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湯怎樣做好吃,瘦肉湯怎麼做才好吃?

時間 2023-01-04 00:40:06

1樓:溜到被人舔

肉湯做法一,羊肉湯。

材料。羊肉、料酒、蔥、姜、花椒、幹桔皮、山楂、鹽。

做法。1、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

2、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3、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

4、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5、接著放入花椒、蔥薑、幹桔皮和山楂。

6、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小時後。

7、把桔皮和山楂撈出,接著撒入適量的食鹽。

8、轉中火繼續燉15-20分鐘後關火就可以吃了。

做法二,牛肉湯。

材料。用料牛肉100克,雞蛋黃2個,香菜、精鹽、醬油、肉湯、味精、蔥、香油各適量。

做法。1、牛肉洗淨,放入鍋內加水煮熟,撈出,切成小碎末,放入碗內,加醬油醃一會兒。蔥洗淨切花,香菜洗淨切末,一同放入牛肉碗中。

2、雞蛋黃磕入空碗內,打勻。

3、鍋中加入肉湯,旺火燒沸,淋入蛋黃液,再燒沸,加入精鹽、味精、香油推勻,澆入牛肉碗中即成。

做法三,雞肉湯。

材料。主料:鮮雞肉半隻。

輔料:火腿1小塊。

調料:食鹽1/2茶匙,蔥1段,姜1塊,八角1顆,水適量。

做法。1、鮮雞肉洗淨,斬成大塊兒。

2、涼水入鍋,大火煮開約2分鐘,出淨浮沫。

3、撈出雞塊兒,用不燙手的熱水沖洗乾淨。

4、放入燉鍋,加入足量清水,最好是熱水。

5、蔥、姜、八角和熟火腿裝進茶包袋,一起放進燉鍋。

6、大火燒開,再次打去浮沫。

7、轉小火,蓋上鍋蓋慢燉3小時至雞肉熟爛。

8、最後調入適量鹽即可。

做法四,兔肉湯。

材料。用料兔子1只,生薑10克,小茴香10克,蔥、鹽、香油各適量。

做法。1、兔宰殺,去皮毛、爪、五臟,切成塊,焯水。

2、兔肉塊放入砂鍋中,加水、小茴香、生薑、蔥燉成半粘稠狀、揀去兔骨,加入鹽、香油,煮沸即成。

2樓:crm097蝶

【苦參雞蛋湯】

主料:雞蛋1枚,苦參10克。

做法:先將苦參水煎汁,然後將雞蛋打碎攪勻,用煮沸的藥汁衝雞蛋,趁熱服,一般3次即可見效。藥用價值:

主要**感冒風熱型:發熱、微惡風寒,或有汗出、頭痛、鼻塞、或有少量稠涕、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稠,苔薄黃,脈浮數。

【歸姜雞蛋湯】

主料:雞蛋1枚,當歸15g,乾薑5g,紅棗15g,陳皮5g,公尺酒20ml。

做法:將當歸、乾薑、陳皮加水煮沸30分鐘,去渣,將雞蛋打散和公尺酒紅棗放入藥汁,再煮沸至紅棗爛,飲湯吃蛋棗。藥用價值:

主要**痛經氣血虛弱型:經期或經淨後,小腹綿綿作痛,按之痛減,經色淡、質清稀,面色蒼白、精神倦怠,舌質淡紅,苔薄白,脈虛細。

【羊肝菠菜雞蛋湯】

做法:羊肝100克,切片,入沙鍋內煮熟,然後搗爛;菠菜250克,切段,與搗爛的羊肝同煮,開鍋後加入雞蛋液。再開鍋後,加精鹽、味精即可食用。

功能:羊肝明目,補血養血,對於夜盲症效果最佳。

瘦肉湯怎麼做才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瘦肉湯要注意幾個要點1、營養(食材搭配) 2、肉嫩(火候和碼味) 3、湯鮮(取決於原料和底味調理)

示例1、土豆肉片湯 土豆泥 西紅柿 肉片(最好肉片用少量鹽、蔥薑水、雞蛋清、澱粉碼味)

2、 菌類 肉片湯 肉片 菌類 (蘑菇、牛肝菌。

3、丸子湯 豬肉丸子 番茄/黃瓜/木耳。

4、海味類肉湯 海帶(海公尺、蝦仁。

4樓:梅子美食廚房

雞蛋瘦肉湯怎麼做?肉末加薑絲鹽,生抽醃製,皮蛋切丁,砂鍋開水後加入大公尺,煮20分鐘,加入瘦肉和皮蛋,15分鐘後加入胡椒粉鹽。

瘦肉怎麼做湯好吃又簡單

5樓:匿名使用者

瘦肉湯怎麼做好吃呢?瘦肉湯是簡單湯品之一,家家戶戶都會,不過瘦肉湯的種類也是非常多的,所以各位可以多學習幾種瘦肉湯的做法,讓瘦肉湯的流傳下去,各種食材的搭配獨到經典。下面是關於瘦肉湯的做法,快來試試吧。

