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湯圓怎麼煮好吃,湯圓怎麼煮好吃啊?

時間 2021-10-14 21:42:41

1樓:鄧松哥哥呀

1、做法:將糯公尺與大公尺混合(5000克糯公尺可加1000克大公尺),水浸1一2天,用磨磨細,放入布袋內,懸空吊漿,製成麵粉。

2、將白糖、麻醬、桃仁、芝麻、化豬油和麵粉混合拌勻,製成小方塊餡料待用。將麵粉加入適量涼水揉和,取一小塊捏扁,放入切好的餡料封口揉圓。將水燒開後放入湯圓,煮時火不宜過旺。

湯圓浮上水面,稍過一會兒撈出即可。

湯圓(glue pudding)

是中國漢族的代表小吃之一,歷史十分悠久。湯圓起源於宋朝,當時明州(現寧波市)興起吃一種新奇的食品。

即用黑芝麻、豬油、白砂糖為原料,首先把黑芝麻磨製成粉末狀,然後豬油、白砂糖相繼放入混合物揉成團做餡,外面用糯公尺粉搓成圓形,煮熟後,吃起來香甜可口,饒有風趣。

因為這種糯公尺球煮在鍋裡又浮又沉,所以它最早叫「浮元子」,後來有的地區把「浮元子」改稱元宵。元宵象徵閤家團圓,吃元宵意味新的一年閤家幸福、萬事如意。

湯圓的種類繁多,根據中國各地的飲食文化不同製作方法和用料都不盡相同。大部分南方人家習慣在春節早晨都有閤家聚坐共進湯圓的傳統習俗。

2樓:

把水燒開,湯圓下鍋5分鐘左右,放上點油菜點上點東古醬油調味,就可以吃了,既營養又美味。

3樓:匿名使用者

煮湯圓怎麼煮好吃的要點:

1 無需解凍,水要寬,40-50度水溫下鍋。所以既不是冷水也不是開水下鍋。

2 大火蓋上蓋子燒開,無需攪動,中火煮3-5分鐘。

3 撈湯圓,要帶湯用勺子,不是笊籬。

吃湯圓尤其要注意,不要著急,避免噎著,要小口地吃哦!

4樓:裁縫陳姐

煮湯圓按下列步驟做,煮的湯圓好吃。

1、把水燒開

2、把湯圓下鍋,煮到水開

3、水開後再放一小碗水再煮

4、水又煮開後,關火,悶5分鐘開鍋

5、這樣煮的湯圓特好吃

5樓:神妙招

湯圓好吃不好煮!教你小技巧,口感美味還不破皮!

6樓:美食享窗

這樣煮的湯圓好吃又養顏

湯圓怎麼煮好吃啊?

7樓:阿薩德

水煮開了,放小火,再放湯圓,均勻攪拌5分鐘給在放大火,這樣煮出來的湯圓不破還特別筋道好吃,好吃,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煮湯圓究竟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

煮東西時冷水下鍋和熱水下鍋的區別非常大,很多人為了方便在冷水的時候就把湯圓倒入鍋中了,這樣做不僅湯圓容易破皮,而且還會出現湯圓粘到鍋底的問題,非常的麻煩。

正確的方法是在水燒開的時候將湯圓倒入鍋中,在倒入湯圓之後要在第一時間用勺子的背面推水,讓湯圓不會粘到一起又不粘到鍋為止,等到湯圓漂浮起來之後關小火,湯圓水沒開一次要向鍋中倒入一次涼水,反覆兩三次就能把湯圓煮熟了。

第二:湯圓從冰箱裡面拿出來時要不要化一下?

很多人把湯圓從冰箱冷凍室拿出來的時候都希望先將它們化開了再下入鍋中,他們覺得這樣做煮湯圓的速度會快一些。但是這麼做湯圓不僅容易互相粘到一起,也容易在水的衝擊之下讓湯圓破了。

正確的方法是將湯圓從冰箱冷凍室拿出來之後直接下到鍋裡面,這樣湯圓下入鍋中的時候是凍硬了的,互相不會有粘黏的想象存在,它們也不會因為皮太軟被水流沖開。就不容易破皮了。

第三:勺子推水的時候有講究。

很多人在看別人煮湯圓的時候都看到了用勺子推水這一步,但是大家不明白用勺子推一下水究竟是什麼原因。其實這一步是防止湯圓互相粘到一起或者粘到鍋底、鍋壁的重要原因。但是推水的方法也有講究的。

首先推水的速度不能過快,太快了湯圓受到水流的衝擊很容易破皮。其次推水一定要用勺子的背面,如果條件允許也不要用邊緣過薄的勺子推水,因為這樣能夠盡量防止湯圓被勺子尖銳處弄傷了。也更不容易讓湯圓破皮了。

