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鮑菇胡蘿蔔豆腐瘦肉湯,怎麼做好吃,杏鮑菇肉片湯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2-02-22 12:20:22

1樓:殷天傲都

杏鮑菇,又名刺芹側耳,是近年來開發栽培成功的集食用、藥用、食療於一體的珍稀食用菌新品種。

市場上杏鮑菇產品比較多,常見的如百山祖菌菇小菜——杏鮑菇、杏鮑菇提取物、即食杏鮑菇小包裝、還有獨立包裝的小包杏鮑菇等等。[1]

2簡介編輯

杏鮑菇學名:pleurotus eryngii quel.

別名:刺芹側耳。

杏鮑菇品種:根據子實體形態特徵,國內外的杏鮑菇菌株大致可分為五種型別:保齡球形、棍棒形、鼓槌狀形、短柄形和菇蓋灰黑色形。其中保齡球形和棍棒形在國內栽培中較為廣泛。

杏鮑菇菌肉肥厚,質地脆嫩,特別是菌柄組織緻密、結實、乳白,可全部食用,且菌柄比菌蓋更脆滑、爽口,被稱為「平菇王」、「干貝菇」,具有愉快的杏仁香味和如鮑魚的口感,適合保鮮、加工,深得人們的喜愛。

杏鮑菇的子實體單生或群生,菌蓋寬2-12cm,初呈拱圓形,後逐漸平展,成熟時**淺凹至漏斗形,表面有絲狀光澤,平滑、乾燥、細纖維狀,幼時蓋緣內捲,成熟後呈波浪狀或深裂;菌肉白色,具有杏仁味,無乳汁分泌;菌褶延生,密集,略寬,乳白色,邊緣及兩側平,有小菌褶;菌柄2-8cm至0.5- 3cm,偏心生或側生。杏鮑菇屬於中低溫結實性菌類。

子實體發育適宜溫度圍10-15℃,通常採取室內菌袋層架栽培。栽培主料有棉籽殼、木屑,其他輔料有麩皮、糖、碳酸鈣,料:水=1:

1.4-1.5。

杏鮑菇:是開發栽培成功的集食用、藥用、食療於一體的珍稀食用菌新品種。菇體具有杏仁香味,肉質肥厚,口感鮮嫩,味道清香,營養豐富,能烹飪出幾十道美味佳餚。

還具有降血脂、降膽固醇、促進胃腸消化、增強機體免疫能力、防止心血管病等功效,極受人們喜愛,市場**比平菇高3- 5倍。[1]

3營養分析編輯

杏鮑菇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鎂、銅、鋅等礦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對人體具有抗癌、降血脂、潤腸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營養價值:每100克杏鮑菇含有:熱量(大卡)31.

00 碳水化合物(克)8.30 脂肪(克)0.10 蛋白質(克)1.

30 在蛋白質中含有18種氨基酸,其中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齊全,是一種營養保健價值極高的食用菌。

杏鮑菇的營養成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爸爸去哪兒裡面曹格住的abc蔬菜湯不就差不多嗎,你就成為第乙個吃番茄的人吧,o(∩_∩)o,望採納哦

怎麼做好吃,杏鮑菇肉片湯的家常做法

3樓:半夏半暖

1.材料杏鮑菇、瘦肉、紅蘿蔔、姜。

2.清洗乾淨、杏鮑菇切片。

3.清洗乾淨、瘦肉切片、紅蘿蔔去皮切片、姜去皮切片。

4.瘦肉用鹽、生粉、醃製10分鐘。

5.鍋裡加入適量清水、放姜大火燒開。

6.放杏鮑菇、紅蘿蔔煮5-10分鐘。

7.放瘦肉煮熟(時間控制在三分鐘內)。

8.放鹽(瘦肉用鹽醃製過適量放鹽),即可出鍋。

杏鮑菇肉片湯怎麼做好吃,杏鮑菇肉片湯的家

4樓:林夕的微笑

杏鮑菇肉片湯

材料:杏鮑菇半個120克,豬瘦肉100克,小塘菜200克,生薑3片,清水適量 ,生粉少許,油少許,鹽少許

1、全部材料洗淨。

2、小塘菜用淡鹽水泡30分鐘,撈出瀝乾水備用。

3、瘦肉切成薄片,用少許油,生粉,水拌勻,醃15分鐘。

4、杏鮑菇切成薄片,飛水後撈出瀝乾水,備用。

5、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加入生薑,大火煮沸後,加入杏鮑菇略滾,下小塘菜滾至菜將熟時將肉片下鍋,煮至肉片熟透即成。下少許鹽調味。

