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沙拉的做法,蔬菜沙拉是怎麼做的?

時間 2022-12-07 11:45:08

1樓:沒有問題

沙拉是英語salda的音譯,漢字寫作「沙拉」。沙拉(salda)一詞**於拉丁語中的「沙」(sal),「沙」即鹽的意思。沙拉是用各種涼透了的熟料或是可以直接食用的生料加工成較小的形狀後,再加入調味品或澆上各種冷少司或冷調味汁拌製而成的。

2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蔬菜沙拉是最簡單的沙拉你可以把你想吃的即時蔬菜都可以放進去,向各種生菜,番茄,黃瓜,玉公尺粒,紅豆彩椒都可以放一起。最後搭。配自己喜歡的汁醬千島醬凱撒醬油醋汁都可以。

3樓:好學者百科

蔬菜沙拉做法分三步。1、做水果沙拉時,可在普通的蛋黃沙拉醬內加入適量的甜味鮮奶油,其製出的沙拉奶香味濃郁,甜味加重。

2、水果的種類數量可隨個人口味隨意增減,同時水果沙拉原料要選新鮮水果,水果切後裝盤,擺放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影響其美觀,也會使水果的營養降低。

3、把所有準備好的材料(圓白菜、番茄、小黃瓜、青椒)分別洗淨,包心菜、番茄切片,青椒、洋蔥切環片。把切好的材料混拌勻,放在盤子中,備用。最後,把所有的調味料(色拉油、鹽、檸檬汁、蜂蜜)混合,攪拌均勻,淋在蔬菜上就可以。

蔬菜沙拉怎樣做

4樓:初味派

新鮮美味的蔬菜沙拉做法簡單,它的做法和步驟都在這裡。

5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你好蔬菜沙拉的基本做法如下1、需要準備的食材有黃瓜、火腿、胡蘿蔔、玉公尺粒、豌豆。2、鍋中加水放入胡蘿蔔豌豆和玉公尺粒焯水,煮熟撈出備用。3、將黃瓜切丁,火腿切片放進準備好的碗中,放入沙拉醬拌均勻即可食用。

蔬菜沙拉的做法2:捲心菜200克、西紅柿80克、絲瓜60克、辣椒30克、食用油15克、鹽2克、檸檬水20克、純蜂蜜10克,把全部準備好的原材料(捲心菜、西紅柿、小青瓜、辣椒)各自清洗,甘藍菜、西紅柿切成片,辣椒、圓蔥切環片,把切完的原材料混翻拌,放到菜盤中,預留,最終,把全部的調味品(食用油、鹽、檸檬水、純蜂蜜)混和,攪拌均勻,淋在蔬菜水果上就可以。

1.答案對您有幫助的話可以點個贊和關注2.如還有其它問題可以繼續向我諮詢3.有意還可以點選我的頭像進行複購~感謝您的支援~最後提前祝您元宵節快樂~

6樓:波哥來趕海

蔬菜沙拉怎麼做?準備冰菜,生菜38克,黃瓜半根,堅果50克,倒入碗中加入沙拉醬,奶昔攪拌均勻。

7樓:一人廚

教你蔬菜沙拉簡單易學的做法。

蔬菜沙拉怎麼做?用什麼材料?

8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沙拉怎麼做?

牛油果醬蔬菜沙拉。

材料:牛油果乙隻(盡量用熟透的牛油果這樣果肉酥軟容易挖出),聖女果八隻,香菜兩顆,黑胡椒1/4茶匙,鹽適量(差不多1/4茶匙左右),橄欖油 1大匙。

步驟:1.聖女果切片 香菜切碎放在盤子裡。

2.牛油果切開 用叉子去除大核 慢慢刮出黃綠色的果肉 深綠色的外殼留著可以當做容器裝沙拉。3.

