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咋炒好吃,怎麼炒山藥好吃

時間 2022-12-04 16:10:05

1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什錦山藥粒 色彩艷麗、食慾十足、營養豐富。

材料:鐵棍山藥懷山藥,200克,玉公尺粒,150克,青紅椒,2個做法:山藥去皮洗淨、青紅椒洗淨,將它們切成玉公尺粒大小的丁。

鍋中加水,水開時將山藥粒和青紅椒粒焯水。

鍋中放少許油,下山藥粒和青紅椒粒,翻炒片刻後加少量鮮湯。

然後加入糖、味精、鹽,最後用水澱粉勾芡即可。

木耳山藥 色澤分明,營養豐富。

材料:主料:黑木耳,山藥,輔料:青紅椒片,花椒,調料:鹽,雞精,胡椒粉,蠔油,大蒜,蔥,澱粉。

2、坐鍋點火倒入油,至3成熱時下花椒炸出香味後取出,放入蒜片、蔥花炒香,倒適量水,放入木耳大火燒片刻,加鹽、雞精、蠔油、胡椒粉調味,最後放入炸好的山藥和青紅椒,自然收汁出鍋即。

2樓:廚娘小寧

山藥豆沙糕做法分享。

3樓:靜兒愛吃

山藥健脾養胃,吃一些對身體很有好處。

4樓:小廚神美食

山藥這樣做,簡單又好吃,顏值還特別高!

5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山藥好吃做法。

6樓:美食青風

山藥這樣做比肉都好吃。

怎麼炒山藥好吃

7樓:品樂室內門

好吃的素炒山藥,希望你能喜歡。

8樓:

山藥炒黑木耳:準備用料:山藥350g、黑木耳5g、胡蘿蔔70g、油適量、鹽適量、大蒜適量、小蔥適量、雞精適量。

1、準備食材。

2、山藥和胡蘿蔔去皮後切片洗淨,黑木耳泡發後洗淨3、大蒜切片,小蔥切蔥花。

4、鍋內水開後下入食材焯水後撈起沖涼瀝乾水分5、熱鍋油溫5分熱下入蒜片爆出香味。

6、再把食材全部倒入煸炒出香味。

7、加鹽煸炒均勻。

8、加入雞精煸炒均勻後熄火出鍋。

9、撒上蔥花上桌。

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做出好吃的清炒山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山藥適量。

輔料胡蘿蔔適量。

木耳適量。青椒適量。

鹹鮮口味。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清炒山藥的做法步驟。

1山藥去皮切成菱形片。

2用清水浸泡一會。

3胡蘿蔔、青椒切成菱形片。

4鍋中放少許油,入蔥炒香,加入青椒和胡蘿蔔。

5加入木耳翻炒。

6加入山藥片。

7加入少量鹽翻炒。

8加少許雞精出鍋。

小竅門1、處理山藥時要戴手套,以免粘液過敏。

2、山藥要盡量切的薄一些,容易熟。

3、翻炒山藥時要輕,以免弄斷。

11樓:匿名使用者

拔絲山藥做法。

製作食材。鐵棍山藥山藥500克(首選晶福源的鐵棍山藥),桂花滷2克,冰糖75克,熟白芝麻5克,熟花生油1000克。 [2]

製作流程。1、山藥刮去皮切滾刀塊;冰糖碾碎成面兒。 [3]2、勺內注入油燒至五成熱,放入山藥至金黃皮脆裡熟,倒入漏勺內。勺內留油少許,放入冰糖面和和一調匙清水,加桂花滷熬糖,待糖汁表面的大氣泡變小,糖以開始變微微有點淺紅色時,馬上將炸過的山藥倒入勺中攪動,用糖汁將山藥包均,倒入塗油的盤中,迅速上席即可。

