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花生才好吃,怎樣煮花生 煮多長時間 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2-09-22 00:40:04

1樓:小熙

煮花生仁時,最好先泡半天再煮,這樣較容易熟。要花生不變黑,可在水滾後再加入花生,稍煮一下就把水到掉,再重新加水煮,這樣煮出來的花生就不會變黑了。 材料 豬前蹄…………600克 花生…………200克 蔥段…………3支 薑片…………3片 八角…………4個 鹽…………1.

5茶匙 糖…………1大匙 醬油…………5大匙 酒…………1大匙 做法: 1、花生入鍋中煮滾後取出瀝乾;豬蹄入滾水中川燙取出。 2、鍋中放入五碗,加入豬腳、花生、蔥段、薑片、八角、醬油煮滾後,改小火燜煮約1個鐘頭,再加入鹽、糖、酒調味再繼續燜煮約半個鐘頭即可。

2樓:彼岸卿殷

做法如下:

用料主料花生1000克

調料食鹽20克八角4個花椒15克茴香15克香葉4片水適量將花生放在盆中放滿水浸泡5分鐘,再反覆用清水徹底洗淨掉上面的泥土,用手將花生擠開乙個口,以便在煮的時候更加入味

2.將花椒、八角(大料)、小茴香和香葉放入茶包袋,封好口3.鍋中倒入比花生多一倍的清水,放入料包,倒入花生,蓋上蓋子,用大火煮開後轉成中火,繼續煮10分鐘後關火;撒入鹽,攪拌均勻後蓋上燜2個小時之後再食用,味道最好

烹飪技巧

花生一次吃不完,要放在保鮮盒中在冰箱冷藏儲存,我建議在儲存的時候,到入一些煮花生的湯,這樣次日吃的時候,味道更濃,而且花生不會變乾,影響口感。

3樓:良子美食

大人孩子都愛吃的小零食

怎樣煮花生才好吃?

4樓:教育評論員說

首先把花生清洗乾淨捏開口,接著取乙個空盆放入鹽和配料,再倒入捏開口的花生,接著加入清水,然後把花生倒入鍋中煮即可。

準備食材:花生1000克,鹽40克,水1500克。

具體做法:

1、把花生放入盆中清洗。

2、將花生反覆搓洗,洗掉表面的泥土和雜質,然後將每個花生的上端捏一下,讓其開口。

3、取乙個空盆,放入40克食用鹽、4個八角、1小把花椒,再倒入捏開口的花生。

4、加入1500克清水,水和花生的比例是1.5:1,將鹽攪拌化開後浸泡8個小時,可以在前一晚上泡上,第二早上再煮。

5、八個小時以後,將水和花生一起倒入鍋內,然後開大火燒開,再轉中火煮20分鐘。

6、時間到了以後,不要著急撈出,繼續燜半個小時,半個小時以後再瀝乾水分撈出。

7、撈出裝盆即可。

注意事項

1、花生洗完不要直接加鹽煮,要先將花生捏開口後放進鹽水中浸泡8個小時以上再煮,這樣鹽水就會浸泡到花生裡面,花生更入味而且泡過的花生也更容易煮熟。

2、花生煮好後不要立刻撈出,再燜半個小時,能讓花生更充分地入味。

5樓:屠雪譙鸞

五香花生的做法

特點:滋味鮮美,原味醇香

材料:花生仁150克,白糖、精鹽、五香粉

制法:1.花生仁放碗中,倒入沸水泡燜片刻,剝去外衣,投三成熱油鍋中慢慢炸至鬆脆撈起待用。

2.待花生仁冷卻後,將炒鍋置小火上,放白糖50克,精鹽、五香粉,待糖化後炒勻,將花生仁倒入,使醣包裹住花生仁並炒幹,將鍋端離火口,裝盤即成.

