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速箱滲油問題大嗎?變速箱滲油不厲害需要維修嗎

時間 2023-06-14 23:57:04

1樓:小張暢玩遊戲

變速箱滲油問題比較大,變速箱滲油可以分為輕微的滲油和嚴重的漏油。

如果發現變速箱有滲油,需要及時到4s店或者修理廠檢查滲油的部位在**。如果方便維修的,及時處理是最好的選擇。

但大多數滲油的情況是發生在比較內部的元件,要修理可能要把發動機或者變速箱拆下來。這種情況可以暫時忽視,但要定期檢查和新增變速箱油。

變速箱漏油已經是很嚴重的情況,可能剛加夠變速箱油沒跑幾天就漏光了。這種情況下就要馬上處理,否則會導致變速箱損壞。

相關:

變速箱滲油通常是因為橡膠部件老化導致密封不好,畢竟變速箱的工作環境比較惡劣,高溫高轉速等都是橡膠部件的克星,會加速橡膠的老化。變速箱比較容易出現滲油的部位是半軸與變速箱連線處,這個位置有乙個橡膠制的半軸油封。

當半軸油封漏油時,灰塵泥沙就會積聚在這個位置,從而加速油封的磨損導致漏油更加嚴重,是乙個惡性迴圈。所以當半軸油封出現漏油時就要及時更換。並且半軸油封的更換也不難,一般四十分鐘到乙個小時就能換好。

2樓:汽車大師汪韓

您好,您別點選結束,我在文字,給您完整的答案,2-3分鐘。

提問。八代雅閣變速箱由上面往下滲油。

發動機與變速箱連線處位置吧。

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崔志強,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根據現象提供相關方案及方法如下:①半軸油封密封不嚴滲油,②輸入軸油封滲油,③變速箱通氣孔滲油,如果變速箱和變速箱結合處漏油考慮液力變矩器和油幫浦密封圈漏油,還有滲油還要考慮是否為曲軸後油封滲油,提問。

發動機蓋開啟,變速箱上面部 都是油漬漬的。

最近才出現的。

他在變速箱上面有油,它並不代表是是冰箱本身漏油。也有可能是發動機氣門室罩蓋墊或者曲軸後油封漏油導致的,你把車開到維修店,讓維修師傅給你確定一下。

變速箱滲油不厲害需要維修嗎

3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如果不太嚴重的話,只是有點印記的話,倒是沒什麼問題,你接一下樓上就可以了。如果長期滲油的話,乙個是會造成缺油,另外呢就是底盤的粉塵和油混在一起的會越來越厚,這樣的話就要進行維修處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變速箱油,如果是輕微的滲漏的話,不需要維修的,維修的話費用就會比較高的。所以說這個需要清理乾淨。把裡面重新處理一下就可以。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要看漏油的位置,如果是滲油不厲害可以暫時不維修,但如果是半軸油封老化滲油最好更換因為時間長了容易把半軸磨上溝,時間久了變速箱產生幹磨狀況,就麻煩了,一般來說,車的變速箱是很不容易壞的,但是壞了,修理一次比修發動機的**只高不低。如果沒時間修理的話,需要根據漏油的情況定時加油,以免磨損過度,如果時間充足的話,建議還是修理為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要檢查具體部位,是油封。

漏還是變速箱接縫漏,如果油封漏就需要更換油封,接縫處漏先不建議維修,它只是滲油,不會影響的,中高檔車維修技師李志文為你服務,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變速箱滲油正常嗎

7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你的車開多少年了?當然嚴重了,滲油主要是殼體接縫處過螺栓處破裂。滲油會使你掛檔困難,掛不了檔,建議到4s店專業維修!

8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滲油:隨著發動機的使用,機油的滲透能力很強,一般情況下,它都會從 油封滲透出一點,這是一種普遍現象,它不是一種故障現象。

滲油主要體現在機油並未快速減少,但是發動機密封處可見少量油跡,但發動機護板或地面未發現明顯油跡。

如果是輕微滲油,或其中包含油氣的話,不會對發動機有太大的影響。建議可以繼續使用觀察一下。滲漏油、陰漏油只要看在哪個部位就懷疑哪個部位,一般是在接縫處最多。

有的只要自己動手緊一下相關的螺絲就行。

如果長期滲油,建議去專業的修理店檢修,雖然這個滲油不會影響發動機整車執行,但會消耗潤滑系統的機油(滲的肯定是機油),使發動機潤滑系統的機油越來越少,長期下去使潤滑系統效果變差,最終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9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變速箱滲油的話,這個是不正常的,檢查一下是否油封的問題,造成的。

10樓:禎祥福祉

不正常,去4s店好好看看。

11樓:西安北方汽修

不正常!建議去檢查維修!

