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駕駛摩托車發生交通事故,雙方都有責任,對方重傷,怎麼判刑

時間 2021-07-24 23:11:53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摩托車發生交通事故,雙方都有責任,對方重傷,構成交通肇事罪的要件和量刑情況如下:

一、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二、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5)嚴重超載駕駛的;

(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四、交通肇事逃逸,是指行為人在交通運輸肇事中因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如果有,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跟人撞還是跟車撞了` 如果跟車撞 你沒駕照 你的責任肯定要重點 基本沒有逃逸的話 沒撞死人 把人醫好 賠點錢 雙方調解好 2年以下吧`

3樓:揚de記憶

無證駕駛摩托車者負主要責任。

與無證駕駛無牌摩托車發生交通事故應承擔多少責任?

4樓:晴晴子的魔法屋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第一款規定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一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交通事故是指汽車等機動車輛或非機動車輛造成的人員死、傷或物損事件。交通事故在廣義上還可包括鐵路機車車輛、船舶、飛機造成的事故,但習慣上僅指公路運輸和城市交通中車輛造成的事故。也可以是由於**、颱風、山洪、雷擊等不可抗拒的自然災害造成。

中國規定,在城市道路上直接損失高於20元,在公路上直接損失高於50元的事件才為事故。

5樓:

無牌無證不是導致事故的原因,交警會依據雙方車輛在事故中所起的作用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責任,無牌無證行為應當另外處罰。

6樓:矯閎權映菱

小車和摩托車掽撞,小車違規變道掽到摩托車超速。但摩托車駕駛人沒駕照。請問無駕駛證摩托車要不要負相應的責任冖

無證駕駛電單車肇成交通事故,無證駕駛電單車肇成交通事故

凡是交託事故都應該報警。既然沒有報,現在就只好雙方坐下來談判。你要抓住他的錯處來據理力爭。其一,無證駕駛屬於違法行為,既要罰款又要拘留 其二醉酒駕駛是要直接拘留的。你要說,就是基於與這兩點,想到本鄉本土的人,免得你即受傷,又被拘留,才沒有報案。如果協商不成,最好向公安派出所報案。然他們調查立案,才有...

無證駕駛電單車發生交通事故應承擔什麼責任

無證駕駛應當視具體情節輕重,依據以下條款進行處罰 1 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

無證駕駛電單車發生交通事故如何處罰

根據法律規定發生交通事故要及時報警,由交警部門及時處理根據現場情況做出交通事故認定書,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進行認定劃分,該交通事故認定書也是你們雙方承擔賠償責任的依據,也只有交警部門認定的責任是權威的,其他任何人或機關的說法都是沒用的,建議還是先等交警的事故認定書出來之後在看,如果對事故認定書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