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生雞蛋用手捏不破,為什麼生雞蛋一捏就破,熟雞蛋卻怎麼捏都不破?

時間 2021-10-14 22:34:15

1樓:文化永生

當雞蛋放在掌心時,手指所做的力會沿著蛋殼邊沿傳遞,雞蛋表面的曲面結構能夠分散所承受的壓力,所以雞蛋不易破裂。

除了形狀以外, 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蛋殼內附著的這層富有彈性的內薄膜,它所產生的預應力, 能幫助蛋殼的整個結構被拉緊, 使蛋殼更加堅固。因此,即使雞蛋殼很薄,也能很好地抵抗外界的壓力。握雞蛋的手,力量沒有集中在一起,而是分散到了雞蛋的各個部位,所以就握不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力具有傳遞性,當你捏的時候,通過雞蛋裡的液體把力傳遞給了雞蛋的其他地方。

而雞蛋殼是由碳酸鈣構成的,有一定的堅固性,其實石頭就是主要由碳酸鈣構成。

樓上說了再利用壓力的原理!

十萬個為什麼裡面有提到.

因為雞蛋是圓的而且是放在掌心,手指所做的力會傳到掌心而抵銷掉.

當然如果握不好,用力一壓就裂了.就像在鍋邊磕碰一下雞蛋就會碎一樣,那是因為它受力不均勻。

因為它的形狀是圓的,當我們把雞蛋捏在手心 時,它表面所受的壓力都是相等的;這個壓力不夠使蛋殼破裂,所以蛋殼不破。

3樓:江基牢珏

手與雞蛋的接觸面積大,壓強小,所以捏不破。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蛋殼的外形能有效分散應力,自然界中這種現象還有很多,烏龜殼硬也是這個道理,大型的體育館車站等室內空間大的建築也多采用這樣的蛋殼形狀屋頂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力量有傳達遞性,當你捏的時候,連雞蛋裡的液體把力遞給了雞蛋的其他地方。而雞蛋是由碳酸鈣構成。因為雞蛋是國的而且是放在掌心,手指所做的力會傳到掌心而抵銷掉。

6樓:匿名使用者

亂捏就破了`

本人有經驗`

為什麼生雞蛋一捏就破,熟雞蛋卻怎麼捏都不破?

7樓:不明

生雞蛋是一個受力均勻的物體,每個方向的壓力分散了一點,壓力就減小了,所以就捏不破了。

薄薄的雞蛋之所以能夠承受這麼大的壓力,是因為它能夠把受到的壓力均勻地分散到各個部分,建築師們就是根據這個薄殼結構發明了許多既輕便又省料的建築,像人民大會堂、北京火車站等,層頂都採用了這種結構

就算是熟了,也很難捏碎的!這是由於雞蛋的構造問題,它將力量分散至整隻蛋上去,當然就造成力量減少了許多,自然就不易碎了。

手對雞蛋的力量稱為"壓力",手和雞蛋的接觸面積稱"壓力面積",

"壓力" 除以 "壓力面積" 等於 "壓強"(就是單位面積內對雞蛋的壓力強度)

壓強越大,雞蛋就越容易碎

用整隻手握住雞蛋,面積太大,壓力分散,造成壓強太小,所以捏不碎雞蛋,

可以試試用指甲對準雞蛋,肯定很容易就碎了.

當然雞蛋再抗壓的圓型結構,也必競是有上限的,抵不住過大的壓力.

8樓:凝霜

煮熟的雞蛋的蛋白質失活,在高溫下凝固了,所以沒那麼容易碎!單然太用力什麼都會碎的!這是常識!

9樓:惜箋

熟雞蛋捏不破?? 你是怎麼煮的額

雞蛋為什麼捏不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捏一個

bai雞蛋的時候,du手的扛杆力平均分散到了雞zhi蛋的各個dao地方,不足以版把它捏碎,因為拱

權形是最穩定的形狀。人們利用這一原理造出了拱橋,儘管它看起來比較單薄,但是車水馬龍從它身上輾過,它巍然不動,例如趙州橋,它在那裡站了幾千年,將多少人馬渡過對岸,俯身凝望滾滾河水流向遠方。人們還利用這一原理建造了拱門,設計了汽車、飛機和安全帽盔等。

