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都無證無牌電單車,對方超速逆道行駛兩車相撞致死,請問正方

時間 2021-07-24 23:11:5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以交警部門的事故責任認定的結果為標準。(為更好的陳述以下簡稱正負為甲方,對方為乙方)

1、責任鑑定結果為:責任各付50%。意思:甲方須支付乙方的所有費用,包括喪葬費、撫卹費等一切費用;乙方也須支付甲方的醫療費、車輛維修費等。

2、當交通事故出現人員死亡時,已經算是重大交通事故了,車輛是否掛牌不在交警部門鑑定事故責任的考量範圍,只是如果有掛牌,就涉及到交強險的賠付的比例,有利交警部門就賠償問題進行較好的執行。

3、到法定節假日時,關於辦理掛牌手續的時間是可以順延的。如果你的車是在正規的店家購買,有出示正規發票,你也可憑此發票向店家或廠家索賠的。因為:

根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商家或廠家在商品售出的1個月內,對所**的商品、承擔一定的責任。例如:國家規定的產品質量「3包」。

4、於,法律保護弱者。對方已經死亡,不論是鑑定結果如何,出於人道主義甲方也應該賠償乙方喪葬費、撫卹費。

5、如鑑定結果為甲方付主要責任,就涉及到刑事責任。像出現人員死亡的重大事故是要判處1年以上的徒刑。反之就不用。在判處有期徒刑是,還有民事訴訟的賠償問題需承擔。

建議:可在當地向律師諮詢(聘請),或是向法院申請法律援助。

2樓:

人道主義,富裕的話就一次性協議好,多給點,省的日後扯皮,畢竟人家付出的是生命

被無牌無證摩托車撞傷了骨折,無牌無證摩托車被扣可以不去處理嗎?

守護迷途 這是兩件事情。撞人是一件,交警應該有個責任劃分,雙方協商不了哪就只能考慮法律途徑。無牌無證是另一件事。這兩件事有沒有相互影響還得先看交警如何界定。通常都是加重處罰。 第一風暴 對於責任的認定,交警是如何劃分的?按照交警的責任劃分來向對方索賠,合理的誤工費,營養費,護理費是可以要求對方賠償的...

酒後無牌無證駕駛摩托車怎麼處罰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醉酒騎摩托車沒有駕駛證的駕駛人,醉酒駕駛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並處無證駕駛處罰扣留機動車 拘留駕駛人十五天以下 罰款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 等等。 無牌無證酒後駕駛摩托車怎麼處罰,會被處以警告罰款或者拘留。主要內容如...

醉酒無證駕駛無牌摩托車被小車追尾

我已揮刀自宮 觸犯刑法了。一 醉駕根據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處拘役,一到六個月。原則上不對醉駕司機適用緩刑。法官解釋說,醉酒駕駛行為對社會的危害性較大,一旦釀成事故後果通常比較嚴重,且該罪拘役刑為1到6個月的自由量刑幅度,本身屬於較為輕緩的刑罰,如果適用緩刑,難以實現刑罰威懾和預防犯罪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