變速箱滲油不厲害需要維修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箱出現滲油的情況是需要及時進行維修的,否則會對汽車造成更大影響。

變速箱出現滲油的原因為:管線破損,造成油在迴圈時,從管線破損處洩露變速箱油的情況。解決方法為:

及時前往汽車的4s店或者是維修店對汽車變速箱的管線進行更換即可解決變速箱漏油的情況。

汽車的變速箱漏油,90%以上都是由密封件(油封)老化造成的。密封件(油封)時間長了會變硬,也就是說,隨著時間的推移密封件失去增塑劑。這種過程因為持續的冷暖交替的工作溫度而加劇。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滲油不厲害可以暫時不維修,但如果是半軸油封老化滲油最好更換因為時間長了容易把半軸磨上溝【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動擋的話,隨時注意檢查,如果是自動擋的建議維修,因為自動擋的只要一缺油,就會燒自動波,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要看漏油的位置,如果沒時間修理的話,需要根據漏油的情況定時加油,以免磨損過度,如果時間充足的話,建議還是修理為好【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變速箱滲油是怎麼回事

16樓:八戒說車

變速箱滲油的主要原因,一是管線破損,造成油在迴圈時,從管線破損處洩漏。另乙個就是變速箱與發動機連線處,密封墊損壞,或緊固螺栓鬆脫,導致連線縫擴大,密封效果變差,油從連接縫處滲漏。如果不及時找到根本原因,那麼漏油現象就會長期存在。

變速器滲油是普遍現象,假如僅僅是輕微滲油的話,問題是不大的,假如變速器出現漏油的現象,這樣的問題是相當嚴重的,需要立刻進行檢修。

大部分滲油現象的發生基本都是因為油封腐蝕老化影響的,汽車長時間用,汽車上的一些零部件就會出現老化的現象,各個地方位置的密封件會發生變硬老化的現象,密封件失去本身的彈性。

發動機在工作的過程中,變速器與此同時也在高強度的環境下工作,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影響到密封條斷裂,影響到變速器滲油或漏油,這樣的現象是難以防止的。汽車變速器在工作的過程中需要油液進行潤滑,變速器油主要起到潤滑和清潔的作用。汽車變速器用的變速器油的質量直接會聯絡到變速器的工作效率,值得一提的是,變速器油還具有一定的抗氧化性,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機件的鏽蝕,延長了變速器內部零部件的使用週期。

圖/文/攝: 問答叫獸) @2019

17樓:瀋陽萬通畢老師

如果汽車的發動機艙內有灰塵,那是正常的,有些灰塵會通過一些進氣格柵不斷進入。而且有些老爺車會有一些氣門蓋墊和氣缸墊漏油,也會出現一些油漬和灰塵,會讓我們的發動機艙變髒。如果一輛車的發動機艙內只有一點灰塵,不會影響到任何東西。

如果不清洗,不會影響汽車各方面的效能。但是如果汽車的發動機艙內有大量的油汙,就有可能造成線路老化或者汽車在一些高溫的地方自然。因此,汽車的發動機艙也可以清理乾淨。

清理的方法有很多種,最常見的是用泡沫清潔劑清理,比較乾淨徹底。也是很多二手車用來洗車的方法之一。

變速箱滲油是什麼原因?

18樓:太平洋汽車網

變速箱滲油的原因:1、變速器各部密封襯墊不良、油封損壞或緊固螺栓鬆動、變速器殼裂、齒輪油過多、變速器通氣孔堵塞、油封或凸緣磨損、各軸端間隙過大、座孔及軸承松曠、襯墊損壞;2、潤滑油使用不當,密封面上有間隙,密封兩側有壓力差,消除或減少任一因素都可阻止或減少滲漏。變速箱主要指的是汽車的變速箱,它分為手動、自動兩種。

手動變速箱主要由齒輪和軸組成,通過不同的齒輪組合產生變速變矩;自動變速箱at是由液力變扭器、行星齒輪、液壓變距系統和液壓操縱系統組成,通過液力傳遞和齒輪組合的方式來達到變速變矩。

變速箱輕微滲油怎么辦,變速箱輕微滲油怎麼辦?

不要緊。只要不往地下滴,只有輕微油跡,就屬於輕微滲出,不是漏油。暫時不用管,等到下次保養或有時間的時候到4s店處理就行。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一般是因為更換變速箱潤滑油的時候沒有用新的堵塞螺絲墊片,舊墊片有點變型,導致有輕微的縫隙。有乙個檢驗方法就是,擦乾淨,如果當天就有油漬,說明就是漏油,不是滲油 ...

如何更換變速箱油,怎樣更換變速箱油

小貝貝老師 更換變速箱油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 將汽車變速箱底殼的放油螺母擰下來,用盆接住放出來的變速箱油,放乾淨之後記得將變速箱底殼的放油螺母擰緊。三 開啟汽車的駕駛室這邊的車門。四 拉動汽車的駕駛員腿部左側位置處的引擎蓋開關。五 向上掀起汽車的發動機引擎蓋。六 擰下汽車變速箱的變速箱油蓋,給汽車...

如何更換汽車變速箱油,汽車如何更換變速箱油?

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使用迴圈機更換法來更換變速箱油,因為迴圈機更換有清洗變速箱的作用。首先把變速箱的進油管和回油管拆掉,連線迴圈機的2個油管,把新的變速箱油加入迴圈機,之後開動迴圈機來更換變速箱油 迴圈機換油的時間也相對比重力換油的時間更長。但迴圈機換油屬於動態換油方法 使用專門的保養裝置對舊的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