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檔換擋看時速還是看轉速,手動擋汽車換擋是看轉速還是時速

時間 2022-01-05 18:00:06

1樓:wuli小亮仔

看轉速公升檔,看時速降檔。

看轉速公升檔,看時速降檔,所謂的「看」並非一定要低頭看,可以把「看」字理解為「根據」,其實公升檔看轉速我也一般是直接看時速,因為每個檔位轉速和時速有一一對應的關係,通常2500轉公升檔,那麼熟悉每個檔位2500轉對應的時速就可以看時速,而看時速也不一定要低頭看時速表。

動力輸入軸與離合器相連,從離合器傳遞來的動力直接通過輸入軸傳遞給齒輪組,齒輪組是由直徑不同的齒輪組成的,不同的齒輪比例所達到的動力傳輸效果是完全不同的,平常駕駛中的換擋也就是指換齒輪比。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牢記手動擋擋位圖

手動擋車的擋位分布就那幾種,當你坐在駕駛座上,第一眼就應該掃瞄變速桿手把上的擋位圖。切記開車時不能低頭看變速桿換擋,特別是在市區和高速時,低頭換擋容易造成車輛跑偏,往往事故隨之發生。

2、要熟練離合器的踩踏

多練習,踩離合器要穩。養成好的習慣,一腳踩到底,緩慢釋放。

3、要掌握換檔的時機

當發動機轉速在2000轉左右換檔,先減油門然後再踩下離合器,這樣離合器就不會被強制脫開,然後換擋。

2樓:

在開手動擋車時,換擋應該看轉速還是時速?很多新手都做錯了,應該看這裡才對

3樓:欒驪

開手動擋,什麼時候換擋,到底看轉速還是時速?今天終於明白了

4樓:

我的建議是看轉速表,每個車的變速箱齒輪比不一樣,各個轉速下在每檔對應的速度也不一樣,

正常建議,加速時,日常行駛當發動機轉速高於2000~2500轉,就加一檔,減速時,當發動機轉速低於1500~1800,可以將一檔,

如果手擋車要感覺運動版的效果,那就換擋時機在我上面說的轉速上加500~1000.

這樣的方法試用大部分車

5樓:

通常看時速,根據車子的速度換擋。只要帶擋情況下,車速和轉速都是成對應關係的,若在上坡的時候可以根據坡度適度的提高轉速後換擋,下坡時候可以在低於通常換擋轉速時換更高檔位,其他類推。

手動擋汽車換擋是看轉速還是時速

6樓:傲血殘鋒

看轉速新手駕駛者的坐姿往往過於靠前,在慢慢熟悉車輛後將座椅調到正確位置。以右腳輕放剎車踏板,大小腿間角度應為鈍角約120度左右或更大(以舒適為主),緊踩時大小腿不能完全呈直線,力量充足舒展即可;靠背位置也不應過於垂直,盡量將前胸遠離方向盤,但保證右手輕鬆獲得換檔杆5檔位置的換檔杆頭部;方向盤在市區駕駛可以抬至較高,長途駕駛時可放置於較低位置。

手動擋車起步時,左腳切記把離合踩到底,掛一檔,右腳虛空著放到油門上方,慢抬離合的同時鬆手剎同時輕踩油門,踩離合器的左腳慢慢抬起一點後馬上輕踩油門,車輛平穩起步。

7樓:欒驪

開手動擋,什麼時候換擋,到底看轉速還是時速?今天終於明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全憑經驗,一般老駕駛員,是什麼都不看的、看路。全憑聽聲音,發動機的聲音可以隨時告訴你發動機現在的轉速是多少了,**速不同聲音不一樣)時間長了,就熟能生巧了。開車時是絕對不能長時間看儀表的,路上的情況千變萬化不能馬虎的--------希望你早日成才------。

9樓:

當然是轉速!說看時速的全是扯,根本不懂.每款發動機的調教都不一樣,怎麼能硬性的根據時速換擋呢

市區一般都是在2000轉左右換擋,轉速再往上,費油.那你會問了,我1000轉換擋不是更好,不是不可以,但是這樣的話發動機轉速過低,汽油燃燒不充分,還容易脫檔,動力也差.

我剛才說的2000轉只是個大概.其實你開的過程中就是在摸索這台發動機的特點.

開手動擋車,換檔位時,是看轉速還是看速度呢?

10樓:樂觀的青加油

操作方法

01汽車換擋的過程是踩離合,換擋,一邊加油門一邊松離合,注意離合松的過程中,要慢慢的松,否則,容易把車憋熄火了。02

當你開車的速度超過你的檔位的速度時,車的機器就會響,提醒你該換擋了,這時候,你就需要增加檔位。03

當你的車速不是太快,而檔位又比較高的時候,車身就會不穩,來回晃得感覺,就是提醒你該降低檔位了。04

總體來說,還是看時速來更換檔位,其實你不需要一直盯著時速表看,開車還是應該把心放在觀察道路的情況上,當你開的時間長了,該換擋的時候,你自己就能感覺出來。

開手動擋你是看轉速換擋還是看速度換擋?

