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五菱之光的變速箱齒輪油后橋油多少公里需要更換一次

時間 2021-10-14 21:55:59

1樓:墨汁諾

1萬公里應該換一次后橋油;

每6萬公里應該更換一次齒輪油;

這樣也可以有效提高齒輪傳遞發動機功率的效率。

現在的齒輪油主要有兩種型別,一種是合成油百,一種是礦物油。

如果是使用的合成油壽命是很長的,20萬公里以內是不需要更換的,而礦物度油就不同了,礦物油就需要2-3年或者是4-6萬公里就需要更換了。

不同型別的變速箱和驅動橋使用的回粘度標號也不同,小型乘用車需要用75w-90的粘度標號,大型貨車和驅動橋需要用80w-90的粘度標號。

2樓:陌路情感諮詢

4-6萬多公里更換一次。

如果車輛掛擋順暢,變速箱噪音變化不大,使用者就可以考慮不換。如果車輛換擋時顯得生澀,特別是行駛速度超過100公里後變速箱噪音明顯增大,使用者就要考慮是否該更換變速箱油了。當然還有一些車輛是維修過變速箱的情況,這類車強烈要求在3000公里首保,而後的每一年或者2萬公里更換一次變速箱油。

3樓:落羽驚風

你好,經詢五菱4s店,你的車子1萬公里應該換一次后橋油,2萬公里換一次變速箱油

工時一起是30元。 總計費用約105元!

4樓:匿名使用者

跑的勤的話,三個月就該換

不勤的話2萬到3萬就該換

不要去4s店,自己買好的齒輪油去普通修理廠就可以,這又不是什麼高技術含量的

五菱之光變速箱齒輪油怎麼更換,請問五菱之光的變速箱齒輪油後橋油多少公里需要更換一次!

曉龍老師 更換五菱之光變速箱齒輪油需要先將變速箱內使用過的齒輪油放乾淨,再開啟引擎蓋加入新的變速箱齒輪油即可,更換五菱之光變速箱齒輪油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一 將五菱之光變速箱底殼的放齒輪油螺母擰下來。二 用盆接住五菱之光放出來的齒輪油,放乾淨之後記得將五菱之光變速箱底殼的放油螺母擰緊。三 開啟五菱之...

變速箱齒輪油,齒輪油和變速箱油的區別?

變速箱齒輪油效能分類 美國石油學會 americanpetroleuminstitute 簡稱api,將車輛齒輪油按使用效能分為gl 1 gl 2 gl 3 gl 4 gl 5和gl 6六類,效能按數字大小公升序逐級提高。現在的用油市場上使用較多的是gl 4和gl 5兩類。gl1 gl2 gl3已屬...

手動擋變速箱加什麼牌子齒輪油好

鬆牛鼠 汽車齒輪油用於變速器 轉向器 減速器等齒輪傳動機件。汽車齒輪油的功用與發動機潤滑油並無差異,只是兩者工作條件有所不同,如齒輪接觸應力遠高於曲軸與軸承的負荷。此外,齒輪油不與燃燒氣體接觸,對熱負荷和氧化條件的要求不像發動機潤滑油那樣苛刻。通常按汽車使用說明書的規定,選擇與該車型相適應的齒輪油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