另上涼開水一小碗。

製作貼士。拔絲手藝很重要。火小,不是拔不出絲來就是糖呈沙粒;火大,糊了,成糖色了,就不能拔絲了。

1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山藥 350克。

木耳(發好) 250克。

小蔥 1根。

鹽 適量。清炒山藥木耳的做法。

木耳發好以後洗乾淨,撕成大小合適小片。

山藥切片,沒入水中。

蔥切成蔥花。

鍋子燒熱後倒入油,把山藥迅速濾水,倒入鍋裡大火快速翻炒,緊接著倒入木耳炒兩下。

關火,加入蔥花和鹽,借用餘溫再炒兩下就可以盛盤了。

13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食材用料 山藥 300克 蔥薑蒜 適量 紅尖椒 半個 鹽 適量 油 適量 雞精 適量 白糖 適量 炒山藥的做法 1.山藥削皮洗淨 2.切片後浸泡涼水(炒時再瀝乾水份) 3.

薑蒜切末,紅尖椒切絲,蔥切蔥花 4.淨鍋放適量油,放入薑蒜爆香 5.放入山藥和紅尖椒翻炒,灑適量清水,調入適量鹽、雞精和白糖迅速翻炒至收汁 6.

最後撒入蔥花翻一下 7.出鍋裝盤。

14樓:名字賊難取

清炒山藥。

材料山藥一段。

胡蘿蔔半根。

菜心幾根。鹽 1/2小匙。

做法1.戴手套給山藥去皮,斜切成段,再把段豎切成菱形片,放入水中洗掉粘液,胡蘿蔔也這樣切,菜心也切段。

2.鍋中燒開水,下入山藥和胡蘿蔔燙至水再次開起,撈出,菜心燙一下馬上撈出。

3.重新起鍋下少許油,下燙好的蔬菜加1/2小匙鹽大火快速炒勻出鍋即可。

15樓:可口可樂不再有

鍋燒紅後放油,再放山藥翻炒放少量水,調料盛入盤中即可。附:

食譜一原料:

16樓:開放型斯履

用胡蘿蔔,青椒,山藥,醋熘一下清脆可口,不膩簡單。

17樓:鴻運當頭之歌

先炒西紅柿,再加上山藥,可以加少量的水,只用食鹽就行了,別的調味料不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去皮,切片,然。

後燒水把山藥燙熟,然後撈出放冷水裡沖涼,不然等下回黏鍋,然後在小火炒就好了。調味,下點芹菜段。勾芡,淋油出鍋,搞定有個菜不是淮山《山藥》炒木耳嗎。

山藥都是這樣處理的,而且這樣比較不會碎掉,山藥和木耳以前燙就好了。

怎樣炒山藥好吃

1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做出好吃的清炒山藥。

20樓:青春永不倦

主料山藥適量。

輔料胡蘿蔔適量。

木耳適量。青椒適量。

鹹鮮口味。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清炒山藥的做法步驟。

山藥去皮切成菱形片。

用清水浸泡一會。

胡蘿蔔、青椒切成菱形片。

鍋中放少許油,入蔥炒香,加入青椒和胡蘿蔔。

加入木耳翻炒。

加入山藥片。

加入少量鹽翻炒。

加少許雞精出鍋。

小竅門1、處理山藥時要戴手套,以免粘液過敏。

2、山藥要盡量切的薄一些,容易熟。

3、翻炒山藥時要輕,以免弄斷。

21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這樣做比肉都好吃。

22樓:靜兒愛吃

山藥健脾養胃,吃一些對身體很有好處。

23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打斜切成5公釐左右的片狀,然後放入鍋中翻炒約2分鐘左右即可,時間不要太久就很好吃。

24樓:劉姐廚房

家常清炒山藥怎麼做才好吃?學會這技術,山藥怎麼炒都不發黑。

山藥怎麼炒好吃?

