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夫妻好嗎,長期「週末夫妻」,對婚姻來說,是好還是壞?

時間 2022-09-12 18: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

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  喜歡乙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

其實我們的身邊都有一些這樣的人,只是(你.我.他)還沒發現,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守護你,不讓你有一絲的委屈;真正愛你的人,也許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如果你發現身邊有這樣的人的話,請你好好珍惜……。  請你記住!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

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情人,總是最懂你的。  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個想要尋找 的人,一但錯過了,就在也不會回來。  如果愛上,就不 要輕易說放棄。

鬧彆扭了,可能你後悔一陣子;但是你放棄了,可能使你後悔一輩子。經歷過愛情的人生才是美好,經不起考驗的愛情是不深刻的。美好的愛情使人生豐富,經的起考驗的愛情才是完美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別勝新婚哦。也許正是因為週末夫妻才那麼愛他。如果天天在一起還吵架影響感情呢。思念也是一種美麗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雙方感情不減,那就沒有多大問題,你不用擔心的。

長期「週末夫妻」,對婚姻來說,是好還是壞?

4樓:再讀經典

週末夫妻其實對婚姻是很好的,這會讓婚姻始終保持一種新鮮感,和一種神秘感,也會給彼此更多的生存空間。「如果夫妻雙方彼此對婚姻的感覺不夠完美,有不同程度的對於對方或婚姻本身的失望和厭倦,婚姻輔導師可以建議他們暫時分居一段時間,分居期間雙方可視身心需要而約會,但盡量不要支援他們在重建婚姻信心和重拾對另一方的愛情之前恢復共同生活。」

已婚人士說,他們想永遠把婚姻放在孔雀的螢幕上,總是用最好的一面面對他們的親人,把月亮的背面留給自己去看。他們提倡和實踐的「分居」被賦予了完全不同的含義和功能,分開生活和偶爾為之的親密關係,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了彼此對另一方的新鮮感,避免了由於長時間共同生活而出現對自己的懈怠和對另一半的挑剔。他們的婚姻好似每人擁有乙個圓,而只拿出半圓與對方重疊,另外半圓永遠屬於自己,對方只能窺視而不能入侵。

對於這種靜悄悄的「週末婚姻」,有很多不同的看法。有人說這是一種偽裝的欺騙,婚姻需要兩個人「真誠相見」。這樣只付出半個圓的婚姻是刻意美化自己,缺少真誠;有人說走婚體現了當下年輕人對婚姻中責任的恐懼和拒絕,他們只想體驗婚姻帶來的愉悅而不願意面對婚姻中應該兩個人一起承擔的義務;也有人說,走婚是無奈之舉,現在的年輕人生活壓力和精神壓力都非常大,他們已經沒有能力再承載婚姻帶來的一系列煩惱……

不管別人怎麼說,下面這對夫婦仍在理性地、快樂地享受著這種婚姻形式的幸福和安慰。婚姻是個體對情感生活狀態的完全個人化選擇的結果,不同的人會由於不同的理由而演繹不同的婚姻故事,尊重他們,也是乙個社會寬容的表現。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們的生活節奏變快,我們的工作壓力也要比以前重了很多,想要更好的生活,就必須更努力的工作,所以也就有了」週末夫妻「這個詞,」週末夫妻「的意思就是七天裡,周一到周五的工作日因為工作原因,夫妻二人是沒有辦法見面,沒有辦法過正常的夫妻生活,其實就跟異地戀有異曲同工的意思。

只是乙個是已經結婚,甚至有了小孩;而另乙個是還沒結婚,處在戀愛階段。其實「週末夫妻」在小編看來,是既有利也有弊,並不是真的就像所有人說的因為距離導致兩個相愛的人無法相見那樣心酸和疲憊,當然,苦是一定的,誰不願意和自己心愛的人天天在一起,相互照顧好彼此呢?但是苦中不同樣還有甜嗎?

比如你日盼夜盼,終於盼到了周五,這時候兩個人的心情一定是十分愉悅的,所謂」老婆孩子熱炕頭「,想想都覺得美好,而且夫妻二人沒有天天在一起,沒有辦法天天看得見,其實也為婚姻和感情留下了一點新鮮感,一周不見,兩人再次見到的時候,**還顧得上吵架和爭執,也許連溫存的時間都不夠。你覺得呢?

