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尊心強的表現,自尊心很強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時間 2023-03-07 07:35:05

1樓:情感小本營

自尊心強的表現:

1、嚴格要求自己,達到超越大多數人的標準。

2、看中他人對自己的評價,難以接受負面評價。

3、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外表等,追求完美。

4、難以忍受他人對自己的忽視、怠慢,總是希望自己的需求得到快速滿足。

5、不允許自己流露出軟弱等,不符合自我期待的表現。

6、不願主動求助他人,習慣自己面對一切。

自尊心強的優勢:

1、尊重自己,維護自己的人格尊嚴,不容許別人侮辱和歧視的心理狀態。

2、具有自尊心的人,能夠積極履行個人對社會和他人應盡的義務,為人處事光明磊落,對工作有強烈責任心。

3、在學習方面,能夠發揚自覺、勤奮、刻苦的精神。

自尊心強的劣勢:

1、心理脆弱,不能接受失敗。

2、以自我為中心,缺乏正確的自我評價。

3、關注他人評價,勝過關注事情本身。

自尊心太強怎麼糾正?

1、客觀地看待自己。

自尊心過強的人,可能是因為看不清自己。他們有時候會盲目自信,有時候又會很自卑。自信的時候,會認為老子天下無敵,我說的全都是對的,他們都是錯的。

自卑的時候又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想要用逃避這個世界來維護自己的自尊心。

實際上,他們就是無法正確地看待自己的自尊心,我們只要客觀地看待自己,對自己的要求別那麼高,自然也就不會對自己要求得那麼刻薄了。

2、客觀地看待問題。

除了客**待自己,我們更要客觀地看待問題。就拿別人拍了拍自己的頭來說,或許在你的觀點裡,拍自己的頭是對自己的不尊重。但是放眼到整個社會中來看,拍一拍頭好像並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複雜,它可能只是乙個惡作劇,也可以是對方表示一種友善的方式。

所以,站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客觀地看待問題,我們也就不會陷入侷限。

2樓:菸裡眸

自尊心強的孩子,一般都是比較好強,不服輸,但也不是說自尊心強的孩子就不好,這要看孩子的自我控制力,如果孩子能很好的控制自己,不做出傷害他人的事,那就沒什麼,如果控制不了自己,那可能就會出現一些問題,所以家長要注意孩子的心理變化。

自尊心很強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3樓:神射sss手

其實我們人類所有的人都是自尊心比較強的,這個就像我們乙個相對更高階的需要,當我們衣食住行全部滿足的時候,其實我們就需要這種自尊心的形成,因為自尊可以讓我們有更多的動力,然後這樣的話就讓我們產生更多的生產力,自尊其實它來自兩個方面,乙個方面是內心的,其實這跟我們生長的環境非常有關係,比如小的時候如果所有的人都非常關注你,非常愛你,這個時候你覺得我是可愛的,這個時候你就會很自信,你的自尊心就會強。那還有一部分,這種自尊心其實是需要一些讓自己覺得我是有價值的,我是有能力的,我是可以通過我自己的努力獲得的生存的資源,甚至可以給別人創造資源,這個是非常重要的。那其實這個自尊還有乙個方面就是來自於外部,外部對你的認可,它對你的認可使你的自尊會進一步的會提高,比如有的人,尤其男性,為什麼我們覺得他們的自尊心會比女性好像更強。

因為男性在社會中立足,那必須要有一定的物質基礎,那物質基礎實際上是代表了你的能力,那你能力從哪兒來,你從哪兒去獲得這種物質基礎,那其實是要從自尊,你有了這些基礎以後,你有了自尊,可能你會更多的去積累這些物質基礎,這樣的話不但給自己做出這種生活保障,你也給別人提供這種生活保障,其實這個時候你的自尊會進一步提高,所以實際上這個是我們人類必需的,只是在我們這個以男性為主的社會中,可能我們男性創造的價值更代表了他的自我,讓他自己更自信,去更認同自己。