只要大家注意了以上幾點就不會出現煮湯圓破皮的現象了,各位喜歡吃湯圓的朋友們還不趕緊來試一試。

9樓:z影兒

你好,煮湯圓的時候可以放一點西公尺,再放一點牛奶。湯圓煮好冷卻之後放到冰箱裡去凍一下,更好吃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跟牛奶一起煮,這樣沒那麼膩。

11樓:陽光大海沙灘

那當然是把水煮開了,放小火,再放湯圓,均勻攪拌給在放大火,這樣煮出來的湯圓不破還特別筋道好吃。

12樓:斛載葛代雙

前言宋朝時,民間開始流行一種在元宵節吃的新奇食品,它是用各種果餌做餡,外面用糯公尺粉搓成球,煮熟後,吃起來香甜可口,饒有風味。因為這種糯公尺球煮在鍋裡又浮又沉,所以最早叫「浮圓子」。後來有的地區把「浮圓子」改稱「元宵」。

人們在元宵節吃這種食物實際上是思念親人,渴望團圓。

材料主料:湯圓100g;

輔料:白砂糖適量

煮湯圓1

準備好湯圓

2鍋內加水燒開

3下入湯圓,用湯勺攪動以免粘鍋

4湯圓浮上水面後再煮2-3分鐘即可

5盛入碗內加點白糖味道更好

小貼士水可以多加些,我的水放少了

13樓:2020瑩彬

早上好,把湯圓放開水裡面煮,煮開以後,你再稍微放一小碗水,再煮開,再煮開以後,湯圓會浮起來,這樣湯圓就熟了,煮出來的湯圓不容易破,而且非常好吃,口感糯糯的。

湯圓怎麼煮才好吃 煮湯圓的方法

14樓:艾康生物

知道速凍湯圓放到水裡煮,但是步驟可不是簡單的哦,到底怎麼煮,還有什麼時間放到鍋裡,放多少水,放到水裡後要煮多久,才能不粘鍋。

先把從超市買回來的湯圓拿出來,速凍湯圓從超市買回來,建議放到冰箱的凍結層,因為你在超市裡,超市也是放到大冰櫃裡的。

好了,首先拿出來,在正常溫度的環境下放著一段時間。

然後開啟燃氣灶,鍋裡加入水,開始燒水。水的量的大小應該多少合適,這個問題要根據你煮多少湯圓和你鍋的大小覺得,遵循乙個規則,要把一會兒放入的湯圓全都沒入水中。

水燒到沸騰的時候,這個時候小心地把湯圓放入水中去,放的時候一定要加倍小心,防止濺起的開水灼傷到自己。

放下去,繼續燒。大概1-2分鐘,水再一次的沸騰的時候,湯圓就會浮起來,這個時候加一次冷水,再繼續燒水,等到第二次湯圓浮起來的時候,這個時候湯圓就可以了。

出鍋的時候,可以在湯水裡加入一些白糖,這樣和甜餡結合起來更好吃,如果是肉的鹹的餡料,可以弄些醬油等輔料加入湯水裡。

怎樣煮湯圓才好吃?

15樓:白晝明媚

鍋裡放入清水煮開,放入湯圓,燒開後換成中火再煮3分鐘,煮的時間不要太長,煮太長時間影響口感,撈出裝盤,這樣好吃的煮湯圓就完成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湯圓 6個、清水 適量。

1、將準備好的凍湯圓取出。

2、鍋裡放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

3、水開後倒入湯圓,大火燒開,轉中火。

4、煮約3分鐘,湯圓變胖並浮起來,關火。

5、撈出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煮凍湯圓需要把湯圓從冰箱取出,解凍15分鐘,這樣煮出的湯圓口感會更好。

怎麼煮湯圓才好吃?

16樓:空中瓶

怎樣煮元宵才能使其更為香糯味美,其中有一些不容忽視的竅門。

輕輕捏在下鍋前,應用淨手微捏元宵,使其外皮上略有裂痕,這樣下鍋煮透後的元宵裡外皆熟,不會夾生,且軟滑可口。

開水下待水燒開後,把元宵慢慢放入鍋內,同時應隨即用勺將其輕輕推開,朝同一方向略作攪動,使其旋轉幾圈,不粘鍋。

慢火煮旺火煮上片刻,待元宵浮起後,迅速改用小火慢煮,否則會使元宵在鍋內不斷翻滾,煮出的元宵外熟裡生不好吃。

點冷水在煮元宵的過程中,每燒開一次鍋應同時點入適量的冷水,使鍋內的元宵保持似滾非滾的狀態。開鍋兩三次後,再煮上一會兒,便可出鍋食用。

勤換水鍋內的沸水連續煮過兩三次元宵後,即應及時換水。因為這時鍋內的元宵湯已變得稠膩,如果再繼續使用下去,不但元宵熟得慢,而且容易夾生。

及時煮生元宵的糯公尺粉中含水量較多,若將元宵做好後久放,會出現變質現象,生元宵受凍後再煮,還常會煮破皮子,影響外觀。

快出鍋已經煮熟的元宵若一時吃不完,應及時出鍋,並將其置於潔淨的冷開水中,待冷卻後撈出裝入盤中。

17樓:學姐

出鍋的時候,如果是甜的,可以在湯水裡加入一些白糖,這樣和甜餡結合起來更好吃,如果是肉的鹹的餡料,可以弄些醬油等輔料加入湯水裡。具體方法如下:

