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出批評作文四百字,被家長批評的作文怎麼寫四百字

時間 2022-09-20 13:15:10

1樓:陽光愛囚

成功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件幸運的事,但不是每乙個人都能獲得成功。成功不是路邊的小石子隨處可撿,也不是田間的小草隨意可覓。要成功,需要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在這期間是要經過許多挫折的。

對待挫折,法國大作家巴爾扎克說:"挫折是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之淵。"強者在挫折面前會愈挫愈勇,而弱者面對挫折會頹然不前。

我國明代的談遷用27年的時間編成了五百萬字的《國榷》初稿,而被貪婪之徒偷走,他忍受這沉重的打擊,埋頭書案又幹十年,再次寫成《國榷》的第二稿。之後又經過三年的補充、修改,才最後定稿。可以說談遷一生為寫此書嘔心瀝血,九死而不悔。

如果談遷在遭受初稿被偷的重大挫折之後而一蹶不振,那就不會有13年後的成功。司馬遷在《報任安書》中寫道:"古者富貴,而名摩滅,不可勝記,唯倜儻非常之人稱焉。

蓋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足,兵法修列;……"由此觀之,那些"倜儻非常之人"不正是在挫折面前勇往直前、愈挫愈奮的人嗎?

著名數學家華羅庚曾說:"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真理的長河中有無數礁石險灘。只有不畏攀登的採藥者,才能登上高峰覓得仙草;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兒,才能深入水底覓得麗珠。

"科學上的每乙個真理都是在經歷無數次的挫折、失敗之後才得出的。我們要正視挫折,正確對待挫折,只有這樣才能讓挫折變成我們走向成功的階梯。

對待挫折態度不同會導致不同的結果。同樣是失戀,日本相朴力士清水川墮落了;而歌德卻寫出了千古名作《少年維特之煩惱》。弱者不敢面對挫折,害怕再一次努力後的失敗,因此陷在失敗的痛苦中不能自拔。

其實,挫折不等於失敗,真正的失敗是自己失去信心,失去成功的信念。

挫折可以戰勝,挫折孕育著成功,而前提是具有堅定的信念和勇往直前的精神。當具備了這些條件之後,挫折就會被你踩在腳下,明天就是撥開浮雲見麗日之時。..

2樓:匿名使用者

批評孩子時要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親密

被家長批評的作文怎麼寫四百字

3樓:蘇夢菡蒙茉

期一,老師告訴我們:星期三放學後召開家長會,要求我們通知家長準時參加,我硬著頭皮把這個訊息告訴了媽媽。

到了星期三放學後,媽媽便到學校去開家長會了。隨著門「咣噹」一聲被關上,我便開始禱告了:「老師呀,你可千萬別說什麼對我不利的話呀,不然我可有得受了!

你可知道我媽媽對我很嚴格的。」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裡,自覺地做起了作業但心裡始終在擔心,不知道老師怎麼和媽媽講呢,我心裡盤算著,我最近數學還不錯語文聽寫也過得去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我這樣不斷地安慰自己,媽媽在家裡只要每叫我一聲,我都一陣緊張,我怕在學校不好的表現被媽媽知道

……乙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過去了……但媽媽還沒有回來。好不容易等到了11點鐘,門外終於響起了熟悉的腳步聲,媽媽回來了。我故作鎮定,繼續在課桌前寫著作業。

媽媽來到了我的桌前,我的心頓時提到了嗓子眼,低著頭不敢看媽媽,等待著暴風雨的降臨。可出乎意料的是,媽媽不但不罵我,反而用溫柔的語氣說::「你們班主任說了所有的漫畫書都得扔掉。

平時寫作業時,書桌桌面上也要弄得乾淨一點,不然寫作業時容易分心。孩子,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你要把握尺寸呀!」此刻,我也深深懂得:

成績只代表過去,並不預示將來,就好比攀岩,一不小心,就會滑下去,一落千丈,我也知道我校水深龍多,許多好學生雲集在這裡,要想創下一番不凡的事業,是要下一番苦功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會不斷的努力奮鬥,成為班上的前三名。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人總不是完美無缺的,不怕你錯,就怕你不改過,改過自新,讓自己成為乙個完美的人。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一定回將自己的孩子送上成功之路、希望之道、光明之道的,這也許就是「家長會」的真正含義吧!

關於一次批評的作文四百字四年級

4樓:喝喝喝

昨天,爸爸、媽媽看了徐老師的評語,都批評了我,我哭了起來。

媽媽說:「你還不如你表妹。上次媽媽回老家時,媽媽、外公、外婆都起床了,妹妹還在睡覺。

忽然妹妹覺得有聲音,睜開眼睛哇哇大哭起來。外公跑過來問:怎麼了?

