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見聞手抄報,新年見聞作文

時間 2022-08-01 19: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有意義的東西用手抄在報紙上。

很多手抄報的樣子,可以做參詳。而且辦手抄報並不難。下面是怎樣辦手抄報的步驟:

怎樣進行手抄報的設計與製作,大體上可以從這三個方面來闡述:

一、美化與設計的步驟;

二、報頭、插圖與尾花的表現;

三、編輯抄寫描繪製作過程。

一、美化與設計

手抄報的美化與設計涉及的範圍主要有:版面設計與報頭、題花、插圖、尾花和花邊設計等。

1、版面設計

版面設計是出好手抄報的重要環節。

要設計好版面,須注意以下幾點:

(1)明確本期手抄報的主要內容是什麼,選用有一定意義的報頭(即報名)。一般報頭應設計在最醒目的位置;

(2)通讀所編輯或撰寫的文章並計算其字數,根據文章內容及篇幅的長短進行編輯(即排版)。一般重要文章放在顯要位置(即頭版);

(3)要注意長短文章穿插和橫排豎排相結合,使版面既工整又生動活潑;

(4)排版還須注意:字的排列以橫為主以豎為輔,行距要大於字距,篇與篇之間要有空隙,篇與邊之間要有空隙,且與紙的四周要有3cm左右的空邊。另外,報面始終要保持乾淨、整潔。

2、報頭

報頭起著開門見山的作用,必須緊密配合主題內容,形象生動地反映手抄報的主要思想。報名要取得有積極、健康、富有意義的名字。

報頭一般由主題圖形,報頭文字和幾何形體色塊或花邊而定,或嚴肅或活潑、或方形或圓形、或素雅或重彩。

報頭設計應注意:

(1)構圖要穩定,畫面結構要緊湊,報頭在設計與表現手法上力求簡鍊,要反映手抄報的主題,起「一目了然」之效;

(2)其字要大,字型或行或楷,或彩色或黑白;

(3)其位置有幾種設計方案:一是排版設計為兩個版面的,應放在右上部;二是排版設計為整版的,則可或正中或左上或右上。一般均設計在版面的上部,不宜放在其下端。

3、題頭

題頭(即題花)一般在文章前端或與文章題圖結合在一起。設計題頭要注意以題目文字為主,字略大。裝飾圖形須根據文章內容及版面的需要而定。

文章標題字要書寫得小於報題的文字,要大於正文的文字。總之,要注意主次分明。

4、插圖與尾花

插圖是根據內容及版面裝飾的需要進行設計,好的插圖既可以美化版面又可以幫助讀者理解文章內容。插圖及尾花佔的位置不宜太大,易顯得空且亂。尾花大都是出於版面美化的需要而設計的,多以花草或幾何形圖案為主。

插圖和尾花並不是所有的文章都需要的,並非多多益善,應得「畫龍點睛」之效。

5、花邊

花邊是手抄報中不可少的。有的報頭、題頭設計可用花邊;重要文章用花邊作外框;文章之間也可用花邊分隔;有的整個版面上下或左右也可用花邊隔開。在花邊的運用中常用的多是直線或波狀線等。

二、報頭畫、插圖與尾花的表現手法

報頭畫、插圖與尾花的表現手法大致可分為線描畫法和色塊畫法兩種。

1、線描畫法

要求形象簡鍊、概括,用線準確,主次分明。作畫時要注意一定的步驟:

(1)一般扼要畫出主線----確定角度、方向和大小;

(2)再畫出與圖相關的比例、結構及透視;

(3)刻畫細部,結合形體結構、構圖、色調畫出線條的節奏變化;

(4)最後進行整理,使畫面完整統一。

2、色塊畫法

除要求造型準確外,還須善於處理色塊的搭配和變化關係,而這些關係的處理要從物件的需要出發,使版面色彩豐富。作畫時,可先畫鉛筆稿(力求造型準確),再均勻平塗大色塊;後刻畫細部;最後進行修整,使之更加統一完美。

線描畫法與色塊畫法,通常是同時使用,可以是多色亦可單色。不管是線描還是色塊畫法,最好不要只用鉛筆去畫。版面上的圖形或文字不能剪貼。

三、手抄報的編繪製作的步驟

編繪製作是落實由設想到具體著手完成的重要步驟。

其步驟有二:一是準備階段,另一是編制階段。

1、準備階段。

主要是各種材料、工具的準備。具體包括:擬定本期手抄報的報名;準備好一張白棒紙(大小視需要而定,有半開,四開,八開等,本次政教處舉辦的手抄報比賽是要求為《江西**》大小,即半開);編輯、撰寫有關的文字材料(文章宜多準備些);書寫、繪圖工具等。

