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剎車片以後有沒有必要做剎車保養

時間 2022-01-02 13: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剎車片後不需要做系統保養,做四輪定位去外面做便宜一些你還可以看到他做,下支臂是固定輪胎和支撐汽車用的,壞了後會出現底盤響或汽車行駛不舒適。

車主去4s店修理廠維修養護,店內的人只看了你車的行進路程,就立刻就引薦你換剎車片……通常不明白車的車主或許直接替換,本來有許多時分剎車片是不需求替換的,剎車片是不是需求替換不只跟行進路程有關,最主要的還的看剎車片實踐厚度。

剎車片由衝突資料層、隔熱層、粘膠層、背板等構成。剎車片經過剎車分幫浦推進背板將剎車片的衝突資料壓在剎車盤上進行制動,所以衝突片的好壞顯得尤為主要。

有些衝突片資料對比硬制動作用差但運用壽數長,有些剎車片衝突資料對比軟可是剎車功能好,從這點能夠看出剎車片的壽數跟衝突資料的好壞有直接聯絡。

2樓:三寨

沒有必要,所謂的剎車保養就是4s店純粹的掙錢工具,都是第三方的東西,不是原廠的,沒有實質的作用,對車沒什麼實質的好處,對剎車沒啥用處,對剎車片使用壽命也沒好處,就是乾淨點,洗車的時候衝一下也一樣乾淨,沒有必要做,而且如果車必須做或有必要做的話,廠家會要求噠,當然如果你比較心疼你得車可以做一下,但是從專業角度看,完全不必要,我是4s店的,相信我吧,望採納

3樓:

建議有條件的話還是做一下,特別是2-3年以後的車型,經常走複雜路況的車型,或者經常使用的車型,剎車養護可以對剎車制動各部件進行清潔潤滑,改善剎車效果,具體可以去**上看,我見過不少車輪胎不好拆,剎車片偏磨產生潛在危險的。以前確實也不重視,不過花點錢買安全還是好的,不過一定要按要求施工才會有作用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剎車片的材質有兩種:金屬類剎車皮和碳陶剎車皮。剎車片也叫剎車皮,在汽車的剎車系統中,剎車片是關鍵的安全零件,所有剎車效果的好壞都是剎車片起決定性作用。

剎車片一般由鋼板、粘接隔熱層和摩擦塊構成。剎車的工作原理主要是來自摩擦,利用剎車片與剎車碟及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將車輛行進的動能轉換成摩擦的熱能,將車子停下來。一套良好有效率的剎車系統必須能提供穩定、足夠、可控制的剎車力,並且具有良好的液壓傳遞及散熱能力,以確保駕駛人從剎車踏板所施的力能充分有效的傳到總幫浦及各分幫浦,避免高熱所導致的液壓失效及剎車衰退。

5樓:

兄弟你說你是4s店的那麼問題來了剎車異響還有導向栓咬死那麼還要用黃油來解決嗎?

車輛剎車系統有必要做保養嗎?多久做一次合適?

6樓:美吱唔呀

車輛常規保養時,維修技師如果做得仔細的話,會對剎車片表面的氧化物打磨後、測量剎車片、剎車盤厚度、檢測剎車鉗活動是否順暢等,制動系統異常情況能及時處理。鼓式剎車,優點是剎車力度大,製造成本較低,維護成本較低,基本上沒有特殊情況,無需更換零件,而缺點就是剎車裝置在乙個較為密閉的環境裡,剎車產生的溫度難散發出去。

剎車不靈或失靈可能是頻繁剎車導致剎車盤發生嚴重熱衰退,或是剎車片磨損嚴重,也有可能是剎車油過髒需要更換。平時也需要注意檢查剎車盤是否出現磨損嚴重,剎車油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著制動系統的制動效能。劣質剎車油不但沸點低,而且還有可能腐蝕金屬管路、加速橡膠件的老化。

鑑於此,建議還是到正規的4s店更換剎車油。現在基本上市面上所有的家用車都是用的液壓剎車系統,大家可以把這個系統想象成乙隻開口很小的針管,當針管裡沒有空氣的時候,那麼你就會感到很吃力。