25樓:六月暢談感情那些事

切好以後放入盆中,加入清水,淋入少許白醋,再清洗一遍,充分洗乾淨以後加入少許食鹽增加底味,撒入適量的麵粉拌勻,使每乙個山藥塊都裹上麵粉,麵粉不要太厚以免影響口感。

準備一把蟹味菇,切掉根部;番茄乙個,把蒂去除切成小塊;再來點增加香氣的荊菜,清洗乾淨備用。

鍋內燒油,放入蔥、薑爆香,倒入番茄轉大火翻炒一會兒,把番茄汁炒出來,這樣湯汁更加的鮮美開胃,炒的時候可以加點鹽出汁更快,再放入蟹味菇一起翻炒幾下,倒入適量的清水,加入適量的番茄醬、生抽、食鹽、味精、雞粉、胡椒粉、十三香攪拌均勻。

大火把湯汁燒開倒入山藥,用筷子攪勻以免粘鍋糊底,再加入適量的水澱粉把湯汁收濃,再次開鍋以後山藥疙瘩湯基本就熟了,這個時候撒入蔥花,淋上蛋液,蛋穗全部飄起來以後,放入荊菜葉,淋上芝麻香油就可以了。

26樓:靜兒愛吃

山藥健脾養胃,吃一些對身體很有好處。

27樓:月亮掛山溝

鍛鍊寶寶咀嚼和吞嚥能力,我用的鐵棍80克左右山藥。

2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做出好吃的清炒山藥。

山藥怎麼炒好吃

29樓:愚喬啊

主料:山藥180克、木耳幹5克。

輔料:油適量、鹽1克、枸杞10粒、青菜幾片、大蒜1瓣、香蔥1根。

木耳炒山藥的做法:

1、備好食材:山藥和黑木耳。

2、木耳泡發洗淨,大蒜切片,香蔥頭切小粒。

3、枸杞洗淨後泡軟。

4、取幾片青菜洗淨,將青菜梗切塊。

5、山藥去皮後切片,放入開水中和木耳青菜梗一起焯水2分鐘。

6、撈出過涼後瀝乾水分備用。

7、油鍋爆香蒜片和蔥花。

8、倒入山藥片、木耳和青菜梗翻炒片刻。

9、放入泡軟的枸杞炒製片刻。

10、最後調入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1、炒好的木耳炒山藥!

30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做出好吃的清炒山藥。

31樓:乍暖

山藥炒木耳。

食材:山藥一根、木耳一把、青椒半個、小公尺椒2個、植物油少許、食鹽適量、雞粉少許、白糖少許、水澱粉少許。

做法:1、山藥先削乾淨外皮,選用的是市面上最常見的鐵棍山藥,山藥黏液裡含有植物鹼,接觸**會有刺癢的感覺,削山藥時最好帶上手套。

2、把山藥先斜刀切成4厘公尺左右的段,再切成薄點的菱形片。準備乙個小盆,倒入清水,把切好的山藥浸泡起來,再加入10克白醋,防止山藥內的酚類物質接觸氧氣,氧化成醌類物質而變色。

3、下面我們準備一下配菜,提前泡發好的小木耳擇去根部,木耳一定要用涼水浸泡,口感才好。把木耳撕成小塊,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4、青椒半個,切成菱形片,小公尺椒兩個去蒂,切成辣椒圈。

