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薯粉糯公尺粉的區別,糯公尺粉跟木薯粉一樣嗎?

時間 2023-01-09 23:4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義不同。

糯公尺粉是用糯公尺浸泡一夜,然後用水磨打成漿水,用個布袋裝著吊乙個晚上,待水滴幹過後,將凝固的溼的糯公尺粉團掰碎,在太陽下曬乾,最後就成了糯公尺粉。

木薯粉是從熱帶植物木薯或樹薯的塊根中提取的澱粉,它在加水預熱煮熟後會呈透明狀,口感十分有彈性。

二、外觀不同。

木薯粉和糯公尺粉在外觀上面也是有不同之處的。糯公尺粉本身是偏黃色的粉末,而木薯粉則是白色的粉末,木薯粉比糯公尺粉更白一些,所以光是通過顏色就能夠直接辨別他們。

三、用途不同。

我們都知道平時生活當中我們所吃的湯圓都是用糯公尺粉做的,而木薯粉主要是用於啤酒,味精,餅乾酒精、果糖葡萄糖麵包粉絲等原材料的製作,甚至木薯粉可以用來製作塑料纖維,塑料薄膜,樹脂,塗料,膠粘劑等化工產品。所以這兩種麵粉在用途和功效方面是非常不同的。

四、營養價值不同。

雖說糯公尺粉和木薯粉都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但相對而言,木薯粉的營養價值會比糯公尺粉的營養價值更高一些,因為木薯粉**於熱帶水果,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其他的果糖等營養元素,對我們的身體來說是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當然糯公尺粉的價值也不可忽略,糯公尺粉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等營養元素,對我們的人體會有一定的滋補效果。

2樓:尼多娜科普

木薯粉、地瓜粉、粘公尺粉和糯公尺粉,可以做成什麼?今天算長見識了。

糯公尺粉跟木薯粉一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區別:1、定義不同。

糯公尺粉:糯公尺粉是用糯公尺浸泡一夜,水磨打成漿水,用個布袋裝著吊乙個晚上,待水滴幹了,把溼的糯公尺粉團掰碎晾乾後就是成品的糯公尺粉,當然,在超市也能買到現成的。

木薯粉:木薯粉是一種從熱帶植物的塊根中提取的澱粉,這種植物屬大槭科,與蓖麻,橡膠,小桐子同科。它在加水遇熱煮熟後會呈透明狀,口感帶有彈性。

2、用途不同。

糯公尺粉:它可以製作湯糰(即元宵)之類食品和家庭小吃,以獨特的風味聞名。

木薯粉:木薯澱粉可製酒精、果糖、葡萄糖、麥芽糖、味精、啤酒、麵包、餅乾、蝦片、粉絲、醬料以及塑料纖維塑料薄膜、樹脂、塗料、膠粘劑等化工產品。

3、原料不同。

糯公尺粉:選用優質糯公尺為原料。

木薯粉:木薯為大戟科植物木薯的塊根,木薯塊根呈圓錐形、圓柱形或紡錘形,肉質,富含澱粉。木薯粉品質優良,可供食用,或工業上製作酒精、果糖、葡萄糖等。

木薯的各部位均含氰苷,有毒,鮮薯的肉質部分須經水泡、乾燥等去毒加工處理後才可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是一樣的,都是澱粉,只是性質上不一樣。

5樓:陽城幹部

不一樣,糯粉粘性大。

6樓:華山論劍

不一樣,乙個是公尺粉,乙個是澱粉。

外觀怎麼區分木薯粉和糯公尺粉

木薯粉和糯公尺粉的區別

7樓:阿凱通訊數碼生活助手

木薯粉和糯公尺粉的外觀區別。

相對來說,木薯粉和糯公尺粉在外觀上面的區別也是非常明顯的,糯公尺粉本身是偏黃色的粉木耳,木薯粉則是白色的粉末,所以通過顏色也可以直接直接判斷出來,當然,造成這樣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它們生活的環境和條件的關係,木薯粉主要是**於熱帶的一種水果,通過相應的製作工藝過程得來的,而糯公尺粉則主要是通過碾磨糯公尺而所得來的,所以相對來說**有一定的區別。

8樓:梅雨時節

木薯粉和糯公尺粉實際上都是屬於澱粉。木薯粉是利用木薯粉碎之後的粉末。糯公尺粉則是糯公尺粉催之後的麵粉。相對來說,糯公尺粉的黏度比較大一些。

9樓:尼多娜科普

木薯粉、地瓜粉、粘公尺粉和糯公尺粉,可以做成什麼?今天算長見識了。

木薯粉能代替糯公尺粉嗎

10樓:苦苦的掙扎

不能木薯粉和糯公尺粉的外觀區別。

相對來說,木薯粉和糯公尺粉在外觀上面的區別也是非常明顯的,糯公尺粉本身是偏黃色的粉木耳,木薯粉則是白色的粉末,所以通過顏色也可以直接直接判斷出來,當然,造成這樣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它們生活的環境和條件的關係,木薯粉主要是**於熱帶的一種水果,通過相應的製作工藝過程得來的,而糯公尺粉則主要是通過碾磨糯公尺而所得來的,所以相對來說**有一定的區別。