2、編制階段。

這個階段是手抄報製作的主要過程。 大致為:版面設計、抄寫過程、美化過程。

(1)版面設計:根據文章的長短進行排版,並畫好格仔或格線(一般用鉛筆輕輕描出,手抄報製作完畢後可擦可不擦)。

(2)抄寫過程:指的是文章的書寫。手抄報的用紙多半是白色,故文字的書寫宜用碳素墨水;字型宜用行書和楷書,少用草書和篆書;字的個頭大小要適中(符合通常的閱讀習慣)。

字寫得不是很漂亮不要怕,關鍵在於書寫一定要工整。另外,文章或標題中不能出現錯別字。

(3)美化過程:文章抄寫完畢後,即可進行插圖、尾花、花邊的繪製(不宜先插圖後抄寫),將整個版面美化。這個過程是手抄報版面出效果的關鍵過程。

手抄報可以是黑白的,也可是彩色的。可以是綜合性的,也可以專題性的。手抄報的製作設計與黑板報製作設計要求和步驟大體是相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歷史還可以寫自己看到了什麼學會了什麼比如做家務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擦這我也知道 說畫

4樓:匿名使用者

新年見聞作文

5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除夕的夜幕漸漸降臨了,大地籠罩在一片黑暗之中,漆黑的天空中跳出了幾顆小星星,它們像頑皮的小孩子一樣,再一閃一閃地眨著眼睛,正在貪婪地**著人們閤家團圓的熱鬧場面。今天是除夕夜,家家戶戶張燈結綵,燈火輝煌。

我吃完年夜飯,正看著春節聯歡晚會,突然,天空中響起了炸雷一般的響聲,嘭!嘭!嘭!

每一家接二連三的放起了煙火!我趕忙停下手中的筷子,衝出飯廳和爸爸跑到樓上觀賞起煙火來!由於我家在這一帶是比較高的樓房!

我站在樓頂上一切景物盡收眼底!最漂亮的要數「大禮花」了,「大禮花」裡的火藥發射到空中,在天空中結成一朵美麗的牡丹花;最給我印象深刻的要數「火箭」了,「火箭」裡的火藥發射到空中,畫出了一道美麗漂亮的彩虹……

欣賞完別人的烟花後,我自己又開始放家裡的烟花了!首先我點燃了乙個「蘑古力」,只見「蘑古力」裡發出了強烈的火花!顏色五彩繽紛,像噴泉一樣,時高時矮,時亮時暗!

火花從「天」而降,像無數條珍珠掛在天空!落下時像天上的銀河一樣!閃閃發光!

然後,我又點燃了乙個「開心果」,只見「開心果」在地上狂轉,然後又飛起來,在天上轉,有趣極了。最後,我點燃了乙個「鐵樹銀花」從裡面按順序射出美麗的飛彈,在天上組成了一道美麗的彩虹,衝上天之後,開出了一朵美麗的牡丹花……

那五彩繽紛的烟花映紅了大地,映紅了天空,這絢麗的色彩,不正象徵著我們祖國的錦繡前程嗎?

6樓:

