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速箱齒輪油,齒輪油和變速箱油的區別?

時間 2021-05-05 19:53:33

1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箱齒輪油效能分類:

美國石油學會(americanpetroleuminstitute)簡稱api,將車輛齒輪油按使用效能分為gl-1、gl-2、gl-3、gl-4、gl-5和gl-6六類,效能按數字大小公升序逐級提高。

現在的用油市場上使用較多的是gl-4和gl-5兩類。gl1、gl2、gl3已屬於淘汰型號,這裡就不詳述了。我們還是主要介紹下常用的品種。

(1)gl-4是屬於中負荷齒輪油,適用於在高速低扭矩,低速高扭矩下操作的各種手動變速箱、螺種齒輪,主要適用於各式的小車。

(2)gl-5是屬於重負荷齒輪油,適用於在高速衝擊負荷,高速低扭矩操作下的各種齒輪,特別是客車或苛刻的其他車輛用的雙曲線齒輪適合使用gl-5類齒輪油。

(3)gl-6為高偏置雙曲面齒輪,用於在高速、衝擊負荷等極端苛刻執行條件工作的各種齒輪。

變速箱齒輪油的組成:

齒輪油的成分分為基礎油和新增劑。齒輪油效能的優異和機油一樣,要看基礎油的型別。常用於調配齒輪油的基礎油有500sn、650sn、150bs、200bs等,有的還採用合成油如pao、聚醚等調合。

一般gl-4、gl-5級的85w/90、85w/140及90、140油採用普通礦油調合則可。

gl-4、gl-5的75w/90、80w/90則需要用合成油調合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機油時加發動機的 一般5000公里換一次

齒輪油 是加變速箱的 一般40000公里換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被譽為汽車的「血液」,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

齒輪油是以石油潤滑油基礎油或合成潤滑油為主,加入極壓抗磨劑和油性劑調製而成的一種重要的潤滑油。用於汽車變速箱和轉向器等齒輪傳動裝置,以防止齒面磨損、擦傷、燒結等,延長其使用壽命,提高傳遞功率效率。

4樓:甘金磊

車輛保養是根據車輛的各個部件磨損和各種油的使用狀況進行簡單的更換,一般是根據里程數和使用時間來定的。1,車輛的濾芯簡稱三濾,(空氣濾芯、機油濾芯、和汽柴油芯)根據使用時間來更換的,一般是30~40天。2,機油、齒輪油、轉向助力油、冷卻液等,根據里程數進行更換,3000~4000公里進行更換。

3剎車片,是根據使用情況進行更換。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變速箱齒輪油也叫工業潤滑油,專門給變速箱潤滑用,齒輪箱油分抗點蝕功能、過載功能等等。

發電機等其他部位的機油都不一樣,但都屬於工業油,汽車裡基本都是潤滑油。

其他機械行業也有液壓油等其他工業用油。工業用油以美孚和殼牌最為有名,市場占有份額也最大。

希望能解答你的問題。

齒輪油和變速箱油的區別?

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和變速箱油

來不一樣,機自油是發動機系統潤滑油

,有一定的抗氧、抗磨、防腐蝕等效能;變速箱油則主要是保持排檔系統清潔,保證變速箱正常工作並延長傳動裝置壽命的油品。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英文名稱:engine oil。密度約為0.

91×10³(kg/m³)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新增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效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效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變速箱油是保持排檔系統清潔的油類用品,能起到保證變速箱正常工作並延長傳動裝置壽命的作用。變速箱油基本都能使用於市場自動變速箱,事實上每一款自動變速箱的設計都有不同的技術要求,即使是同一型號的變速箱配置在不同的車型,其 扭矩、重量、轉速、結構等都會不同,因此原廠都有其自己指定的專用變速箱油。而不同的變速箱油,正是影響換檔品質的原因之一。

7樓:仙女小迷仔

齒輪油和

變速箱油來無區別自。變速箱油和齒輪油通常是一樣的,根據車型不同使用相對應的型號,手動檔車輛主要用於齒輪的潤滑,自動檔車輛主要用於變速箱的潤滑和動力傳遞。

拓展資料:

1、齒輪油以石油潤滑油基礎油或合成潤滑油為主,加入極壓抗磨劑和油性劑調製而成的一種重要的潤滑油。用於各種齒輪傳動裝置,以防止齒面磨損、擦傷、燒結等,延長其使用壽命,提高傳遞功率效率。

2、齒輪油應具有良好的抗磨、耐負荷效能和合適的粘度。此外,還應具有良好的熱氧化安定性、抗泡性、水分離效能和防鏽效能。由於齒輪負荷一般都在490兆帕(mpa)以上,而雙曲線齒面負荷更高達2942mpa。

3、為防止油膜破裂造成齒面磨損和擦傷,在齒輪油中常加入極壓抗磨劑,普遍採用硫-磷或硫-磷-氮型新增劑。齒輪油的工作溫度一般較內燃機油低,在很大程度上隨環境溫度變化而變化,車輛齒輪油油溫一般不高於100'c。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是一樣。

齒輪油和變速箱抄油一樣,變

速箱油包括手動變速箱油和自動變速箱油,手動變速箱油統稱為齒輪油,而自動擋變速箱油的級別要高一些,也叫傳動油。同時普通的齒輪油是不能用於自動擋變速箱的,而需要用自動擋變速箱油。

齒輪油以石油潤滑油基礎油或合成潤滑油為主,加入極壓抗磨劑和油性劑調製而成的一種重要的潤滑油。用於各種齒輪傳動裝置,以防止齒面磨損、擦傷、燒結等,延長其使用壽命,提高傳遞功率效率。齒輪油應具有良好的抗磨、耐負荷效能和合適的粘度。

