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糟魚的做法家常做法,酒糟魚的做法,酒糟魚怎麼做好吃,酒糟魚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2-09-12 18:00:13

1樓:黑旋風不黑

主料:小鯽魚4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蔥適量、胡椒粉適量、老抽適量、鮮雞汁適量、酒糟70g。

1、準備好食材。

2、小鯽魚去鱗去鰓去肚,洗淨瀝乾。

3、酒糟用適量清水稀釋一下。

4、鍋裡油熱,放入鯽魚。

5、兩面煎透。

6、放入稀釋後的酒糟,再加些清水。

7、放入姜,蔥。

8、加些老抽,中火10分鐘。

9、加些鹽,胡椒粉煮開。

10、加些鮮雞汁調味。

11、撒些蔥花,關火。

12、把小鯽魚連湯汁一起盛入保鮮盒。

13、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一下。

14、吃時把小鯽魚拿出即可。

2樓:帳號已登出

買了兩條草魚,一條大致5~6斤重。商家幫切成三份,兩邊魚肉和中間魚骨,魚頭去掉不使用。將鹽抹的魚身上,加入白酒,少量糖,辣椒片醃幾個小時。

然後拿去曬兩天。鹽的量,賣魚商家的說法,10斤魚90g鹽,老媽想清淡,放了70g左右,味道ok。

曬的時間別太久,曬太乾做出來的會比較硬。我們家飲食清淡,糖,辣椒片都放得很少,主要為顏色好看些。

2、煎魚

魚乾曬好後,老媽怕上面沾有灰塵,用對魚表面進行擦拭,然後切片。把大蒜頭切碎,姜切碎。放油,下魚,煎熟,起鍋。

油倒起來,留一點殘油,幹炒一下姜和蒜。此時,如果你覺得魚有點淡,可以放些鹽,不放也行。然後把酒娘倒進去,把剛煎過油放進去,一起煮開。

最後關火,把煎好的魚拌進去,拌均勻。這裡酒娘是發酵產出的原酒,沒加水的哦。

3、儲存

找乙個乾淨帶蓋的容器,盛起來。媽媽說,一般立冬後天冷了,會做這個菜,室溫下儲存即可。老家是贛南客家的,過年這些天,氣溫1-15度不等。

3樓:糖果小豆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草魚去頭去尾,魚肉切成小塊,鍋中放入鹽、花椒,小火炒至金黃,倒入魚肉中抓拌均勻,醃製一夜,再晾曬2天,放入清水中洗淨,鍋中倒入菜籽油,油熱倒入魚塊不停地翻動,炸至兩面焦黃撈出,鍋中留底油加入大蒜、生薑、辣椒、豆豉、酒糟,炒出香味,倒入魚塊炒勻出鍋,撒上白芝麻。

4樓:吃貨二百斤

家常簡版酒糟魚,無新增可儲存乙個月,愛吃魚的福利,做法超簡單

酒糟魚的做法,酒糟魚怎麼做好吃,酒糟魚的家常做法

5樓:苦苦的掙扎

酒糟魚的做法copy

鹹魚乾用水泡5-8個小bai

時,視鹹魚曬乾程度!du

切小塊,入鍋蒸30分鐘

蒸好的鹹魚zhi晾乾水分,準備原料:辣椒dao粉、酒糟、豆豉,高度白酒,生抽老抽,生薑 大蒜子切沫

鍋中放食用油,煎魚塊至金黃色

煎好的魚塊放入白酒中拌勻

留底油煸蒜末薑末豆豉,至蒜末成金黃色

加辣椒末炒勻

加入酒糟炒勻,放適量生抽老抽,煮開

加入魚塊,連同浸魚塊的白酒,拌勻煮開

放涼裝瓶

裝好瓶,這是第一次的,嗜辣愛魚的童鞋可以試試!