妹妹回答:你們都起床了沒人叫我。」我看著媽媽,不以為然。

媽媽嘆了口氣,接著說:「妹妹從來不睡懶覺,而且穿衣服速度也很快!哪像你,做作業拖拖拉拉,還愛睡懶覺。

」我聽了這些話,心裡非常懊惱,說:「不做又怎麼樣?!」。

爸爸聽到我這句話,更生氣了,說:「爸爸最討厭的就是知錯不改。徐老師從一年級到二年級對你的評語都是拖拖拉拉,你到現在這個毛病還沒有改正!。

」爸爸又說:「爸爸單位裡有一位大學剛畢業的大姐姐,成績可好了,是獲得國家獎學金的,你這樣子將來和她要相差多少啊?!」

5樓:秋霞一樣的楓葉

批評也是一種愛400

作文 怎樣提出批評

6樓:菜花溪水

怎樣對待鼓勵與批評

對於鼓勵與批評,人們的觀點各不相同,有的人認為批評會挫傷人的積極性,而鼓勵則可以增強人的自信心;還有的人認為鼓勵會使人驕傲,而批評會使人受到鞭策而努力。但是我認為,鼓勵和批評都是有兩面性的,要看如何對待。

記得四月三日那天,我們舉行了一次三月份數學月考,四月五日那天則是爸爸媽媽的結婚紀念日,所以,在四月三日的時候我決定要考乙個好成績給爸爸媽媽作為禮物,這只是其一,其二是不久前媽媽曾因為我馬虎而揍了我一頓,還批評我說我笨、不會有出息。

四月五日那天,我的成績下來了,我得了全年組第一兼唯一乙個一百,而一百的原因正事因為一道易錯題我作對了,讓那些得了九十九分的鬱悶夠嗆。我拿回了滿分卷子,媽媽鼓勵我,可是,我驕傲了。

第二天,我們班又考了一張數學卷子,不知是因為驕傲了,還是不禁誇,我只打了九十八分,落了個第三,雖然這對與別人來說夠高了,但我認為我應該能繼續第一的——因為我錯了兩個不該錯的題。

這是個慘痛的教訓,但是無論如何,我們都不能因為批評而喪失了勇往直前、積極進取的自信心,但也堅決不能因為受到鼓勵就驕傲,因為事情都有兩面性,我們應該揚長避短,卻要控制合理。

我被批評了作文四百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人都會犯錯,錯了會改就是好人,「知錯就改」,孔子有句話說的也是這樣:「人非聖賢,熟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是呀,人只要改了就可以原諒。

可是有些,犯同樣錯誤,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這種人,無藥可救了。第一次犯錯了原諒了他,第二次饒了他,第三次還犯,就應該重重懲罰。

知錯能改是好事,知錯不改,可就大錯特錯了。

一次次被老師批評,我還歷歷在目,有一次會使我終生難忘。在一次美術課上,快下課了,樓俊一次美術課上,快下課了,樓俊澤向我借水彩筆,我同意了。我叫他一支一支向我借,他偏不聽,還來搶我一整盒水彩筆,我不肯他就把我的水彩筆摔在地上,還使勁踩,這回他把我惹火了,不知是誰給我下了命令,我衝上去一拳,他被我打倒在地,不服氣的樓俊澤站了起來,他舉起桌子,怒怒地朝我叫,把桌子朝我扔來,我一閃,他沒扔中。

「你們都給我住手!!!」班主任怒氣沖沖地向我們走來,我膽戰心驚,平時和藹可親的老師,現在成了一張新納的鞋底,成了「母夜叉」!「你們怎麼了,我平時教你們過的,不要打架,有事好好說。

」「任老師,我們下次再也不敢了!」「這次就不再追究!罰你麼500字說明!」

怎樣提出批評三百字左右的作文

8樓:唯愛凌寶寶

每個人都免不了挨批評,這不,我又挨批評了!

初中一年級第三次月考後,我的考試成績不理想,我們班老師給我掐了!她嘰裡咕嚕說了老多話,我當時已用氣火燒光了,現在記起已是寥寥無幾了,主要內容是:「張家康,你不用心,你要用心能考這樣?

你就是沒用心,還好好學不?」質問的口氣。

我盡力了,我沒認真學?我哪天玩過?還說什麼,我不愛學習,不長心?我沒用心?反正我盡力了。我當時這樣想。

回想起那時,我悔過了,老師說的也對,我做題馬虎,效率不高,上課不專心,回家不抓緊。我以後一定要聽父母老師的話,改正缺點

9樓:匿名使用者

批評孩子的行為是否會影響我們對孩子的尊重?