木薯粉和糯公尺粉的營養價值區別。

糯公尺粉和木薯粉都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當然,它們也有不同的用途,相對來說,木薯粉的營養價值會更高,因為它**於熱帶水果,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其他的果糖等營養元素,對於我們身體來說也是有非常好的效,而糯公尺同樣也是含有氨基酸等營養元素,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滋補效果,同時,穆淑芬還可以用於製作我們平時的香料以及味精等調味品,所以相對來說作用還是比較大的。

木薯粉和糯公尺粉的吃法區別。

糯公尺粉和木薯粉在吃法上面的區別還是比較明顯,糯公尺粉主要是用於我們平常春節過節的時候吃的湯圓,而木薯粉是用於啤酒味精,餅乾,酒精等原材料的製作,所以相對來說,作用也非常的明顯,同時,也足以看出來它的吃法是非常多的,可以放在眾多有很大差異的食材裡面,同時,木薯粉也更加的有彈性,吃起來也會更有口感。

11樓:彤寶老師

如果實在是沒有糯公尺粉,可以用玉公尺粉,木薯粉,土豆粉,紅薯粉等澱粉類來代替,它們都具有不錯的粘性,可以增加吃的口感。另外如果是以下的情況,大家也可以選擇其他的東西替代。

紫薯珍珠:奶茶裡的紫薯珍珠就需要用到糯公尺粉,如果沒有糯公尺粉,那麼最好的選擇是玉公尺澱粉,因為這玉公尺澱粉會比較黏,麵粉和澱粉沒有那麼糯,所以最好是不要用麵粉和普通的澱粉。

南瓜餅:大家都知道,南瓜餅一般是用糯公尺粉製作的,但是如果沒有糯公尺粉也是可以用麵粉代替,不過在用麵粉代替的時候,用到麵粉的量則要有一定的講究了,這個大家可以根據實踐進行總結。

月餅:做月餅的時候最好是能夠用上細軟的糯公尺粉,如果實在是沒有糯公尺粉,可以用玉公尺粉,木薯粉可以來代替。

通過上述介紹,相信大家對於一些食物中糯公尺粉的代替品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不過,媽網百科需要提醒的是,糯公尺粉的粘性是一般的穀類粉狀物難以替代的,如果想吃得好吃的話,最好還是要購買糯公尺粉回來製作美食。

12樓:耿彩麗的

這個看你做啥呢,糯公尺粉感覺應用更廣泛一些,我覺得還是要用糯公尺粉更好買更口感糯一些。

木薯粉能當糯公尺粉用嗎

13樓:仉玉軒

鮮奶麻薯有好多吃法,除了驚豔到我的甜湯版之外,也可以裹各種乾粉吃,當然我最推薦的還是甜湯版,是直接可以感受到它的美好的搭配。傳統的鮮奶麻薯是用糯公尺粉製作的,吃了容易脹氣,今天介紹的這個配方是用木薯粉代替糯公尺粉,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好啦好啦,趕緊跟著做起來吧!

基 礎 鮮 奶 麻 薯。

材 料純牛奶 200g

舒可曼木薯澱粉 20g

舒可曼烘焙細砂糖 20g

★純牛奶也可以換成豆漿或者其他液體。

★糖量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增減,怕胖的可以換成零卡的甜菊糖。

做 法①將200g牛奶、木薯澱粉20g、白砂糖20g倒入乙個厚底奶鍋,在不**的情況下先行攪拌均勻。

②全程開小火加熱,一邊煮,一邊不停攪拌,避免結團和燒焦,慢慢等到它變至濃稠,開始能拉絲,像瀑布一樣流動即可關火,且不可熱過,導致水分變乾,那樣吃也沒問題,只是口感會更q,更紮實,失去了水潤且入口即化的口感。

煮好的鮮奶麻薯就可以開始搭配各種蘸料啦,熱吃更軟一點,如果想口感更q潤爽滑,做好後可以放冰箱冷藏10~15分鐘再吃。平常最常見的蘸粉是黃豆粉+糖粉,由於我們這次手邊正好沒有黃豆粉,所以就用了其他的粉,也是非常ok的。

搭配乾粉吃的鮮奶麻薯,和甜湯版的略有不同,很像更輕軟的糯公尺餈的口感,一口咬下,滿口粉香,伴著如雲的麻薯口感,讓人欲罷不能。

小 鐵 士。

★如果想口感更q潤爽滑,做好後可以放冰箱冷藏10~15分鐘。

★煮好的麻薯密封儲存常溫2天,冷藏3天,超過之後會容易發乾發硬。

14樓:匿名使用者

1糯公尺粉和木薯粉的區別。

糯公尺粉和木薯粉是完全不一樣的兩種粉末。

1、糯公尺粉。

糯公尺粉是用糯公尺,或者說江公尺研磨製成的粉末,糯公尺粉可以製作湯糰之類的食品和一些家庭小吃,糯公尺粉的口感柔軟、韌滑、香糯,用糯公尺粉製成的食物口感獨特、風味十足。

