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湯怎麼做好吃,椰子瘦肉湯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3-03-18 14:35:09

1樓:新軍都專業祛白

步驟。1.瘦肉切適量大小的塊,切薑兩片備用;

2.把瘦肉連同薑片一起冷水下鍋,焯掉血水後洗淨瀝乾備用;

3.椰子倒出椰子水後去殼,取出椰子肉去皮,切成適量大小塊;

4.北芪洗淨,紅棗洗淨後去核備用;

5.把椰子肉,瘦肉,北芪,紅棗,薑片等一同入鍋;

6.倒入適量清水煮開;

7.煮開後小火再煲約個小時左右即可加鹽調味食用!

2樓:南寧西京專業

食材。主料。

椰子。1個。

瘦肉。400g輔料。姜。

適量。鹽。適量。北芪。

適量。紅棗。

適量。步驟。

1.瘦肉切適量大小的塊,切薑兩片備用;

2.把瘦肉連同薑片一起冷水下鍋,焯掉血水後洗淨瀝乾備用;

3.椰子倒出椰子水後去殼,取出椰子肉去皮,切成適量大小塊;

4.北芪洗淨,紅棗洗淨後去核備用;

5.把椰子肉,瘦肉,北芪,紅棗,薑片等一同入鍋;

6.倒入適量清水煮開;

7.煮開後小火再煲約個小時左右即可加鹽調味食用!

小貼士。如果放椰子水,湯會更清甜,可以在湯差不多好的時候提前15分鐘放入!我這個是椰子水很清甜,兒子喝光了,沒得放,哈哈!

椰子肉煲湯怎麼做好吃

3樓:幹萊資訊諮詢

製作方法如下:1、豬排骨清洗,用沸水焯一遍,除去血沫,再用溫開水衝一遍。椰肉切割成一小塊,薑片清洗切成片,苞公尺清洗切割成小段,備用。

2、石鍋中放進一定量的開水,將豬排骨、生薑片,椰肉一起放進石鍋中,大火燒開三十分鐘,再改文火燉2個鐘頭,大概還剩餘三十分鐘上下的時間,放進苞公尺段和鹽調料,燉到豬排骨酥爛,加入小量味精就可以。

椰子肉煲湯需要準備排骨,一些椰子肉,先把排骨清洗乾淨,放到開水裡面焯一下血沫去除,再用溫水清洗一遍,把椰子肉切成小塊狀,生薑清洗一下也切成片,玉公尺清洗乾淨切成小段備用,準備乙個砂鍋,裡面加入足夠的熱水,把排骨,生薑片,椰子肉一起放進砂鍋當中,大火煮開30分鐘以後,再改成小火繼續燉煮兩個小時,再加入一些玉公尺,鹽調味,燉到排骨軟爛加入少許的雞精就可以吃了。

4樓:鄭州打老虎

椰子煲排骨湯的做法。

燒水,溫水下排骨,水滾後繼續滾一下下,就可以關火,撈起排骨。

注意撈排骨時避開表面剛剛滾出來的,代表血水啊髒東西的泡泡們。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買回來已切條的椰子肉,椰子水,兩片薑片,飛了水的排骨,一起都放進電壓力煲中,蓋好煲蓋,加壓半個鐘(我的煲最長也只能加壓半個鐘)。

壓好後,濕布蓋在煲蓋洩壓孔上,再用筷子或勺子將洩壓閥調至洩壓位,等噴氣結束後,開蓋,再加熱滾多半個小時,ok~

請點選輸入**描述。

5樓:美味新吃法

椰肉硬硬的,生吃不好吃,可以做成蜜餞。色白如玉,芳香滑脆,具有椰子肉特有的香味。休閒時刻當零食吃很美味,大人小孩都喜歡。

椰肉含大量蛋白質、果糖、葡萄糖、蔗維生素等,有補虛強壯,益氣祛風,消疳殺蟲的功效,營養和美味兼備!

6樓:陽陽學姐

可以可以。用椰子肉煲母雞湯,湯底醇厚,將椰子肉切成小塊或者條狀更入味,一部分椰肉榨汁作為湯底,放入食材燜燉2-3個小時,還可以加入枸杞、紅棗等增添鮮味。

椰子煲湯老椰子和嫩椰子都可以用。嫩椰子的椰汁比較清涼、更甜,但是嫩椰子的椰肉較嫩,味道比較淡,一般不適合直接吃,可以用來煲湯;老椰子的椰子肉口感更好,椰子的味道更濃更甜,可以直接吃也可用來煲湯,其實老椰子和嫩椰子都可以用來煲湯,嫩椰子的口味會比較淡,老椰子煲湯會更濃。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很高興為您服務哦親[壞笑][心]您好,因為看到您對我上次的沒有評分,對於您的體驗我非常關注。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希望可以給乙個『贊』呢!如果有問題的話,我隨時**等待為您服務。

祝您生活愉快,幸福美滿!

