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水果蔬菜沙拉做法

時間 2021-12-21 14:37:10

1樓:匿名使用者

沙拉只是菜的乙個品種,例如:主菜,甜品等

沙拉的原料選擇範圍很廣,各種蔬菜、水果、海鮮、禽蛋、肉類等均可用於沙拉的製作。但要求原料新鮮細嫩,符合衛生要求。

沙拉作為冷頭盤,以清涼蔬菜為主,如生菜、西紅柿、蘆筍、茄子、青椒等,部分沙拉會以肉為輔料,如肉批、培根(薰火腿)、龍蝦、蝦仁、雞絲、雞肝、鵝肝,當然還少不了乳酪。

要製作沙拉先就要製好冷少司,南方譯作沙司或冷調味汁,而要製作好冷少司先還要製作好馬乃司少司,因為它是調製眾多少司的基礎,故又稱作基礎少司。馬乃司少司的製作方法如下:

原料:雞蛋黃2個 沙拉油500克 芥末20克 白醋20克 檸檬汁60克 冷清湯50克 精鹽15克 胡椒粉少許

制法:1、將蛋黃放在陶瓷器皿中,再放入精鹽、胡椒粉和芥末。

2、用蛋抽將蛋黃攪勻,然後逐步加入部分沙拉油,並用蛋抽不停地攪拌,使蛋黃與油融為一體。

3、當攪至黏度增大、手感吃力時,加入白醋和冷清湯,這時黏度減小,顏色變淺,再繼續加入沙拉油,直至把油加完,最後加入檸檬汁,即成。

特點:色澤淺黃,呈稠糊狀,清香酸鹹,綿軟細膩。

以馬乃司少司為基礎,可以演變出許多種少司來,常見的有韃靼少司、千島汁、法國汁、醋油少司等,現簡要介紹如下:

