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罐裡有一罐的氣放了兩年沒用了現在還能用嗎

時間 2021-05-05 13:42:52

1樓:呼阿優

可以使用的,煤氣罐的使用年限是15年,每3年就應年檢一次,為了安全,買煤氣罐時一定要去規範的充氣點購買。為減少煤氣罐內壁的腐蝕程度,延長煤氣罐的使用壽命,一定要去正規的充氣點充氣。

20世紀70年代末80年代初,中國的一些城市家庭開始告別煤球爐使用煤氣罐。煤氣罐當時是新鮮玩意兒,許多人家不敢把它和灶擺在一起。又因為**較貴,一般把它放在屋裡,在牆上打個眼兒穿出管去,炒菜做飯都在外面。

20世紀80年代中後期,大量城市居民開始使用煤氣罐,換煤氣罐成了一道別緻的「風景」,後來還發展成一種服務業。管道煤氣逐漸走進居民家中。和煤氣罐相比,管道煤氣安全穩定,環保清潔,使用方便,是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產物。

擴充套件資料

安全用氣,請做到這八條:

1、鋼瓶必須直立放置,搬運鋼瓶時應輕拿輕放,不得用火烤、開水燙鋼瓶,不能在陽光下長時間暴曬,也不允許安置在火爐旁。使用瓶裝液化石油氣時,禁止與其他火源如煤球爐等同時使用。嚴禁自行傾倒鋼瓶內的殘液。

2、安裝減壓閥前應先檢查進氣口密封圈,若發現變形或脫落,應重新配置,不得用其他配件代替;減壓閥一般壽命為5年,使用時應定期檢查,發現失靈或到期應及時更換。減壓閥後禁止安裝三通接頭。不可擅自拆修鋼瓶角閥、減壓閥。

3、使用過程中注意查漏,查漏點包括:鋼瓶角閥、膠管、減壓閥與鋼瓶角閥連線處、膠管與減壓閥和灶具連線處。

4、膠管應使用燃氣專用耐油膠管,長度以1.2公尺-2.0公尺為宜,發現老化龜裂應及時更換,膠管一般使用壽命為18個月。不要將膠管密封在櫥櫃內,以免被老鼠咬破。燃氣膠管不得穿牆、窗戶和門。

5、灶具爐頭孔眼要經常用細鐵絲進行清理,以免堵塞回火。燃氣用具破損嚴重或試用期滿,應及時更新。

6、使用液化氣的廚房要保持良好通風;嚴禁在浴室安裝非密閉式燃氣熱水器;嚴禁在臥室、地下室和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使用瓶裝液化石油氣。

7、使用中若聞到液化氣味道,應第一時間關閉鋼瓶角閥,控制源頭,並對灶具、膠管及鋼瓶等進行檢查,若有需要的,請及時撥打供氣單位服務**請求協助,漏氣隱患未排除前,不要使用液化氣。

8、外出和晚間入睡前,請檢查灶具開關和鋼瓶角閥(管道燃氣表後旋塞閥門)是否關閉。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煤氣是沒有保質期的,只要是壓力等符合要求,是可以繼續使用的,但可能燃燒質量會稍差一些。

二、煤氣可以長久儲存,但煤氣罐的使用壽命一般為15年,而且還取決於鋼瓶閥門的質量,一般閥門及鋼瓶3年要檢查一次,達不到要求不建議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用,各種安全指標已經不行了,氣閥肯定也不安全了

4樓:厚度鞥就

不能,最好先拿去檢查一下

5樓:吳傑是誰

事先檢查一下,應該是沒有什麼大問題。

關鍵是檢視一下,開啟閥門之後,如果沒有洩露,連線的管子連線完好,沒有漏氣點,就可以使用。正常使用時,也要隨時觀察,如發現問題及時關閉閥門即可!

頭些天,我將一罐存放了

五、六年的罐裝液化氣用了,沒有發現任何問題。

再乙個,以後不要將有氣的液化氣罐長期存放,以免發生不測!

煤氣罐很久沒用 還能用嗎

6樓:隔壁小鍋

不建議使用,液化氣罐雖然是鋼瓶的但有使用年限,一般國家規定的液化氣罐正常使用年限是15年,如果超過15年存在安全風險。

煤氣罐每3年應該年檢一次,如果是商家給更換的煤氣罐,請注意檢查下煤氣罐鋼瓶上的使用期限和檢驗合格證,這些都需要定期檢查。

現在一些不良商家使用翻新的煤氣罐,煤氣罐都比較薄更不能超時間使用了,不要超過煤氣罐使用期限。

7樓:孫永峰的老巢

煤氣罐很久沒用 ,如果還想使用,則需要參考煤氣罐的使用時間,並且需要檢查煤氣管是否漏氣,漏氣的話就不能再使用了,會有安全隱患。「民用氣瓶,自製造之日起,前三次檢驗週期為4年,第四次為三年。使用期超過15年的氣瓶,不予檢驗,按報廢處理,依法予以銷毀。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煤氣是沒有保質期的,只要是壓力等符合要求,是可以繼續使用的,但可能燃燒質量會稍差一些。

二、煤氣可以長久儲存,但煤氣罐的使用壽命一般為15年,而且還取決於鋼瓶閥門的質量,一般閥門及鋼瓶3年要檢查一次,達不到要求不建議使用。

9樓:十萬個什麼什麼

看年限,一般都是15年~而且需要打壓的~超過15年的你還是小心點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把罐體內的氣體放掉,然後把閥門清理乾淨後就可以放心使用了。再檢查管子是否有漏氣。

只要閥門&管子ok,一切ok。

但是「煤氣罐」安全使用期限只有15年,在此期間每4年還要進行一次定期檢驗,以便查出存在的缺陷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的 沒有問題 只要不是假罐 都可以用的

煤氣罐好幾年沒用,但是裡面還有很多煤氣,還能不能用?

12樓:楊忠勳

我只說下我的理解,只要管子和罐子沒有問題,裡面的煤氣依然可以用,因為煤氣是烷烴等氣體的混合物,理論上來說氣體是沒有保質期一說的

13樓:123的大王

沒壞應該能吧。裡面是液化的煤氣,

一罐煤氣有多少立方米,一罐大瓶煤氣罐為多少立方

第五維 煤氣一般指液化石油氣 一 如果你指的是液化石油氣罐的容量,那就是35.5l,0.0355m 二 如果你指的是氣化後的體積,那大約是10m 1 由於液化石油氣成分複雜,不同批次的液化石油氣中各氣體的含量也不同,所以結果會有偏差。2 如果在標準狀態下 溫度0 1個大氣壓 體積膨脹約285倍,體積...

煤氣罐裡剩下半罐氣,為什麼不燃燒了,裡面就像有水

不會吧 氣體在就憑你們那的這冬天會使得它變液體?這麼牛啊?有這樣的冬天 我估計你們那的人也變成了冰人了,應該是你那賣煤氣的做手腳了!你這樣操作一下,如果還不燃燒就有問題了,把煤氣罐晃悠一下,然後放到熱水盆裡再可能會好一點。煤氣瓶裡面好像有水氣已經用完了,是什麼來的可以倒出來嗎 煤氣用完了,可以把閥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