也有人說,距離產生的不是美,而是產生第三者,如果連回家乙個小時的車程,而且每個週末都在一起度過,都能產生第三者的話,那麼即使兩個人天天待在一起,我覺得問題依舊還是存在,這並不是距離的原因,更不是週末夫妻的原因,而是兩個人自身存在問題。

當然,週末夫妻確實還是有苦惱的,兩個人有時候都會覺得孤獨,有時候會格外想念家;同樣,妻兒在家,如果缺少孩子的父親,自己的老公照料,同樣也會感覺有所缺失,也會覺得為什麼別人家都是一家人可以天天待在一起,而自己卻只能乙個人照料小孩,照顧雙方的親人等等。

總而言之,如果可以選擇,小編認為大部分人都不願意選擇」週末夫妻「,但是我們需要錢來生活,我們需要工作來掙錢,所以現實往往就是這麼傷人,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努力,改變」週末夫妻「的現狀,爭取將來有能力妻兒接在身邊,或者努力調回自己的家鄉那邊,畢竟乙個家,所有人都在一起才算完整。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的週末夫妻對兩個人都不好。感情上是一種煎熬。生活上是一種欠缺。特別是對孩子更加不利。

7樓:胖娜

當然是壞了。兩個人長期不在一起感情很容易出現裂痕。時間久了感情就慢慢變淡。

8樓:來自鳴鳳山柔美飄逸的金銀花

小別勝新婚,只要雙方感情好是沒有問題的,只是照顧少了,但也減少平時生活在一起的矛盾。

9樓:

肯定不好啦,長期兩地分居,對夫妻感情影響很大,如果結婚生了孩子後,又面臨小孩生活教育等問題,所以說絕對不好。

10樓:陳果與陳默

我覺得這樣很好啊,我和我老婆就是一兩個禮拜見面一次,平時都是忙於工作,經常在一起喜歡吵架,小別勝新婚

11樓:

單從感情上說,「週末夫妻」是挺好的,但從過日子來說,照顧孩子是指望不上的。

12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長期週末夫妻對婚姻來說肯定是不好的,不利於感情發展。

13樓:戎冉

工作的需要,夫妻兩地,肯定有一方要付出很多,但只要兩人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關心,日子過得也不錯。

14樓:深入淺出

說不好的人,想想還有很多月夫妻,季夫妻,甚至年夫妻,你的心就好過很多了,人要懂得滿足,懂得感恩,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和事

15樓:歡許就好

分兩地最不好,想做下愛都難,本來一晚做一次,搞得平均下來一月兩次、兩三三個月見一次面

16樓:

不好,週末夫妻,類似異地分居,影響情感溝通,親密度降低,不能盡享魚水之歡,對心理、生理都產生不利影響,疏遠了感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有的人認為距離產生美,有的認為長廂廝守。還有職業的特殊需要,比如像職業軍人,海員,外交官,考古學家,這些職業可比週末夫妻還苦了

18樓:

我認為是不好的。長期處於這種狀況,不利於雙方的關係發展。

19樓:雨過棠陰

週末夫妻怎麼了,現在還有多少年底夫妻的怎麼辦!一年也就過年回家待乙個月

20樓:沈大大學姐

是壞,長期的週末夫妻,會讓兩個人之間的感情變得很淡。

21樓:

這種聚小離多的日子肯定對夫妻兩個不幸不好的,這樣的一種感情會慢慢的會有點疏離感。

22樓:香贏中國

相比週末夫妻,我不知道月末夫妻和季末夫妻大家都如何過的?

23樓:到底還是不懂事

週末是自己的,其餘五天是別人的

24樓:我玩小寵物

這樣不好 長期這樣兩人感情慢慢就淡了

週末夫妻好不好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每一對夫婦,在他們組成家庭的那一刻,必然帶著對幸福生活的嚮往;每乙個家庭,當它誕生的那一刻,必然成為承擔兩個人幸福的載體。但是,現實中的夫妻生活與我們原來設想的幸福生活也許完全不同。在現實生活,還有很多因素影響我們原來對幸福的理解。

當夫妻間的幸福似乎以我們不認識的面貌出現時,問題就在於,我們能否以更加精明的眼光,捕捉到這些穿著其它外衣的幸福。到底什麼是真正的夫妻幸福,是夫唱婦隨還是婦唱夫隨?是舉案齊眉相敬如賓,還是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

幸福從來都不是俯拾即是,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去感受幸福和發現幸福。   我們離幸福有多遠?其實更重要的是我們離「發現幸福」有多遠。

也許生活不一定能完全滿足自己的需要時,但如果我們對生活有了理解和寬待,對幸福的氣息有了敏銳的嗅覺,我們離幸福也會近了一步。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真正的夫妻感情其實是建立在生活的每乙個細節中的.婚前那種轟轟烈烈的愛情在婚後會變為一種更細膩的表達方式:上班前家門口輕輕的擁抱,下班後坐在愛人膝上的嬉戲,對方病了你無微不至地照料,下雪了他在家門口張望你的時候,每天回到家的一聲"我回來啦"那種溫馨的家的感覺,還有吵架後你裝哭時在指縫裡偷看他表情的那種感覺......那些絲絲點點的感覺對於長時間處於兩地分居的夫妻間是難以體會到的.我們的婚姻就是在絲絲點點的感覺中鞏固發展,時間長了變成了一種愛情加親情的感情.也造就了一種習慣.

