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拉醬怎么製作,色拉醬怎麼製作?

時間 2022-09-20 13:15:12

1樓:

原味色拉醬

材料:蛋黃 2個 細砂糖 50克 色拉油 550克 白醋 50克   作法: 1、取乙個圓底容器,將蛋黃與細砂糖置於容器中。

2、將蛋黃與細砂糖打發至顏色乏白、體積膨大,即可加入約1/10份量的色拉油拌打,等到質地光滑後,再分3次各加入1/10份量的色拉油拌打。 3、等到色拉油與蛋黃完全融合後,即可加入少許白醋,此時質地會變得較稀。 4、在拌打途中如果一次加入太多白醋,會使沙拉醬濃度過稀,此時再加入1顆蛋黃拌打即可補救。

5、如此互動將色拉油與白醋加入拌打至材料用盡,即完成質感濃稠的沙拉醬。

蛋黃醬原料:生蛋黃3個,白酒醋30毫公升,水30毫公升,大藏芥末2毫公升,色拉油720毫公升,鹽1/2茶勺,胡椒粉1/2茶勺,檸檬汁少許。  做法:

1.在蛋黃內加入芥末,鹽和胡椒粉,用蛋抽混合抽打。 2.

逐漸加入色拉油,並不停的按同一方向抽打,直至油混入並且汁變稠。 3.再逐漸加入白酒醋,檸檬汁和水,並繼續攪拌。

沙拉醬的原料及怎麼製作?

2樓:匿名使用者

1.自製低脂沙拉醬 做出來的沙拉醬不僅口味隨自己所好,還是絕對的健康食品。

胡蘿蔔沙拉醬的做法:原料是一根胡蘿蔔、乙個蘋果、1/4個洋蔥、半個檸檬(榨汁)、一小湯匙砂糖、兩大湯匙淡醬油、100~120毫公升醋、130毫公升橄欖油、少量黑胡椒。先用攪拌機將胡蘿蔔、蘋果和洋蔥攪碎,然後放進檸檬汁,再放進砂糖、鹽、醬油後進一步攪成糊狀;取出倒進碗內,一邊攪拌一邊放進醋和油。

