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適合新手起步的家常菜

時間 2022-09-22 18:25:10

1樓:遙望燕園

西紅柿雞蛋湯非常適合新手操作。

把蔥花切、香菜、西紅柿等切好,把鍋烘乾,**,倒油,倒十三香,放蔥花,爆鍋。而後放入西紅柿瓣,翻炒。而後加水,加鹽和雞精,煮沸。

鍋裡煮著的時候,我們就來打雞蛋,把雞蛋打到碗裡,攪拌,待蛋清和蛋黃完全混合,等待開鍋,如果想吃雞蛋爛糊一點的,就多煮兩個開。開鍋後,慢慢地把攪拌好的雞蛋倒入國內,再煮一小會,西紅柿雞蛋湯就好了,出鍋前,加入香菜,大功告成。

2樓:餘生陪你說情感

一些簡單的炒蔬菜,比如炒小青菜。對於新手來說,炒小青菜是很簡單的了,先把小青菜洗乾淨,都不用切的,步驟少且簡單。涼拌黃瓜也很適合新手,涼拌黃瓜主要是調料,新手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料,簡單又好吃。

3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我覺得炒土豆絲最容易了,並且呢,他也是大家普遍都愛的一款食物。

另外的話泡發木耳,然後涼拌加一些香菜加一些洋蔥,再加上自己喜歡的一些料,拌勻之後呢,吃起來也特別的有味,一盤應該不夠吃。

4樓:靜靜是個可愛的大傻子

新手起步的話可以從番茄炒蛋來開始,食材簡單,好學又好吃,營養健康,還很下飯,還有拍黃瓜也不錯,不過這道菜不適合冬天吃,有點涼,清炒土豆絲,相信很多朋友都愛吃,這是初學做菜者的必學菜

5樓:裘繼戎

作為乙個四川人必定是推薦麻婆豆腐了,食材簡單、不貴、製作容易、還是道名菜。具體做法是將瘦肉剁成肉末,豆腐切成小塊,切的時候,大小盡量均勻,然後將蔥薑蒜切成末,在油鍋中放入油,等到油熱之後,把肉末放進裡面翻炒均勻,然後再加入花椒蒜末,爆炒,炒出香味,再加入豆瓣醬炒出紅油,再把切好的豆腐放入油鍋中翻炒,5分鐘左右,再倒入炒好的肉末,加入少量的水,用小火,悶十分鐘左右,最後大火收汁,撒上蔥花就可以出鍋食用了。

6樓:職場齊齊老師

蒜薹炒肉

1.蒜薹清洗乾淨,去掉頭和尾切成段,肉洗乾淨,切成絲備用。

2.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把蒜薹放進去,加入食用油和食鹽,一點點就可以,再把焯水的蒜薹撈出來,瀝乾水分備用。

3.鍋燒熱,加入食用油,把肉絲放進去,扒了一會兒,再把蒜薹放到鍋中一起炒,大概一分左右的時候加食鹽生抽,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7樓:穎雪兒

對於像我這種小白做飯的時候,我覺得最簡單的就是炒土豆了。個人比較喜歡吃土豆兒,土豆還是比較容易的,炒輕了,就是除了土豆超弄神了,就是那個味道,所以說怎麼吃都好吃。

有哪些美味的家常菜?好吃的家常菜有哪些

乾炸礪黃。主料 牡蠣肉500克。輔料 雞蛋。調料 精麵粉 雞精 花椒鹽 食用油 香油。做法 1 將雞蛋黃加麵粉攪勻成蛋黃糊。2 將牡蠣肉洗淨,入沸水中燙一下馬上撈出速度要快控乾水份,用鹽 雞精 香油醃漬。3 坐鍋點火放油,油熱至7成熱將牡蠣肉裹勻蛋糊逐個放入鍋內炸成金黃色撈出,控淨油裝盤。4 將花椒...

基本的家常菜有哪些,家常菜的基本調料有哪些?

給你教幾個我們家常吃的菜吧,不會很難,食材也簡單,很好做 1 手撕包菜 蓮花白 取一個新鮮蓮花白用刀從中間剖開,切去其硬芯,然後根據個人習慣用手將花白掰成片。炒鍋上火燒熱倒少許油,將火開至最大,油到七八成熱下蔥花,蒜末,幹辣椒絲,煸出香味後下入花白煸炒一分鐘放入生抽和白糖繼續炒至菜熟,出鍋前加入精鹽...

哪些家常菜讓你懷念?你們的家常菜有哪些?

媽媽做了個牛肉和蛋湯,感覺做飯真是個好厲害好厲害的技能,然而我不會。蒸粘豆包,是過年常吃的一道美食。會給長輩們送過去,多餘放在廂房裡凍著,想吃就還能再蒸。蒸年糕,味道就是和買的不一樣,母親蒸出來年糕又有韌勁兒又好吃,蘸糖吃,特香甜。大鍋鍋貼,開啟鍋蓋熱騰騰地味兒撲鼻而來,聞著就令人懷念。小雞燉蘑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