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片和剎車盤蹭有異音怎麼處理,剎車盤和剎車片正常行駛有摩擦聲怎麼辦

時間 2022-08-01 19:40:05

1樓:波and哥

這個好辦,拆下剎車片,厚度夠的話,用砂紙,去磨剎車片,,,多磨一下,前面還是後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把剎車片拆下來把剎車皮的菱角打磨掉試試

3樓:竺詩霜車空

如果是剎車時有尖叫聲就沒事!剎車效能不受影響,只是剎車片和剎車盤的摩擦聲,主要是和剎車片的用材有關!有的剎車片裡的金屬絲或其他堅硬的材質顆粒較大等,當剎車片磨損到這些物質時就會與剎車盤發生聲響!

磨過了後就會正常!所以說是正常的,不會影響安全,只是聲響很煩人,如果真的不能接受這樣的剎車聲響,也可以換剎車片,更換質量更好的剎車片就可以解決此問題!

新換剎車片需要注意的事情:

安裝時用化油器清洗劑噴洗剎車盤表面,因為新盤表面有防鏽油,舊盤再拆卸過程中也很容易粘上油汙。

安裝好剎車片之後在起步之前必須踩踏制動踏板幾次,保證因安裝產生的過大間隙完全消除。

1、找路況好車少的地方開始磨合。

2、加速到60公里/小時,輕踩剎車以中等力量制動使車速降至大約10公里/小時速度。

3、鬆開剎車行駛幾公里使剎車片、片溫度稍微冷卻一下。

4、重複上面步驟2—4,

至少10次。

5、注意,嚴禁採用持續進行的剎車片磨合方式,即左腳剎車的磨合方式。

6、磨合後的剎車片仍需要與剎車盤經過幾百公里的走合期才會達到最佳效能,此時一定要小心駕駛,防止意外發生。

7、走合期過後仍要小心駕駛,防止意外發生,尤其防止被追尾事故。

8、最終提醒,制動效能的提公升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堅決反對超速駕駛。

9、如果能換成效能優秀的高沸點剎車油制動效果會更好。

剎車盤和剎車片正常行駛有摩擦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描述情況,一般是剎車分幫浦不回位,或者是剎車盤變相形導致的,需要立即維修檢查,防止磨損導致高溫,剎車不靈故障,很高興為你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盤和剎車片正常行駛有摩擦聲的話, 需要拆下來打磨一下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建議到修理廠拆開進行檢查分幫浦是否可以正常執行,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的話,建議首先檢查一下剎車片的材質是否過硬,再檢查一下剎車盤有沒有翹曲。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所說這個情況,這個有可能是剎車分幫浦不回位導致的,建議去4s店檢查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片和剎車盤正常行駛中有摩擦的聲音肯定不正常的,建議去修理店調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來說都是你的剎車片與剎車盤之間有異物被纏繞進去造成的,也有可能是間隙過小造成的。

11樓:

確定是新車還是老車,剎車盤和剎車片是否磨薄,如果是剎車的事不會只在起車的時候響的,剎車也是有報警的,磨到一定程度,剎車上的報警鋼片會磨剎車盤,出現很腥腥的聲音,夾雜小石子什麼的也會響,剎車盤剎車片磨到有雜質的地方也會像,把車用千斤頂頂起,轉動判斷,或者把輪胎拆下轉動判斷。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剎車分幫浦回位不好造成的,可以在上面上一點潤滑油試試

車子剎車片有聲音,怎麼解決

13樓:帥鍋取名真難

剎車異響有很多原因,要知道具體原因就只能根據具體響聲去判斷,最好就是現場判斷。這裡提供部分供您參考。1 - 剎車片磨損過嚴重:

這一般是剎車片到達警戒線或是剎車片磨沒造成的,響聲多數為金屬摩擦聲並且比較尖銳,若是同時伴有剎車效果衰減則基本可以確定是這個原因了。2 - 剎車片材質造成的異響:一般剎車片材質比較硬時比較容易造成這種響聲,相對的,剎車片材質軟的則比較少出現這型別的異響,但是,軟材質的磨損比較快,相對應的更換週期就比硬的更短了。

