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糟湯圓的做法,怎麼煮酒糟湯圓湯才濃

時間 2021-07-03 02:42:52

1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糯米湯圓200克、紅糖100克、醪糟酒釀50克、黑芝麻、葡萄乾適量、紅棗5顆

1、紅糖加入適量水煮化,如下圖所示:

2、倒入碗中,一碗冷藏,一碗冷凍,如下圖所示:

3、水煮開,如下圖所示:

4、湯圓放入水中煮,如下圖所示:

5、煮至浮起,如下圖所示:

6、撈出,如下圖所示:

7、加入醪糟酒釀,如下圖所示:

8、加入少許之前冷藏的紅糖水,如下圖所示:

9、和之前冷凍的冰拿出來切成冰沙,如下圖所示:

10、撒上黑芝麻、紅棗、葡萄乾,如下圖所示:

11、最後拌一拌就可以吃了,如下圖所示:

2樓:我是李李啊

【原料】醪糟、湯圓粉、雞蛋。

【調料】白糖、桂花。

1、燒水,水開後加入少許冰糖。放入酒糟煮(注:其實不需要加冰糖,因為酒糟是發酵過的,受熱分解,酒精成分揮發後就產生糖,所以酒糟越煮越甜的)

2、加入湯圓。記得要用勺子攪拌一下,不然湯圓會粘底。只要煮到湯圓都浮起來,那麼就熟了

3、加入桂花子,一點點就好了

4、在湯圓好的時候打入一個雞蛋就更加棒了

5、酒糟越煮香味越香醇,加上桂花的香味,那味道都把狗狗從狗窩裡引出來了

酒糟湯圓是江西漢族小吃。以糯米粉製成小圓球形,入沸水煮熟,以酒糟、白糖拌和而成。白潤如玉、糟香濃郁,味甜適口,非常美味,製作方法又簡單,非常適合初學者做。

怎麼煮酒糟湯圓湯才濃

3樓:year幸運寵兒

主料 3人份

芝麻湯圓適量

調料江米酒1碗、冰糖適量、桂花適量、蜂蜜少許酒糟湯圓步驟1

酒糟湯圓的做法大全

準備材料

步驟2酒糟湯圓的做法

燒水,水開後加入少許冰糖。放入酒糟煮(注:其實不需要加冰糖,因為酒糟是發酵過的,受熱分解,酒精成分揮發後就產生糖,所以酒糟越煮越甜的)

步驟3酒糟湯圓的家常做法

加入湯圓。記得要用勺子攪拌一下,不然湯圓會粘底。只要煮到湯圓都浮起來,那麼就熟了

步驟4酒糟湯圓的簡單做法

加入桂花子,一點點就好了

步驟5酒糟湯圓怎麼吃

在湯圓好的時候打入一個雞蛋就更加棒了

步驟6酒糟湯圓怎麼做

酒糟越煮香味越香醇,加上桂花的香味,那味道都把狗狗從狗窩裡引出來了

紅糖酒糟煮雞蛋的功效

4樓:春天的離開

紅糖酒糟煮雞蛋的功效:溫暖身體、增加能量、補中益氣、健脾胃、暖胃。

紅糖煮雞蛋對婦女月經順暢有很好的幫助,可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月經也會排得較為順暢。經後若感覺精神差,氣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濃度約20%的紅糖水。

不適症狀較重時則可在晚餐前再加飲一杯,持續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還可將紅糖煮成紅糖水喝比直接吃更容易吸收其中的營養成分,且更加具有補中益氣,健脾胃,暖胃的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禁忌一:雞蛋與白糖同煮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禁忌二:雞蛋與豆漿同食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禁忌三:雞蛋與兔肉同吃

雞蛋還不能與兔肉同吃。雞蛋同兔肉同食會刺激腸胃道,引起腹瀉。

5樓:du知道君

都說喝酒傷胃,可米酒卻能養胃。糯米釀成的米酒酒精度數一般不超過10度,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增進食慾。此外,糯米有養胃、補氣、助消化的作用,釀成酒後,其營養成分更有利於消化吸收,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孕產婦、腸胃不好的人以及身體虛弱者。

