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遺像要用黑白而不用彩照

時間 2021-05-03 22:30:49

1樓:素顏以對

形成了一種習慣,因為在以前只有黑白**。回過去講,遺像用時多數是人過世時,整個氣氛是悲哀的,從上色彩上講,黑白最能體現出人的悲感,黑白的既便宜又能體現出悲的心情,所以用的人就多了,形成了一種習俗。

遺像(portrait of the deceased)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yí xiàng,是指死者生前專門或不是有意留下的供後人追憶的**或畫像,亦作「 遺象 」。也指前代事物留傳下來的形狀、式樣。出自《三國志·魏志·倉慈傳》。

2樓:

遺像建議還是用彩色的比較好,並且用紅底而不要用白底,這樣**看起來栩栩如生,給人以安慰!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是沒有規定的,隨著科技進步,現在用彩色的也多啦。回過去講,遺像用時多數是人過世時,整個氣氛是悲哀的,從上色彩上講,黑白最能體現出人的悲感,寂默……再加上以前去製作彩色的**昂貴,黑白的既便宜又能體現出悲的心情,所以用的人就多了,形成了一種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用於緬懷還是彩色的更為親切。黑白**,會給人一種嚴肅的感覺。適用於靈堂,告別儀式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又沒有規定!可以用彩色的啊~我看現在多數人都用彩色的~

為什麼拍人像要用50mm f1 8這類鏡頭

嗨呀啦啦 因為用50mm f1.8這類鏡頭的話,50mm的標頭掛上去相當於135相機的75或者80mm,正好是比較適合人像的區間,而標頭光圈很容易做大,又便宜。拍人像一是焦距要合適,不是說別的焦距不能拍,而是一般來說,拍人像都是50 135mm之間,而尤其以85 105mm為最常見,這是對全畫幅而言...

為什麼要用紅杏形容出軌的女子,為什麼要用紅杏形容出軌的女子是有什麼典故嗎

吥壞 杏花是指代春色,進而指代風流美女 沒有什麼典故啊。紅杏不就是人家寫的言情 的名字嗎。 和風諧韻 是源用 一枝紅杏出牆來 的緣故。 江蘇廣電總台教育頻道 一枝紅杏出牆來,這美麗的紅杏怎麼就成了出軌的代言詞? 淡淡清香飄千古 婚外情胡秉言 南京到北京,噶夥溜溜腥。淫慾埋災禍,潔身自愛寧。為什麼要用...

麥子為什麼要用碾子壓,麥苗為什麼要用碾子壓

對於麥子而言,其中間的核心部分就是種子那裡的主幹根鬚,從主幹根鬚開始,向上發展,於是麥子發芽 成長為幼苗,營養物質向幼苗的末端輸送,支援幼苗的成長。這就是開春時麥子的返青。同時,從主幹根鬚開始,向下發展,於是麥子扎根,此時營養物質猛烈的向根鬚的末梢輸送,支援麥子的根部向下發展 向土壤的四周發展。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