據竹內女士介紹,這種沙拉醬味道很好,又能降低膽固醇,連一些平時不喜歡吃蔬菜的孩子,也容易接受。

2.無蛋沙拉醬制法

原料:冷藏鮮奶100克,奶粉30克,,鹽5克,糖70克,沙拉油150克,檸檬原汁150克

作法:先將原料倒入果汁機打1分鐘,再慢慢的倒入沙拉油,等成槳糊狀時,倒入檸檬,拌勻即成自製無蛋沙拉醬。

注:①沙拉油即為大豆色拉油,檸檬汁可改為用白醋。

②倒入沙拉油時必須少量,慢慢的倒入不可太快,否則不會凝固。

③一般市售沙拉醬是用蛋黃作為原料。

④自製沙拉醬一次用不完可放入冰箱冷藏。

3.[基本沙拉醬]:將以下材料放入容器內開始時慢慢邊攪拌邊滴入油,若一下放入太多油會分離成稀糊狀。如此反覆加油,加醋,直到把全部材料加完,即成[基本沙拉醬]。

材料:蛋黃1個,芥末粉(或醬)1茶匙,鹽,糖各1茶匙,醋1湯匙,沙拉油3/4杯。

芝麻沙拉醬

將芝麻醬(或花生醬),醬油各1湯匙,[基本沙拉醬]6湯匙,黑或白芝麻1/2湯匙拌勻即成

芥末沙拉醬

芥末粉或醬半湯匙置於容器內,徐徐拌入醬油1湯匙及[基本沙拉醬]6湯匙即成

咖哩沙拉醬

咖哩粉1/2湯匙置於容器內,徐徐拌入[基本沙拉醬]6湯匙,再加入洋蔥末1/2湯匙,香菜末1茶匙拌勻即成

茄汁沙拉醬

[基本沙拉醬]6湯匙拌入番茄醬1.5湯匙,檸檬汁1茶匙,洋蔥末1湯匙,香菜末1茶匙即成

鮮奶油沙拉醬

[基本沙拉醬]6湯匙徐徐拌入鮮奶油2湯匙,檸檬汁1茶匙即成

綜合沙拉醬

[基本沙拉醬]6湯匙徐徐拌入鮮奶油1.5湯匙,番茄醬1.5湯匙,最後加入青椒末,洋蔥末各半湯匙,象菜末1菜匙拌勻即成

4. 雞蛋黃加橄欖油用蛋掃沿乙個方向打散,邊打邊滴入橄欖油,油是蛋黃的2倍,

成白色乳漿狀,做蔬菜沙拉加白醋,做水果沙拉加檸檬汁。

自製素沙拉醬

配方和製作方法

1、原料:

奶粉30克,

牛奶(或者三花淡奶)100克,

白糖50克,

胡椒粉少許,

植物油層100--150克

鮮檸檬汁(也可用白醋)60克。

2、做法:

(1)先把奶粉、牛奶、白糖和胡椒粉加入攪拌機打勻。

(2)然後一邊攪拌一邊緩慢加入植物油,油的份量視濃稠度而定,油多則更稠。

(3)最後加入檸檬汁拌勻即可。

注:最好用新鮮檸檬自己榨汁較好;(1)和(2)兩道工序一定要用攪拌機,用手工打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味可口的沙拉醬可以使普通的水果和蔬菜頓然生色,變幻出各種誘人的味道。但日本營養學家指出,這些看起來非常健康的食品,卻含有極高的熱量,如果多吃,會對健康造成危害。

目前,市場上所銷售的沙拉醬主要有蛋黃醬、千島醬等,經研究證明,蛋黃醬所含的熱量在所有沙拉醬中是最高的。專家認為,這主要是由於蛋黃醬的原料一半以上**於食用油,其次則是蛋黃,另加少許糖、食鹽和醋。一湯匙蛋黃醬含熱量110千卡,含脂肪12克,比相同分量的巧克力還高。

專家還指出,為了迎合消費者的口味,市場上大部分沙拉醬都大量使用食用油,導致其中所含熱量越來越多。100克沙拉醬中,其熱量往往佔整個營養含量的1/4還多。乙份蔬菜沙拉如果新增3—4湯匙的沙拉醬,其熱量就會超過300千卡,相當於乙個肉餅所含的熱量。

而過量攝取熱量和脂肪無疑容易使人患上肥胖症、高膽固醇、糖尿病和心臟病等。

新增酸奶和白葡萄酒,可減少熱量及脂肪

由於沙拉醬中含熱量太高,營養學家們號召大家,要少吃蛋黃醬;其次,他們提倡自己動手減少沙拉醬的熱量。日本著名的營養師、**專家竹內富貴子向記者介紹了一種方法,就是將蛋黃醬「稀釋」。比如,將含熱量80千卡的蛋黃醬去掉一半,然後加進一半酸奶,就可使其熱量降到45千卡。

此外,在沙拉醬中加入適量的白葡萄酒,也可降低其中油脂的含量。

竹內女士指出,殘留在蔬菜上的水會淡化沙拉醬的味道,造成沙拉醬使用過度。因此,放沙拉醬之前應去掉蔬菜上的水分。

自製低脂沙拉醬

竹內女士告訴記者,利用現有的材料自己製作沙拉醬已經成了相當一部分日本人的喜好,做出來的沙拉醬不僅口味隨自己所好,還是絕對的健康食品。

她向大家推薦了一種胡蘿蔔沙拉醬的做法:原料是一根胡蘿蔔、乙個蘋果、1/4個洋蔥、半個檸檬(榨汁)、一小湯匙砂糖、兩大湯匙淡醬油、100—120毫公升醋、130毫公升橄欖油、少量黑胡椒。先用攪拌機將胡蘿蔔、蘋果和洋蔥攪碎,然後放進檸檬汁,再放進砂糖、鹽、醬油後進一步攪成糊狀;取出倒進碗內,一邊攪拌一邊放進醋和油。

據竹內女士介紹,這種沙拉醬味道很好,又能降低膽固醇,連一些平時不喜歡吃蔬菜的孩子,也容易接受。

怎樣自己在家製作沙拉醬?