日本的清酒與中國的米酒類似。

健康飲用量:每天最好別超過500克。

最佳搭配:雞蛋。米酒煮雞蛋是南方人給產婦做月子時滋補的傳統食品。在米酒中打個雞蛋,再加入適量紅糖,不但補血補氣,還能幫助產婦下惡露、清潔子宮。

最禁忌:嚴重胃酸過多、胃潰瘍、胃出血的人不宜飲用。

烹調妙用:做火鍋調料加入米酒,能增加醇香和回甜。

6樓:申姐講飲食

經常吃紅糖煮雞蛋,4個功效,後悔知道的太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酒糟煮雞蛋的功效 美容養顏,對婦女有好處

酒糟魚的做法

8樓:薄荷糖吐了

用料: 草魚半條、蒜兩瓣、姜半根、油適量、辣椒粉少許勺、燒烤粉2勺、甜酒(醪糟)兩大勺、鹽一勺、雞精1勺、蔥花少許。

1、準備好草魚洗淨。把魚肚子裡的黑膜全部撕掉去腥。

2、草魚切成塊,切成大概3-4釐米的方塊。

3、放入鹽,抓勻,醃製十分鐘。

4、起油鍋,油熱後,把筷子放進油裡,冒小泡泡就可以把魚肉倒進去炸。千萬不要翻動。等魚肉炸到炸至微微發黃再慢慢撥動翻面。

5、炸至金黃酥脆撈出。

6、撈出魚肉放到大碗,碗裡放入辣椒麵,蒜片,薑絲,甜酒,燒烤粉,雞精,趁著鍋裡油是燙的,潑在調料上。然後拌勻魚肉。

7、撒上蔥花。

8、製作完成,享用即可。

營養價值:

經科學醃製、糟制、煮蒸、真空包裝、高溫殺菌精製而成,為天然綠色食品。富含蛋白質、鈣、鐵、22碳6烯酸等營養成份。曾獲得中國星火計劃國際研討會金獎,並被全國新產品推薦委員會評為"國家特產精品"。

酒糟魚是一客閒菜,你可不喝酒,也不吃飯,就著一盤酒糟魚,精雕細琢地吃,潛心著意地品,那深深江湖詢問的水聲,那世事的滄桑、美好,便從酒糟魚的肉質裡溼潤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臘魚。配料:

低度糧食酒(用茅臺,五糧液,水井坊也可)、香油(小麻油)。做法:1、臘魚剁成小塊;2、玻璃瓶洗淨,晾乾備用;3、將臘魚塊放入玻璃瓶中,壓緊;4、倒入酒或香油,沒過魚塊;5、15天后,可以取出來,蒸著吃了!

呵呵,希望對你有用,也希望你能滿意。祝你好運,天天開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1、買來鯉魚或者草魚,最好是鯉魚,因為鯉魚的肉緊. 殺魚!醃魚!

最好把雨分成兩半,用食用精鹽均勻塗抹在魚片上,然後用繩把魚穿好掛起來晾乾,八成幹就好了.切塊!2、把糯米洗淨蒸熟.

切記是蒸熟而不是煮熟!冷卻三四個小時,直到沒有熱氣為止.用涼開水拌一定量的酒藥.

撒在蒸熟的糯米里,攪勻即可!3、把一個小口罈子洗乾淨,晾乾. 把做好的酒糟鋪一層在低部,然後鋪一層魚塊,再在魚塊上鋪一層酒糟,再鋪魚塊,這樣迴圈做,直到最後,最上面的一層為酒糟!

封口!取小堆黃土或者其他顏色也行,但要保證乾淨,用水和成泥漿,有一定的強度後就可以封口了.4、至少要醃一個月,兩個月為妙.

5、時間夠了,在罈子外已有濃濃香氣,食慾可以爆發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位肯定沒做過做過菜啦,笨笨的,我教你,選一斤半到兩斤的魚處理乾淨,晾乾的最好,不幹也沒事,在魚身上斜刀以便入味,抹上生粉,薄點即可,入油鍋炸至金黃色出鍋,記得炸的時候放生薑哦,很香的,油去除,油鍋裡剩餘的一點油炒白糖出色之後放入料酒醬油等調味料,然後加水適量,過魚身為宜。放入魚煮,然後加入酒糟,沒有酒糟的可以用酒釀代替,酒糟應該放在魚身上,這樣比較入味,煮到水差不多幹的時候就可以裝盤了,你可以放上小蔥增香,

