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怎樣做啤酒鴨 在家如何做啤酒鴨

時間 2023-05-27 23:45:07

1樓:秋

啤酒鴨傳統做法。

食材準備:麻鴨乙隻、土豆乙個、水發香菇六個、啤酒一瓶。

八角(又稱五香、大料)桂皮各乙個、薑片三片、老薑一小塊拍碎、蒜瓣兩個、青蔥一把、蔥白切段、蔥葉切末。

啤酒鴨製作步驟。

1、鴨子剁塊,洗淨血水(冷凍鴨要先用冷水泡至化凍)。上鍋加滿冷水、加拍碎的老薑、大火煮開將鴨塊倒出瀝水、挑出老薑、洗淨鍋、擦乾。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蒜瓣、蔥白段、八角、桂皮、薑片煸炒和倒入鴨塊加少許醬油翻炒。倒入整瓶啤酒、一點點醋(放醋的話肉比較容易爛)蓋好蓋子,大火煮開(把土豆、香菇切塊,土豆塊可以大一些,備用)、多煮一會、這樣湯汁看起來比較濃。

3、換小火慢燉、湯剩一半的時候加土豆塊、香菇、換大火沸一下再調回小火。

4、三分鐘後換大火、加入適當醬油(上色用)翻炒、大火收汁。放雞精起鍋、裝盤後灑蔥末。

啤酒鴨注意事項。

1、土豆塊不可以太小,燒的時候注意掌握時間,時間短了土豆不夠糯,長了就糊成一堆了,以綿軟但不散塊為佳。

2、鴨肉羶味較重,先用沸水氽燙,再下鍋煸至出油,此法可消除鴨肉的羶味,燜煮後的鴨肉鮮美,湯也香濃味美。

3、用啤酒燉煮鴨肉、鴨湯會有很濃郁的啤酒味、不過久煮後酒味就會漸消、只吃鴨肉不喝湯、並不會醉人。

4、香料份量宜少不宜多、目的在於提公升啤酒鴨的鮮香味、放太多香料容易搶了主味。

在家如何做啤酒鴨

2樓:於是忘了季節

啤酒鴨的做法。

步驟step

把鴨腿用冷水浸泡去血水,剁成小塊備用。

步驟step

把蔥薑,花椒,八角都準備好,備用。

步驟step

鍋裡燒乾,放入花生油,把鴨肉直接倒入煸炒出油步驟step

炒到鴨肉發白,鴨肉析出,這時倒入所有調料繼續煸炒步驟step

煸炒到蔥薑,花椒,八角出來香味了,倒入老抽醬油烹一下,煸炒均勻步驟step

這時把一罐啤酒全部倒入,不用一滴水。

步驟step

大火燒開,蓋上蓋子繼續小火慢燉大約40分鐘步驟step

加鹽調味,加入洋蔥塊煸炒均勻即可出鍋。

步驟step

炒勻後,稍微一等,直接出鍋即成。

啤酒鴨的成品圖。

啤酒鴨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鴨子在燉的時候不需要再焯水,泡去血水直接下鍋煸炒出油,這樣燉出的鴨肉不老不柴。

2,這道啤酒鴨一滴水都不用放,是它的特色,啤酒不但能去腥,還可以提公升菜品的味道。

啤酒鴨在家裡是怎樣做的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鴨是一道風味獨特的佐酒佳餚,是將鴨肉與啤酒一同燉煮成菜,使滋補的鴨肉味道更加濃厚,鴨肉不僅入口鮮香,還帶有一股啤酒清香。不僅是下飯佐酒佳餚,回味無窮,鮮香微辣,略帶啤酒香味,風味獨特,並兼有清熱、開胃、利水、除濕之功效。

週末打算做這道啤酒鴨的時候,老媽說鴨子難吃有味道,老媽對我做這道菜很不抱信心,我說那是不會做才會有味道啊。最後燒好後,老媽嘗了一塊誇味道不錯哦,嘿嘿。

對了,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和我一樣,每次用啤酒做菜時,都會覺得頭暈,我猜是不是因為酒精揮發在空氣中了,所以在廚房的我聞香就醉啦。

