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炒什麼肉,木耳炒肉怎麼炒

時間 2023-03-07 07:40:08

1樓:網友

木耳一般都是炒豬肉。

2樓:秒賺健康

木耳炒肉大多都是炒的二師弟老豬的肉喲!

木耳炒肉怎麼炒

3樓:無雅詩

木耳炒肉

【食材】黑木耳雞胸肉青紅椒、大蒜、黑胡椒粉、料酒、生抽、澱粉、醋。

【做法】1、大蒜切末,辣椒洗淨切成細條。

雞胸肉洗淨切成小丁,用料酒、黑胡椒粉、生抽、澱粉抓勻,醃製十分鐘。然後放入沸水中焯熟後撈出備用。

木耳提前泡發,放入沸水中炒熟後,撈出來切碎備用。

4、鍋內放少許油,油熱以後放入蒜末爆炒出鮮味。放入辣椒絲,翻炒片刻。倒入焯熟的黑木耳雞肉丁,加入適量生抽和少許醋,大火翻炒1分鐘即可出鍋。

個人經驗

木耳泡發後,用沸水焯熟,這樣入鍋後簡單翻炒幾下就可以了。焯水處理過的黑木耳口感柔軟爽滑十分好吃。

雞肉炒之前要先醃製片刻,醃製的時候加入少許澱粉抓勻,然後再放入沸水中焯熟。這樣做可以使雞胸肉鮮嫩不柴。

3、臨出鍋前沿著鍋邊倒入少許醋,可以提鮮。

木耳營養價值

黑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2. 黑木耳含有維生素k,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症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3. 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它對膽結石、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也有比較顯著的化解功能;

4. 黑木耳含有抗腫瘤活性物質,能增強機體免疫力,經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4樓:全弘致

木耳炒肉是非常好吃,而且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口感也是非常不錯的,很多人都會選擇吃。在炒木耳的時候為身體提供一樣,那麼怎麼樣對身體來說可以很好的幫助身體,那麼怎麼樣讓營養可以更好的被人體所吸收?

怎麼樣製作木耳炒肉更加好吃,這個時候就可以通過一些手法和手段,讓這道菜更加好吃,營養價值更高。跟著來看看。

怎麼做木耳炒肉。

怎麼做木耳炒肉。

5樓:醇味坊

很好吃呀,木耳炒肉是一道很常見的家常菜,由於其味美且製作工藝簡單,木耳先用溫水泡十五分鐘後再把木耳放入鍋中煸炒,更軟更香。

木耳炒肉怎麼炒好吃

木耳炒肉怎麼做?

6樓:生活小常識

木耳炒肉是中國常見的一道家常菜,主要由木耳、肉片等炒至而成,由於其味美且製作工藝簡單,為大部分人們所接受。下面一起來看看木耳炒肉怎麼做。

1、 準備食材:水發黑木耳50g,油10ml,瘦肉一塊,肥肉少許,水澱粉30g,蠔油一勺,鹽2g,芝麻油2g。

2、 肉切絲,肉絲用水澱粉上漿,木耳提前泡發,洗淨切絲,油鍋放少許色拉油。

3、 下肉絲翻炒至變色,肉絲變色之後馬上放黑木耳,然後放鹽、蠔油、芝麻油調味即可。

以上就是給各位帶來的關於木耳炒肉怎麼做的全部內容了。

木耳炒肉的做法

木耳炒肉的做法

木耳炒肉的做法

木耳炒肉怎麼做

7樓:網友

食材準備。黑木耳250g洗淨切絲,豬肉150g洗淨切絲(最好是瘦肉多一點的豬肉),青、紅辣椒各半個切絲,各種黑木耳炒肉(18張)姜、蔥、蒜各少許切絲。

詳細做法。1、鍋內放油燒到7成熱,下姜、蒜絲爆炒出香;(注意火候,最重要) 2、下豬肉爆炒變色,放醬油調味; 3、下青、紅椒,木耳,加鹽、少許辣椒油大火快炒至熟; 4、起鍋前加蔥即可。

具體步驟。1、豬肉半斤去掉肥肉,切成肉絲。 2、肉絲用鹽,料酒,澱粉醃製10分鐘。

3、幹木耳買回來先泡起來,等發好了去根切絲。(幹木耳膨脹率為10倍) 4、鍋中底油,油熱放薑絲,多放一點爆香一下。然後倒入肉絲煸炒。

5、煸炒2分鐘肉絲發白了,可以倒入切好的木耳繼續翻炒1分鐘。

注意事項。1、木耳不容易洗淨,一定要一片片仔細擦乾淨(泡發木耳時可以加入幾滴醋和食鹽,容易讓泥沙沉澱); 2、木耳泡髮用溫水,以兩個小時左右為宜; 3、所有的材料一樣不能少,每種都有它特有的味; 4、這個菜主要是要大火快炒,炒出來菜才嫩。

關於肉怎麼弄才不粘鍋的問題:多放點油或者直接用不粘鍋。

8樓:網友

木耳炒肉,超級好吃。

木耳炒肉怎麼好吃,木耳炒肉好吃嗎?

很好吃呀,木耳炒肉是一道很常見的家常菜,由於其味美且製作工藝簡單,木耳先用溫水泡十五分鐘後再把木耳放入鍋中煸炒,更軟更香 1準備材料。2肉絲用鹽,料酒,澱粉醃製10分鐘。3幹木耳買回來先泡起來,等發好了去跟切片。4鍋中底油,油熱放薑絲,多放一點爆香一下。5然後倒入肉絲煸炒。6煸炒2分鐘肉絲發白了,可...

肉和木耳怎麼抄 10,木耳炒肉怎麼炒

你是想做木須肉吧?本段 原料。豬瘦肉150克,雞蛋150克,幹木耳5克,黃瓜50克,鹽5克,醬油3克,料酒5克,油80克,香油少許。本段 製作方法。製作過程一 1 將豬瘦肉切成長5 寬厚厘公尺的絲。雞蛋磕入碗中,用筷子打勻 2 幹木耳加開水泡5分鐘,去掉根部,撕成塊。黃瓜斜刀切成長2厘公尺的段,放平...

木耳山藥怎麼炒,木耳炒山藥怎麼炒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木耳炒山藥。肉片滑油至變成肉片滑油至變成。山藥炒黑木耳肉片。原料 山藥 黑木耳 豬瘦肉片。調味料 糖 鹽 味精。做法 1.豬瘦肉切片,加鹽 料酒 幹澱粉拌勻上漿。2.黑木耳泡發,去黑色的根。大的可以一撕為二 3.山藥去皮洗淨 切片。4.炒鍋燒熱,倒入冷油燒至5成熱,放入上過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