12樓:過雪黨香

材料鱸魚一條(約750克),白糯米糟汁250克,精鹽1.5茶匙,白糖4茶匙,味精1/2茶匙,料酒2茶匙,薑片6片,蔥結20克,二湯100克。

做法鱸魚用薑片、蔥、料酒醃漬,起鍋放入鱸魚略煎,姜、蔥、紹酒爆香,加入二湯、鱸魚、糟汁及調味料,加蓋用中小火焗20分鐘,棄掉姜蔥,即可裝盤上席。

13樓:納成陰凰

用料主料

魚乾1000克調料姜

20克蒜

20克幹辣椒

醪糟雞蛋湯的好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醪糟是用糯米加酒麴釀造的米酒,有天然清甜的味道,有益氣活血、散寒消積、殺蟲、生津液之功效。常見的做法就是醪糟蛋花湯,適合中老年人、孕產婦和身體虛弱者服用。 食材 食譜熱量:

551(大卡) 主料

醪糟3大勺 雞蛋1個.

輔料水澱粉適量 枸杞 適量 白砂糖 適量

. 方法/步驟 雞蛋一個。 主料醪糟。

雞蛋打散 玉米澱粉加水攪勻,成為水澱粉。 燒一鍋水,沸騰後,把蛋液緩慢而均勻的淋入鍋中。 倒入醪糟。

如果嫌不甜,可以再加一些糖。 再次沸騰後,加入水澱粉勾薄芡。 最後可以撒一些枸杞點綴。

注意事項 醪糟的多少根據個人口味新增就可,多少無所謂。 醪糟本身有甜味,如果覺得不夠可以加糖或蜂蜜。 醪糟不能久煮,煮至沸騰即可。

15樓:咪咪羊的家

雞蛋醪糟湯是一道非常有營養的滋補佳品哦,尤其是產婦在月子裡面常常吃的,平時吃對身體也特別好,醪糟含有十多種氨基酸,其中有8種是人體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

16樓:捱打後歐

1、溫寒補虛、提神解乏、解渴消暑、促進血液環、潤膚等功效。

2、含糖、有機酸、維生素b1、b2等,可益氣、生津、活血、散結、消腫。

3、補血活血,養心安神,散結消腫。

4、醪糟甘甜芳醇,能刺激消化腺的分泌,增進食慾,有助消化。

建議服用波力挺營養素,每天2袋,一個月就能感覺到顯著的變化,並且是沒有***的。

酒糟魚的做法家常做法,酒糟魚的做法,酒糟魚怎麼做好吃,酒糟魚的家常做法

主料 小鯽魚400g。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姜適量 蔥適量 胡椒粉適量 老抽適量 鮮雞汁適量 酒糟70g。1 準備好食材。2 小鯽魚去鱗去鰓去肚,洗淨瀝乾。3 酒糟用適量清水稀釋一下。4 鍋裡油熱,放入鯽魚。5 兩面煎透。6 放入稀釋後的酒糟,再加些清水。7 放入姜,蔥。8 加些老抽,中火10分鐘。...

酒糟蝦的做法大全,酒糟魚的做法

你好1.買回的蝦先用清水洗淨,同時鍋中放適量清水,這時把薑絲蔥段一同放入鍋中。2.水開後放入蝦,千萬不要蓋鍋蓋哦3.什麼時候才算蝦熟了呢?別急!等到鍋中的水再次燒開的時候會有黃色的泡沫慢慢的隨著水一起翻滾,這就表示蝦已經熟啦4.用漏勺把蝦撈到碗裡,連同姜一起,然後倒入糟滷浸泡著,時間久一些會更加入味...

黑芝麻湯圓怎麼煮的做法,速凍黑芝麻湯圓怎麼煮好

佛昂然粟慈 黑芝麻湯圓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甜品 點心 烏髮食譜 夜尿多食譜 明目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 甜味 工藝 煮 黑芝麻湯圓的製作材料 主料 糯公尺粉300克,黑芝麻300克 調料 白砂糖150克 教您黑芝麻湯圓怎麼做,如何做黑芝麻湯圓才好吃1.黑芝麻炒熟,碾碎,拌上豬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