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山藥怎麼炒,木耳炒山藥怎麼炒好吃

時間 2023-02-24 03:05:06

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木耳炒山藥。

2樓:匿名使用者

肉片滑油至變成肉片滑油至變成。

3樓:義明智

山藥炒黑木耳肉片。

原料:山藥、黑木耳、豬瘦肉片。

調味料:糖、鹽、味精。

做法:1.豬瘦肉切片,加鹽、料酒、幹澱粉拌勻上漿。

2.黑木耳泡發,去黑色的根。(大的可以一撕為二)3.山藥去皮洗淨、切片。

4.炒鍋燒熱,倒入冷油燒至5成熱,放入上過漿的肉片滑油至變成白色即撈出。鍋中留底油少熱,放入山藥片、黑木耳、滑過油的肉片、鹽、糖、味精快速翻炒至勻,裝盤。

木耳長山藥。

功效:補血、護脾。

缺點:殺精。

原料:長山藥半斤、鮮木耳三兩。

調料:色拉油、鹽、雞精、白糖。

製做:木耳洗淨山藥去皮切片泡水,鍋內加水,燒開加少許油、糖,把原諒一起下鍋飛水,後控水鍋加游放飛水的原料加鹽、雞精炒熟即可!

木耳炒山藥怎麼炒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山藥1根。

黑木耳10克。

輔料彩椒。少許枸杞。

10粒調料。

色拉油少許。

食鹽4克。1.將山藥外皮的泥土洗淨,削去外皮,略用水沖洗一下,切成片(削皮時如有氧化變色,切片後放入加了白醋的水中浸泡可防止變色)。幹木耳泡發後洗淨撕成小朵,彩椒洗淨切塊,枸杞子用水浸泡一會。

2.鍋燒熱倒入少許油,下幾片蒜片爆香後,倒入山藥片翻炒。因山藥中澱粉較多,還有黏液,所以翻炒時容易沾鍋,可倒入少許清水,翻炒兩分鐘。

3.之後倒入木耳和枸杞子,繼續翻炒兩分鐘,看鍋內情況,如有需要再加入一點清水。

4.山藥木耳炒熟關火,倒入切好的彩椒片,調入鹽,繼續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木耳炒山藥。

山藥妙木耳怎麼炒好吃

6樓:啊往事知多少

材料主料:山藥400克、水發木耳150克。

調料:精鹽1茶匙、味精1茶匙、料酒1湯匙、蠔油湯匙、植物油40克、水澱粉和蔥薑絲適量。

做法1、山藥用火燎掉鬚根,用工具打去表皮,洗淨切成梯形寸段,焯水30秒撈出投涼,切成菱形片,焯水30秒撈出投涼備用;

2、水發木耳摘洗乾淨,撕成小塊,焯水1分鐘撈出投涼備用;

3、蔥薑切絲備用;

4、坐鍋加植物油燒熱,下蔥薑絲爆香,倒入蠔油山藥和木耳,烹入料酒,撒上精鹽翻炒均勻,勾薄芡,放味精,淋明油出鍋裝盤。

7樓:漢陽海之聲聽力

這個很簡單的,可以參照菜譜或者網上搜一下。

山藥可以和木耳一起炒嗎

8樓:非著名導演

可以的。山藥有健脾益氣,滋肺養胃等功效;黑木耳有滋陰潤肺,活血潤腸內的功效。經常食用可增容。

強人體抵抗力及免疫力。

食材主料。木耳20g

山藥100g

洋蔥個。輔料大蔥葉。

適量枸杞。適量油鹽。

適量步驟。1.山藥切片後泡於水中,枸杞也泡於水中至軟;

2.大蔥葉少許片好,木耳、洋蔥切好;

3.炒鍋下油燒熱,倒下山藥小火煎炒至6成熟;

4.倒下木耳和山藥一起翻炒,適量新增一些水炒均,蓋上蓋燜煮上2分鐘;

