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是自尊心很強的表現,自尊心強的人會什麼樣的表現呢?

時間 2021-08-30 10:57:52

1樓:逄滌

做人首先要自尊,這是基礎。 然後是自信,過分自信是自負。 不自信,就是自卑!

虛榮是不自信和自卑的表現。 自尊心過強也是不自信的表現 自卑——虛榮——自尊心過強——自尊——自信——自負 自尊心是一種可貴的品質,能激發人們發憤圖強,不斷進取,使人們自重、自愛、與侮辱自己人格的現象做鬥爭。 但自尊心太強就有害了。

首先,會產生孤傲、清高的心理。不能正確估計自己的長處,認識自己的不足之處,易以自己的長處去比別人的短處,看不起別人;其次,太強的自尊心還會發展成為嫉妒的心理。往往不能正確對待別人的某一長處或別人取得的某一成績,甚至還會為了維護自己虛榮的“自尊心”而設法貶低、打擊別人;再有,自尊心太強,不利同學,同事間的團結。

克服自尊心太強的不良心理: 1.正確對待自己的優缺點,虛心學習別人的長處。不要為維護自己虛榮的“自尊心”而拒不承認自己與別人的差距; 2.要心胸寬廣,豁達大度。

不要因為某一件有損於自己的事而耿耿於懷,甚至抓住別人的一個小毛病不放,置人於死地在後快。應明白自己不可能處處比別人強,也不可能處處比別人差; 3.要學會諒解。不要抓住別人的缺點不放,存心把他人“搞臭”。

這樣做,一方面使事態擴大,矛盾激化,另一方面也暴露了自己胸襟狹隘,品質欠佳。

2樓:若於溪

做錯了事,從來不承認自己錯誤,硬撐。不許別人說自己,一定要做到讓別人說不到。

3樓:

就是自尊心受到一點點打擊都受不了

自尊心強的表現

4樓:惲海冬

自尊心的體現:自信、自愛、自負、自卑、偏執狂。

前兩者是自尊心強的積極的一方面,自信是建立在謙遜的基礎上,對自己的行為抱有成功的信心。自愛是一種不允許別人侵犯侮辱自己。

後三種情況就是自尊心強帶來的消極的一面,自負是一種極端的自信,建立在自卑的基礎上,自負的人往往主觀地貶低他人或過分抬高自己來確立自己在自己內心中的位置。

自卑是自尊消極的一種普遍表現形式。建立在自信上,現實與理想的差距往往是自己自卑的原因。

偏激狂是自尊心達到了一種無法控制的程度而表現出來的***傾向,屬於自尊狂妄。

有以上表現者皆有自尊,獲得自尊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自己通過努力而成功一次,注意,必須是通過努力,運氣的產物會讓他們更消極地對待生命。

5樓:

當別人說你的缺點錯誤後,會覺得很受傷,會想辯解。當被人指責,批評,會覺得丟面子,當被拿與人比較,比人差。會上進,當被表揚肯定會高興。

這都是自尊強的表現。其實人人都有自尊心。我們都喜歡由的別人的誇獎鼓勵滋養我們的自尊心。

不喜歡別人的批評指責,這會削弱我們的自尊

6樓:匿名使用者

1)不喜,不許有功高我慢之心,就是自己感覺自己很了不起,功高就是以為自己做了很多好事,功德很大,自己以為很了不起,就輕視人家,看不起人家。

2)不懼,就是不要懼怕,不要亂想,有平等心,就不會懼怕。比如你有錢,你有名,你有利,那是你的功德所為,我因為有人人平等心,當有平等心的時候,你就不會懼怕任何事情,為什麼很多人會怕 ?是因為自尊心在作怪,要知道 人活在世上自尊心是菩薩讓你有的,這個自尊是你從心裡發出來的,就是提醒你在人間,要先要自己尊重自己,自尊心要建立在平等的基礎上,如果有了分別心,就沒有自尊心了。

比如當感覺自己很窮,感覺人家比我有錢時,你自尊心就會來了。解決方法之一是 要把他看成沒有錢的,看成和自己都是一樣的,如果把自己貶低了,就沒有自尊心了。

3)不執,就是誤認為究竟之地,究竟是認為我這個事情是對的,肯定是對的。執著於我認為的事情,在現實生活中即使沒有辦法解決也一定要去做,這就叫執著。比如,去賭 場自己執著的認為一定會贏,為什麼會執著?

