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檔遇到堵車,走走停停該怎麼操作?看下我的步驟對不對

時間 2021-05-05 13:42:52

1樓:皮皮郭之歌

你的方法不正確。

如果走個幾公尺就又得停下,可以這麼幹,掛上1擋,小油,就掛空擋,右腳移到剎車位,準備剎車。

如果是按照你的上述,車子是不會很好的停下來的。

靠離合器控制也可以,但是不能再坡路上使用。看情況而定吧。剎車配合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技巧點:

第一步:踩離合(器),鬆油門

這一步有可能產生衝擊。產生衝擊的原因是踩離合鬆油門的順序不對。如果先鬆油門後踩離合,由於發動機停止供油而離合器未分離,可能出現「反拖」即發動機制動現象,這會產生「頓挫」衝擊感。

當擋位較高(如

四、五擋行駛)時,發動機制動作用較輕,不會有多大感覺,但擋位較低(如

二、三擋行駛)時,「頓挫」感就會比較明顯。

踩離合鬆油門的正確操作方法是,踩離合和鬆油門應同時(或幾乎同時)進行。就算要排個先後次序,也應是踩離合在先,鬆油門在後。注意,鬆油門的時間不能太滯後,否則,由於踩下離合後相當於卸去了發動機的負荷,而油門又未及時鬆開的話,發動機轉速會迅速公升高。

這時燒的油算是白費了。

踩離合、鬆油門後,發動機轉速隨之開始下降。

第二步:換擋

這是整個換擋過程中的實質性步驟。正常情況下,由於同步器的作用,一對待嚙合的兩個齒輪(從賽歐車變速器的實際構造來看,實際上是變速器輸出軸上的同步器結合套和待換入擋位齒輪上的齒環)在轉速未達到同步前是不會接觸的,因此不會產生齒輪撞擊(同步器的同步原理,雖不是特別複雜,但如不配上一兩幅插圖什麼的,倒還不容易把它說清楚。

不過僅就同步原理來說,這對我們並不太重要,不說它也罷)。轉速同步後,兩齒輪會順利嚙合,所以這一步不會產生什麼衝擊。

不僅如此,換擋時如操作(施力大孝換入時機)得當,還會產生類似換擋杆被自動吸入到位的感覺,這對駕駛者來說,不啻為一種「快意」。

這裡把變速器內待嚙合兩齒輪轉速的同步稱為「變速器同步」,以與後面要提到的另一種同步相區別。

2樓:老魚說車

手動擋汽車遇到堵車,走走停停該如何正確操作?這樣做避免毀車

3樓:駕考小伍哥

手動擋汽車遇到堵車,走走停停的怎麼操作?老司機教你輕鬆搞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半聯合狀態是有動力的,除非踩到底或者帶剎車才能停

5樓:

靠離合器控制也可以,但是不能再坡路上使用。看情況而定吧。剎車配合使用。

6樓:張治亮

你好,不要光靠離合器控制車速,因為車會溜車。

起步後,和前車保持正常距離後,踩離合,放空擋,松離合,踩剎車。有必要拉手剎,減輕疲勞。

手動檔如何利用上坡輔助,手動檔汽車上坡轉彎該如何操作?

二愣 上坡起步輔助控制暫時,對四個車輪施加制動以阻止車輛下滑。未配備上坡起步輔助控制時,駕駛員必須快速且準確地從制動踏板切換至油門踏板。然而,配備上坡起步輔助控制時,因為上坡起步輔助控制可以防止車輛向後下滑,所以駕駛員可以輕鬆駕車起步並從容操作踏板。介紹 手動擋是手動變速器,也稱手動擋,即用手撥動變...

開車手動檔車不掛檔行嗎,手動擋汽車停車到底要不要掛檔

猴子酒 不行的。手動擋是需要掛擋的 手動檔的開車步驟 加檔時!離合應慢慢鬆開!但隨著車速的增加,檔位的增加!正常轉速與檔位的情況下!速度越快!換檔時松離合也越快!但換檔時!檔位轉速的速差不能太大!比如你二檔的正常2000轉的情況下!車速能跑到50,在這個轉速下換三檔!離合放快一點沒事!但如果是二檔3...

手動檔轉彎如何讓自己不手忙腳亂

當樓主會普通轉彎法後,就可以學這個轉彎了!飄移的五種方法 在專業人士眼裡,飄移也分層級,所謂入門級 初級 中級 高階等。產生飄移的方法有五種。1.轉彎過程中猛踩制動 2.轉彎過程中拉手制動 3.在直線行駛中拉手制動後打方向。4.直線行駛過程中猛踩制動後打方向。5.對於功率足夠大的後輪驅動車輛來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