5、食材準備好以後,我們把食材焯一下水,鍋內燒水,接近水開時,倒入山藥,水燒開以後,焯水20秒鐘倒出控乾水分。

6、鍋內再燒水,把木耳、青椒、小公尺椒倒入鍋內焯一下水,焯水30秒以後倒出,用清水快速沖涼。

32樓:鳳凰衛視詐騙

小炒玉公尺山藥丁。

1、玉公尺切粒,胡蘿蔔和山藥削皮後切小丁,蔥分切蔥白和蔥花。因為山藥含大量粘液,所以處理山藥時盡量戴上一次性手套。

2、燒熱平底鍋,放上一小勺油,放進蔥白部分爆香。

3、倒進胡蘿蔔丁,煸炒至胡蘿蔔丁變軟。

4、加入玉公尺粒,煸炒至斷生。

5、加入山藥丁,煸炒幾下。

6、分3次加入少量清水,加一次水煸炒至水乾後再加一次,最後一次性加入約30ml的清水後,蓋上鍋蓋煮5分鐘。

7、放1茶匙雞粉調味並提鮮。

8、撒上蔥花,翻炒均勻即可關火出鍋。

香菇山藥炒肉片。

1、山藥去皮用水浸泡。瘦肉切片加料酒、糖、生抽、澱粉抓勻。鮮香菇剪去跟,洗淨用開水煮2分鐘。香菇切條,山藥切片,青椒切菱形塊。

2、炒鍋倒油爆香蔥薑,倒肉片炒變色盛出。底油放香菇、山藥、加生抽、糖、鹽、水炒片刻,放青椒,入肉片炒勻,加雞精、香油炒勻。

木耳山藥炒西芹。

原料:山藥、木耳、西芹、蒜、澱粉。

做法:1. 幹木耳提前二十分鐘用清水發好,山藥去皮,切薄片。西芹斜刀切片;

2. 放油燒熱,用蒜瓣爆鍋。依次加入木耳炒、芹菜、山藥炒熟;

3. 加鹽,少許料酒、糖、味精。加水澱粉勾芡即可。

醬香果仁山藥。

原料:山藥、果仁(花生)、胡蘿蔔、蔥、甜麵醬、生抽、老抽、糖。

做法:1. 山藥削皮洗淨切滾刀塊,坐一鍋水把山藥焯熟,胡蘿蔔也切滾刀塊,花生用油炒熟;

2. 起油鍋,爆香蔥,先下入胡蘿蔔煸炒一會兒,胡蘿蔔不建議焯水,只需過油煸炒就好,倒入山藥,翻動幾下,加入甜麵醬,生抽,老抽,糖 ,2湯匙熱水;

3. 翻炒均勻,倒入花生,翻動幾下即可。

33樓:蘭曦雪唯一

材料:山藥300公克,四季豆5支,雞胸肉150公克,蒜末少許,薑末少許,辣椒末少許,太白粉適量,胡椒粉適量,鹽適量,糖醋醬5大匙。

做法:1、山藥去皮切粗丁;四季豆放入加鹽的沸水中汆燙至翠綠,備用。

2、雞胸肉洗淨瀝乾,切成一口大小,以鹽、胡椒粉、太白粉抓勻,再放入沸水中汆約燙1分鐘,撈起瀝乾備用。

3、熱鍋,倒入適量油,加入步驟(1)的山藥丁,煎至各面均上色,撈起備用。

4、於步驟(3)的鍋中,放入薑末、蒜末、辣椒末炒香,再加入步驟(2)的雞胸肉及糖醋醬拌炒至入味。

5、再於步驟(4)中加入步驟(1)的四季豆拌炒一下即可。

山藥怎麼炒好吃,怎麼炒山藥好吃

主料 山藥180克 木耳幹5克。輔料 油適量 鹽1克 枸杞10粒 青菜幾片 大蒜1瓣 香蔥1根。木耳炒山藥的做法 1 備好食材 山藥和黑木耳。2 木耳泡發洗淨,大蒜切片,香蔥頭切小粒。3 枸杞洗淨後泡軟。4 取幾片青菜洗淨,將青菜梗切塊。5 山藥去皮後切片,放入開水中和木耳青菜梗一起焯水2分鐘。6 ...

木耳山藥怎麼炒,木耳炒山藥怎麼炒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木耳炒山藥。肉片滑油至變成肉片滑油至變成。山藥炒黑木耳肉片。原料 山藥 黑木耳 豬瘦肉片。調味料 糖 鹽 味精。做法 1.豬瘦肉切片,加鹽 料酒 幹澱粉拌勻上漿。2.黑木耳泡發,去黑色的根。大的可以一撕為二 3.山藥去皮洗淨 切片。4.炒鍋燒熱,倒入冷油燒至5成熱,放入上過漿的...

山藥跟什麼炒好吃

山藥炒甜椒。1 首先將山藥洗淨,隨後去皮,在將之切長條備用。2 接著將甜椒洗淨,將內籽去除,切片備用。3 生薑洗淨切絲,大蒜洗淨,切片備用。4 接著開始熱鍋,將山藥放入,進行煎炸,等變成微黃色時,隨後將生薑 蒜片放入。5 過一會兒將甜椒放入,繼續均勻的翻炒。6 最後進行調味,放入香油 素沙茶醬 冰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