4樓:徐有錢錢錢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碗中打入1個雞蛋,加入40克糖粉,用打蛋器打散,分多次加入油,用打蛋器快速攪拌,分多次倒入煉乳打勻,最後倒入油,將蛋液和油混合均勻,攪至濃稠即可。

自己怎麼做沙拉醬?

5樓:手機使用者

如何製作色拉醬:

五種美味沙拉醬的做法

材料:蛋黃 2個

細砂糖 50克

色拉油 550克

白醋 50克

作法解說:

1、取乙個圓底容器,將蛋黃與細砂糖置於容器中。

2、將蛋黃與細砂糖打發至顏色乏白、體積膨大,即可加入約1/10份量的色拉油拌打,等到質地光滑後,再分3次各加入1/10份量的色拉油拌打。

3、等到色拉油與蛋黃完全融合後,即可加入少許白醋,此時質地會變得較稀。

4、在拌打途中如果一次加入太多白醋,會使沙拉醬濃度過稀,此時再加入1顆蛋黃拌打即可補救。

5、如此互動將色拉油與白醋加入拌打至材料用盡,即完成質感濃稠的沙拉醬。

一、千島沙拉醬

作法:將原味沙拉醬1/2杯與番茄醬1/4杯、酸菜末(去除酸菜葉)1/2大匙,洋蔥末1/2大匙,法國香菜末1/2大匙全部拌勻即可

二、塔塔沙拉醬

作法:將原味沙拉醬1/2杯與法國香菜末1/2大匙、酸豆末1/2小匙、洋蔥末1/2大匙、酸黃瓜末1/2大匙與味淋1/2大匙拌勻即可。

三、柳橙沙拉醬

作法:將原味沙拉醬1/2杯與濃縮柳橙汁40毫公升拌勻即可。

四、味噌(日式醬)沙拉醬

作法:將原味沙拉醬1/2杯與味噌4大匙、味淋4大匙一起拌勻即可

五、山葵沙拉醬

作法:將原味沙拉醬1/2杯與山葵醬25克拌勻即可。

我家的色拉醬做法

原料:花生油,一小段蔥(最好是蔥白),雞蛋兩個

做法:1,花生油燒熱,蔥整段下鍋煎至焦黑,撈出.撈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把蔥弄隨了,否則做出來的醬就不好看了.然後將油端到一邊晾涼.

2,打乙隻雞蛋,將蛋黃蛋白分開.

3,另乙隻雞蛋煮熟,取蛋黃.

4,用勺將熟雞蛋黃碾碎(要盡量細一些),再將生蛋黃倒入其中,將二者充分攪拌混合.攪拌時一定要一直向同一方向.

5,蛋黃的混合物攪上勁以後,加入一小勺晾涼的油,繼續延同一方向攪拌.待將油全部攪入蛋黃後再加油攪拌.重複本步驟直到覺得醬夠多為止.

這樣,美味的色拉醬就完成了.

不過,這樣做出的色拉醬是沒有味道的,吃的時候要依照自己的口味加些鹽、糖、味精什麼的.

在做的過程中要注意:

1,一定要等油完全涼下來才能加進去攪

2,攪拌時一定要始終向著同一方向,不然會懈的

3,在每一次加油前,一定要確保蛋黃已經把上次的油完全吸收了,而且一次不要加得太多,少量多次比較好.