9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齒輪油和變來速箱油無區別。

自變速箱油和bai齒輪油通常是一樣的,du根據車型不同使用zhi相dao對應的型號,手動檔車輛主要用於齒輪的潤滑,自動檔車輛主要用於變速箱的潤滑和動力傳遞。

手動變速箱油,齒輪油自動變速箱油和轉向助力油的潤滑油是一樣的。齒輪油以石油潤滑油基礎油或合成潤滑油為主,加入極壓抗磨劑和油性劑調製而成的一種重要的潤滑油。用於各種齒輪傳動裝置,以防止齒面磨損、擦傷、燒結等,延長其使用壽命,提高傳遞功率效率。

變速箱油是保持排檔系統清潔的油類用品,能起到保證變速箱正常工作並延長傳動裝置壽命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變速箱油=齒輪油自動變速箱油=轉向助力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箱油就是齒輪油,美孚的可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哦,變速箱油是10萬公copy裡bai才換的,我3000公里的時候就換了,原來空du擋離合踩下沒聲zhi音,抬起有聲音,還以為變dao速箱有神馬問題,就拆來變速箱看看,有問題好找ssss包換,還打磨了傳說中的5檔齒輪響,最後乾脆換了好一點的嘉實多齒輪油,具體型號忘了,結果還是一樣的,白折騰了一天的功夫。

13樓:sky無畏的番茄

變速箱油也是齒輪油的一種,是變速箱用的齒輪油

齒輪油的概念就大了,齒輪用的油,都叫齒輪油

其實是乙個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來上來說機油,變速箱油,齒輪油自所起的功能是一樣的,主要是潤滑,清洗,防鏽,散熱等作用

主要區別是根據工作載荷特點,如接觸壓力,使用溫度場合選擇變速箱油用於變速器內,

齒輪油用於差速器內

機油就是潤滑油,如發動機的潤滑

當然如果是自動變速器還有液力油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箱裡面是什麼?都是齒輪啦

汽車機油、變速箱油、齒輪油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用在汽車什麼地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來說機油,變速箱油,齒輪油所起的功能是一樣的,主要是潤滑,清洗,防鏽,散熱等作用

主要區別是根據工作載荷特點,如接觸壓力,使用溫度場合選擇機油就是潤滑油,如發動機的潤滑

變速箱油用於變速器內,

齒輪油用於差速器內

當然如果是自動變速器還有液力油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屬於潤滑油

他們的區別就是黏度不一樣,承受的溫度也不一樣機油是發動機用的,承受溫度最高,黏度最低

變速箱油是變速箱用的,承受溫度較低,黏度高於機油齒輪油是差速器用的,黏度最高,耐溫最低

鑑定完畢

18樓:老頭我

機油;用在發動機的潤滑。

變速箱油;用在變速箱,但也有用齒輪油的。

齒輪油;用在差速器和無助力的轉向機。

1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機油是用在發動機的潤滑;變速箱油和齒輪油通常是一樣的,根據車型不同使用相對應的型號,手動檔車輛主要用於齒輪的潤滑,自動檔車輛主要用於變速箱的潤滑和動力傳遞。

2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和變速箱油不一樣,機油是發動機系統潤滑油,有一定的抗氧、抗磨、防腐蝕等效能;變速箱油則主要是保持排檔系統清潔,保證變速箱正常工作並延長傳動裝置壽命的油品。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英文名稱:engine oil。密度約為0.

91×10(kg/m)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新增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效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效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變速箱油是保持排檔系統清潔的油類用品,能起到保證變速箱正常工作並延長傳動裝置壽命的作用。變速箱油基本都能使用於市場自動變速箱,事實上每一款自動變速箱的設計都有不同的技術要求,即使是同一型號的變速箱配置在不同的車型,其 扭矩、重量、轉速、結構等都會不同,因此原廠都有其自己指定的專用變速箱油。而不同的變速箱油,正是影響換檔品質的原因之一。

手動擋變速箱加什麼牌子齒輪油好

鬆牛鼠 汽車齒輪油用於變速器 轉向器 減速器等齒輪傳動機件。汽車齒輪油的功用與發動機潤滑油並無差異,只是兩者工作條件有所不同,如齒輪接觸應力遠高於曲軸與軸承的負荷。此外,齒輪油不與燃燒氣體接觸,對熱負荷和氧化條件的要求不像發動機潤滑油那樣苛刻。通常按汽車使用說明書的規定,選擇與該車型相適應的齒輪油品...

請問五菱之光的變速箱齒輪油后橋油多少公里需要更換一次

墨汁諾 1萬公里應該換一次后橋油 每6萬公里應該更換一次齒輪油 這樣也可以有效提高齒輪傳遞發動機功率的效率。現在的齒輪油主要有兩種型別,一種是合成油百,一種是礦物油。如果是使用的合成油壽命是很長的,20萬公里以內是不需要更換的,而礦物度油就不同了,礦物油就需要2 3年或者是4 6萬公里就需要更換了。...

轎車齒輪油多少公里換一次,汽車變速箱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途虎話養車 一般來講,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與車輛的保養週期計算方法一樣的,以行駛里程或使用時間為準,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明確給出了這兩個指標,則按先到的執行 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沒有這樣的指標或者沒有明確標出換油時間,一般按照每5 8萬公里的行駛里程來更換。變速箱油久未更換的危害 1.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