這款湯消除對夏日的煩熱有很大作用。

若是沒有小塘菜就煮這款杏鮑菇雞湯

材料:杏鮑菇3根,胡蘿蔔1根,雞1只,蔥薑若干

做法:1 將雞切成小塊,將胡蘿蔔和杏鮑菇滾刀切備用;

2 雞塊冷水入砂鍋,水加到最高水位線,淋入30ml料酒,大火燒開,撇去浮沫;

3 加入蔥薑,蓋上蓋子,轉小火燉1個小時,記得注意看護,防止溢鍋,可架根筷子在蓋子下;

4 小火燉1小時候加入胡蘿蔔和杏鮑菇,再同燉15分鐘左右,加鹽調味即可

5樓:豬仔紅色

又名刺芹側耳,是近年來開發栽培成功的集食用、藥用、食療於一體的珍稀食用菌新品種。

食材主料

杏鮑菇250克

肉200克輔料鹽

適量芡粉

10克姜

5克步驟

1.肉切片後加入適量的鹽和芡粉拌勻

2.杏鮑菇切片

3.鍋裡加入適量的水,放入薑片煮開

4.水開後倒入杏鮑菇煮5分鐘

5.在一片一片的下肉片,這個時候小火

6.煮5分鐘就可以了

7.加鹽就可以裝盤

小貼士肉片加入適量的芡粉

怎麼做好吃,杏鮑菇番茄瘦肉湯的家常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杏鮑菇200克 西紅柿100克 瘦肉50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水適量 香菜5克步驟1.起油鍋炒瘦肉炒熟。

2.下杏鮑菇片炒入味。

3.加水燉煮。

4.下入西紅柿塊調味,煮至湯汁濃郁。

5.下香菜提色,加鹽調味即可。

冬瓜瘦肉湯怎樣做好吃,冬瓜瘦肉湯怎麼做

主料冬瓜150g瘦肉100g輔料鹽適量雞汁適量姜適量蔥花適量步驟冬瓜肉絲湯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冬瓜跟瘦肉冬瓜肉絲湯的做法步驟22.冬瓜洗淨去皮,切厚片冬瓜肉絲湯的做法步驟33.薑切片備用 冬瓜肉絲湯的做法步驟44.瘦肉切絲 冬瓜肉絲湯的做法步驟55.加入適量的鹽 生抽 澱粉抓勻備用冬瓜肉絲湯的做法...

瘦肉湯怎麼做好吃,椰子瘦肉湯的家常做法

步驟。1.瘦肉切適量大小的塊,切薑兩片備用 2.把瘦肉連同薑片一起冷水下鍋,焯掉血水後洗淨瀝乾備用 3.椰子倒出椰子水後去殼,取出椰子肉去皮,切成適量大小塊 4.北芪洗淨,紅棗洗淨後去核備用 5.把椰子肉,瘦肉,北芪,紅棗,薑片等一同入鍋 6.倒入適量清水煮開 7.煮開後小火再煲約個小時左右即可加鹽...

瘦肉湯怎麼做有哪些,瘦肉湯怎麼做

1.將瘦肉切塊,玉竹和眉豆放進清水裡面浸泡。燒開一鍋水,放進薑片闢腥,放入瘦肉。2.在煮湯的過程中會出現漂浮物,可以用湯勺把漂浮物辟除出來,這是血水。3.將浸泡好的玉竹和眉豆依次放進湯裡面,隨後加上桂圓,蓋上蓋子,煮20分鐘。4.掀開蓋子,將浸泡好的完成的花椒放進湯裡面,蓋上蓋子,煮半小時。5.在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