瘦肉湯做法1

食材準備。石耳10克,廋肉50克,雞蛋1個,橄欖油適量,鹽適量,雞精少許,香油適量,料酒,胡椒粉,澱粉適量。

方法步驟。1、石耳提前泡發,雞蛋打散製成蛋皮,切成菱塊;

2、豬肉切片,加入料酒,鹽,澱粉抓拌一下備用;

3、把石耳開水焯燙一下。炒鍋倒入橄欖油放入蔥花;

4、倒入肉片翻炒至變色,加入開水,放入石耳,蛋皮;

5、加鹽煮開,胡椒粉,雞精,香油即可出鍋。

瘦肉湯做法2

食材準備。豬瘦肉適量,水發木耳少許,銀耳,芸豆,鹽,料酒,醬油,胡椒粉,香醋,味精,香油,澱粉。

方法步驟。1、豬肉切片,加入澱粉上漿,木耳,銀耳洗淨撕成片;

2、鍋中溫油下入肉片,豆角炒至斷生,肉片用溫油滑油;

3、鍋中高湯,木耳,鹽,料酒,醬油,胡椒粉燒沸,將魚片放入;

4、加入澱粉,香醋和勻,勾芡,淋上香油即可。

瘦肉湯做法3

食材準備。絲瓜適量,廋肉,姜,鹽,澱粉,料酒,香菜,胡椒粉,香油,雞精。

方法步驟。1、絲瓜去皮洗淨,薑切片,香菜切末;

2、廋肉洗淨切片,加鹽,料酒,澱粉上漿;

3、鍋中加入清水,清湯,放入絲瓜片燒沸,加鹽,料酒,胡椒粉,薑片;

4、煮散開後撒入湯中,煮沸,放入雞精,撒入香菜,淋入香油即可。

怎麼做滑肉湯又嫩又滑

6樓:原海秋

1.四川滑肉湯。

滑肉湯是四川一道著名的傳統美食,滑肉湯起源與歷史不可考,我們只知道它屬於四川菜。

滑肉湯主要原材料是豬瘦肉,紅薯澱粉,雞蛋,時令蔬菜等。滑肉湯的特點是湯鮮,肉質q彈嫩滑爽口,老少皆宜,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味佳餚。

滑肉湯的製作方法不是一成不變的,經過美食家的衍化和創新,滑肉湯逐漸加入了新的思路和時令性的蔬菜。這道菜的關鍵點是瘦肉的醃製方法,這是肉質鮮嫩的決定性因素,所以至關重要。

2.四川滑肉湯的製作方法。

四川滑肉湯做法其實並不難,想吃不用上館子,自己在家裡就可以做,今天給大家分享這道好吃的滑肉湯的做法技巧。

食材:土豬肉前腿瘦肉500克,紅薯澱粉,粉絲(提前浸泡),雞蛋,第一步:把瘦肉用清水清洗乾淨,滑肉湯要鮮嫩爽滑好吃,一定要用新鮮的豬肉,最好用土豬肉,味道會更香更好吃,不過**會高一點,瘦肉洗淨後用刀切薄片,接下來是這道菜的關鍵,四川人叫給肉碼味,普通說法應該是醃製入味:

加入適量的食鹽,少許雞精,加入姜蔥蒜末去腥增香,適量的料酒去腥,一勺豆瓣醬(可加可不加),少許老抽,打入乙個土雞蛋,用筷子把它攪拌均勻,分次加入紅薯澱粉,澱粉的量和肉的量一樣,比例為1比1.用手抓拌均勻,然後少量多次加入開水,一邊加開水一邊用手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加開水目的是讓肉和澱粉很好的融合到一起,這樣做出來的滑肉才不容易脫漿,口感也更嫩滑q彈,用力把肉片攪拌上勁,用力把肉片抓勻抓透,這樣煮出來的滑肉更美觀,不會掉層。

7樓:苦苦的掙扎

滑肉湯做法。

材料材料:豬瘦肉500克 豆芽300克 番茄乙個 香菇5朵。

調料:調和油 鹽 白糖 雞精 胡椒粉 水澱粉 薑蒜 蔥白 香油。

做法1 將番茄,香菇,蔥白薑蒜切片。

2 豬瘦肉都切片,加人適量鹽,糖,雞精,胡椒粉,還有水澱粉(澱粉盡量多一點,因為澱粉越多,煮好後的肉片才會更加有那種滑滑嫩嫩的效果)醃製起來備用。

3 將鍋子加熱,倒入少許調和油,待油熱以後,放入薑蒜,蔥白煸炒出香味後;放入香菇,番茄翻炒一下,加人適量的鹽,雞精和水熬湯。

4 待湯熬好後,依次放入豆芽,肉片,大火煮一分鐘,放入少許香油即可起鍋。

鮮菇滑肉片。

材料鮮蘑菇,鮑汁,鹽,油,生薑,豬肉,生粉。

做法1.豬肉切片,用適量的鹽、油、生抽、老抽醃製10分鐘。

2.蘑菇切片、薑切片。

3.下油熱鍋,倒入蘑菇,翻炒把水分逼出來炒幹裝起來備用。

4.下油把薑片爆香,倒入豬肉片,快速滑開至變色,加入蘑菇,繼續翻炒1分鐘,倒入一點點鮑汁調味,生粉兌點水勾個薄芡即可上碟。

小訣竅備註:鮑汁與蘑菇簡直是絕配,味道非常棒。換成蠔油亦可。此道菜美味的竅門:把蘑菇的水分炒乾。

羊肉湯怎麼做好吃?