韃靼少司

原料:馬乃司少司500克 煮雞蛋1個 酸黃瓜50克 番芫荽10克 精鹽、胡椒粉各少許

制法:煮雞蛋、酸黃瓜切小丁,番芫荽切末,然後將所有原料放在一起,攪拌均勻即成。

千 島 汁

原料:馬乃司少司500克 番茄少司125克 煮雞蛋1個 酸黃瓜50克 青椒30克 白蘭地酒、檸檬汁、精鹽、胡椒粉各適量

制法:煮雞蛋、酸黃瓜、青椒切碎,然後將所有原料放在一起,攪拌均勻即成。

法 國 汁

原料:馬乃司少司500克 白醋100克 法國芥末50克 沙拉油50克 清湯200克 蔥末50克 蒜茸40克 檸檬汁、辣醬油、精鹽、胡椒粉各適量

制法:將除馬乃司少司之外的所有原料放在一起攪勻,然後逐漸加入到馬乃司少司中,攪拌均勻即成。

土豆沙拉

原料:土豆1000克 鮮黃瓜250克 酸黃瓜150克 嫩豌豆100克 胡蘿蔔150克 洋蔥50克 煮雞蛋2個 馬乃司少司150克 奶油100克 精鹽10克

制法:1、土豆去皮洗淨,入籠蒸熟或入鍋煮熟,晾涼切成丁;鮮黃瓜、酸黃瓜去皮去籽切成丁;嫩豌豆、胡蘿蔔入鍋煮熟撈出,將胡蘿蔔切成丁;洋蔥切丁;煮雞蛋去殼切丁。

2、將上述各種原料一起放入陶瓷器皿內,加入馬乃司少司、奶油、精鹽拌勻即成。

特點:色澤淡黃,酸鹹適口,鮮香味美。

〔注〕在土豆沙拉的基礎上,還可以製成雞脯沙拉、火腿沙拉、大蝦沙拉等。

醋油少司

原料:沙拉油100克 白醋50克 馬乃司少司50克 芥末醬20克 精鹽10克 白糖25克 胡椒粉少許 冷開水適量

制法:將馬乃司少司、芥末醬、精鹽、白糖、白醋、胡椒粉放在陶瓷器皿內調勻,然後逐漸加入沙拉油及冷開水,攪拌均勻即成。

學會製作少司以後,就可以動手製作沙拉了。下面就介紹幾種常見西餐沙拉的製作方法。

廚師沙拉

原料:煮牛肉250克 煮雞肉250克 火腿250克 乳酪150克 蘆筍40根 番茄5個 生菜葉20片 煮雞蛋5個 法國汁1盅

制法:1、生菜葉撕成小片放在盤子中間。

2、煮牛肉、煮雞肉、火腿、乳酪均切粗絲,和蘆筍一起圍放在生菜葉上。

3、將番茄和煮雞蛋切成桔瓣狀,相間碼放在上述原料旁,出菜時單跟法國汁。

特點:色澤鮮豔,肉香濃郁。

維也納蔬菜沙拉

原料:花葉生菜150克 恩地夫生菜150克 紅菜頭150克 熟雞蛋黃2個 醋油少司100克

制法:1、花葉生菜、恩地夫生菜均切成3�5厘公尺長的小段,紅菜頭切細絲,熟雞蛋黃搓碎。

2、將菜段、菜絲拌勻,堆放在盤中,撒上雞蛋黃,上桌時澆上醋油少司,即成。

特點:色澤金紅,酸甜香脆。

三文魚沙拉

原料:淨三文魚肉1500克 鵪鶉蛋30個 生菜葉20片 豆苗50克 番茄5個 醋油少司、精鹽、胡椒粉各適量

制法:1、將三文魚肉片成三大片,撒上精鹽、胡椒粉,用小火煎熟。

2、鵪鶉蛋煮熟,去殼切成兩半,番茄切成桔瓣形。

3、用生菜葉墊在盤底,再撒上豆苗,然後放上三文魚、鵪鶉蛋,四周用番茄裝飾,最後澆上醋油少司即成。

特點:冷熱結合,爽口開胃。

[編輯本段]蔬菜沙拉的製作

蔬菜沙拉(一)

主料:花葉生菜、玉蘭菜、紅柿子椒、小西紅柿、紫甘藍、豆苗、紫葉生菜、玉公尺粒、洋蔥

配料:千島沙拉醬

蔬菜沙拉做法:

1、花葉生菜掰成大塊放在盤子裡。

2、將玉蘭菜均勻地擺開。

3、放入紅椒圈和切開的小西紅柿。

4、加適量豆苗和紫甘藍絲。

5、將紫葉生菜捲起放在蔬菜上,並撒上洋蔥圈和甜玉公尺粒。

6、放入千島沙拉醬拌勻即可。

功效:**、美容養顏、清腦補腎、調節食慾

蔬菜沙拉(二)

主料:胡蘿蔔、西芹嫩芽、青椒、黃椒、菜花、小紅番茄

配料:沙拉醬

調料:鹽、糖

製作:1.將主料洗淨、切塊,根據個人喜好可以用開水燙一下,用冷水投涼

2.沙拉醬放少許鹽和糖,拌勻

3.把沙拉醬澆在蔬菜上,或用蔬菜直接蘸食

特別關照:製作簡單,好吃忣營養。

蔬菜沙拉 (三)

原料 淨圓白菜750克,胡蘿蔔500克,青椒250克,蔥頭100克,芹菜葉25克,生菜油50克,精鹽15克,胡椒粉少許,芥末醬25克,白糖50克,醋精15克。

做法 ①蔥頭切末,加入生菜油、鹽、胡椒粉、芥末醬、糖、醋精、適量冷開水,調勻成少司。

②圓白菜、胡蘿蔔、青椒、芹菜葉分別洗淨紅細絲,拌勻,放盤**,食用時澆上少司即可。

蔬菜沙拉(四)

基本材料 菠菜1000克,大蔥、大蒜各50克,鮮薄荷葉4片,酸牛奶100克,檸檬汁10克,黑胡椒粉、精鹽各適量。

制法:菠菜洗淨**沸水中燙熟,撈出擠乾水分,切成碎末,大蔥洗淨,切成絲,大蒜去皮洗淨後用刀拍碎,切成末,薄荷葉洗淨切絲。檸檬汁、蔥末、精鹽和胡椒粉放入菠菜碗中,拌勻,再加酸牛奶和蒜,撒上薄荷絲即成。