煮五香花生

原料:帶殼花生500克,花椒2.5克,八角、茴香各2.5克,桂皮2小片,大蒜4瓣,鹽適量。

制法:(1)把花生洗淨,將每個花生尖捏開乙個小口,放入盆內,加入鹽、花椒、八角、茴香、桂皮,適量水(水量浸沒花生為度)。

(2)剝去蒜皮,洗淨,拍碎,放入泡花生的缸中充分攪拌,使鹽溶化,浸泡一晝夜。

(3)將花生連同鹽水、香料一起倒入鍋中,置旺火上煮開,改用中小火煮30分鐘。

(4)將煮好的花生撈出,控乾水分晾涼,放太陽下攤曬至七八成幹,即可裝盤。

五香茶花生原料

茶葉15克

花生肉500克

鹽15克

五香粉、雞精、蔥段、薑塊、大料各適量制法

(1)將花生肉洗淨,放入鑊中加水適量,並投入其餘配料。

(2)先用大火煮滾,然後轉用細火燜熟至酥爛即成。

南乳花生

(李禧記食品店製作)

用料:花生仁1斤,南乳1.5塊,食鹽5錢,八角5錢,甘草3錢。

制法:先把花生除殼並精選,接著把花生仁煮至七成熟,放入用八角、甘草熬成的水中焗製而成。

6樓:滑含文聊倩

材料:新鮮帶殼花生500克

調料:鹽10克(約1大勺)、八角4粒、桂皮1小塊、香葉3片、山奈1小塊、花椒1勺、生薑3片、草果1枚、小茴香1勺。

作法:1、將花生倒入盆中反覆用清水徹底洗掉外殼上的泥土,然後用手將花生擠開乙個口,這樣煮的時候就更入味了(如果是曬乾的花生,就需要擠開小口後多泡幾個小時)

2、將花椒,八角,小茴香,山奈,草果等放入茶包盒,封口。

3、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茶包盒和生薑,桂皮,鹽等,倒入花生用大火煮開後轉成中火,繼續煮半小時後關火,關火後留在鍋內燜1小時之後再食用口感更好喲(如果是曬乾的花生製作,煮製的時間應適量加長20分鐘至半小時)

建議:1

花生一定要清洗乾淨至泡在水裡沒有泥沙沉澱喲,不然就不是鹽水花生而是泥巴花生了!

2如果是幹花生製作,清洗後就要先擠開口泡2小時再煮

3吃不完的花生,要放在保鮮盒中放入冰箱儲存,儲存的時候倒入一些煮花生的湯,這樣花生不會變乾而影響口感。

7樓:良子美食

大人孩子都愛吃的小零食

8樓:龍龍的生活美食

煮花生比飯店煮的好吃

9樓:府長征堯詞

要好吃的煮花生首先要足夠的配料在花生為8成熟的時候加入

10樓:京曼華翦寅

1放點鹽,最簡單。2加花椒、大料、鹽,上鍋加水煮,還可以加些陳皮,二十分鐘關火,浸泡乙個小時後食用,口感味道都很不錯。

11樓:邱貝載滌

如果是幹花生最好先用鹽水泡幾個小時再煮,別忘了煮時加鹽,並放調料,溼花生就直接加鹽煮

怎樣煮花生?煮多長時間?要注意些什麼?

12樓:fly一點小叛逆

用料:主料:

花生    250g

滷料:生抽    20g

耗油    20g

糖       15g

鹽       10g

花椒    10g

八角    5個

香葉    4片

桂皮    半根

乾紅椒    7根

花生洗淨後,倒入鍋中,加入清水,沒過花生即可。

鍋中依次加入生抽、耗油、糖、鹽、花椒、八角、香葉、桂皮、乾紅椒。

攪拌均勻後,蓋上蓋子,小火煮20分鐘即可。

小貼士花生浸泡的時間越長越入味。

13樓:欣欣自

煮花生的做法:

用料:花生,冰糖兩三塊,陳皮一點,草果乙個,桂皮一塊,小茴香一把,香葉兩片,花椒少許,大料三四個,薑片和香蔥段適量,五香粉,鹽

1、花生有很多泥,要反覆用清水搓洗,花生才能洗乾淨。

2、花生洗乾淨後,瀝乾水分,每個花生輕輕捏乙個小開口,不要捏太大口,一點就可以,為了後面好入味。

3、把花生放進去鍋裡,加入三塊冰糖,陳皮一點,草果乙個,桂皮一塊,小茴香一把,香葉兩片,花椒少許,大料三四個,薑片和香蔥段適量,五香粉,鹽等調料,再加入清水,微微沒過花生。