今天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天,早上吃的早餐和平

shíbúyīyàng búyòngwǒshuōdàjiādōuzhīdàoshìjiǎozǐ wǒchī

時不一樣,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是餃子。我吃

dejiǎozǐròuxiànérshìpānjiāyéyézhǔnbèide luóboshìyángjiā

的餃子肉餡兒是潘家爺爺準備的,蘿蔔是楊家

nǎinǎizhǔnbèide jiǎozǐshìmāmābāode bàbàshāoshuǐzhǔde

奶奶準備的,餃子是媽媽包的,爸爸燒水煮的

suǒyǐwǒchīdeshìxìngfúdejiǎozǐ

,所以我吃的是幸福的餃子。

chīwánfànhòu wǒhébàbà māmāzǒuchūjiāmén kàn

吃完飯後,我和爸爸、媽媽走出家門。看

dàoxiǎoqūyuànzǐdeshùshàngguàmǎnlehóngbāo lùdēngjiàzǐshàng

到小區院子的樹上掛滿了紅包,路燈架子上、

tíngzǐlǐ guǎngchǎngdeshùshàngguàlexǔduōdàde xiǎode zhǎng

亭子裡、廣場的樹上掛了許多大的、小的、長

de yuándehuǒhóngsèdedēnglóng zuǒyòuliǎngbiāndezhǎnglángshàngguà

的、園的火紅色的燈籠。左右兩邊的長廊上掛

zhezhùfúdehuà zhùgèwèiyèzhǔxīnchūnkuàilè hǔniánjíxiáng

著祝福的話「祝各位業主新春快樂 虎年吉祥

lùshàngdehángrénchuāndedōushìxīnyīfú érqiěměigèrén

」。路上的行人穿的都是新衣服,而且每個人

deliǎnshàngdōudàizhexiào qùbàiniánshízhǎngbèiháigěixiǎopéngyǒufā

的臉上都帶著笑。去拜年時長輩還給小朋友發

yāsuìqián

壓歲錢。

wa guòniánzhēndehépíngchángbúyīyàng wǒtàikāixīnle

哇!過年真的和平常不一樣,我太開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吃年夜飯

「過年囉!」「過大年囉!」在孩子們的歡聲笑語中迎來了「豬」年,處處是一片喜氣洋洋。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貼春聯,爺爺和奶奶在廚房切菜剁肉,家中充滿了節日的歡樂!

除夕之夜,我們全家圍坐在一張大圓桌旁。桌上的菜可豐盛啦,最引人注目的,還是我們家的「大廚師」爸爸烹調的「醋溜墨魚」。你看,那用刀切成的一片片的墨魚片,炒熟了,澆上香氣撲鼻的醋溜汁,又香又好吃,吃上一口,讓人感到捨不得吞下去。

桌上那瓶鮮橙汁,緊緊地吸引著我的雙眼。

我叫爸爸給我倒上一杯,爸爸卻給我出了個「難題」——「思晴,明天就是『豬』年了!請你至少說出五個含有『豬』字的成語,我就給你倒鮮橙汁。」「好!

『一龍一豬』『豬朋狗友』『豬卑狗險』……」可是我只說出三個,就只有抓頭皮的份了。我用眼睛看著爺爺、媽媽,媽媽輕聲地說:「『泥豬癩狗』」爺爺眯著眼說還有:

「『泥豬瓦狗』。」於是,我就大聲地一口氣又說了兩個,爸爸樂呵呵地點頭說:「不錯,不錯,說出了五個,有獎!

」說著給我倒了滿滿的一杯鮮橙汁。

我站起來,高高地舉起杯子:「祝爺爺奶奶:「健康長壽!

豬(諸)平安!再祝爸爸媽媽:「豬(諸)年,大吉大利!

掙更多的錢!給我買更多的……」我話還說完,長輩們都笑翻了天。

呼聲、話語聲、碰杯聲、歡笑聲……聲聲悅耳,聲聲動聽,組成了一曲美妙的交響樂,在除夕的夜空中蕩漾著,許久,許久……

跪求 迎新年新打算手抄報的內容 板報的設計

放炮的圖啊 喜慶的紅顏色就ok 然後弄點學習計畫,或者明年要乾成一件什麼事 比如讀完一本英文書,樂器考級通過等等 迎新年手抄報內容 迎新年手抄報內你灰色空間會議中心碎了無痕 春節的由來 春節的習俗 春節的詩詞 春聯集錦 新學期,新夢想手抄報的內容 新學期,新氣象,新準備,新出發。沒有夢想就沒有動力,...

主題手抄報,主題手抄報 5

首湛斛正浩 節日主題 的 春節 元宵節 傳統節日等等 讀書主題的 環境主題的 節約 環保啊一類的 法制主題的 安全啊 交通啊 很多很多。幾乎只要你想做的 都可以想到一些主題 再做的 然後再找適合的內容就可以了 我是好人艹 節日手抄報 雷鋒 防溺水 保護環境 環保 安全 交通安全 消防安全 安全教育 ...

英語手抄報中國建築,英語手抄報 語文手抄報

貝加爾湖畔好聲音,永遠愛你的英文,那就這樣吧dj,法律手抄報 魚腥草 春江花月夜翻譯,如何讓眼睫毛變長,中建一局二公司,8zntx,擠膠槍 2 建設幸福中國 手抄報的內容 20 幾個關鍵字眼 祖國 強大 幸福 如何建設 等等。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