椰子肉燉湯做法大全

7樓:褪去一身桀驁

材料:椰子1個,雞乙隻調料:料酒10克,鹽3克,味精1克做法材料:

新鮮椰子肉半個,雞乙隻,鹽,姜。做法:1、先用筷子在椰子的氣口那裡搓個洞,把椰子水倒出。

2、再用刀背輕輕的敲椰子的外殼,把裡面的椰肉震鬆,把椰子砸開,取出椰肉,把椰肉切成小塊。3、雞肉切塊。4、水煮開後,把椰子水倒入,加入薑絲;椰肉、雞塊都放進去用武火煮,等湯水開了之後,再改用。

文火慢燉3到4小時,最後放鹽調味! [1] 營養價值椰子汁和椰肉可驅蛔蟲。雞肉補充蛋白質,強身健體,適宜3歲以及三歲以上的兒童食用。

健康提示1. 椰子是椰樹的果實,其汁清如水,甜似蜜,晶瑩剔透,清涼解渴;2.椰子汁的風味獨特,既有荸薺的味道,又在甜中帶有椰香;3.

椰子汁具有解渴去暑,生津利尿之功效,多用於**中暑或發高燒等熱病;4. 椰子雞湯中用的是仔雞,性平不燥,配以椰子汁、椰肉,肉香味美,椰味芬芳,湯清爽口;5. 補中有清,風味獨特;6.

共成益氣生津,清熱補虛之劑;7. 適用於各種年齡,疲倦無力,煩熱口渴等症。《中國益壽食譜》之延年益壽食譜(三)強健脾胃益壽---椰子燉雞基本材料雞1只(約750克),鮮椰子4個,蓮子60克,生薑5片。

應用適用於脾胃氣虛,陰液不足出現納呆,乏力者。先將雞洗淨,去內臟及肥油,斬件,下油起鑊,爆香姜,然後下雞塊爆片刻,取出備用。再取2個椰子用鋸鋸開蓋,另2個椰子取出椰汁、椰肉,把椰肉切成塊,與雞、蓮子肉一齊放入鋸開蓋的椰子內,加入椰汁至滿為止,蓋上椰子蓋,放入鍋內,文火隔開水燉2--3小時,調味供用。

椰子肉1個(200克),豬瘦肉100克、蚌仔200~300克、生薑3片。烹製椰子肉切塊;豬瘦肉洗淨,剁為肉碎狀;蚌仔浸泡清水,去泥汙,可去殼或不去殼。一起下燉盅,加冷開水1250毫公升(約5碗量),加蓋隔水燉約2個半小時便可。

進飲方下鹽,為3~4人量1. 將豬肋排切成一根根,取鍋加水煮滾後,將豬肋排下鍋氽燙約2分鐘,過冷水洗淨肉上的雜質後備用。2.

取椰肉後洗淨,切條;倒出椰汁備用。3. 取一燉鍋,加水約七分滿,放入椰子肉和排骨,倒入椰汁燒開,撇去浮沫,放入薑片及調味料轉小火,並蓋上鍋蓋燜煮50分鐘至肉軟味香即可。

功效對肺虛久咳、肺熱痰咳有輔助療效,對由肺虛、肺熱引起嘶啞亦有療效,適合中老年人食用。椰子肉有補虛損、壯筋骨的作用;益氣生津,潤澤面色。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雞 半隻。椰子肉 乙個。

生薑 幾片相剋食物。

蓮子 十幾顆相剋食物。

鹽 少許。椰子肉燉雞湯的做法。

請點選輸入**描述。

1.雞剁好洗淨焯水洗淨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椰子肉洗淨切好,我是自己買的椰子喝完把肉砸出來的請點選輸入**描述。

3.砂鍋洗淨放入椰子肉蓮子生薑。

請點選輸入**描述。

4.加入焯過水的雞塊再放入清水沒過雞肉水一次加足請點選輸入**描述。

5.開大火煮開再改文火煲兩個小時加一點點鹽調味,清淡點不加鹽也可以。

9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第一種:椰子肉燉雞肉。

平時取出的新鮮椰子肉,可以與雞肉一起煲湯和具體材料需要準備,新鮮椰子肉200克,土雞乙隻,豬大骨150克,紅棗適量食用,鹽和生薑各適量準備一些。

2、把準備好的土雞去皮,去掉內臟,清洗乾淨後去掉水分,剁成塊狀,把豬大骨也洗淨,剁成塊兒狀,生薑切片,紅棗去核切成塊狀。

3、把豬大骨和雞塊用沸水焯燙,取出以後放在湯鍋中,加入準備好的紅棗和薑片,再放入準備好的椰子肉,隨後放入足量的清水,用大火燒開,再用小火慢慢煲至兩小時,出鍋以前加食用鹽調味即可。