將牛油果醬放在聖女果片和香菜碎上。4.將檸檬擠汁和鹽、橄欖油調和 倒入上述果醬上。

5.撒入黑胡椒粉拌勻 再將沙拉舀入牛油果殼裡即可。

芝麻蔬菜沙拉。

材料:花葉生菜1棵,聖女果(雙色)10個,黃瓜1根,沙拉汁30ml,白芝麻3克,蔓越莓適量。

步驟:1.花葉生菜去根洗淨,控乾水分。聖女果洗淨去蒂。

2.花葉剩菜手撕成方便入口的片狀,鬆散地碼在碗底。聖女果對半切開,擺放一部分在生菜葉上。

3.黃瓜用刮皮刀從頭至尾刮下薄薄的一片。

4.把黃瓜片放在容器中,可以用整片的,也可以切一半後再擺放。

5.最後撒上白芝麻,白芝麻可以多放一些,會很香,吃之前淋上沙拉中拌勻即可。

豆苗蔬菜沙拉。

材料:生菜,萵苣葉,豆苗,櫻桃蘿蔔,小西紅柿,黑芝麻,葡萄乾,橄欖油,白葡萄酒醋,糖。

步驟:1.把所有菜洗淨切好。

2.將油、醋、糖按照自己的口味調好沙拉汁。

3.將調好的汁和處理好的菜倒在沙拉盆裡,拌勻。

田園蔬菜沙。

材料:玉公尺,黃瓜,番茄,檸檬,小番茄,橄欖油,沙拉醬。

步驟:1.玉公尺下鍋煮熟。

2.煮玉公尺時處理其它材料。黃瓜切丁,番茄對半切開。

3.玉公尺熟後取粒4.將玉公尺粒,黃瓜丁混合在一起,擠入適量檸檬汁,再加入小番茄,淋入2小匙橄欖油,拌均勻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沙拉怎麼做?

蔬菜沙拉是一種非常營養健康的飲食方法。首先它大多不必加熱,這樣會最大限度的保持住蔬菜中的各種營養不至於被破壞或流失。其次,蔬菜沙拉大多選擇3種以上的蔬菜同食,在營養上也會起到很好的互補作用。

經典蔬菜沙拉。

材料:黃瓜,胡蘿蔔,甜玉公尺,沙拉醬,鹽。

做法1.將胡蘿蔔削皮後切成小丁,黃瓜用鹽刷洗乾淨外皮後去籽切丁,甜玉公尺剝粒。

2.胡蘿蔔丁和甜玉公尺放進鍋裡煮熟,撈出瀝乾水分。

3.黃瓜丁用涼白開浸泡一會。

4.胡蘿蔔丁和玉公尺粒放涼後,跟黃瓜丁混合,放鹽調味。

5.加入沙拉醬,拌勻即可。

薄荷香料蔬菜沙拉。

材料薄荷葉20公克,優格1瓶,鹽少許,胡椒少許,生菜葉100公克,玉公尺粒15公克,小黃瓜5公克,聖女番茄2個,三椒絲少許,雞肉丁10公克。

做法(1)先把薄荷葉切碎,與優格、鹽、胡椒一同拌勻。

(2)將清洗乾淨的生菜葉排放在盤底,並在上面放少許玉公尺粒;然後再加入小黃瓜、聖女蕃茄。

(3)把雞肉丁炒熟拌入,淋上作法(1)的薄荷優格醬汁即可。

金槍魚蔬菜沙拉。

材料金槍魚豉油罐頭半罐,圓白菜5片,小玉公尺數顆,橄欖油1湯匙,鹽1/4茶匙,白糖1/4茶匙,雞汁1/2茶匙。

做法1.準備好要用的食材。

2.將圓白菜葉子剝開並清洗乾淨,將它們焯下水瀝乾備用。

3.小玉公尺取出瀝乾水分。

4.金槍魚取出魚肉控乾水油。

5.瀝乾水的圓白菜切成絲,金槍魚撕成小塊,小玉公尺切成段混合。

6.放入適量橄欖油,鹽,白糖,雞汁拌勻即可。

10樓:卡子灣漫

基本搭配就是一些葉子蔬菜(如菠菜、生菜等),加上一些脆爽口感的蔬菜(如胡蘿蔔、黃瓜等),然後再結合自己口感喜好和配色再選一些蔬菜,如西紅柿、洋蔥、甜椒等即可。

適合做沙拉的第一級蔬菜有蘆筍、甘藍、蘑菇、菠菜、西藍花、芹菜、甜椒、胡蘿蔔、洋蔥、豆芽 。二級選擇有豆腐、捲心菜、菜花、黃瓜、西紅柿、生菜、白蘿蔔等。

擴充套件資料:蔬菜沙拉的製作方法:

主料:火龍果1塊、生菜3片、火龍果1個、雞蛋1個輔料:鹽2克、沙拉醬半勺、橄欖油適量。

步驟:1、準備食材!