為什麼總也有些人離了還會回來?就是因為他已經習慣,你要讓他再養成另一種習慣,那也有點太難了.每個人都難以明白那種習慣其實早已深入自己的心底,只有到關鍵時刻,自己才會感覺到它的存在對自己來說太重要了,像生命一樣難以割捨!!!

週末夫妻到底好不好

27樓:加菲10日

週末夫妻可以為生活增加樂趣,但是時間不能太久了,所謂收放得適是可以的。

28樓:島歌浮影

做週末夫妻我覺得不是很好,距離雖然能產生美,但是距離也能產生隔閡.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什麼夫妻,感情好才是硬道理!現在出現的一些週末夫妻也很多是因為工作原因不能長在一起。 象我這樣女人,依賴性比較強,覺得老公在身邊才塌實,我就不希望做週末夫妻。

30樓:夏裙

感情是要一起維護的`~~週末夫妻也是現實造成的`~~~只要信任對方就好了~!

31樓:你大爺

若是真正的夫妻當然好.但若是婚外情,那也是不導得的,同時還可使乙個家庭破烈!

32樓:次辰君

我覺得還不錯,週末夫妻可以增長感情,而也不用天太粘著,反而天天粘著還沒有新鮮感,新鮮感也容易過去,週末夫妻還挺不錯的,最起碼我認為好.平時各忙各的週末了好好相處好聚聚當然是好.或者2個人週末做頓飯也是開心也是浪漫也是滿足的,而如果天天粘一起的,你叫他幫你做飯那不可能,絕對沒有那麼浪漫那麼好相處.

所以我贊同週末夫妻.

33樓:手機使用者

雖說距離產生美,但我還是認為呆在一起好一點。

34樓:曉月晨北

週末夫妻好壞都有: 好處是距離產生美, 小別勝新婚嗎, 總有新鮮感; 壞處是有了孩子帶孩子的一方會很辛苦, 不能象夫妻在一起的家庭, 夫妻分擔家務. 但有一條夫妻感情一定要好, 不然真的很難維持乙個家庭.

要真正說週末夫妻好不好, 我認為還是在一起的好.週末夫妻大多是由於工作需要, 無奈的選擇. 捨不掉工作,捨不掉對方, 才做週末夫妻的.

但話又說回來, 總要比一年才能見一面相距更遙遠的夫妻好多啦! 真正相愛做週末夫妻也沒什麼不可以的, 現在通訊網路這麼方便!

長期“週末夫妻”,該怎麼辦

曦曦 在這個社會上,為了家庭能夠有更好的生活,為了孩子能夠有更好的教育,我們總是會有很多的無奈。有很多的夫妻也是因為現實的原因,不能每天都見面,一週才能夠見一次面,也就是所謂的週末夫妻。其實一週見一次已經很好了,還有很多的家庭聚少離多,丈夫在外面打工,一年不回家一次的,這才更心酸。雖然生活很苦,但是...

週末夫妻好不好呢,週末夫妻是什麼意思啊 週末夫妻的好處與壞處

提問的mm,首先,我本人絕對不相信距離產生美!其次,我也不會相信他在完全瞭解你的時候,不會反控你!我不曉得你老公是那一種,但是,我建議你,兩個人在一起還是需要一定的私密空間!讓他了解你的想法,你的付出,但不要讓她瞭解你對他就完全依賴,沒他活不了,這樣就會失去男人的征服慾望!周縣並不遠,他每個禮拜回來...

下「週末夫妻」是一種什麼體驗,分享下「週末夫妻」是一種什麼體驗?

邯鄲月老郭峰 第一 感情會變淡。就算乙個星期見一次面,但是慢慢的交流也會變少,慢慢的變的無話可說,然後就離婚。第 二 也會增進兩個人之間的感情。短暫的分離,會讓兩個人之間的關係更好。第 三 有一方容易出軌。 土地婆婆講故事 感情不同,家庭不同,體驗也會不同!01 為了孩子一周回家一次!我們領導家在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