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速箱油和機油顏色一樣嗎

時間 2023-02-21 05:05:05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變速箱油和機油是不一樣的。

機油是發動機系統所用的潤滑油,擁有抗磨損、抗氧化、防腐蝕的效能,可增加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變速箱油則可對傳動系統裝置起著潤滑與延長使用期限的作用,還可以保持排擋系統的清潔以確保變速箱的正常工作。

2樓:璩修潔

變速箱油和機油顏色不一樣。正常的變速箱油應該是無味、半透明、紅或黃色,機油是的顏色要淺則是稀的。

正常的變速箱油應無味、半透明、紅色或黃色,如果汽車的使用條件良好,atf油清澈,稀缺雜質(可用眼睛),可適當延長保養週期;最常見的是淡紅色半透明液體,還有其他顏色,如綠色、黃色、藍色、獼猴桃色、藍色等;使用者應根據汽車廠家的要求選擇atf油,染成不同顏色,就是為了避免使用者混用。

特點:變速箱油基本都能使用於市場上自動變速箱,事實上每一款自動變速箱的設計都有不同的技術要求,即使是同一型號的變速箱配置在不同的車型,其 扭矩、重量、 轉速、結構等都會不同,因此原廠都有其自己指定的專用變速箱油。而不同的變速箱油,正是影響換檔品質的原因之一。

變速箱齒輪油,齒輪油和變速箱油的區別?

變速箱齒輪油效能分類 美國石油學會 americanpetroleuminstitute 簡稱api,將車輛齒輪油按使用效能分為gl 1 gl 2 gl 3 gl 4 gl 5和gl 6六類,效能按數字大小公升序逐級提高。現在的用油市場上使用較多的是gl 4和gl 5兩類。gl1 gl2 gl3已屬...

變速箱滲油問題大嗎?變速箱滲油不厲害需要維修嗎

變速箱滲油問題比較大,變速箱滲油可以分為輕微的滲油和嚴重的漏油。如果發現變速箱有滲油,需要及時到4s店或者修理廠檢查滲油的部位在 如果方便維修的,及時處理是最好的選擇。但大多數滲油的情況是發生在比較內部的元件,要修理可能要把發動機或者變速箱拆下來。這種情況可以暫時忽視,但要定期檢查和新增變速箱油。變...

變速箱油如何更換需要多少公升,變速箱油換一次要多少公升?

老張修車 關於汽車更換變速箱油的問題 這世間沒有不用換變速箱油的車子,畢竟機械磨損事實存在 簡單來說 美系德系五萬以及五萬公里的整倍數就換油最好!日系車四萬公里的整倍數換油為最宜 大部分車子按照6 8公升算.如果是迴圈機換油就多出來5 6公升!不同的車子油差別不是很大,基本在60 95之間。人工費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