5.倒下蔥葉、洋蔥、枸杞一起翻炒均,下鹽調味炒熟即可出鍋。

山藥炒木耳怎麼炒

9樓:大雁做美食

山藥炒木耳怎麼做?山藥胡蘿蔔切片,木耳泡發,青椒切小塊,山藥在水中不斷洗幾遍,鍋中加入蒜片,倒入辣椒翻炒,加入調料 ,然後把木耳胡蘿蔔山藥加入。

10樓:植物網

山藥炒木耳是一道清爽可口的養胃菜,清爽可口,健脾益胃助消化,其主料山藥有健脾益胃助消化的作用,而木耳是公認的清道夫。吃這道菜有助於調節暴飲暴食後的身體。

1. 山藥除皮,木耳泡發。

2. 山藥切片,放入開水裡氽一下。

4. 放入木耳和山藥,炒1分鐘後放鹽,把鹽炒勻5. 起鍋裝盤,即可。

山藥有2種,一種外表有很長的毛,比較細,是用來燉湯的,口感比較軟滑,比較糯;

山藥炒木耳另一種比較粗,外表毛比較短,用來炒菜,口感比較爽滑,比較脆;

山藥的做法步驟圖,木耳炒山藥怎麼做好吃

11樓:畸形的豬

食材明細。

主料山藥適量。

輔料枸杞適量。

木耳適量。瘦肉適量。

配料蒜公尺適量。

鹽適量原味口味。

炒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木耳炒山藥的做法步驟。

1山藥去皮切片泡在水中備用。

2木耳泡發後撕成小朵,枸杞用水泡開。

3鍋內熱油爆香蒜公尺,倒入瘦肉翻炒。

4待肉炒到發白變色後加少許醬油,然後盛出備用。

5鍋內留底油倒入木耳翻炒兩分鐘。

6倒入瀝乾水分的山藥。

7加入瀝乾水分的枸杞。

8加入一勺鹽調味。

9把之前炒好的肉絲倒回鍋中。

10加少許醬油調味即可。

小竅門山藥去皮後一定要泡在水中,不然容易氧化了,木耳炒好兩分鐘後再放山藥。

1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木耳炒山藥。

山藥洋蔥木耳能一起炒嗎,毛豆黒木耳山藥洋蔥能一起炒嗎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山藥,洋蔥,木耳能一起炒,三者沒有食物相剋,食物相剋並不存在。北京天壇醫院臨床營養科副主任醫師許英霞認為,從西醫的角度來說,食物相剋 並不存在。她表示,以蝦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為例,雖然有傳言稱將二者同食會產生劇毒,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吃蝦的時候通常都會配上一些青菜,而這些...

木耳炒什麼肉,木耳炒肉怎麼炒

木耳一般都是炒豬肉。木耳炒肉大多都是炒的二師弟老豬的肉喲!木耳炒肉怎麼炒 木耳炒肉 食材 黑木耳雞胸肉青紅椒 大蒜 黑胡椒粉 料酒 生抽 澱粉 醋。做法 1 大蒜切末,辣椒洗淨切成細條。雞胸肉洗淨切成小丁,用料酒 黑胡椒粉 生抽 澱粉抓勻,醃製十分鐘。然後放入沸水中焯熟後撈出備用。木耳提前泡發,放入...

山藥怎麼炒好吃,怎麼炒山藥好吃

主料 山藥180克 木耳幹5克。輔料 油適量 鹽1克 枸杞10粒 青菜幾片 大蒜1瓣 香蔥1根。木耳炒山藥的做法 1 備好食材 山藥和黑木耳。2 木耳泡發洗淨,大蒜切片,香蔥頭切小粒。3 枸杞洗淨後泡軟。4 取幾片青菜洗淨,將青菜梗切塊。5 山藥去皮後切片,放入開水中和木耳青菜梗一起焯水2分鐘。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