作文表揚與批評至少四百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不經意間看到某個情景便潸然淚下,我知道,我還會感動,我還需要批評來澆灌。同時又提醒自己對美好往事的回憶不要淡忘。

在人生道路上,我選擇是在批評中長大的野草,也不願做在表揚之中長大的溫室之花。因為我懂得了:花盆裡永遠長不參天大樹,沒受過挫折,批評的人生是殘缺的。

也許每個人的生命裡,總有一些傷痕殘存著,它們像魔鬼一樣纏繞著我們的心。我們不願去觸碰它們,因為只要輕輕一碰,就會隱隱作痛。

所以我們選擇了迴避,我們選擇了躲閃,選擇蜷縮在彷彿只有自己的世界裡療傷,慢慢地失去陽光,失去自信,失去開括創新世界的能力,長此以往,傷痕會冰凍,我們的心會常想得到表揚,不願去接受批評。其實並非每一次批評都是壞的,它其中包含了鼓勵,支援。

十六歲的青春,下起了雨,不知不覺就心碎。我們常因一點小小的批評而屈服於自己,敗給批評,讓自己隨心所欲,一點點地失去,而不懂得在批評中成長,在批評中懂得堅強,更不願去接受享受批評。

當生活唯有表揚時,你會不會感覺太單調了,會不會感覺太乏味,無趣了。在人生道路上,缺少批評,我不知道自己該踏上那一條道路。走著走著,當自己回頭看留下的腳印時,卻在不知覺中迷失了方向。

青春會散楊,然而,成長的痕跡將永遠停留在歲月的長河裡。當你在自己單薄的青春打馬而過,穿過紫堇,穿過木棉,穿過時隱時現的批評。站在青春轉彎的地方,你會知道你失去了很多嗎?

當親人,老師,朋友,同學乙個個都只表揚你,從不說批評的話語。長此以往,你會反省嗎?人無完人,你知道有十全十美的人嗎?

人有缺點並不可怕,怕的是你不知道改正,受到批評不可怕,怕的是你不會理解批評的真正含義。

當你看到繁花落盡時,還能釋然地微笑;當你知道人生不只有陽光時,還能無畏遠方;當你知道生活還有著批評伴隨你成長,那你就正在走向成熟。

其實,父母,老師批評我們都是為了我們好,並非發自內心的憎恨我們,批評我們,詛咒我們。總希望自己的孩子,女兒,學生長大了有知識文化,有好的出路,有乙個好的工作崗位,有成功的事業。難道他們需求我們給他們什麼回報嗎?

難道……

瞬間是流星突然劃過夜空時的亮光,

瞬間是蝴蝶結上的流蘇浮過面龐時的清爽,

瞬間是蒲公英散落於天際時的跳動,

瞬間是夕照下餘暈演繹的舞蹈盛裝

瞬間的美麗是它的舞動與跳躍,但瞬間的魅力卻是它留給記憶的永恆。

選擇在批評中成長——是我瞬間的選擇,更是我永恆的選擇

要成功,你需要……

關於幫家長做家務的作文,大約四百字

建築加油站 我幫媽媽 減負 3月中旬的一個星期天,春光明媚,柳葉婆娑,蝶兒 蜂兒在花叢中翩翩起舞,鳥兒在枝頭啁啾鳴啼。我被這美麗的景色所陶醉,在花叢中手舞足蹈地追撲蝴蝶 偉偉,快去寫作業,再有幾個月就要畢業考試了,還不抓緊時間!媽媽站在家門口高聲呼喊著。噢,來了!我一邊應著,一邊不情願地放掉蝴蝶,磨...

介紹糯米餈的作文四百字,糯米餈的口感怎樣,作文需要

佛手 香噴噴的糯米餈糕,走過路過不能錯過 寒假裡爸爸媽媽帶我遊覽了紹興烏鎮,在烏鎮的老街上我被一陣熱鬧的吆喝聲吸引了。原來這是一家制作當地傳統名吃糯米餈糕的農家小店,熱情的老店主邀請我親手製作一份。同學們你們想知道製作過程嗎?快聽我細細講來。首先,我穿上圍裙戴上手套,捧起幾把白花花的熟糯米放進一個圓...

我考了全班一百分我是怎樣學習的作文四百字

house東城舊事 星期五下午,媽媽和李坤曈的媽媽都在學校門口等我們放學,李坤曈值日呢,我就先放學了,走到媽媽跟前我就拿出下午上數學課時考試的計算題試卷,媽媽看也沒看就先問我 錯了幾個?你考了多少分?我說 你自己看!媽媽馬上開啟我的卷子,哇!今天你居然考了一百分啊!媽媽抑制不住驚喜,對李坤曈的媽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