雞蛋是捏不碎的?但你試過一手捏二個雞蛋嗎,不費多大的勁就能將他們捏碎,這是為什麼呢?其實當我們一手捏兩個雞蛋時,手的扛杆力集中到了兩個雞蛋的接觸點,因為接觸點作為受力點,面積很小,所以雞蛋一下子就碎了。

別說是兩個雞蛋,就是一手捏兩個核桃,也能將它們捏碎,這是同樣的原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捏一個雞蛋的時候,手的扛杆力平均分散到了雞蛋的各個地方,不足以把它捏碎,因為拱內形是最穩定的容形狀。人們利用這一原理造出了拱橋,儘管它看起來比較單薄,但是車水馬龍從它身上輾過,它巍然不動,例如趙州橋,它在那裡站了幾千年,將多少人馬渡過對岸,俯身凝望滾滾河水流向遠方。人們還利用這一原理建造了拱門,設計了汽車、飛機和安全帽盔等。

雞蛋是捏不碎的?但你試過一手捏二個雞蛋嗎,不費多大的勁就能將他們捏碎,這是為什麼呢?其實當我們一手捏兩個雞蛋時,手的扛杆力集中到了兩個雞蛋的接觸點,因為接觸點作為受力點,面積很小,所以雞蛋一下子就碎了。

別說是兩個雞蛋,就是一手捏兩個核桃,也能將它們捏碎,這是同樣的原理

12樓:墨墨

我們在來捏一個雞蛋的時候

源,手的扛杆力bai平均分散到了雞蛋的各個地方,du不足以把zhi它捏碎,因為dao拱形是最穩定的形狀。人們利用這一原理造出了拱橋,儘管它看起來比較單薄,但是車水馬龍從它身上輾過,它巍然不動,例如趙州橋,它在那裡站了幾千年,將多少人馬渡過對岸,俯身凝望滾滾河水流向遠方。人們還利用這一原理建造了拱門,設計了汽車、飛機和安全帽盔等。

雞蛋是捏不碎的?但你試過一手捏二個雞蛋嗎,不費多大的勁就能將他們捏碎,這是為什麼呢?其實當我們一手捏兩個雞蛋時,手的扛杆力集中到了兩個雞蛋的接觸點,因為接觸點作為受力點,面積很小,所以雞蛋一下子就碎了。

別說是兩個雞蛋,就是一手捏兩個核桃,也能將它們捏碎,這是同樣的原理

13樓:豐翼之展

有三點:

第一,蛋有硬殼。蛋的硬殼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厚度均勻,具有較高的硬內度與強度。這很好地容保護了蛋,使其不易破碎。

第二,蛋有外膜。在外殼內部,蛋還有一層膜,這一層直接包裹蛋清,具有很強的韌性,能進一步保護蛋,使蛋在外殼破損不嚴重時也能保證蛋不破裂。

第三,蛋殼的外型是球形的。具體點說橢球形的,這個特點做它在大面積受力時,比如用手掌握著,這時力量通過球面,剪下力變成了擠壓力,而對於一般物體而言,抗擠壓和抗拉伸變形能力要大高於抗剪下變形能力。就如同一張紙,你要撕開很容易,但是要兩邊拉開就很難,一根木材,你要劈開很容易,要把它砸開就很難。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雞bai蛋殼是一個全封閉的du均勻薄殼。當用用握zhi住雞蛋時,在雞蛋的dao周圍對蛋殼施加回的握力通過答蛋殼自生的適應演變成均勻的分佈受力,這就好比對一塊物體全變面均勻施加壓力,結果使得這個物品變的更加緊密,當然不容易破壞了。從物理上力學的角度來看,這種全面施加壓力的方法,力量的加大隻能使物體變小,最終向太陽發展到中子星一般。

但是如果蛋殼上有一個小孔,哪怕非常微小,而且很規則的圓孔,當然要達到破壞雞蛋殼的封閉結構的程度才可,那麼雞蛋就很容易捏碎了。還有,若果你能控制你不同的指頭施加不同的力量的話,也是能夠捏碎的,但是你的握力要很大才可以,至少要100n以上吧

15樓:蜀山少俠超獸

我們bai在捏一個雞

蛋的時候,du手的扛杆力平均分散zhi到了雞蛋dao的各個專

地方,不足以把它捏屬碎,因為拱形是最穩定的形狀。人們利用這一原理造出了拱橋,儘管它看起來比較單薄,但是車水馬龍從它身上輾過,它巍然不動,例如趙州橋,它在那裡站了幾千年,將多少人馬渡過對岸,俯身凝望滾滾河水流向遠方。人們還利用這一原理建造了拱門,設計了汽車、飛機和安全帽盔等。

