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磨剎車盤不磨剎車片有用嗎 剎車盤有磨痕,一定要打磨剎車片嗎

時間 2022-11-30 03: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如果剎車盤磨損嚴重,是需要打磨剎車盤,只要剎車片還完好可以用,一般只是打磨剎車盤,不過注意剎車盤打磨要注意厚度,否則急剎車或者長距離剎車剎車片容易糊。

2樓:我是嫩爹

換剎車片需要磨盤,每行駛5000公里就應該對制動蹄片檢查一次,不僅要檢查剎車片剩餘的厚度,還要檢查剎車片磨損的狀態,兩邊磨損的程度是否一樣,回位是否自如等。

更換剎車時要注意更換新的剎車片後,一定要踩幾腳剎車,以消除蹄片與制動盤的間隙。必須使用專用工具將制動分幫浦頂回。不能用其他撬棍硬壓回,這樣易導致制動鉗導向螺絲彎曲,使剎車片卡死。

如果是a級車或剎車片比較小的,使用壽命會短一些。前面剎車片和後面的剎車片更換里程也會有區別。正常情況下,前驅的車子前剎車片磨損會比後面的磨損快,一般前片能使用5-6萬公里,後片為8-9萬公里。

3樓:貧笑

新剎車盤不用打磨的,剎車片需要一起換的,把剎車片打了倒角,不過新盤上有一層防鏽漆,最好是把那一層防鏽漆洗掉,不洗掉的話怕剎車的時候。

剎車盤有磨痕,一定要打磨剎車片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的,要不然,是會有響聲【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你先清洗劑把剎車盤上的油洗一下,然後拿砂子打磨一下再洗乾淨就可以了。

給剎車片和剎車盤打磨是什麼意思?這樣做有什麼用?

6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是車輛出現了一下3個故障點就需要打磨剎車片:

可能是車輛高速行駛踩剎車方向盤抖動,這個就是因為前輪的剎車片和剎車盤的接觸面不平整導致的,就需要打磨剎車片和剎車盤了。

可能是剎車片與剎車盤的接觸面磨損不好,出現了異響就需要打磨下剎車片和剎車盤。

可能是剎車片的材質不好導致剎車時有異響,所以需要打磨下剎車片。

7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打磨就是指剎車片和剎車盤出現各種問題,如毛刺,裂痕等,用砂紙、浮石、細石粉,砂輪機等摩擦介質摩擦被塗物或塗膜表面,使光滑精緻,回覆原有作用。

一般有剎車異響或者剎車片出現問題的可以打磨,作用是使剎車片和剎車盤配合更默契,保證剎車系統的良好運作。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新車有剎車異響的可以這麼做,作用是使剎車片和剎車盤配合更默契。

9樓:匿名使用者

打磨剎車片的表面顆粒,打磨剎車盤不平的表面,使剎車盤和剎車片表面接觸良好。

1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剎車片3到6萬公里需要換一次。在車輛的剎車系統裡,剎車片可是個最重要的物件,剎車的好壞全都由剎車片決定。

汽車保養時,打磨剎車盤以後,不會影響剎車效果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不會的,會增強剎車效果!

換剎車片需要打磨剎車盤嗎

剎車盤需要更換嗎?人家說打磨一下可以繼續用對麼?

12樓:捷盛行

根據不同車型,一般更換第二幅或者最多第三幅剎車片的時候,需要同時更換剎車盤。

不建議打磨。打磨剎車盤分兩種情況:如果是表面上一圈一圈的環形凹槽,主要是由於剎車片表面存在硬點或者行駛過程中剎車片盤的間隙進入砂石粉塵磨損導致的,此種情況一般不會對制動效能造成明顯影響,但極有可能踩剎車時產生尖銳刺耳噪音,這種情況如果嚴重的話可以將剎車片拆下來進行表面打磨處理,如有必要可以對剎車盤進行表面研磨處理;

