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電單車是大哥可以無牌無證在馬路上隨便亂竄,發生了交通事故可以不負責任,只能大車付錢的份

時間 2022-09-18 11:10:08

1樓:成熟獵人

珍愛生命,遠離亂竄摩托

2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1,發生交通事故,交通部門認定責任,按責任承擔法律責任。保險公司賠償後,不足部分,按責任承擔。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三、關於責任承擔的認定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2,無證駕駛無牌照車輛,要給予如下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故意遮擋、汙損或者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電單車駕駛人無牌無證,發生交通事故後無牌無證有交通事故責任有關嗎?

3樓:娛樂k代表

有關,會受到相應的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對其規定如下: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1、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2、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3、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並沒有規定「無證」一定要負多大的事故責任。

事故責任認定根據過錯行為對事故發生所起的作用確定。

「無證」是隱患類過錯,並不一定對事故發生起作用。

責任認定時,須結合分析無證一方能否避免事故,如果無論如何都無法避免事故(比如:有證的從後面追尾無證的)那麼無證可以不負事故責任。

反之,本可以避免事故,但沒有避免,無證也要追究部分事故責任。通常是加重一檔責任,無責變次責,次責變同責,但本來就主責以上的不加重。

最後,無證本身已經違法,應予以處罰。對無證的處罰是罰款2000元內,拘留15天內

務必注意:處罰、賠償是2回事

前者受**處罰,後者民事關係

故不能因無證負事故全責

5樓:匿名使用者

無牌無證即使沒有交通事故,交警也會對其進行嚴重處罰,罰款並拘留。

6樓:淋瀝山翁

有一定的責任,但不大,交通事故責任的認定是看發生事故是哪方面的過錯產生的來認定。

無牌無證駕駛電單車,發生交通事故一定要負全責嗎

7樓:杭州律師鄭君

這個不一定,要看發生事故的原因綜合判斷。

認定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的原則有以下三點:

1 當事人有違章行為。即交通事故的當事人有違犯道路交通法規的行為,也就是俗稱的違章行為。如不存在違章行為,就不屬於交通事故。

2 違章行為與損害結果之間存在因果關係。交通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有因果關係的,要負相應交通事故責任。當事人沒有違章行為或者雖有違章行為,但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無因果關係的,不負交通事故責任。

3 當事人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的大小,認定當事人應負交通事故責任的大小。一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造成交通事故的,有違章行為的一方負事故的全部責任。兩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大的一方負主要責任,另一方負次要責任;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基本相當的,兩方負同等責任。

三方以上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根據各自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大小劃分責任。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需要按照交通責任認定責任劃分,分析事故因果關係和無證駕駛在事故中的作用,確定事故責任,但是無證駕駛另外還需要承擔相關行政處罰。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9樓:胥卿種清怡

不管電單車駕駛者有沒有駕駛證,跟

這起交通事故無關,應該分開處理,不管有沒有這起事故,交警都會對電單車駕駛者進行處罰。

不過按你說的,是電單車的責任,次車道上的車應該讓主車道上的車先走,電單車明顯違規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車與無牌無證駕駛電單車發生交通事故要否要負全責,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確定。

一般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追尾碰撞前車的;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4、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5、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6、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駛的車輛的;7、跨越道路中心實線或者隔離實線發生事故的;8、逆向行駛的;9、右側超車發生交通事故的;10、超越前方正常掉頭、左轉彎、超車的車輛時發生碰刮的;11、衝紅燈發生交通事故的;12、有禁止掉頭標誌、標線的地方以及在人行橫道、橋梁、陡坡、隧道掉頭發生交通事故的;13、碰撞依法可以暫停、停放的車輛的;14、開關車門造成交通事故的;15、機動車進出停車場或停車泊位時與正常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的;16、單方發生交通事故。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無證駕駛無牌電單車發生交通事故負多少責任

11樓:台雨靈

以下是明確的法律: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第三章的責任認定規定

第十七條 公安機關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後,應當根據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的因果關係,以及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認定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

當事人有違章行為,其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有因果關係的,應當負交通事故責任。當事人沒有違章行為或者雖有違章行為,但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無因果關係的,不負交通事故責任。

第十八條 交通事故責任分為全部責任、主要責任、同等責任、次要責任。

第十九條 一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造成交通事故的,有違章行為的一方應當負全部責任,其他方不負交通事故責任。

兩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大的一方負主要責任,另一方負次要責任;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基本相當的,兩方負同等責任。

三方以上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根據各自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大小劃分責任。

第二十條 當事人逃逸或者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使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應當負全部責任。

第二十一條 當事人一方有條件報案而未報案或者未及時報案,使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應當負全部責任。

介於問題主人的行為,答主認為您將會負上主要責任!

相撞的汽車屬於正常行駛,並沒有過大的責任。

從綠化帶出來橫穿而出的汽車,主動變向,應該需要負上部分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9月2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89號發布2023年1日1日起施行。

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405號)第一百一十五條的規定,本辦法已經廢止。

12樓:杭州律師鄭君

這個不一定,要看發生事故的原因綜合判斷。

認定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的原則有以下三點:

1 當事人有違章行為。即交通事故的當事人有違犯道路交通法規的行為,也就是俗稱的違章行為。如不存在違章行為,就不屬於交通事故。

2 違章行為與損害結果之間存在因果關係。交通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有因果關係的,要負相應交通事故責任。當事人沒有違章行為或者雖有違章行為,但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無因果關係的,不負交通事故責任。

3 當事人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的大小,認定當事人應負交通事故責任的大小。一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造成交通事故的,有違章行為的一方負事故的全部責任。兩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大的一方負主要責任,另一方負次要責任;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基本相當的,兩方負同等責任。

三方以上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根據各自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大小劃分責任。

13樓:馬潤祥

駕駛無牌照電單車自已又無駕駛證,其本身就沒有權利上路行駛,發生交通事故就應該負全責。

14樓:籍綺戴嘉淑

無證駕駛無牌照的電單車 還發生了交通事故

這個要看交通事故的物件是什麼

如果是行人 肯定全責

如果是車輛處理50% 你佔便宜了

被無牌無證摩托車撞傷了骨折,無牌無證摩托車被扣可以不去處理嗎?

守護迷途 這是兩件事情。撞人是一件,交警應該有個責任劃分,雙方協商不了哪就只能考慮法律途徑。無牌無證是另一件事。這兩件事有沒有相互影響還得先看交警如何界定。通常都是加重處罰。 第一風暴 對於責任的認定,交警是如何劃分的?按照交警的責任劃分來向對方索賠,合理的誤工費,營養費,護理費是可以要求對方賠償的...

酒後無牌無證駕駛摩托車怎麼處罰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醉酒騎摩托車沒有駕駛證的駕駛人,醉酒駕駛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並處無證駕駛處罰扣留機動車 拘留駕駛人十五天以下 罰款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 等等。 無牌無證酒後駕駛摩托車怎麼處罰,會被處以警告罰款或者拘留。主要內容如...

醉酒無證駕駛無牌摩托車被小車追尾

我已揮刀自宮 觸犯刑法了。一 醉駕根據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處拘役,一到六個月。原則上不對醉駕司機適用緩刑。法官解釋說,醉酒駕駛行為對社會的危害性較大,一旦釀成事故後果通常比較嚴重,且該罪拘役刑為1到6個月的自由量刑幅度,本身屬於較為輕緩的刑罰,如果適用緩刑,難以實現刑罰威懾和預防犯罪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