4、水燒開以後轉中小火,蓋上蓋子煮40分鐘。

5、關火後不開蓋,用湯泡著3小時左右就可以吃了。

注意:花生要多次清洗確保乾淨。煮的時候水要沒過花生。吃不完的花生泡在湯裡放冰箱,第二天吃的時候拿出來燒開一次,更加入味,更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火煮10分鐘,小火再煮20分鐘,關火悶10分鐘即可。一定要燜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試五香鹽水花生

原料:新鮮帶殼花生500克,花椒1茶勺

(5克),八角2顆, 小茴香1茶勺(5克),桂皮2小片,香葉2片,生薑3片,鹽2茶勺。

做法:1.花生反覆用清水徹底洗淨,然後將每個花生捏開乙個小口2.將花椒,八角,小茴香,桂皮,香葉,生薑等放入紗布包,封口。

3.鍋中倒入可以沒過花生的水(我加了大概1公升水),放入調味紗布包4.放入洗淨的花生,加入鹽

5.蓋上蓋子,用大火煮開後轉成中火,繼續煮20分鐘後關火。關火後不用開蓋子,繼續泡2個小時之後再吃,味道就進去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剛從土裡挖bai出來du

專點屬鹽,這樣味道就不那麼單調了,如果是曬乾放了很久的幹花生,那差不多要煮上30-40分鐘吧,還是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放點鹽巴什麼的

怎樣煮花生最好吃?

17樓:明媚說娛樂

五香煮花生最好吃,以花生為原料,加入花椒、食鹽、香葉、大料等配料煮即可製作完成,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花生500克。

輔料:花椒2克、食鹽10克、香葉4片、大料3個、茴香籽3克、姜5片。

1、花生沖洗後浸泡30分鐘,再仔細的清洗一次。

2、準備好花椒、大料、小茴香和香葉備用。

3、鍋中放入洗乾淨的花生,加入水和備好的調料。

4、最後加入大量的鹽和幾片薑片,開鍋後煮15分鐘。

5、裝盤,五香煮花生即可製作完成。

注意事項:煮花生的時間要根據花生的老嫩程度加減,如果花生比較老的話,可以縮短煮花生的時間。

18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花生是一種非常美味、營養的食物,而且花生也有著多種多樣的吃法。在鮮活的時候,可以生吃也可以煮著吃;即便是在晾曬幹以後,也可以用來油炸,或者選擇生吃。

水煮花生是我們大家經常會吃到的美食,而且花生也因為充分吸收了水分,外加一定的鹽分,使得花生的味道格外的鮮美,成為了很多人喝酒、休閒零食必備。

對於我個人而言,在做水煮花生時候,通常會用到下面這兩個步驟:

一、鹽水浸泡花生要想水煮花生營養、美味,就需要我們提前將花生的泥土洗淨,然後放入鹽水中浸泡。對於鮮活的花生來講,浸泡時間可以適當的縮減,也可以不用浸泡。

但對於幹花生來講,為了讓花生更入味,則需要長時間的浸泡,來讓花生具有更好的口感。

在浸泡的過程中,可以在水中加入適量的食用鹽,使得花生能夠吸收鹽水,使得煮出來的花生,鹹淡適宜、香甜美味。

二、小火烹飪將花生浸泡好以後,就可以開始烹飪水煮花生;在初期需要用大火將花生煮開,然後烹煮一段時間以後,可以根據花生的成熟度,將大火轉為中火,蓋上鍋蓋繼續烹煮。

在花生有8成熟以後,則需要將火力轉為小火,然後用小火慢煮。這樣情況下,就能夠讓花生更加熟爛,而且也能夠充分的吸收湯水中的鹽分,以及花椒、八角和辣椒的香味。

如果不著急吃的情況下,還可以在煮好以後,靜置一段時間,這樣也是為了更好的入味。

水煮花生過程中最為關鍵的兩點,首先是要保證合適的鹹味,其次便是根據個人的口感,選擇合適的成熟度。

19樓:隆儉餘壬

主要原料

整齊、無損的花生公尺,食鹽、大料、花椒、蒜。

裝置用具

大炒鍋、鐵篩。

製作方法

1.拌料:按每5公斤花生公尺,加500克食鹽、50克蒜、5克花椒的比例備料。將花椒、大料、鹽等放入容器中,並加入去皮搗碎的大蒜,然後將淘洗乾淨的花生公尺放入容器中與調料混合。