就是因為自己認為究竟了,肯定是對的,所以才會鑽進去,這就是沒有思維的人,沒有智慧的人。

4)不空,就是腦子裡沒有完全的空,不空就會落入一切如幻影般的完空境界。如果你腦子裡什麼都空了,就不會掉進這個假的世界裡,只有修到一定層次的人才能進入這個境界。

**曾經給你們講過神通有六種,即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宿命通,神足通和漏盡通。要知道神通是從正 悟中得來的,正 悟就是證實他的存在,悟出它的佛理,佛性,也叫開悟。當一個人真正開悟的時候,就會有神通,當沒有開悟的時候,去追求神通,都是不對的。

法術,業報,持咒,而取得的神通,是可以的。但是,法術,基本上是從下面(地府)而得的,鬼靈上身之後,就會得到很多的法術,所以法術是可以幫人,也可以害人,看你修的什麼法術。持咒,是比較正確的一種。

還有一種,是業報,業報是業力所報,但是這個業力並不代 表孽力,是善業所報,你今生今世能得到這個神通,是你前世善業修為所造成的,業報和持咒都會得到神通. 神通裡面,層次非常的複雜,種類是不一樣。

神通本身是一種中性的力量,神通是不能依賴的,為什麼叫中性? 因為神通不能徹底解決問題,是中性的,是不可完全依靠的,所以菩薩讓我們不要去依靠神通,追求神通,讓我們修的是真正的,能修出悟性來,而一味追求這些神通沒有什麼好處,也沒有什麼用。**有神通是為了讓人家相信後,通 過唸經修行、修心來改變自己的命運,**是在救 度有緣眾生,如果所有的人都真正的覺 悟了,而這個神通對我來說還有什麼用?

如果每個人都能像**一樣開悟,唸經修心,你們說還要神通有何用?神通的目的是救人,但是也救不了人,所以叫中性。世界上 任何事物都是中性的,比如錢能讓你幸福,也能讓你痛苦(給你帶來災 難)。

刀能讓你痛苦,也能讓你幸福,殺 人的刀是讓人痛苦的,而手術刀是讓人幸福的(幫你解除病痛)。任何事情在發生的時候,有好也有壞。比如當一個人昏倒的時候,就預示著身 體不好了,從此以後就會注意自己的身 體了,如果沒有這次的昏倒,怎麼會引起注意自己的身 體呢?

這就是中性,用現代話講叫唯物辯證 法。唯物就是我所看到的這個物體,唯它試問,能看的見的東西是唯物的,而看不見的東西想象出來的就叫唯心,唯物辯證 法就是從事物的正反兩個方面看問題,就是把事物看成兩面性,所以看事物一定要看他的兩面性。佛法之妙,就是讓你在人生中悟人生,從人生中醒 悟,達到開悟,所以佛法是萬 事 萬 物之靈魂也是人的真正本源。

神通是以何種的心態來應用的?**有神通是以什麼心態來應用的?這是很重要的,當你用一個好的心態來應用神通時,就是菩薩。

如果用一種不正的心態來應用神通時,就是魔。比如,這世上有人會催眠,如果是一個好的催眠師會讓人放鬆,忘記過去,鬆 弛心身。如果這個法寶落入一個壞人手裡,他可以利 用催眠術做一些違法亂紀,為 非 作 歹的事情。

神通應用在誰的手上就會起不同的什麼效果(為誰服 務)就像錢一樣在好人的手上,可以佈施,可以幫助人做善事。當錢在壞人的手上,他可以去買凶,可以去賭 博等,錢就變成了罪惡。但是錢本身是沒有善惡之分的。

自尊心強的人會什麼樣的表現呢?

7樓:費莫剛豪寸繡

自尊心強的人會怎樣?自尊心強有什麼負面影響呢?

首先,我們先看如下幾個自尊心的體現:自信、自愛、自負、自卑、偏激狂。

前兩者是自尊心強的積極的一方面,自信是建立在謙遜的基礎上,對自己的行為抱有成功的信心。自愛是一種不允許別人侵犯侮辱自己。

後幾種情況就是自尊心強帶來的消極的一面,自負是一種極端的自信,建立在自卑的基礎上,自負的人往往主觀地貶低他人或過分抬高自己來確立自己在自己內心中的位置.

自卑是自尊消極的一種普遍表現形式。建立在自信上,現實與理想的差距往往是自己自卑的原因。

偏激狂是自尊心達到了一種無法控制的程度而表現出來的***傾向,屬於自尊狂妄。

有以上表現者皆有自尊,獲得自尊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自己通過努力而成功一次,注意,必須是通過努力,運氣的產物會讓他們更消極地對待生命。

8樓:檢依白蔣賜

有自尊心同時自卑心也不弱的人,心是很脆弱的,不過通過適當發掘其身上的優點自信心是可陪養出來的!

自尊心強的人有以下表現:(自信心與自卑心)有自信心的自尊心強的人,如果別人說其並與其辯論他會懂的把持自己的觀點,不會輕易讓步,《自信心嘛就是相信自己

》,反之自卑心不弱但自尊心強的人《這類人其實很多並不像他們想的那磨笨,相反這類人的iq高的很多,他們敏感多情也多疑,往往陷入自己編制的灰色世界中,有完美情結的人更是如此,只要讓他們也感到自己的聰明和疏導下改變下完美思想的情結,慢慢的堅持(就是所謂的毅力,與其在遇到挫折時將自己讓給挫折,不如戰勝它,也省得日後後悔責怪自己做事無毅力是三分熱度型和做不了事到時傷心也無濟與事)的去這樣做一定能好起來。

自尊心很強的人一般都有哪些表現 50

9樓:

不敢大膽冒險,不敢嘗試;害怕失敗,害怕別人失望的眼光。

10樓:沉落梧桐幾時別

“自尊心”是指個體因自身的價值,在群體中的地位而肯定自己、接納自己的體驗。用中國老百姓的話說,就是“面子”。自尊心強的人會怎樣?

