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剎車時,變速箱有異響,怎麼解決

時間 2022-12-10 21: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箱出現異響,很多情況下,並不是內部閥體損壞,而是內部出現了頑固性的髒汙和雜質,尤其在閥體內部髒汙雜質聚集形成堵塞,導致無法實現對油壓的有效調節,造成頓挫衝擊打滑問題的發生。同時, 變速箱高溫的問題也不容忽視。根據自動變速箱修理協會資料稱:

「在所有有故障的自動變速箱當中有90%以上是因為過熱導致的。」

高溫會破壞變速箱油的質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與磨損,變速箱噪音隨之而來,同時,油泥(雜質或髒汙)亦會在變速箱內部產生(例如閥體),導致變速箱出現頓挫、衝擊。如果溫度超過120℃,橡膠密封材料會開始變硬, 最後導致滲漏,液壓降低。如果溫度更高,變速箱開始打滑,打滑又會反過來使溫度公升得更高。

(奧迪等高階車型就會報警,進入變速箱保護模式)如不及時解決,變速箱就會報廢。

因此,清除掉變速箱內頑固性髒汙與雜質、有效控制變速箱工作溫度,才能徹底解決變速箱問題,並預防其再次發生。這也是實現免拆修解決變速箱故障的關鍵所在,具體內容可以詳細了解!

2樓:見瀧原

踩剎車有異響怎麼回事。

汽車踩剎車變速箱異響怎麼回事

3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在診斷變速器異響故障原因時,應當先區分異響發生的規律,根據情況進一步判斷可能的故障原因和解決方法。

如果汽車怠速時或行駛過程中,在駕駛室聽到變速器部位有異響。其可能原因是:變速器油缺少或油質變壞;變速器軸承磨損、松曠或軸承損壞;變速器軸彎曲;齒輪嚙合不正常,嚙合間隙過大或過小;齒輪齒面金屬剝落,齒牙斷裂或修理裝配錯位;變速桿與變速撥叉凹槽松曠。

相應的處理措施為:汽車行駛中有金屬幹摩擦聲,用手摸變速器外殼有燙手的感覺,這是由於缺少潤滑油或潤滑油變質而引起的響聲,應加油或檢查油質,必要時更換。

空檔時有異響,踏下離合器踏板後聲音消除,一般為變速器一軸前後軸承磨損、松曠或常嚙合齒輪響,如換入任何檔位都響,多為第二軸後軸承響,對於嚴重松曠或損壞的軸承,應進行修理或更換。

車輛低速行駛時出現,無節奏的「嘎啦、嘎啦、嘎啦」的噪音,而在車速增加時變為較雜亂的齒輪撞擊聲且掛檔也響,可能是由於變速器內齒輪嚙合不良引起的,如響聲輕微且較均勻,可繼續磨合使用,如較嚴重且不均勻時,應拆下檢查,必要時應重新調整或予以更換。

發動機怠速運轉時,發出「嘎啦、嘎啦、嘎啦」有節奏的響聲,加大油門時響聲更嚴重,並感到變速器有震動的現象,一般是由於齒面剝落或輪齒斷裂掉牙所致,如果修理裝配錯位,齒輪中心偏移,也會發出此響聲,遇此情況,應解體檢查,必要時予以更換新件。

行駛中某檔出現無節奏而沉悶的響聲,用手握住變速桿時響聲即消失,可能是由於該檔齒輪撥叉凹槽磨損或變速桿下端工作面磨損所致,應拆檢修復或更換。

行駛中換入某檔後響聲明顯,即為該檔齒輪磨損過甚而發響,若發出週期性的響聲,則為個別輪齒損壞。變速操作時發出突然撞擊聲,可能是輪齒斷裂,應及時拆開變速器檢查,進行修復或更換。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變速箱有異常的響聲的原因可能有:

1 軸承的磨損及損壞.當zhi軸承磨損時,它的間隙dao就增大,回配合精度就下降;答當軸承損壞時由於軸承不能正常運轉便會產生異常聲音,甚至造成變速箱中的變速元件的損壞,造成故障的擴大.

2 變速元件的磨損或更換時選用的零件的精度過低造成的,如齒輪的磨損或更換的新齒輪與原齒輪的配合間隙過大.

3 潤滑油不足或拈度過高造成潤滑不良.此是應更換對應的潤滑油(脂)否則將加劇變速箱的磨損,縮短使用壽命.

4 變速箱的外殼(端蓋)的螺栓有鬆動.在使用過程中震動使螺栓鬆動,平時應定時檢查.