3 - 剎車系統安裝不規範造成異響,這個比較複雜,要是這個原因還是趕快找人看看吧。以上是比較常見故障,至於其他的這裡就不一一枚舉了。總而言之,剎車系統屬於安全系統,也就是保命的系統,一旦有異常還是盡快找專業人員診斷才是上策。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剎車片拆下來,表面用砂紙打磨下就好【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汽車大師王羲之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的汽車車大師專屬技師 專心 用心 誠心為你解答愛車問題,為你找到提問的解決方案及方法。踩剎車的時候,如果出現持續漏氣的聲音,是由於剎車總幫浦的真空助力器損壞導致的。這種情況需要更換剎車幫浦總成,如果是出現吱吱的摩擦聲,是由於剎車片太薄或者是剎車片出現變形損壞導致的。

如果檢查剎車盤沒有變形和出現異常磨損情況,只更換剎車片就可以解決問題,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6樓:打魚郎

檢查是否該更換。剎車可是大問題!

新換了後剎車片,出現摩擦聲,要怎麼處理

17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更換新的剎車片時,應提前對剎車盤的情況進行了解,如果剎車盤出現較為明顯的溝壑或有發亮發藍的現象,應對剎車盤進行處理或更換。

更換完新的剎車片後,剎車片和剎車盤需要進行適當磨合,可以降低制動異響產生的概率。磨合應遵循各主機廠的規定或採取如下操作:

1、安裝好剎車片之後在起步之前必須踩制動踏板多次,消除安裝導致的間隙

2、然後將車加速到60km/h,用中等均勻的剎車踏板力量減速到10km/h;

3、重複加速減速動作10次;

4、需磨合80-100公里後可獲得最佳制動效果;

5、新更換的剎車片應避免連續制動和緊急制動。

擴充套件資料

剎車片故障

1、剎車時嘯叫

這種嘯叫又刺耳的異響主要是因為告警彈片摩擦剎車盤發出的,一般是剎車片用完或剎車片卡入了異物。這時泰哥建議老爺們就近先靠邊停車檢查,如果時異物的話用鋼絲挑出即可繼續行駛;如果是告警片發出的就需要入場更換剎車片了。

2、剎車咯噔咯噔響

剎車時出現咯噔咯噔的悶響,一般考慮剎車卡鉗的問題,剎車片活動銷磨損,彈簧片脫落。一般泰哥建議盡快停車檢查,等車輪溫度下降後卸下輪胎檢查剎車卡鉗,如果出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要剎車片沒有裝反,磨合一下就好啦,如果實在忍受不了,拆出來磨一下就可以啦

19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請問你的是什麼車,看看是不是剎車擋板和剎車鼓或剎車盤碰在一起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可能是新剎車片與剎車盤沒有完全磨合 建議跑段時間看看

21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盤有凹槽嗎,剎車片倒下邊

22樓:匿名使用者

取下來四角打磨一下就好了

打磨剎車盤不磨剎車片有用嗎 剎車盤有磨痕,一定要打磨剎車片嗎

有用。如果剎車盤磨損嚴重,是需要打磨剎車盤,只要剎車片還完好可以用,一般只是打磨剎車盤,不過注意剎車盤打磨要注意厚度,否則急剎車或者長距離剎車剎車片容易糊。換剎車片需要磨盤,每行駛5000公里就應該對制動蹄片檢查一次,不僅要檢查剎車片剩餘的厚度,還要檢查剎車片磨損的狀態,兩邊磨損的程度是否一樣,回位...

剎車片有異響怎麼回事

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 剎車分幫浦生鏽 長時間不更換剎車油,剎車油就會變質,油中的水分就會和分幫浦生鏽,導致有摩擦發出異響。2 剎車總幫浦回位慢 剎車分幫浦回位不正常也會導致剎車片異響。3 新車磨合期 新車的剎車片和剎車盤都處於乙個嶄新的狀態,還在磨合期,這個時候可能會發出一些響聲,這種情況是正常的。...

剎車片異響怎麼處理,剎車片異響是什麼原因,剎車片吱吱響怎麼解決

途虎話養車 一 更換原車剎車片後,由人為因素導致的發響 1 可能是修理工把剎車片裝偏,拆下時可以看到剎車片表面只是區域性有摩擦痕跡。這時你就得到4s店拆下重新安裝。2 行駛一段時間後突然發響,大部分由於踩剎車時正巧有路上的硬物如砂石 鐵下腳料等夾在剎車片上,這樣的情況你可以到4s店進行清洗。3 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