椰子肉煲湯的做法大全

10樓:畸形的豬

椰子肉煲烏雞湯。

材料:椰子、烏雞、南杏仁、金華火腿、鹽、白胡椒粉。

做法:1、將椰子切取出椰肉,把椰肉表皮碎渣削去,切成小塊。

2、烏雞洗淨、切成小塊。

3、金華火腿切成薄片。

4、鍋中放清水燒沸後將烏雞、南杏仁和金華火腿片放入,轉大火再次燒沸。

5、然後將椰肉片放入鍋中,轉小火慢慢煲煮2小時。

6、最後在離火前加入鹽和白胡椒粉調味即可。

椰肉排骨頭湯。

材料:排骨、椰子、枸杞、胡蘿蔔、鹽。

做法:1、排骨洗淨切好焯水備用。

2、椰子切開去除椰肉且小塊備用。

3、胡蘿蔔洗淨切塊。

4、準備個高腳鍋放入排骨加入足量水。

5、大火煮沸後倒入椰子、胡蘿蔔和枸杞續煲20分鐘。

6、最後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椰子青木瓜花膠湯。

材料:椰子、青木瓜。花膠、鹽。

做法:1、將青木瓜去皮洗淨切小塊。

2、椰子去殼,取出椰子,留下椰肉切小塊。

3、高壓鍋裡加水,放入花膠煮一下。

4、然後放入青木瓜,再放入椰肉。

5、高壓鍋大火上氣後轉小火煲40分鐘。

6、最後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泰式椰子湯。

材料:油、薑末、檸檬草、咖哩醬、雞湯、魚露、蝦、黃砂糖、椰肉、蘑菇、鹽、香菜。

做法:1、檸檬草剁碎,香菇洗淨切片,蝦去皮,去沙腸。

2、將油放入乙個大鍋,在中火上加熱。

3、油熱後,加入薑末、檸檬草、咖哩醬,炒一分鐘。

4、然後慢慢倒入雞湯,不斷攪拌,直到混勻。

5、攪入魚露、黃砂糖,繼續煮15分鐘。

6、攪入椰奶和香菇,邊煮邊攪拌,直至蘑菇煮軟,約5分鐘。

7、加入蝦,煮至肉不再半透明,約5分鐘。

8、最後適量加鹽調味,用香菜葉在湯麵上點綴即可。

椰子核桃煲雞湯。

材料:雞、核桃、淮山、姜、枸杞、瘦肉、薏公尺、鹽。

做法:1、椰子切開倒出椰子,取出椰肉洗淨切塊。

2、洗淨瘦肉和宰好的雞,各自切好備用。

3、淮山洗淨削皮,切塊後用清水浸泡待用。

4、核桃肉、薏公尺和枸杞子洗淨備用。

5、然後把椰汁和水倒入瓦煲,放雞、核桃、淮山、姜、枸杞、瘦肉、薏公尺。

6、武火煮20分鐘後轉文火煲乙個半小時。

7、最後下鹽調味即可品嚐。

冬瓜瘦肉湯怎樣做好吃,冬瓜瘦肉湯怎麼做

主料冬瓜150g瘦肉100g輔料鹽適量雞汁適量姜適量蔥花適量步驟冬瓜肉絲湯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冬瓜跟瘦肉冬瓜肉絲湯的做法步驟22.冬瓜洗淨去皮,切厚片冬瓜肉絲湯的做法步驟33.薑切片備用 冬瓜肉絲湯的做法步驟44.瘦肉切絲 冬瓜肉絲湯的做法步驟55.加入適量的鹽 生抽 澱粉抓勻備用冬瓜肉絲湯的做法...

瘦肉湯怎麼做有哪些,瘦肉湯怎麼做

1.將瘦肉切塊,玉竹和眉豆放進清水裡面浸泡。燒開一鍋水,放進薑片闢腥,放入瘦肉。2.在煮湯的過程中會出現漂浮物,可以用湯勺把漂浮物辟除出來,這是血水。3.將浸泡好的玉竹和眉豆依次放進湯裡面,隨後加上桂圓,蓋上蓋子,煮20分鐘。4.掀開蓋子,將浸泡好的完成的花椒放進湯裡面,蓋上蓋子,煮半小時。5.在臨...

肉湯怎樣做好吃,瘦肉湯怎麼做才好吃?

肉湯做法一,羊肉湯。材料。羊肉 料酒 蔥 姜 花椒 幹桔皮 山楂 鹽。做法。1 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2 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3 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4 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5 接著放入花椒 蔥薑 幹桔皮和山楂。6 蓋上鍋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