自尊心強有什麼負面影響呢?首先,我們先看如下幾個自尊心的體現:自信、自愛、自負、自卑、偏激狂。

前兩者是自尊心強的積極的一方面,自信是建立在謙遜的基礎上,對自己的行為抱有成功的信心。自愛是一種不允許別人侵犯侮辱自己。後幾種情況就是自尊心強帶來的消極的一面,自負是一種極端的自信,建立在自卑的基礎上,自負的人往往主觀地貶低他人或過分抬高自己來確立自己在自己內心中的位置.

自卑是自尊消極的一種普遍表現形式。建立在自信上,現實與理想的差距往往是自己自卑的原因。偏激狂是自尊心達到了一種無法控制的程度而表現出來的***傾向,屬於自尊狂妄。

有以上表現者皆有自尊,獲得自尊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自己通過努力而成功一次,注意,必須是通過努力,運氣的產物會讓他們更消極地對待生命。

11樓:pct離寒

好面子,聽不得別人說他不好。望採納。

12樓:一一風荷秀

什麼都先來,嘴硬,逞強,爭強好勝。

13樓:guo錦年

不喜歡別人對自己評頭論足,不喜歡接受批評、特別要強,這些都是自尊心特別強的表現。每個人出生環境不同,個人性格也不盡相同,有的人軟弱,容易向別人屈服;有的人特別好勝。事事都想爭第一;有的人自尊心特別強,好面子,不願意接受別人的批評,有時候還以自我為中心,遇到這樣的人,我們要根據他個人的性格特點來琢磨出與他相處最合適的方式,以免對其造成傷害。

不喜歡別人評頭論足

有的人目標很明確,他對自己的人生目標很明確,知道在某個階段需要完成什麼,這些品質對於他實現人生目標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他不喜歡別人對其評價,如果有人給予了他不好的評價,他會焦慮,糟心,甚至影響睡眠、飲食等情況。甚至會給他帶來無盡的痛苦。

因此,他平常會逃避他人對自己的評價。

不喜歡接受批評

有的人自尊心特別強,他總認為自己做的事事最正確的,當別人與其意見不一致時,他會很生氣,甚至有想與他人斷絕朋友的想法,並且,這種生氣也不會很容易消除。如果當著很多人的面反駁他,他的生氣值會增加,因為,他認為別人的反對讓他很難堪。不過,自尊心太強並不好,只有接受不同的意見,才能催生出一個人更多的智慧,才能讓一個人做出更加正確的選擇,他人的幫助對於一個人的成功也是非常重要的。

要強

自尊心很強的心,他們很要強,不管哪個方面,他們都想比別人做的好,事事都想爭第一。如果落後一點點,他們就會很傷心,心情很糟糕,不過,這種人上進心特別強,有不斷進取地態度,對自己要求也比較高,自律能力也比較強。

自尊心強的表現,自尊心很強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自尊心強的表現 1 嚴格要求自己,達到超越大多數人的標準。2 看中他人對自己的評價,難以接受負面評價。3 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外表等,追求完美。4 難以忍受他人對自己的忽視 怠慢,總是希望自己的需求得到快速滿足。5 不允許自己流露出軟弱等,不符合自我期待的表現。6 不願主動求助他人,習慣自己面對一切...

自尊心太強的老公該怎麼幫助,怎樣改變自尊心太強的老公,真的想挽救他

自尊心太強的人。虛榮心也很強!人容易變得特別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評價等等。很希望獲得別人的肯定,別人的讚賞。希望自己能成為別人當中的焦點。希望別人能圍繞自己轉。好多心理!或者說,希望自己把別人比下去。即便是自己的條件到不到。也有可能打腫臉充當胖子。這個在莫伯桑的 我忘記名字了。嘿嘿!那位瑪悌爾德的...

兩個自尊心很強的人怎麼相處呢,遇到一個自尊心強的過分的人該怎麼相處?

劇河迮雅懿 所謂的自尊心是指 尊重自己,維護自己的人格尊嚴,不容許別人侮辱和歧視的心理狀態。具有自尊心的人,能夠積極履行個人對社會和他人應盡的義務,為人處世光明磊落,對工作有強烈責任心 在學習方面,能夠發揚自覺 勤奮 刻苦的精神。自尊心越強的人往往壓力越大,待人有禮貌,做事情考慮後果,這樣會被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