8樓:幹萊資訊諮詢

[材料]材料:羊腿700克,胡蘿蔔150克。

輔料:鹽、香菜、蔥、雞精、姜。

[實踐]1.羊腿切塊,燒開一鍋開水,羊肉焯一下撈出備用;

2.薑切大塊,香菜切小塊,蔥切條,胡蘿蔔切段備用;

3.將羊肉放入湯鍋(砂鍋更好),放入薑片,大火燒開,中火煮半小時;

4.然後加入切好的胡蘿蔔塊,中火煮半小時;

5.湯煮好後,加入適量鹽調味和雞精;

6.將湯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洋蔥和香菜。

[提示]1.羊肉一定要提前燙過,這樣可以去除羶味。

2、最後放鹽。

9樓:好學者百科

羊肉湯好吃做法如下:1、將切好塊兒的羊肉冷水下鍋,羊肉表面泛白後撈起。將水煮沸,加入適量鹽、白蘿蔔放入鍋中煮三分鐘。

2、鍋中放入燙過的羊肉、薑片、蔥結、白蘿蔔塊、桂皮、蜜棗、公尺酒,加入適量的清水用中火煮。撈去浮沫,煮沸後轉小火繼續煮乙個小時。

3、夾出蔥節,放入適量的枸杞煮三到五分鐘即可。

10樓:網友

1、選購新鮮的羊肉,這樣的羊肉吃起來口感更好,將羊肉清洗乾淨,剁成塊,放入清水中浸泡2個小時,將裡面的血水和雜質浸泡出來,泡好之後將羊肉多清洗幾遍,清洗乾淨備用;

2、下面處理一下配菜,薑切片,蔥切段,將蘿蔔清洗乾淨削皮,切片備用,香菜切段3、羊肉涼水放入鍋中,加入薑片,料酒,大火燒開,然後撇去表面的浮沫,撈出沖洗乾淨備用4、鍋中加入清水,放羊肉,花椒,蔥,姜,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煮1個小時5、羊肉燉好之後放入蘿蔔,加入2勺鹽,白胡椒粉,燉15分鐘即可,出鍋前放入切好的香菜這樣做出來的羊肉不腥不羶,味道特別的好吃,而且配著蘿蔔,補氣益血,營養豐富,增強體魄。燉羊肉時最忌諱的要放八角和桂皮這兩種香料,一般放花椒,姜,這樣就可以有效去除腥味,再加鹽和白胡椒粉調味去腥即可。

其實很多朋友們都擔心羊肉的腥羶味道處理不好,導致影響整個菜品的味道,其實羊肉的腥羶味道主要是由於裡面的血水和雜質導致的。將羊肉先浸泡兩個小時,將裡面的血水和雜質浸泡出來,再焯一下水,這樣可以去除大部分的血水和雜質,從而減少羊肉的腥羶味。

冬瓜瘦肉湯怎樣做好吃,冬瓜瘦肉湯怎麼做

主料冬瓜150g瘦肉100g輔料鹽適量雞汁適量姜適量蔥花適量步驟冬瓜肉絲湯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冬瓜跟瘦肉冬瓜肉絲湯的做法步驟22.冬瓜洗淨去皮,切厚片冬瓜肉絲湯的做法步驟33.薑切片備用 冬瓜肉絲湯的做法步驟44.瘦肉切絲 冬瓜肉絲湯的做法步驟55.加入適量的鹽 生抽 澱粉抓勻備用冬瓜肉絲湯的做法...

瘦肉湯怎麼做好吃,椰子瘦肉湯的家常做法

步驟。1.瘦肉切適量大小的塊,切薑兩片備用 2.把瘦肉連同薑片一起冷水下鍋,焯掉血水後洗淨瀝乾備用 3.椰子倒出椰子水後去殼,取出椰子肉去皮,切成適量大小塊 4.北芪洗淨,紅棗洗淨後去核備用 5.把椰子肉,瘦肉,北芪,紅棗,薑片等一同入鍋 6.倒入適量清水煮開 7.煮開後小火再煲約個小時左右即可加鹽...

瘦肉湯怎麼做有哪些,瘦肉湯怎麼做

1.將瘦肉切塊,玉竹和眉豆放進清水裡面浸泡。燒開一鍋水,放進薑片闢腥,放入瘦肉。2.在煮湯的過程中會出現漂浮物,可以用湯勺把漂浮物辟除出來,這是血水。3.將浸泡好的玉竹和眉豆依次放進湯裡面,隨後加上桂圓,蓋上蓋子,煮20分鐘。4.掀開蓋子,將浸泡好的完成的花椒放進湯裡面,蓋上蓋子,煮半小時。5.在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