2、木薯粉。

木薯粉是一種從熱帶植物的塊根中提取的澱粉,這種植物屬大槭科,與蓖麻,橡膠,小桐子同科。木薯粉加水遇熱煮熟後會呈透明狀,口感帶有彈性,木薯粉一般用於甜品的製作,常見的木薯粉製品有:珍珠奶茶的珍珠等食物。

2糯公尺粉能代替木薯粉嗎。

不能。糯公尺粉和木薯粉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粉末,如果用木薯粉製作的食物用糯公尺粉進行代替的話,就是小丸子了,糯公尺粉和木薯粉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材料,糯公尺粉做不出木薯粉這樣q彈的口感,因此,糯公尺粉不能代替木薯粉進行使用。

3芋圓能用糯公尺粉做嗎。

不能。芋圓一般是用紅薯或者紫薯進行製作,芋圓的口感q彈、細嫩,如果用糯公尺粉做芋圓,那就不是芋圓了,而是糯公尺小丸子了,無論是從口感還是其他方面來說,都是不如薯類食物製作而成的芋圓的。

4糯公尺粉能不能做珍珠奶茶。

不能。糯公尺粉具有很強的沾粘性,吃起來比較的彈牙,不適合製作珍珠,製作珍珠奶茶珍珠的材料一般是使用的木薯粉,木薯粉口感帶有彈性,木薯粉一般用於甜品的製作,生活中常見的木薯粉食用方法就是將木薯粉製作成珍珠食用。

15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你好,這個木薯粉不能和單層糯公尺粉用的,因為木薯粉它是比較稠一些的。

木薯粉澱粉·、粘公尺粉、怎麼區別、他倆都有什麼用 100

16樓:向上爬地蝸牛

木薯粉、地瓜粉、粘公尺粉和糯公尺粉,可以做成什麼?今天算長見識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外觀上較難區分木薯粉和粘公尺粉,但相比木薯粉,粘公尺粉可以做出更透明且有彈性的糕點。

糯公尺粉可以用木薯粉代替嗎

18樓:司馬晟宇

糯公尺粉不可以用木薯粉代替,這主要就是因為糯公尺粉的黏度非常的高,所以它做出來的食物是可以成一體的,而且口感特別的軟糯,而木薯粉的黏度特別低,所以做出來的食物可能是鬆散的。

19樓:馨蕊

糯公尺粉是不可以用木薯粉代替的。因為這兩種粉的性質和質地完全不同。

20樓:快九婧丶聽

糯公尺粉不可以用木薯粉代替,兩種效能是不一樣的做出來的食物,口感也會不一樣。

21樓:網友

你好!糯公尺粉我覺得不能用木薯粉代替,因為他們倆的粘度不一樣,糯公尺粉比較粘。

22樓:勵君豪

糯公尺粉,它是不可用,用木薯代替的,因為兩者的營養和做法是不一樣的。

23樓:99626久

糯公尺粉不可以用木薯粉代替,因為他們兩個的原材料都是不同的。

24樓:保佑我寶寶阿

糯公尺粉可以用木薯粉代替嗎不可以用木薯粉代替。

什麼是水磨糯公尺粉,水磨糯公尺粉跟普通糯公尺粉有什麼不同

水磨糯公尺粉是以柔軟 韌滑 香糯而著稱。它可以製作湯糰 元宵之類食品和家庭小吃,以獨特的風味名聞江 浙二省。選用優質糯公尺為原料。浸泡 首先將糯公尺通過公升運機提公升到浸泡桶內,用清水或自來水浸泡。浸泡包括反衝。水從下而上,將糯公尺中的雜質 糠片等懸浮物排出,同時浸泡可以使糯公尺顆粒膨脹,促使顆粒鬆...

糯米粉和粘米粉有什麼區別,糯米粉和粘米粉一樣嗎

海儀文鎖米 糯米粉和粘米粉不一樣。糯米粉是用糯米磨成的粉,而粘米粉是用普通的大米磨成的粉。1 粘米粉,拿起一點粉,用拇指和食指擠壓磨擦,純正粘米粉是完全感覺不到顆粒狀的,細滑 柔弱。粘米粉是製作小吃的首選,可以製成蘿蔔糕 芋頭糕,餈粑等美食。2 糯米粉,用糯米水磨的粉,比較黏,北方叫江米粉或黏米粉,...

糯米粉麻圓怎麼和麵,糯米粉怎麼和麵?

糯米滋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糯米滋的製作材料 主料 糯米粉 150g 玉米粉 20g調料 糖 20g 水 200ml,油 一大勺,餡料 豆沙教您糯米滋怎麼做,如何做糯米滋才好吃1 所有材料加到一起,攪勻,成糊狀。玉米粉的多少影響糯米糰的軟硬,少則粘,多則韌,可按個人口味適當新增。2 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