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背信棄義的薄情寡義人,我應該如何面對

時間 2022-01-02 13:45:04

1樓:

你的遭遇很不幸,非常的理解你,其實和他斷絕來往也許是最好的選擇,我們這樣想,在一開始的時候你們兩個都是有錯誤的選擇的,他欺騙你,但你為啥要相信他?理由是那是你愛他,可這就是你的錯誤,你怎麼能愛上乙個欺騙你的人哪?是,剛開始被愛情迷了眼,但是現在你已經看清了他的本來面目,別人你管不著,保護好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他汙衊你,現在有人相信他,等以後他傷害的人多了,誰還信他?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啊,我相信你能挺過這一關的,祝你好運!!!~~~~

面對希特拉的背信棄義,有見識政治家有怎樣見解?

2樓:北京創典文化

希特拉背信棄義地向蘇聯發動進攻,在西方世界引起了極大的震動,一些具有遠見卓識的政治家認為希特拉進攻蘇聯,給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帶來了根本性的轉折,只有緊密地和蘇聯聯合,才能取得這次戰爭的徹底勝利。邱吉爾和羅斯福就是這方面的代表人物。

薄情寡義、背信棄義、無情無義這樣的詞語還有哪些,越多越好

3樓:小飛俠

背德忘義、見利忘義、過河拆橋、卸磨殺驢、兔死狗烹、鳥盡弓藏、寡恩少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義滅親 義氣用事 義憤填膺 義無反顧 義薄雲天 義不容辭 義不反顧 義不取容 取容:討好。為追求正義而不取悅於人。

指人剛直不阿。 義不生財 主持正義者不苟取財物。亦作「義不生財,慈不主兵。

」 義斷恩絕 義:情誼。恩:

恩情。情義、恩情一概斷絕。 義結金蘭 結交很投合的朋友。

義氣相投 彼此志趣、性格相投合。 義無旋踵 旋踵:把腳後跟轉過來,比喻退縮。

在道義上只能奮勇向前,毫不退縮。亦作「義不旋踵」。 義形於色 義:

正義;形:表現;色:臉色。

伸張正義的神態在臉上流露出來。 義正詞嚴 義:道理。

詞:言辭。道理正當公允,嚴肅的措詞。

亦作「義正辭嚴」、「辭嚴義正」、「辭嚴意正」、「詞嚴理正」、「正義嚴辭」。 義正辭嚴 義:道理;辭:

言辭。理由正當充足,措詞嚴正有力。 義正辭約 道理嚴正公允,措詞簡鍊。

亦作「辭順理正」。 義膽忠肝 〖解釋〗指為人正直忠貞。 義憤填胸 〖解釋〗指胸中充滿義憤。

義海恩山 〖解釋〗情深似海,恩重如山。喻恩情道義深厚。 義漿仁粟 〖解釋〗舊指施捨貧民的食物。

義重恩深 〖解釋〗恩惠、情義極為深重。抱歉,找不到在第4為的了,希望對你有用。

5樓:嘻嘻**

背德忘義、見利忘義、寡恩少義

什麼叫做「薄情寡義」?

6樓:臨淵羡魚

薄情寡義的情指恩情,友情,親情,愛情,義指情義,道義,俠義,義氣等等,指人際關係冷淡,對親人朋友從不熱情熱心,乙個人不重感情,比較冷血,不管別人對他付出了多少,他總是認為是應該的,從沒考慮或者很少回饋。

「薄情」形容對人的感情很淡薄,「寡義」是形容對於義的一方面很缺少。薄和寡都是淺薄、少有的意思,所謂「薄情寡義」,就是形容乙個人不重感情,比較冷血,也就是背信棄義,無情無義的意思。

7樓:舒克

1、人際關係冷淡,對親人朋友從不熱情熱心,乙個人不重感情,比較冷血,不管別人對他付出了多少,他總是認為是應該的,從沒考慮或者很少回饋。

2、「薄情」形容對人的感情很淡薄,「寡義」是形容對於義的一方面很缺少。

基本釋義

讀音:[ bó qíng guǎ yì ]

意思:薄和寡都是淺薄、少有的意思,所謂「薄情寡義」,就是形容乙個人不重感情,比較冷血,也就是背信棄義,無情無義的意思。

形容「諷刺薄情寡義」的詩句:

《史記·越王勾踐世家》

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七步詩》——曹植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擴充套件資料

1、近義詞:無情無義

拼音:wú qíng wú yì

意思:沒有一點情義,形容冷酷無情。

出處:明·馮夢龍《古今**·蔣興哥重會珍珠衫》:「你直如此狠毒,也被人笑話,說你無情無義。」

例句: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八十二回:「好!寶玉,我今日才知道你是個無情無義的人了!」

2、反義詞:情深義重

讀音:qíng shēn yì zhòng

意思:指情感深遠、恩義厚重。

出處: 晉·溫嶠《重與陶侃書》:「且自頃之顧,綢繆往來,情深義重,著於人士之口。」

例句:那情深義重的也不過臨風對月,灑淚悲啼。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十三回

8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釋義薄和寡都是淺薄、少有的意思,所謂「薄情寡義」,就是形容乙個人不重感情,比較冷血,也就是背信棄義,無情無義的意思。

薄情寡義的情指恩情,友情,親情,愛情,義指情義,道義,俠義,義氣等等,薄情這個人對人的感情很淡薄,寡義是形容對於義的一方面很缺少,總的來說就是人際關係冷淡,對親人朋友從不熱情熱心,不管別人對他付出了多少,他總是認為是應該的,從沒考慮或者很少回饋!