意式蔬菜沙拉

·配 料: 生菜 適量

洋蔥 適量

黑橄欖 5顆

秋葵 2根

小玉公尺 1根

小黃瓜 適量

杏仁片 適量

土司丁 適量

蕃茄 適量

油醋沙拉醬 3大匙

·操 作:

(1)將蔬菜洗淨分別切好備用。

(2)依序將生菜放入透明碗中,再一一將其他的材料排入,最後放上黑橄欖、土司丁,即可淋上油醋沙拉醬再撒上杏仁片即完成。

(3)醬料中的材料必須切成細末。

2樓:

用料:主料西蘭花1/2棵、圓生菜1/2棵、芒果1個、雞蛋1個、玉公尺粒100克

輔料:沙拉醬適量、水適量、食油2滴

蔬菜水果沙拉的做法

1、準備所有材料,這種蔬菜拼盤,菜品越多越好2、坐一鍋熱水,熱水裡滴一兩滴食用油,然後煮 掰成小朵的西蘭花,煮熟,雞蛋煮熟

3、圓生菜撕成片,洗乾淨;西蘭花和雞蛋煮熟後立刻過涼水泡著,準備玉公尺粒,芒果削皮

4、芒果削皮,切方塊刀,不切開,這樣好看

烹飪技巧

1、熱水裡加入一兩滴油煮西蘭花,能使西蘭花口感更脆;

2、芒果削皮,切方塊刀,不切開,這樣擺盤更好看。

3樓:完美o神話

準備幾樣水果跟沙拉醬,水果洗淨切丁,用碗盛好上面倒上沙拉醬即可食用。ps:如果沒有沙拉醬買,用安慕希跟莫斯利安酸奶也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蘋果、梨、桔子、香蕉、生菜葉、色拉油沙司、鮮奶油、檸檬汁。

製作方法:

首先,將蘋果、梨、桔子和香蕉都去皮去籽,切成一寸長三分寬的薄片,放入盛器內拌勻。生菜葉洗淨,消毒待用。

然後,在小盤裡用生菜葉墊底,上面放拌好的水果片。再將鮮奶油,檸檬汁倒入色拉油沙司內拌勻,澆在水果片上。

水果沙拉就做好啦,如果你怕這樣吃不飽的話,下面再介紹一種美式沙拉,這種沙拉是一定能吃飽的啦。

5樓:匿名使用者

=-=, 上面看的我眼花了,算了算了, 不就是把你想吃的東西洗乾淨切成丁,放點沙拉,用勺子和筷子拌一拌不就好了麼 =a=,

水果沙拉做法,水果沙拉的做法

材料 香瓜,梨,蘋果,橙子,香蕉。酸奶,花生蜂蜜,葡萄乾 可以換成自己喜歡的任何水果和乾果果碎 做法 1,所有水果挖成小球或小塊 3 倒入酸奶 蜂蜜 4 撒上花生碎和葡萄乾 所有的醬料按喜歡的口味混合,所有的水果切成適口大小,混在一起吃。再推薦一種叫營養和簡單的 醬汁 椰子粉加一點牛奶調成糊,再加腰...

自製蔬菜沙拉的做法,怎樣做蔬菜沙拉

蔬菜沙拉的做法 材料 黃瓜 胡蘿蔔 甜玉公尺 沙拉醬 鹽。br 1 胡蘿蔔削皮後切成小丁 黃瓜用鹽刷洗乾淨外皮後去籽切丁 甜玉公尺剝粒。br 2 胡蘿蔔丁和甜玉公尺放進鍋裡煮熟,撈出瀝乾水分。br 3 黃瓜丁用涼白開浸泡一會。br 4 胡蘿蔔丁和玉公尺粒放涼後,跟黃瓜丁混合,放鹽調味。br 5 加入...

有什麼做法簡單的沙拉麼,在家做的蔬菜沙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沫白天 水果沙拉的做法.原料 蘋果 梨 桔子 香蕉 生菜葉 色拉油沙司 鮮奶油 檸檬汁。製作方法 首先,將蘋果 梨 桔子和香蕉都去皮去籽,切成一寸長三分寬的薄片,放入盛器內拌勻。生菜葉洗淨,消毒待用。然後,在小盤裡用生菜葉墊底,上面放拌好的水果片。再將鮮奶油,檸檬汁倒入色拉油沙司內拌勻,澆在水果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