再倒入開水至全部浸泡花生公尺為止。加上蓋浸泡2~3小時,撈出攤開晾乾。

2.翻炒:在一口洗淨晾乾的大鍋裡放入乾淨的砂粒,用火炒熱後,及時倒入晾乾的花生公尺。炒至有噼啪聲響,用手捻動花生易脫皮時,改用文火再炒幾分鐘即可出鍋。

篩去沙子,剩下的花生公尺就是五香花生公尺。在炒花生公尺的過程中,要經常攪動,以免花生公尺燒焦炒糊。

工藝流程

備料→拌料→翻炒→出鍋過篩→成品。

怎樣製作冰糖花生公尺

主要原料

去雜、整齊的花生公尺,白糖,飴糖,豆油。

裝置用具

搪瓷盤、大炒鍋、鐵篩。

製作方法

備料:按花生公尺5公斤、白糖5公斤,飴糖1公斤,豆油500克的比例備料。

沙炒:將花生公尺與乾淨的砂粒放在一口大鍋中同炒,炒熟後篩去砂粒,並除去花生公尺的外表皮。

熬糖漿:把25公斤清水燒開後加入5公斤白糖,水煮3分鐘,再加入飴糖繼續煮,當鍋裡的糖熬成粘稠漿時,放入豆油,繼續加熱至糖漿呈金黃色時為止。立即把鍋端離火源。

粘糖漿、成型:將經沙炒後去皮的花生公尺倒入糖漿中,迅速攪拌均勻製成糖坯。將糖胚倒入塗有食油的平底搪瓷盤內,用平鏟壓扁成薄片,待冷卻後切成小塊。

在加工過程中,要待別注意用旺火熬糖,掌握好火候;並且炒後要立即加工。

工藝流程

備料→沙炒/熬糖

→粘糖→成品。

水煮花生怎麼煮好吃又入味,水煮花生怎樣煮入味?

花生好吃又入味的做法如下 1 首先把花生倒入 中,加清水反覆搓洗乾淨花生表面的泥土,洗到水清為止。2 把香葉 桂皮 八角 花椒 草果洗淨,生薑去皮洗淨切成薄片備用。3 把花生倒入鍋中,放入八角 桂皮 乾辣椒 香葉 薑片 花椒 草果。4 放入一勺食鹽,一勺冰糖調味,倒入清水沒過花生,加蓋煮20 30分...

怎樣煮蘿蔔好吃,蘿蔔怎樣煮才好吃

泥三詩 我來教會你霍霍你家蘿蔔,保證你媽不打你 小月真可愛 蘿蔔學會這麼做吃不夠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蘿蔔怎樣煮才好吃 植物網 蘿蔔燉湯是最好吃的,和肉一起燉味道很好的,但是想吃清淡的可以按照下面的做法來做。材料 白蘿蔔一個 豆腐一塊 生薑一個 做法 將白蘿蔔 生薑切片備用,豆腐切塊備用 然後將切...

煮花生公尺的做法,煮花生公尺怎麼做好吃,煮花生公尺的

1.花生放入清水中洗淨。2.鍋中加入適量水放入花生公尺,蔥薑蒜,花椒粒,大料煮開。3.大火煮開轉小火燉煮15分鐘左右,加入少許鹽調味。4.煮熟的花生燜一會入味後即可出鍋。1 將蠔油 海鮮醬 橙汁 陳醋 白糖調和成汁,炒鍋上火,倒入色拉油 放入花生公尺,逐漸加熱,將花生公尺炸至金紅色時撈出待用。2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