踩剎車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5樓:假面

1、剎車盤裡進了沙子。一般情況下剛買的新車在踩剎車的時候是不會發出異響的,如果你的車還沒跑多少公里剎車就異響,多半是剎車裡面進了沙子或者鐵粉等顆粒物,這個時候只要一踩剎車就會發出刺耳的聲音。

這種情況我們可以在洗車的時候用高壓水槍衝一下,如果不行的話就得拆開清理了。如果你不管它的話,就會加速剎車片的磨損,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損壞剎車盤。

2、剎車片過硬。有些剛買的新車剎車的時候就異響,尤其是輕踩剎車的時候,這一般都是剎車片的材質比較硬,重踩剎車的時候異響就沒有了。

一般這種情況我們可以不予理會,等它自己磨合一陣子看看再說,如果實在受不了這個聲音的話,去換一副剎車片就能解決問題了。

3、剎車片磨損嚴重。需要趕緊開到修理廠檢查一下,剎車片都磨沒了,剎車的時候就是鐵碰鐵,連剎車盤上也有劃傷,這下損失慘重了。

6樓:星車坊小沈

踩剎車時有異響,這種情況正常嗎,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7樓:途虎話養車

常見的有2個故障原因: 1.剎車片磨損到限位鐵片,限位鐵片接觸到剎車盤發出的異響,這個時候就需要更換剎車片,還有就是剎車片的厚度小於3mm就需要更換了。

2.剎車片的材質的關係,可能是剎車片材質中金屬成分過多,導致剎車片和剎車盤接觸發出的異響,可以打磨下剎車片來解決。

踩剎車變速箱有響聲,怎麼會事

8樓:陳工聊車

買車用車,養車修車,多聽陳工聊車。

9樓:我就呵呵你怎

存在多種可能:

1、制動蹄片與盤或鼓摩擦聲音導致。

2、制動鼓或碟片與蹄片間存有異物。

3、制動蹄片品質原因,金屬含量較高或品質差、異物多。

4、制動碟或鼓平整度、孤度等方面由於使用時長變得不規則或異常,與蹄片間的非正常 接觸磨擦導致;

5、制動分幫浦異常;

6、制動系統缺液;

踩剎車的時候檔位箱有異響.怎麼回事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掛d檔踩剎車會有異響,是因為擋位的。

下面的球頭磨損嚴重了。

球頭的作用。

球頭又專叫萬向節,屬。

指的是利用球型連線實現不同軸的動力傳送的機械結構。萬向節是汽車上乙個很重要的部件。萬向節與傳動軸組合,稱為萬向節傳動裝置。

在前置發動機後輪驅動的車輛上,萬向節傳動裝置安裝在變速器輸出軸與驅動橋主減速器輸入軸之間;而前置發動機前輪驅動的車輛省略了傳動軸,萬向節安裝在既負責驅動又負責轉向的前橋半軸與車輪之間。

擋位的下面的球頭磨損的原因如下:

a、分離撥叉軸工作效能差、離合器行程過小。磨損嚴重需要看相應的球頭移動位置,無論什麼球頭磨損嚴重。

b、變速箱油粘度過大、同步器磨損過大。在低速時都能感覺到車輪的抖動跳動擺動,轉向不靈敏,球頭的損壞,還有漏油,生鏽,這一般都能看到球頭的膠套破損,有油漏出來,轉向生硬。

c、離合壓盤效能變差、同步器磨損過大、離合器油受溫度影響工作效能下降。

掛d檔踩剎車會有異響解決辦法:

需要更換齒輪油。車輛如果鋪有腳墊的話,不好掛擋的時候最好是先檢查下腳墊鋪放的位置(腳墊不要太靠前),然後在試著多踩兩腳離合。

清踩剎車變速箱裡有異響?

1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去4s店檢查變速箱油是否缺少?再檢查變速箱撥片,是不是磨損比較嚴重?

變速箱有異響,變速箱異響原因有哪些?

您好,親 親 您的問題已收到,整理ing 請稍等片刻,約5分鐘內回覆您,請耐心等待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變速箱異響的幾個原因和解決辦法1 離合器分離不完全。這種現象經常出現在手動變速箱上,說白了,就是踩離合沒有踩到底就掛擋了。也有可能是掛擋途中就鬆開了離合踏板。如果長時間這樣操作,不但會有異響,...

倒車時踩剎車有異響是怎麼回事,踩剎車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局韋嬴麗華 你好,這個問題應該是不會影響車輛效能的。不過車輛異響有很多種原因,我也只是憑描述進行的個人推斷,最好還是與4s店溝通後進行徹底檢查比較好。 你好,這個要看車子跑了多少公里了,一般來說新車的話可能是剎車片磨合的聲音,這個不用擔心,也可能是剎車片生鏽了。 存在多種可能 1 制動蹄片與盤或鼓摩...

起步抖動,變速箱異響。變速箱起步有異響正常嗎?

可能是一軸軸承問題,一軸軸承松曠嚴重造成離合器片位置不正,發抖和響就都有可能了。雖然我不知道你是什麼車,但是根據你描述的來看,你的變速箱故障非常嚴重。分解變速箱看看吧。初步斷定一軸或其他地方還有更嚴重的故障!響聲應該是分離軸承,汽油車清洗一下節氣門 把怠速稍調高點。變速箱起步有異響正常嗎?自動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