相似詞:寡情、義薄雲天、薄情、情義、無情無義、有情有義、背德忘義、見利忘義、過河拆橋、卸磨殺驢、兔死狗烹、鳥盡弓藏、寡恩少義。

薄情寡義用法例句

1、 從前失戀之時,我都會恨她,恨她為什麼這麼薄情寡義。

2. 那些養尊處優,睚眥必報,利慾薰心的薄情寡義之徒,有幾人能安享長壽?

3、你若經常嚐到人類那種薄情寡義的滋味,那麼對於獸類那種自我犧牲的無私之愛,準會感到銘心刻骨。

4、情傷者習以為常地指責負心人薄情寡義,其實自己何嘗不是掩不住張揚的慾望才臭味相投呢?只是對故事的發展演變懷有不一樣的期待罷了。

近義詞薄情無義

【拼音】: báo qíng wú yì

【解釋】: 薄:淡薄。感情淡薄,沒有情義。常指對於生離死別的事無動於衷。

【舉例造句】: 你若經常嚐到人類那種薄情無義的滋味,那麼對於獸類那種自我犧牲的無私之愛,準會感到銘心鏤骨。

反義詞深情厚意

【拼音】: shēn qíng hòu yì

【解釋】: 深厚的感情和友誼。

【舉例造句】: 橫溢著滿紙的義憤和繫念來安慰我們,未嘗不深深地感到深情厚意,永不能忘。鄒韜奮《經歷》

9樓:夢裡心落

意思:薄和寡都是淺薄、少有的意思;形容乙個人不重感情,比較冷血,也就是背信棄義,無情無義的意思。

讀音:bó qíng guǎ yì

造句:分手後,我一直覺得他是個薄情寡義的人。

近義詞:

刁鑽刻薄 [ diāo zuān kè bó ] 刁鑽:狡猾奸詐。形容人狡猾奸詐,待人苛刻薄情。

出自:《紅樓夢》。

反義詞:

至情至性 [ zhì qíng zhì xìng ] 指可為感情等犧牲自己的利益的人。

10樓:囧兔兔是我

近義詞:無情無義 冷酷無情 反義詞:情深義重 濃情厚意

11樓:西安市雁塔區葉翔菲日用品店

要知道這個問題,你首先要明白什麼叫情義,情指恩情,友情,親情,愛情,義指情義,道義,俠義,義氣等等,薄情這個人對人的感情很淡薄,寡義是形容對於義的一方面很缺少,總的來說就是人際關係冷淡,對親人朋友從不熱情熱心,不管別人對他付出了多少,他總是認為是應該的,從沒考慮或者很少回饋!

或者這樣解釋:薄和寡都是淺薄、少有的意思,所謂「薄情寡義」,就是形容乙個人不重感情,比較冷血,也就是背信棄義,無情無義的意思。

12樓:芳芳夜聽

女人「薄情寡義」有哪些表現?男人不知道,容易吃虧

13樓:匿名使用者

薄:淡薄。感情淡薄,沒有情義。常指對於生離死別的事無動於衷。不過這是「薄情無義」的解釋。

字典上沒有你說的……

我只能把它拆了來說。

薄情:不念情義,背棄情義(多指男女之間的愛情)寡義:寡:缺乏、缺少。義:情誼(我個人傾向於譯為朋友、兄弟間的情感)連起來的話……

就是「對愛人、兄弟無情無義(的人)」

見利忘義,投機鑽營,喜新厭舊,薄情寡性,始亂終棄,背信棄義者不可深交!轉身離開也罷…

14樓:緒韶

你好,這是怎樣的乙個人渣,

見利忘義,投機鑽營,

喜新厭舊,薄情寡性,

始亂終棄,背信棄義。

趕緊離開!

謝謝放手!謝謝不娶之恩!

15樓:灰青澀空氣

魚千里望一背信棄義的人不但不可深交,這種人最好少打交道。整天算計著利益算計金錢。可能會禍害身邊的人,這種人越遠離越好。

16樓:哎喲喔去

在這個弱肉強食,適者生存的年代,你這個不好,那個不行,就要遠離,排斥,終將不是壞人的離你而去,而是你的固步自封,成為了邊緣人。有時候我們明知道那樣,還要假裝不知道的樣子,不是懦弱,而是為了生存,這才是生活。人總得適應這個社會

17樓:

離開這種人,越快一越好。

背信棄義的典故是,背信棄義成語故事

城傲絲 信 信用。北史 周武帝紀 加以背惠怒鄰,棄信忘義。後以 背信棄義 謂不守信用,不講道義。郭沫若 天地玄黃 序 蘇德大戰史 當一九四一年六月尾德國挾其席捲了十六個國家的戰勝的威力,背信棄義,向蘇聯發動了閃擊戰。並列 違背諾言,不講道義。高建群 白房子爭議地區源流考 那時,一位讀者偶爾從塵封的書...

歷史上背信棄義的案例,歷史中背信棄義的故事

項羽在與劉邦定立和約後,便東歸。劉邦背信棄義,引兵追之,並調韓信,彭越率軍來會,最終項羽烏江自刎。希特拉發動巴巴羅薩計畫毀掉先前條約對蘇聯下手 小早川背叛石田三成投靠德川家康的東軍。蘇聯撤走援華科學家。歷史中背信棄義的故事 現代背信棄義的例子 背信棄義的典故是?信 信用。北史 周武帝紀 加以背惠怒鄰...

有哪些關於背信棄義的成語或俗語,諷刺那些背信棄義,沒有好下場的人可什麼成語或俗話來形容

夢裡心落 1 見利忘義 ji n l w ng y 見到有利可圖就不顧道義。2 言而無信 y n r w x n 說話不算數,沒有信用。3 唯利是圖 w i l sh t 唯 只有 圖 圖謀,追求。只要有利可圖,什麼事都幹。4 言而不信 y n r b x n 說話不講信用。5 食言而肥 sh 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