1、先把從超市買回來的湯圓拿出來,速凍湯圓從超市買回來,建議放到冰箱的凍結層,因為你在超市裡,超市也是放到大冰櫃裡的。好了,首先拿出來,在正常溫度的環境下放著一段時間。

2、水燒到沸騰的時候,這個時候小心地把湯圓放入水中去,放的時候一定要加倍小心,防止濺起的開水灼傷到自己。放下去,繼續燒。

3、大概1-2分鐘,水再一次的沸騰的時候,湯圓就會浮起來,這個時候加一次冷水,再繼續燒水,等到第二次湯圓浮起來的時候,這個時候湯圓就可以了。

4、出鍋的時候,如果是甜的,可以在湯水裡加入一些白糖,這樣和甜餡結合起來更好吃,如果是肉的鹹的餡料,可以弄些醬油等輔料加入湯水裡。

5、出鍋的時候用勺子慢慢盛出來,要一次性都盛出來,因為時間長了,會粘鍋。

18樓:楚楚

開水下湯圓,如果有公尺酒,放在水裡,加糖,味道不錯哦

19樓:藍色夢幻旋律

水燒開後把湯圓放進去~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糖 我從來都是放糖吃的

21樓:袁以濮陽綠蕊

水燒開以後,用手輕輕的把元宵放到鍋裡立即用勺子輕輕推開,使其旋轉幾周。不粘鍋底。待元宵浮起來後改用慢火,以免外熟裡硬。

煮的過過程中,水開一次就適量點些冷水,使鍋保持在似滾非棍的狀態。連續煮元宵時,要勤換湯,以免夾生。

22樓:馮梅葉水

週日就是元宵節了,提前祝福大家節日快樂哦!

煮元宵的方法,看看哦:

1.在下鍋前,應用淨手微捏元宵,使其外皮上略有裂痕,這樣下鍋煮透後的元宵裡外皆熟,不會夾生,且軟滑可口。

2.開水下

待水燒開後,把元宵慢慢放入鍋內,同時應隨即用勺將其輕輕推開,朝同一方向略作攪動,使其旋轉幾圈,不粘鍋。

3.慢火煮

旺火煮上片刻,待元宵浮起後,迅速改用小火慢煮,否則會使元宵在鍋內不斷翻滾,煮出的元宵外熟裡生不好吃。

4.加冷水

在煮元宵的過程中,每燒開一次鍋應同時點入適量的冷水,使鍋內的元宵保持似滾非滾的狀態。開鍋兩三次後,再煮上一會兒,便可出鍋食用。

煮湯圓怎麼不煮破,如何煮湯圓才不會煮爛?

妙招姐 教你湯圓怎麼煮不會破 向前看 一 煮湯圓才能不裂 1 先取出速凍餃子,室溫下放入鍋內5 10分鐘,待水煮開後放入鍋內。水煮滾後,把餃子一個一個地輕輕放下,用勺子攪拌,以免粘鍋。2 水煮沸後,將湯圓與勺背同向放置成圓圈,防止粘連。把鍋蓋上,煮到水又沸騰為止。把火關小一點,保持鍋不沸騰。不要用湯...

湯圓怎麼煮,湯圓怎麼煮?需要放點什麼配料嗎?

一人廚 教你湯圓簡單又香甜好吃的做法 煮湯圓時,等待水滾燙後,用漏勺攪動滾燙的開水,然後再往水中下湯圓,再徐徐攪動,使湯圓在水中旋轉,防止湯圓沉底,然後再用微火慢慢煮,直到湯圓煮熟。元宵 湯圓 營養豐富,其主要成分糯米粉就含有脂肪 碳水化合物 鈣 鐵 核黃素 尼克酸等營養元素。同時它的常規餡主要以果...

芝麻湯圓怎麼做好吃,黑芝麻湯圓怎麼煮好吃

材料水磨湯圓粉 糯公尺粉 200克,湯圓餡100克,溫水170克,餡料 黑芝麻200克,豬油 如果沒有豬油用黃油也可以 30克,細砂糖150克 黑芝麻湯圓的做法 餡料做法 1 將黑芝麻放入乾淨的鍋中用小火炒香 注意不要炒糊了 做花生餡的話將花生炒熟或者用烤箱烤熟,去皮。2 將炒香的黑芝麻和砂糖一起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