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鋇餐中毒要用生雞蛋而不用熟雞蛋

時間 2022-07-18 21:00:14

1樓:

baso4 不溶於水也不溶於酸

不能用baco3代替``因為胃酸主要是hci

baco3+2hcl=bacl2+h2o+co2放出的co2會使病人胃漲```加重病情```

使人中毒的是可溶的鋇鹽。因為它會電離出ba2+,使蛋白質變性,讓人中毒。

人的胃裡主要成分是鹽酸hcl,吃下硫酸鋇以後,硫酸鋇於鹽酸是不會發生反應的。又因為硫酸鋇是沉澱(不溶),所以不會使人中毒。

但是碳酸鋇就不同了,雖然碳酸鋇是沉澱,但他會與胃中的hcl發生反應,生成可溶的bacl2

baco3+2hcl===bacl2+h2o+co2↑

可溶的氯化鋇bacl2可以用硫酸鎂mgso4解毒,是因為硫酸鎂與氯化鋇生成不溶的硫酸鋇沉澱:

bacl2+mgso4===baso4↓+mgcl2

氯化鎂是沒有毒的,硫酸鋇也是沒有毒的,才達到了解毒的功效。

2樓:區珠佩

ba離子屬於重金屬離子,可以使生雞蛋的蛋白質變性.用生雞蛋可以緩解

而熟雞蛋已經加熱變性,無法緩解

為什麼食用鋇餐不會中毒

3樓:

食用鋇餐不會中毒的具體原因是:用於消化道檢查的鋇餐是藥用硫酸鋇,即硫酸鋇的懸濁液,因為它不溶於水和脂質,所以不會被胃腸道黏膜吸收,因此對人基本無毒性。

其作用主要是鋇餐造影,即消化道鋇劑造影,是指用硫酸鋇作為造影劑,在x線照射下顯示消化道有無病變的一種檢查方法。與鋇灌腸不同,鋇餐造影是用口服的途徑攝入造影劑,可對整個消化道,尤其是上消化道進行更清晰的放射性檢查。

4樓:刀豆竹豬

人的胃裡主要成分是鹽酸hcl,吃下硫酸鋇以後,硫酸鋇於鹽酸是不會發生反應的。又因為硫酸鋇是沉澱(不溶),所以不會使人中毒。

5樓:假裝我是你

用於消化道檢查的鋇餐是藥用硫酸鋇,因為它不溶於水和脂質,所以不會被胃腸道黏膜吸收,因此對人基本無毒性。鋇餐造影即消化道鋇劑造影,是指用硫酸鋇作為造影劑,在x線照射下顯示消化道有無病變的一種檢查方法。

6樓:勿衝

硫酸鋇不會與胃酸發生反應(化學反應)生成有害物質,而且硫酸鋇本身對人體無害,所以不會。

7樓:

鋇餐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鋇,是一種穩定的沉澱物不與體內蛋白質反應,所以不會中毒

8樓:

他們說的很對,只是想多說一句,鋇餐不好吃!!有感!!!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會吸收啊 沉澱在胃裡了

一用鋇餐誤用碳酸鋇,為什麼會中毒?怎麼解毒

10樓:匿名使用者

碳酸鋇本品為劇毒品。慢性中毒主要蓄積在骨骼上,引起骨髓造白細胞組織增生。嚴重急性中毒時,出現急性胃腸疾患,腱反射消失,痙攣,肌肉麻痺。

緊急**採取洗胃、灌腸、服用催吐劑等措施。 最高容許濃度為0.5mg/m3。

生產時應穿工作服、戴口罩、手套。

11樓:匿名使用者

醫用鋇餐是硫酸鋇,碳酸鋇能溶解在胃酸中,鋇是重金屬,會使蛋白質凝結,解毒法是洗胃

12樓:匿名使用者

喝硫酸。正好生成你想吃的硫酸鋇!

誤食重金屬鹽,可服牛奶或雞蛋清解毒,為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重金屬鹽中毒可以用牛奶蛋清解毒是因為此兩種食品含有大量蛋白質,而蛋白質可以和重金屬離子結合成鹽沉澱,之後用催吐劑,吐出體外以達到解毒的效果

14樓:20亮亮

重金屬鹽中毒的原因是重金屬鹽使身體內的蛋白質變性,失去生理功能,表現中毒症狀。

牛奶或雞蛋清中含有很多蛋白質,在服下後會與身體內重金屬鹽結合,變性沉澱,防止了重金屬鹽與身體內的蛋白質反應,說白了牛奶或雞蛋清就是“替死鬼”。

15樓:匿名使用者

扯淡吧!貌似沒什麼科學根據吧!看看樓下怎麼說的?

下列說法錯誤的是(  )a.誤食重金屬鹽,可立即服用蛋清或牛奶解毒b.利用洗潔精的乳化作用可以洗去餐

16樓:姿妹妹

a、重金屬鹽能夠使得人體內蛋白質發生變性,而蛋清或牛奶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所以誤食重金屬鹽,可立即服用蛋清或牛奶解毒,故a正確;

b、洗潔精具有乳化作用,所以可用洗潔精的乳化作用可以洗去餐具上的油汙,故b正確;

c、明礬能除去水中的懸浮固體顆粒,能淨水,但不能殺菌消毒,故c錯誤;

d、硝酸銨溶於水吸熱、氫氧化鈉固體溶於水放熱,氯化鈉溶於水沒有明顯的溫度變化,所以可用水可以鑑別nh4n03、naoh、nacl三種固體,故d正確.

故選:c.

已知鋇鹽進入血液可讓人中毒,為什麼醫院裡做腸胃透視時還要服用鋇餐(baso4)?

17樓:匿名使用者

baso4不溶於水或酸,服用鋇餐後直接排除體外

為什麼遺像要用黑白而不用彩照

素顏以對 形成了一種習慣,因為在以前只有黑白 回過去講,遺像用時多數是人過世時,整個氣氛是悲哀的,從上色彩上講,黑白最能體現出人的悲感,黑白的既便宜又能體現出悲的心情,所以用的人就多了,形成了一種習俗。遺像 portrait of the deceased 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y xi ng,是指死...

特斯拉汽車為什麼非要用幾千節小電池而不用大電瓶

說起特斯拉,估計很多朋友都知道。目前,不僅限於中國還有許多國家都建議人們購買新能源汽車,因為新能源汽車可以保護環境和減少空氣汙染。特斯拉可以說是銷量和質量相對較好的新能源汽車之一。目前,許多新能源汽車都有問題,如電池問題和耐久性差。如果這個問題得不到解決,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就不會有大的突破。不久前,一...

為什麼連桿曲軸上不用軸承要用軸瓦

軸瓦容易裝配,更換也很方便。因為軸承有轉速限制和機械故障間隙問題。瓦是最好最穩定的。連桿與曲軸配合為什麼不用滾動軸承而用軸瓦 個人愚見 深溝球軸承是滾珠體 有可以把他想象放大的調心軸承 這樣兩個連桿之間平行 還有就是軸承占用空間比較大!因為軸承根本就無法安裝進曲軸。一般小的柴油機,如單缸發動機,主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