4,一旦不小心打懈了也不要緊,將裡面滲出的油倒出來,再向裡加乙個蛋黃,生的熟的都可以,重新打就行了.

這種醬打得越硬越好.我每次打到最後都是一大團,呆在碗的中間有點象麵糰,而且筷子插在上面是不會倒的.

而且,要現做現吃,隔夜就不好吃了.

色拉醬的做法很簡單,你可以在家自己動手做。先準備蛋黃乙個、鹽半小匙、醋兩大茶匙,色拉油3/4杯,再隨個人所好加入辣椒粉一茶匙、胡椒粉辣醬油少許。除了油外將全部材料放入碗內攪拌,色拉油必須邊攪邊加地慢慢地倒進去,尤其要注意的是必須好好攪拌均勻,才能做得好,或者,你可以利用果汁機來攪拌。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料理機打,30秒3次,2分鐘內就可以完成。

想加果汁或果汁多了,要增加一倍時間。分三次其實也是調整味道過程,也避免水類加太多打不起來。

乙個雞蛋小勺2勺半油,這樣的醬耐儲存幾天。其實這麼簡單完成東西沒必要儲存。用1勺油,增加打發時間到3分鐘以內就行。

如何制色拉醬?

7樓:易書科技

取1只蛋黃、2茶匙醋、1茶匙辣椒粉、半湯匙鹽、少許辣醬油放入碗內一起拌勻,再取約200克色拉油慢慢加入,邊拌邊加,反覆攪拌。直至均勻後,即成色拉醬。

沙拉醬的主要成分?怎麼做成的?

8樓:格調

準備用料:蛋黃1個、玉公尺油225g、白醋25g、糖粉25g1、蛋黃打入碗裡,加糖粉,用打蛋器打發。

2、分次少量加入植物油,每次加入1勺。

3、用電動打蛋器攪打至完全融合。

4、隨著油一點點的加入,蛋黃不但沒有變稀,反而會變得越來越濃稠。

5、當加完六七十克油的時候,蛋黃糊已經濃稠到了如圖所示的地步。此時,因為醬太濃,不太好攪拌了,我們新增1小勺白醋進去。

6、攪拌均勻,加入醋以後,碗裡的醬會變得稀一些。

7、重複上述少量多次的新增油並攪拌,變濃稠後再新增一點白醋的這個過程。

8、直到油和醋都新增完。

9、攪拌完成,沙拉醬就做好啦。

如何做辣椒醬,家庭製作辣椒醬該怎麼製作啊?

肉辣椒醬怎麼做又好吃又香?辣椒放在鍋中幹煸,外表焦糊撕出,加入鹽生蠔醋蠔油香油,搗碎加入兩個皮蛋,攪拌均勻就可以吃咯。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回答經過多方面的查詢,具體步驟如下 1 準備切好的 蔥段 生薑片 洋蔥片 香菜 花生仁 香葉 八角 小茴香 還有粗辣椒麵。2.鍋裡倒入少量的油,油熱以後倒...

甜蜜醬怎麼做,甜蜜醬怎麼熬製作方法

甜蜜醬做法 1 準備生粉 生抽。白糖 蒜頭 食用油 純淨水適量2 油鍋加熱,加入食用油和蒜頭出香味。3 加生抽 白糖 生粉 少許水繼續煮。4 湯汁變粘稠後出鍋。功用 輔餐多種肉類糕點,增加食物口感。附甜蜜金棗醬做法 甜蜜金棗醬的製作材料 主料 金橘600克。輔料 土三七3克。調料 麥芽糖300克 甜...

生啫醬的製作方法,生啫醬怎麼做

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 蒜蓉 120g 色拉油 200g 蠔油 100g 沙嗲醬 100g 沙茶醬 200g 花生醬 200g 柱候醬 680g 豆瓣醬 230g 海鮮醬 480g 砂糖 250g。1 將除蒜蓉和色拉油外,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2 色拉油下鍋燒至六成熱 3 下蒜蓉小火爆香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