如果是剎車盤的邊緣出現很深的凹槽則需要立即更換,堅決不允許打磨。千萬不能因為圖便宜圖省事,將本該更換的剎車盤進行所謂的「拋光」,人為延長剎車盤的壽命,這將導致剎車盤變薄,強度降低,造成永久性的制動力不平衡,帶來嚴重的安全隱患。

1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這要看你剎車盤的磨損程度,如果磨損不嚴重可以打磨下繼續用,如果磨損嚴重就只有更換,一般4s店都是建議更換。

14樓:旭東

剎車盤是汽車安全保障的重要零部件,磨損大了,建議更換,打磨繼續用容易出事故。

15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磨損嚴重的盤面。

偏航剎車盤修復步奏。

1、首先對偏航制動盤磨損表面進行銑銷加工,去除表面粗糙部分,表面加工深度,保證加工後偏航制動盤厚度為。

2、為保證偏航制動盤與偏航制動器上下間隙在2-3mm 範圍內,將在偏航制動盤上表面焊接厚度為8mm 的鑲塊,該鑲塊材質為qt400,與偏航制動盤為同一材質,可保證鑲塊與偏航制動盤焊接效能良好,偏航制動盤焊接後基本無變形,通過焊接鑲塊,既可以彌補偏航制動盤與剎車片之間的間隙,又可提高偏航制動盤的抗扭強度,而耐磨性保持與原來一樣。

打磨剎車盤,需要換剎車片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打磨剎車盤的話,不需要更換剎車片的,把剎車片拆下來磨一磨!

17樓:汽車大師羅成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剎車片如果說和剎車盤摩擦,如果說這個車輛這個車輪轉動起來,這個阻力比較大。這種情況就是不能使用了,如果說繼續在使用的話,它這個一直摩擦這個剎車盤,他這個會產生溫度比較高,而且對剎車片和剎車盤的磨損都是比較大的。時間長了有可能會導致這個剎車片和剎車盤這個位置出現高溫的現象,這個還是需要具體檢查的。

如果說這個剎車盤和剎車片磨損這個阻力比較大,那就需要檢查那個剎車風幫浦,看下有沒有卡住,還有需要檢查abs幫浦,還有需要檢查剎車總幫浦,看下有沒有問題,這個還是需要及時檢查去維修處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需要,只是把你的車剎車盤拿去打磨。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要是剎車片還厚,就不用,摩擦麵用砂紙打磨下就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剎車片的厚度,太薄就要更換。

2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主要還是看剎車片厚度。

剎車片和剎車盤蹭有異音怎麼處理,剎車盤和剎車片正常行駛有摩擦聲怎麼辦

這個好辦,拆下剎車片,厚度夠的話,用砂紙,去磨剎車片,多磨一下,前面還是後面?你好朋友,把剎車片拆下來把剎車皮的菱角打磨掉試試 如果是剎車時有尖叫聲就沒事!剎車效能不受影響,只是剎車片和剎車盤的摩擦聲,主要是和剎車片的用材有關!有的剎車片裡的金屬絲或其他堅硬的材質顆粒較大等,當剎車片磨損到這些物質時...

換大的剎車盤需要換卡鉗嗎,換大的剎車盤需要換卡鉗嗎?

個人資訊 在得到了更強勁的制動效能之後,我們會發現原車的懸掛系統已經承受不住如此強大的制動力度,車輛的邊態穩定性變差,點頭現象更為嚴重,車尾的動態也有可能因此變得躁動不安,這個需要換卡鉗的是要換的,一般來講剎車密大致6 7萬公里 但是具體還是要更車主的使用習慣和使用環境而定。劍密是剎車系統裡非常重要...

剎車盤發熱(碟剎)正常嗎,汽車剎車盤剎和碟剎的區別?

剎車盤正常工作發熱是正常的。但如果汽車正常行駛沒有剎車而剎車盤仍然發熱則是不正常的。汽車正常行駛中,剎車盤發熱,是剎車盤與剎車片還沒有完全退出工作狀態,還存在微量的摩擦,應當調到完全分離狀態。剎車盤發熱的原因有 1 剎車分泵的回位情況不好導致制動拖滯造成的,此種情況,需要停止行駛,對車輛的剎車分泵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