2、生菜和小番茄用2克鹽,清水寢泡幾分鐘。

4、鍋中其他一層油,打入雞蛋煎熟。

5、深碗中用生菜打圍。

6、中間放入水果,雞蛋切碎放在最上面,在擠入沙拉醬。

7、成品。

蔬菜沙拉的做法和材料是什麼?

簡易蔬菜沙拉怎麼做

11樓:一人廚

教你蔬菜沙拉簡單易學的做法。

12樓:悉谷藍

蔬菜沙拉是一道 以圓白菜、番茄、黃瓜等作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美食。蔬菜沙拉是一種非常營養健康的飲食方法。

13樓:單身女王的

超簡單的蔬菜沙拉的做法。

將各種蔬菜洗淨!紫甘藍切絲,黃瓜切薄片,西紅柿切條(聖女果的話直接從中間開一刀就好),花椰菜稍微切一下,杏鮑菇切片(想要美觀一點可以在小段上下刀子噢~比如我切的愛心片:在切面埠處直接切下一根三角形下來再稍微修飾一下)

將花椰菜、杏鮑菇、玉公尺焯熟,濾水後放涼。

將所有蔬菜碼到乙個碗裡。

擠上沙拉醬(蛋黃醬、千島醬都是可以的哦)

如果覺得會有點淡的話~可以撒一小勺鹽。

攪拌一下!噹噹當!可以開動啦。

蔬菜沙拉的做法有哪些

14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彩虹沙拉。

材料清單。火腿 20g

雞蛋 60g

甜橙 20g

聖女果 20g

玉公尺粒 20g

生菜 20g

蜜豆 20g

紫橄欖 20g

法式香草沙拉汁 30g

鹽 少許。做法1.火腿切1cm小塊備用。

2.雞蛋入鍋煮至八成熟,撈出泡入冷水中浸涼,去殼後切角。

3.所有蔬菜洗淨,切碎塊備用。

4.所有食材擺盤,撒鹽和法式香草沙拉汁即可。

迷迭香蘑菇沙拉。

材料清單。口蘑 100g

紫生菜 30g

芝麻菜 30g

彩椒 20g

迷迭香 10g

黃油 10g

意式沙拉汁 30g

鹽 少許。做法1.口蘑洗淨切片,黃油入鍋加熱至溶化,放入口蘑和鹽,煎熟後盛出,備用。

2.所有蔬菜洗淨,撕塊備用。

3.所有食材擺盤,淋入意式沙拉汁,拌入迷迭香即可。

15樓:一人廚

教你蔬菜沙拉簡單易學的做法。

16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黃瓜,胡蘿蔔,甜玉公尺,沙拉醬,鹽。

胡蘿蔔洗淨,去皮後切小丁;黃瓜用鹽刷洗乾淨外皮後,去籽切丁;甜玉公尺剝粒。

胡蘿蔔丁和甜玉公尺放入鍋裡煮熟,撈出瀝乾水分黃瓜丁用涼白開浸泡一會。

胡蘿蔔丁和玉公尺粒放涼後,跟黃瓜丁混合,放鹽調味加沙律醬,拌勻即可。

17樓:幸運的楓陽

蔬菜沙拉。

主料:花葉生菜、玉蘭菜、紅柿子椒、小西紅柿、紫甘藍、豆苗、紫葉生菜、玉公尺粒、洋蔥。

配料:沙拉醬。

蔬菜沙拉做法:

1、花葉生菜掰成大塊放在盤子裡。

2、將玉蘭菜均勻地擺開。

3、放入紅椒圈和切開的小西紅柿。

4、加適量豆苗和紫甘藍絲。

5、將紫葉生菜捲起放在蔬菜上,並撒上洋蔥圈和甜玉公尺粒。

6、放入沙拉醬拌勻即可。

功效:**、美容養顏、清腦補腎、調節食慾。

蔬菜沙拉怎麼做,需要什麼材料

18樓:111111的會

【準備食材】黃瓜1根,櫻桃蘿蔔200克,西紅柿乙個,鹽少許,沙拉醬適量。

1、將黃瓜切成滾刀狀,滾刀狀的切法就是把黃瓜切一下滾動一下。

2、將櫻桃蘿蔔去掉兩頭一分為二切成兩半個。

3、將西紅柿劃乙個十字叉,將皮去掉。具體方法是,西紅柿劃開十字叉,先用熱水燙,然後再用涼水一衝,這樣很快就可以將皮撕下來了。

4、將櫻桃蘿蔔和黃瓜先用鹽醃製一小會,這樣可以入味一些。

5、西紅柿切成小塊放入黃瓜和櫻桃蘿蔔裡面。西紅柿實在太新鮮了,切的時候汁都流在了案板上。

6、在上面淋入沙拉醬拌勻即可食用。

19樓:微圖

蔬菜沙拉。

食材:西藍花適量 胡蘿蔔半根 小黃瓜一根 荷蘭豆100克 鵪鶉蛋2個 小西紅柿3個 喜歡的沙拉醬適量 黑胡椒粉現磨適量 鹽2克。

做法:1.蔬菜準備自己喜歡吃的。

2.如果用荷蘭豆,必須把兩頭摘掉。

3.胡蘿蔔,黃瓜切片,西藍花鹽水泡一會,荷蘭豆先煮熟4.注意,想要蔬菜的顏色漂亮,提前準備冰水。純淨水,煮好的蔬菜直接撈到冰水裡,5.接著煮西藍花。同樣西藍花也要用冰水過一下哦6.然後控乾水分。

7.擺盤。根據自己喜歡擺哦!再淋入沙拉醬,現磨一點黑胡椒即可食用。

20樓:元夜鑲

蔬菜沙拉的話就是蔬菜和沙拉醬,然後需要的話就是各種蔬菜四鮮生鮮,然後還有的話就是沙拉醬。

自製蔬菜沙拉的做法,怎樣做蔬菜沙拉

蔬菜沙拉的做法 材料 黃瓜 胡蘿蔔 甜玉公尺 沙拉醬 鹽。br 1 胡蘿蔔削皮後切成小丁 黃瓜用鹽刷洗乾淨外皮後去籽切丁 甜玉公尺剝粒。br 2 胡蘿蔔丁和甜玉公尺放進鍋裡煮熟,撈出瀝乾水分。br 3 黃瓜丁用涼白開浸泡一會。br 4 胡蘿蔔丁和玉公尺粒放涼後,跟黃瓜丁混合,放鹽調味。br 5 加入...

蔬菜沙拉如果不用沙拉醬那要怎麼做?

蔬菜沙拉不用沙拉醬的做法 1.準備原料洗淨,生菜 苦菊 黃瓜切片,洋蔥 紅椒切條。2.橄欖油 紅醋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3.橄欖油和紅醋比例是3 1,紅醋也可以換成水果醋或者檸檬醋,但是不要用公尺醋和陳醋,沒有清香爽口的味道了。4.將洗好控乾的蔬菜放入沙拉盆中。5.倒入油醋汁拌勻即可。可以用酸奶來代替...

蔬菜沙拉的製作方法,蔬菜沙拉家常做法,正宗蔬菜沙拉怎麼做

胡蘿蔔蔬菜色拉 水果醋汁鮮蔬色拉 西式料理 胡蘿蔔蔬菜色拉 材料 蘆筍3支 胡蘿蔔25g.玉公尺筍4支 菊苣葉20g.雞蛋1 2個 蔓越莓果乾1大匙色拉醬 胡蘿蔔25g.原味低脂低糖酸奶100g.熟腰果仁2粒 做法 1.將50g.胡蘿蔔去皮切塊,與雞蛋一起放入電飯鍋,外鍋放1小杯清水蒸熟,取出待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