11樓:汽車之家

開手動的車子在換擋的這件事上面,換擋是需要看發動機的轉速來進行換擋的,而並不是看速度來進行換擋的,首先看車速換擋會使得變速箱在換擋的時候出現扭矩和扭力不夠的情況,同時也是會導致車輛的檔位和發動機的轉速並不匹配,嚴重的時候甚至是會出現拖擋,發動機聲音變大的情況,不利於變速箱和發動機的工作。

而換擋的時候看發動機的轉速是最好的,變速箱的各個檔位都是和發動機之間有檔位匹配,而在某個時間段裡面換擋,能夠和發動機的轉速匹配好,這樣也能夠達到省油的目的。

總之,對於手動擋的車子,需要提高車輛車速的時候,可以通過換擋來及時的提高車速的,如果當你成了老司機,或者對該車比較熟悉了之後,基本上都是根據發動機的聲音,車身震動感覺,提速感覺,油門反應靈敏度等進行綜合的判斷換擋時機,根本不需要看車速表來實現換擋。

開手動擋時,是選擇看轉速換擋,還是看車速換擋?

12樓:汽車之家

我們在駕校學習的時候,就肯定體驗過檔位不匹配的情況,輕則汽車抖動,重則熄火。雖然考試只要求我們在30碼以內行駛,但是擋位至少要加到三擋才行,不然也會出現檔位不匹配。反正教練教的時候就是說看汽車速度,但很多時候都是憑感覺,因為經常去看碼表,容易產生失誤。

每次練習都是心頭默念,一檔起步,踩油門提速,然後掛二擋,這個時候就算不去看碼表,我們也能估計出來。

手動擋是操控的代表,不僅具有駕駛樂趣,還能鍛鍊駕駛技術,只要你手動擋會開了,自動擋也就不在話下。但是手動擋對於新手確實不友好,上手是真的難,以至於很多人明明擁有c1的駕照,結果還是去買了乙個自動擋來開。畢竟自動擋只需要記住油門剎車就可以了,而手動擋則要隨時換擋,尤其在起步的時候,熄火是家常便飯。

在最佳的時候換擋,還是需要看汽車的轉速才知道,看車速沒有實際意義。反而還會因為看車速的原因,導致汽車拖擋,後面加油都沒有反應,只能降檔才行。所以看轉速是最直接的,轉速越高,聲音就越大,就相當於是在提醒我們應該換擋了。

對於手動擋來說,寧願高轉速,也不要出現拖擋。

所以老司機說手動擋省油,其實就是在換擋上面省出來的。汽車在老司機的操控下,每次都能在合適的轉速換擋,換擋後稍微給一點油汽車速度就起來了。其次發動機和變速箱是相連的,檔位不匹配,也會導致發動機的工作受到影響,檔位掛好了,發動機工作效率也高。

結合上文,手動擋的轉速和車速,都是給我們換擋提供乙個參考。而一輛車你駕駛久了,通過對汽車發動機變速箱的聲音變化,你就知道什麼時候該換擋了,也不用時不時去看碼表。

手動檔時速100,發動機轉速是多少

你好,手動檔時速100,發動機轉速是多少要取決於你的變速器和差速器的轉速比例,一般五檔變速器在3000轉,六速在2500左右 正常手動擋時速100碼,轉速大概3000轉左右,不過這個轉速和你的排量也有關係 手動100碼的轉速一般3000轉左右的,不過和你車子的排量也有一定的關係。車型不一樣的,轉速也...

手自一體的手動換擋和純手動檔有什麼區別

手自一體變速箱 不需要駕駛者踩離合器!要換擋的時候只要動檔杆推到 或 即可。完全手動的話要踩離合器。手自一體換擋的車 你想用手動也可以 用自動擋也可以 而純手動擋的車 有離合器 不能用自動擋 純手動擋的車相對便宜 以目前市面上比較普遍的車子為例,例如標緻307上有手自一體變速箱。從車子在駕駛座上直觀...

手動檔換擋離合沒踩到底發出異響對車輛有影響嗎

叫我不矜持 一些心急的車主在離合沒踩到底時就忙著掛擋,這樣不但擋位難以準確掛入,而且長期這樣操作,對手動擋車型的變速箱是一種致命的損傷。自動擋車型雖然不存在踩離合換擋的問題,但不少駕駛員在車輛沒有完全停下來時,就匆忙掛上p擋,變速箱同樣難以承受這種車況與操作不符的情況。因為常常使用,助力幫浦也是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