原料:鴨肉、薑片、料酒、蔥、蒜、辣椒、啤酒、八角、冰糖、醬油、香菜、鹽。

做法步驟:第1步、鴨肉切塊。

第2步、加薑片,加料酒焯水。

第3步、鍋內加鴨油炒出油。

第4步、放入蒜瓣辣椒,花椒,蔥段,薑片炒香。

第5步、放入鴨肉翻炒。

第6步、多炒會。

第7步、加入醬油,加啤酒。

第8步、加入啤酒後加冰糖,八角蓋上蓋子小火燉三十分鐘。

第9步、加鹽調味收汁。

第10步、啤酒鴨出鍋。

怎麼做啤酒鴨?

4樓:foodyvideo吃貨**

啤酒鴨這麼做真醉人。

5樓:潮食薈

了解了啤酒鴨,那我們就來看看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啤酒鴨吧!這樣如果喜歡吃的話,自己在家就能做來吃了,而不要非得跑帶外面去吃。來看看它的具體做法吧!

準備食材:主料:鴨肉700克、青椒1個、啤酒600毫公升輔料:姜一片、蔥一根、鹽3毫公升、老抽15毫公升、乾辣椒15克、料酒15毫公升、花椒10克、生抽20毫公升。

製作方法:1、把鴨肉洗乾淨,切成中等大小的塊狀,不要切得太大一塊了,這樣的話方便入味,把過於肥厚的鴨皮剔下來。

2、把鴨肉放入碗裡,加入料酒,鹽,生抽,薑片,蔥段,醃製20分鐘。

3、把剔下來過於肥的鴨皮脂肪放入鍋裡。

4、開小火用鏟子按壓,慢慢逼出鴨油。

5、待鴨皮兩面變金黃時,這個時候很多鴨油就都出來了,然後盛出鴨皮。

6、往鴨油裡倒入乾辣椒,花椒炒香。

7、再倒入醃製好的鴨肉,然後多翻炒幾遍,把鴨肉炒熟。

8、炒了十分鐘左右,倒入老抽翻炒上色。

9、再倒入一瓶啤酒,啤酒要沒過鴨肉,然後開中小火慢慢燉。

啤酒鴨怎麼做才好吃?啤酒鴨怎樣做才好吃入味呢?

最重要的是調味料,首先就是先把鴨放到冷水中焯水,之後過涼水,然後把鴨放到鍋裡並加入沒過鴨的啤酒,教你啤酒鴨簡單又好吃的做法。第一是準備好食材,第二是把食材放入鍋中,第三是加入適量的調味品和醬料以及啤酒,第四是熬製20分鐘左右,這樣就做好了。放在燉鍋裡面做比較好吃,燉鍋可以將啤酒鴨慢慢燉熟,會有比較濃...

做啤酒鴨用什麼啤酒好,做啤酒鴨,用哪種啤酒較好?

於是忘了季節 啤酒鴨的做法也是很簡單不複雜的,不然像我這麼懶的人怎麼會常做著吃呢,方法只要把鴨肉飛飛水,再爆香配料,把啤酒與鴨放鍋裡一起燜煮至肉軟熟即可,都說是啤酒鴨了,所以千萬不能加一點兒水,否則做出來就沒有啤酒的清香味了,我做的啤酒鴨不算很辣,但是很香,飯都能多吃點,要是隔頓再吃,更加入味呢 其...

如何做啤酒魚

魚它是十分受人喜愛的食品,不僅由於魚吃起來的味兒十分的美味,還由於淡水魚之中有著著比較豐富的營養元素,例如蛋白 碳水化合物 人體脂肪及其別的的針對身體有益處的營養元素這些。魚的吃法是有很多的,啤酒燉魚是很新奇的一種作法,但其也很受人熱烈歡迎,下邊就來介紹一下啤酒燉魚的做法大全。一 桂林市啤酒魚。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