雞蛋是捏不碎的?但你試過一手捏二個雞蛋嗎,不費多大的勁就能將他們捏碎,這是為什麼呢?其實當我們一手捏兩個雞蛋時,手的扛杆力集中到了兩個雞蛋的接觸點,因為接觸點作為受力點,面積很小,所以雞蛋一下子就碎了

16樓:卡車美妝

為什麼雞蛋捏不碎?老外一氣之下,竟然拿出液壓機去對付它!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雞蛋均勻受力時,可以承受34.1的力,大於人的力度,當你去捏它的時候,它會把你的力分散到各個部位,所以雞蛋捏不破。

18樓:蘭蘭公主

蛋殼copy的外型是球形的。具體點說橢球形的,這個特點做它在大面積受力時,比如用手掌握著,這時力量通過球面,剪下力變成了擠壓力,而對於一般物體而言,抗擠壓和抗拉伸變形能力要大高於抗剪下變形能力。就如同一張紙,你要撕開很容易,但是要兩邊拉開就很難,一根木材,你要劈開很容易,要把它砸開就很難。

19樓:abc雪中舞

因為雞蛋均勻受力時,可以承受34.1千克的力,大於人的握力。當你去握它時,它就會把你使出的力量均勻地分佈到各個部位,所以雞蛋握不破。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生雞蛋而

來且手要握得自均勻才不會碎,bai如果用力不均勻是很du容易碎的。這是zhi應為dao

它是一個圓形結構,其原理和拱橋原理相似,拱形能承就很大的力。如果力從裡面向外的話,幾乎沒有多少承就和,所以小雞就能毫不費力的把蛋殼弄破。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建築是根據雞蛋殼的“薄殼結構”有關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是物理學的知識,用手捏與蛋殼接觸面較大,蛋殼單位面積受力就小(壓強小),蛋殼就不易碎。如你用鐵釘輕軋,蛋殼就會碎個小洞,是因為壓強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雞蛋殼雖然很薄,但它是橢圓形的,是很多拱形的組合。當我們去捏它是,就把力度給分散了,所以雞蛋捏不碎。

24樓:手機使用者

雞蛋殼雖然很薄,但它是一個橢圓形,當你去捏它時,它就會把你使出的力量全部均勻的分佈在雞蛋各個地方,所以它能承受很大的力量.

25樓:匿名使用者

薄殼原理嘛。握住整個殼,整隻手壓力都在雞蛋殼上,受力面積也變大,壓力被平均了,手與蛋殼間的力自然也被分散了,就不易捏碎嘍。當然使勁的話還是會碎的,因為蛋殼承受的壓力也是有限的嘛。

希望你聽懂了。

把雞蛋握住使勁捏,為什麼捏不碎,用手握雞蛋,雞蛋為什麼不碎

因為蛋殼的外形能有效分散應力,也就是說各個方向上的合力為零。自然界中這種現象還有很多,烏龜殼硬也是這個道理,大型的體育館車站等室內空間大的建築也多采用這樣的蛋殼形狀屋頂 不能,因為歷史上有人做過這個試驗,前提是要使手對殼均勻用力而且蛋殼本身沒有裂縫 因為殼是拱型的,能承受很大的力,大於人的握力.球形...

為什麼用手握雞蛋握不破,為什麼手握雞蛋握不碎

手握雞蛋不破的原因是壓強小。若把雞蛋 放到100公尺或更深的海底是一定會被海水的壓強壓破,在100公尺或更深的海底一般的潛水艇都有被壓破的可能。根據公式p f s得 力作用在物體上的壓強跟力施加的面積有關,同樣的力,物體受力面積越大,壓強越小,受力面積越小,壓強越大 因此,如果手握乙個雞蛋,受力面積...

為什麼雞蛋握不破

不久不久 我們在捏一個雞蛋的時候,手的扛杆力平均分散到了雞蛋的各個地方,不足以把它捏碎,因為拱形是最穩定的形狀。人們利用這一原理造出了拱橋,儘管它看起來比較單薄,但是車水馬龍從它身上輾過,它巍然不動,例如趙州橋,它在那裡站了幾千年,將多少人馬渡過對岸,俯身凝望滾滾河水流向遠方。人們還利用這一原理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