你在從新加剎車油好好排排氣就沒有問題了。

上次保養後我換了剎車片,剎車片有很大臭味,這是怎麼回事

剎車高溫發臭原因如下 1 剎車片過熱的原因過載連續性剎車,最長見的是長下坡,駕駛員頻繁剎車,就會出現剎車片過熱。2 有些剎車片具有磨損極限報警裝置,分為機械式和電子式兩種。機械式就是在剎車片磨損極限厚度的位置安裝乙個小鐵片,當剎車片磨損到這個位置時,踩剎車就會發出刺耳的金屬摩擦聲 電子式是在剎車片內...

新換的剎車片異響,怎麼回事,換了新剎車片後一直吱吱響是怎麼回事

黑惡猖獗 新換剎車片以後異響90 以上的原因並不是剎車片問題,瞭解了剎車工作原理再去判斷就相對容易了,剎車是個系統,制動時候是通過剎車盤和剎車片相互摩擦產生摩擦力制動,那麼剎車盤和剎車片在制動過程中就是相互消耗的,為什麼新換了剎車片會響?如果你換了新剎車片,而剎車盤還是舊的,並且已經跑了幾萬公里以後...

換了剎車片以後有沒有必要做剎車保養

更換剎車片後不需要做系統保養,做四輪定位去外面做便宜一些你還可以看到他做,下支臂是固定輪胎和支撐汽車用的,壞了後會出現底盤響或汽車行駛不舒適。車主去4s店修理廠維修養護,店內的人只看了你車的行進路程,就立刻就引薦你換剎車片 通常不明白車的車主或許直接替換,本來有許多時分剎車片是不需求替換的,剎車片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