對於剎車系統來說,剎車系統保養主要還是對於剎車檢查相應的檢查和清洗,主要的專案是包含剎車盤清潔劑、分幫浦等。現在的市面上面專門針對剎車系統的組成部件全方位的清潔潤滑。剎車蹄片最好是每10000公里檢查一次,如果磨損即將達到預定程度或已經超過界限,就要及時進行更換。

市場上有一種剎車油含水測量儀,直接開啟剎車油的加油口,把測量儀器放入,如果水分含量小於3%,說明沒有問題,如果在3%-5%之間,則馬上需要抽時間去更換剎車油,建議:每一年或兩萬公里保養一次。

7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有必要,一般每隔三個月做一次會很合適。因為車輛的剎車系統還是非常需要保養的,如果不保養的話很容易出現事故。

8樓:小小萌萌

當然有必要做保養呀,一般一年左右做一次是比較合適的,因為剎車片也是一種消耗品。

9樓:教育知識之家

有必要的,保養里程方面,一般認為前輪剎車片每3萬公里要進行更換,後輪剎車片每5-6萬公里進行更換,但因為各種車型自重、使用載重、路況都不盡相同,因此磨損是有差異的,因此,即便不予更換,也要在此里程範圍之外加大自檢頻率,以消除隱患。

剎車深度保養有必要做嗎?

10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有必要。剎車是汽車的重要系統之一,它工作在乙個非常惡劣的環境下,如果這個系統出現故障,隨時都會有危險,所以定期要對剎車系統進行檢查和保養。

剎車系統會有一些異常情況的出現,比如:剎車異響、跑偏、制動力不足、剎車踏板軟、剎車異常磨損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必要啦。剎車是汽車的重要系統之一,如果剎車系統長期不保養就會出現制動片異響,剎車異響,剎車跑偏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無力,那 是電池要換新的了,至於剎車系統深度保養,那要看你的制動效果怎樣,剎車油過混濁,剎車片是否太薄,剎車盤或鼓磨損嚴重而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再問乙個,車快過2年保修期了,以後想自己做保養,換黃殼夠嗎?

14樓:精英部落高管

做不做剎車保養呀更具實際情況而定,平時開車感覺剎車和以往有些不一樣,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了,可以考慮去正規的修理廠檢測一下,不一定要在4s店裡完成。有些東西不要因小失大。

交通事故中,因剎車系統問題造成的事故高達32%,死亡人數高達30000人。在關鍵時刻,安全與危險的距離可能只有2公尺、1公尺或0.5公尺。

所以,為了讓車輛剎車系統長期處於最佳狀態,確保剎車精準安全,我們應該定期保養剎車系統及更換剎車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都在關注小黃..................

上次保養後我換了剎車片,剎車片有很大臭味,這是怎麼回事

剎車高溫發臭原因如下 1 剎車片過熱的原因過載連續性剎車,最長見的是長下坡,駕駛員頻繁剎車,就會出現剎車片過熱。2 有些剎車片具有磨損極限報警裝置,分為機械式和電子式兩種。機械式就是在剎車片磨損極限厚度的位置安裝乙個小鐵片,當剎車片磨損到這個位置時,踩剎車就會發出刺耳的金屬摩擦聲 電子式是在剎車片內...

新換的剎車片異響,怎麼回事,換了新剎車片後一直吱吱響是怎麼回事

黑惡猖獗 新換剎車片以後異響90 以上的原因並不是剎車片問題,瞭解了剎車工作原理再去判斷就相對容易了,剎車是個系統,制動時候是通過剎車盤和剎車片相互摩擦產生摩擦力制動,那麼剎車盤和剎車片在制動過程中就是相互消耗的,為什麼新換了剎車片會響?如果你換了新剎車片,而剎車盤還是舊的,並且已經跑了幾萬公里以後...

換了剎車片變速箱機油和剎車機油“換剎車油是因為把玻璃水加到剎車油裡了”

一 那麼到底多久需要更換機油呢?機油有普通的,半合成,全合成。只要不帶 合成 就算 普通的 機油的衰減有期間限,普通的一般暴露在空氣中3個月就開始氧化。也就是說如果換了機油3個月不開也應再換,合成在6 9個月。如果開車,國內一般在5000公里就開始衰減了。半合成一般在7500,全合成一般在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