酒糟魚的做法

6樓:薄荷糖吐了

用料: 草魚半條、蒜兩瓣、姜半根、油適量、辣椒粉少許勺、燒烤粉2勺、甜酒(醪糟)兩大勺、鹽一勺、雞精1勺、蔥花少許。

1、準備好草魚洗淨。把魚肚子裡的黑膜全部撕掉去腥。

2、草魚切成塊,切成大概3-4厘公尺的方塊。

3、放入鹽,抓勻,醃製十分鐘。

4、起油鍋,油熱後,把筷子放進油裡,冒小泡泡就可以把魚肉倒進去炸。千萬不要翻動。等魚肉炸到炸至微微發黃再慢慢撥動翻面。

5、炸至金黃酥脆撈出。

6、撈出魚肉放到大碗,碗裡放入辣椒麵,蒜片,薑絲,甜酒,燒烤粉,雞精,趁著鍋裡油是燙的,潑在調料上。然後拌勻魚肉。

7、撒上蔥花。

8、製作完成,享用即可。

營養價值:

經科學醃製、糟制、煮蒸、真空包裝、高溫殺菌精製而成,為天然綠色食品。富含蛋白質、鈣、鐵、22碳6烯酸等營養成份。曾獲得中國星火計畫國際研討會金獎,並被全國新產品推薦委員會評為"國家特產精品"。

酒糟魚是一客閒菜,你可不喝酒,也不吃飯,就著一盤酒糟魚,精雕細琢地吃,潛心著意地品,那深深江湖詢問的水聲,那世事的滄桑、美好,便從酒糟魚的肉質裡濕潤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臘魚。配料:

低度糧食酒(用茅台,五糧液,水井坊也可)、香油(小麻油)。做法:1、臘魚剁成小塊;2、玻璃瓶洗淨,晾乾備用;3、將臘魚塊放入玻璃瓶中,壓緊;4、倒入酒或香油,沒過魚塊;5、15天後,可以取出來,蒸著吃了!

呵呵,希望對你有用,也希望你能滿意。祝你好運,天天開心

8樓:匿名使用者

1、買來鯉魚或者草魚,最好是鯉魚,因為鯉魚的肉緊. 殺魚!醃魚!

最好把雨分成兩半,用食用精鹽均勻塗抹在魚片上,然後用繩把魚穿好掛起來晾乾,八成幹就好了.切塊!2、把糯公尺洗淨蒸熟.

切記是蒸熟而不是煮熟!冷卻三四個小時,直到沒有熱氣為止.用涼開水拌一定量的酒藥.

撒在蒸熟的糯公尺裡,攪勻即可!3、把乙個小口罈子洗乾淨,晾乾. 把做好的酒糟鋪一層在低部,然後鋪一層魚塊,再在魚塊上鋪一層酒糟,再鋪魚塊,這樣迴圈做,直到最後,最上面的一層為酒糟!

封口!取小堆黃土或者其他顏色也行,但要保證乾淨,用水和成泥漿,有一定的強度後就可以封口了.4、至少要醃乙個月,兩個月為妙.

5、時間夠了,在罈子外已有濃濃香氣,食慾可以爆發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位肯定沒做過做過菜啦,笨笨的,我教你,選一斤半到兩斤的魚處理乾淨,晾乾的最好,不幹也沒事,在魚身上斜刀以便入味,抹上生粉,薄點即可,入油鍋炸至金黃色出鍋,記得炸的時候放生薑哦,很香的,油去除,油鍋裡剩餘的一點油炒白糖出色之後放入料酒醬油等調味料,然後加水適量,過魚身為宜。放入魚煮,然後加入酒糟,沒有酒糟的可以用酒釀代替,酒糟應該放在魚身上,這樣比較入味,煮到水差不多幹的時候就可以裝盤了,你可以放上小蔥增香,

10樓:過雪黨香

材料鱸魚一條(約750克),白糯公尺糟汁250克,精鹽1.5茶匙,白糖4茶匙,味精1/2茶匙,料酒2茶匙,薑片6片,蔥結20克,二湯100克。

做法鱸魚用薑片、蔥、料酒醃漬,起鍋放入鱸魚略煎,姜、蔥、紹酒爆香,加入二湯、鱸魚、糟汁及調味料,加蓋用中小火焗20分鐘,棄掉薑蔥,即可裝盤上席。

11樓:納成陰凰

用料主料

魚乾1000克調料姜

20克蒜

20克乾辣椒

酒糟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將黃花魚洗淨後排放於蒸盤上。

將香糟蒸醬淋在作法1的黃花魚上,封上保鮮膜,放入蒸籠內以大火蒸約12分鐘後取出,撕去保鮮膜,撒上辣椒絲與蔥絲,再滴入香油即可。

酒糟魚的家常做法 酒糟魚怎麼做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鹹草魚幹1000克——1500克    公尺酒(如果公尺酒比較老500克左右就夠了)700克