4樓:雨後的彩虹

自尊心強也有幾種可能:1種是心裡很脆弱,總怕別人來傷害她他,外表裝的特別堅強,其實她他只是戴著偽善的面具,來保護自己心裡的恐懼吧,,2種是自卑吧,總怕別人瞧入起,,總想在別人面前出風頭,來掩飾心中的慌張,,3種是,自以為是,任為什麼都比別人強,,喜歡聽誇獎,,而且還有些自私自利,,別人付出的,她他毫不猶豫的接受,,什麼事情都應該為為她,他做的,不會珍惜懂的去愛護或幫助人,這種自尊心是經不起考煉的。

5樓:社會小袖

自尊心太強和自卑是對自我和現實的認知偏差共同導致的,是雙生關係。自尊心是指一種由自我評價所引起的自信。

6樓:仗劍走天涯

乙個人自尊心很強往往都是與自己的經歷和家庭條件等因素而引起的。

7樓:自由的飛飛魚

其實我認為自尊心特別的強,最重要的乙個原因可能就是因為你的家人對你的這樣的乙個教育,或者是你周圍的環境就是乙個這樣的環境所造成的乙個自尊心。

自尊心強的表現是什麼?

很強的自尊心是怎麼產生的?

8樓:儀淑蘭景癸

自尊心是一種可貴的品質,能激發人們發憤圖強,不斷進取,使人們自重、自愛、與侮辱自己人格的現象做鬥爭。

但自尊心太強就有害了。首先,會產生孤傲、清高的心理。不能正確估計自己的長處,認識自己的不足之處,易以自己的長處去比別人的短處,看不起別人;其次,太強的自尊心還會發展成為嫉妒的心理。

往往不能正確對待別人的某一長處或別人取得的某一成績,甚至還會為了維護自己虛榮的「自尊心」而設法貶低、打擊別人;再有,自尊心太強,不利同學間的團結。

幫助克服自尊心太強的不良心理:

1.正確對待自己的優缺點.

2.要心胸寬廣,豁達大度。不要因為某一件有損於自己的事而耿耿於懷,甚至抓住別人的乙個小毛病不放,置人於死地在後快。應明白自己不可能處處比別人強,也不可能處處比別人差;

3.要學會諒解。不要抓住別人的缺點不放,存心把他人「搞臭」。這樣做,一方面使事態擴大,矛盾激化,另一方面也暴露了自己胸襟狹隘,品質欠佳。

4.祝你早日能夠克服這種弱點.

9樓:網友

當別人說你的缺點錯誤後,會覺得很受傷,會想辯解。當被人指責,批評,會覺得丟面子,當被拿與人比較,比人差。會上進,當被表揚肯定會高興。

這都是自尊強的表現。其實人人都有自尊心。我們都喜歡由的別人的誇獎鼓勵滋養我們的自尊心。

不喜歡別人的批評指責,這會削弱我們的自尊。

怎麼樣才是自尊心很強的表現,自尊心強的人會什麼樣的表現呢?

逄滌 做人首先要自尊,這是基礎。然後是自信,過分自信是自負。不自信,就是自卑!虛榮是不自信和自卑的表現。自尊心過強也是不自信的表現 自卑 虛榮 自尊心過強 自尊 自信 自負 自尊心是一種可貴的品質,能激發人們發憤圖強,不斷進取,使人們自重 自愛 與侮辱自己人格的現象做鬥爭。但自尊心太強就有害了。首先...

自尊心強的女生怎樣追求,怎麼追自尊心強的女孩?

學習信 繼續交往,時不時的表示一下關心愛護,她其實是貪玩,不想有束縛,所以耐心等待吧。她會是你的。 追求還是堅持不懈比較有用,女孩禁不住長時間的追求。你可以陪她多出去玩玩。多交流交流。讓她感覺你和她很合適!還有就是女孩都很在意細節。也許她覺得你做的還不夠好。加油吧。 大膽追吧,她的內心白馬王子很不現...

女孩自尊心強說明什麼,為什麼女孩子的自尊心那麼強?為什麼

客觀來說,女孩自尊心強是一種時代產物,說明時代進步,遵循男女平等的那一方向。主觀來說,自尊心是一種人格顯現,只要存在,就有這種心理。而這種心理得到加強時,說明,1.此人位置高高在上,卻心理空虛 2.長期此心理被壓制,需得釋放。自尊心很強的女孩對自己苛刻,所以自卑 對他人苛刻,所以難融入集體。之所以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