姜20克    蒜20克

乾椒絲(辣椒麵更好)30克

輔料麻辣鮮(對酒糟魚的鮮美起到了相當大的決定作用)適量

酒糟魚的做法步驟

1. 準備好所有原料。

2. 清洗鹹草魚幹,用刷子輕輕刷去表面的鹽粒,然後用清水浸泡1個半小時(一為去掉鹹味;二可以把鹹草魚干裡的一些髒物泡出來),中途換換水,嚐嚐鹹淡,不能泡太久,否則魚肉味道會變淡、肉質紋理變軟散,不利醃製。

3. 陰乾草魚,切成塊,放入蒸鍋裡蒸熟(蒸時魚皮朝上),取出晾冷。

4. 熱鍋裡倒油(比平常燒菜多兩倍左右),油燒至7成熱時(看到有少量的青煙從鍋四周向鍋中間飄動)立即關火,把切成末的薑蒜倒入油中爆香,當看到鍋中油泡沫在減小,放下剁碎的乾椒絲爆出香辣味,最後倒入酒釀,重新燃火煮開鍋中料。

6. 找一大陶瓷罐,倒入酒糟魚,罐口蒙一至兩層保鮮膜,然後閉上蓋,醃7天左右。食用時,用乾淨的筷子夾起來便可直接食用。

小貼士1、如果對買來的鹹魚幹不放心,可以自己動手醃製。適合做酒糟魚的魚類是鯉魚和草魚,刺少肉厚緊,經得起折騰。

2、酒糟魚是否香跟公尺酒質量有很大的關係,公尺酒也可以自己動手做(公尺酒的做法)。老公尺酒醃製魚會更香。

酒糟魚的做法是什麼?

14樓:遇運旺安辛

準備好所有原料

15樓:苦苦的掙扎

鹹魚乾用水泡5-8個小時,視鹹魚曬乾程度!

切小塊,入鍋蒸30分鐘

蒸好的鹹魚晾乾水分,準備原料:辣椒粉、酒糟、豆豉,高度白酒,生抽老抽,生薑 大蒜子切沫

鍋中放食用油,煎魚塊至金黃色

煎好的魚塊放入白酒中拌勻

留底油煸蒜末薑末豆豉,至蒜末成金黃色

加辣椒末炒勻

加入酒糟炒勻,放適量生抽老抽,煮開

加入魚塊,連同浸魚塊的白酒,拌勻煮開

放涼裝瓶

裝好瓶,這是第一次的,嗜辣愛魚的童鞋可以試試!

好吃到爆的酒糟魚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6樓:a**費

材料黃花魚1尾,香糟蒸醬適量,辣椒絲少許,蔥絲少許,香油1茶匙

做法1.將黃花魚洗淨後排放於蒸盤上。

2.將香糟蒸醬淋在作法1的黃花魚上,封上保鮮膜,放入蒸籠內以大火蒸約12分鐘後取出,撕去保鮮膜,撒上辣椒絲與蔥絲,再滴入香油即可。

酒糟蝦的做法大全,酒糟魚的做法

你好1.買回的蝦先用清水洗淨,同時鍋中放適量清水,這時把薑絲蔥段一同放入鍋中。2.水開後放入蝦,千萬不要蓋鍋蓋哦3.什麼時候才算蝦熟了呢?別急!等到鍋中的水再次燒開的時候會有黃色的泡沫慢慢的隨著水一起翻滾,這就表示蝦已經熟啦4.用漏勺把蝦撈到碗裡,連同姜一起,然後倒入糟滷浸泡著,時間久一些會更加入味...

酒糟湯圓的做法,怎麼煮酒糟湯圓湯才濃

姬覓晴 準備材料 糯米湯圓200克 紅糖100克 醪糟酒釀50克 黑芝麻 葡萄乾適量 紅棗5顆 1 紅糖加入適量水煮化,如下圖所示 2 倒入碗中,一碗冷藏,一碗冷凍,如下圖所示 3 水煮開,如下圖所示 4 湯圓放入水中煮,如下圖所示 5 煮至浮起,如下圖所示 6 撈出,如下圖所示 7 加入醪糟酒釀,...

花菜的家常做法,家常花菜的做法

菜花燜肉 食材 幹菜花適量 五花肉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醬油適量 辣子皮適量 姜適量 冰糖適量 白蔻適量 八角適量 草果適量 雞精適量 做法 1 把幹菜花用涼水泡泡洗淨,薑切片。2 把五花肉切小塊。3 熱鍋煸出油,倒出多餘的油,加八角 草果 白蔻 姜,翻炒。4 加料酒 醬油 辣椒 鹽,翻炒出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