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可以怎麼做呢,韭菜怎麼做,,,

時間 2022-03-03 02:20:18

1樓:珺珺觀劇

有著這樣的一種蔬菜,吃起來口味相當好,但是聞著氣味卻讓人有點受不了,尤其是在一起例如地鐵與公交這樣的場所,吃這種蔬菜有關的食物,就會被旁人看做極其沒有素質,大家或許都已經是想到了,這種蔬菜就是我們平日裡接觸非常之多的——韭菜。

現在這個時候的韭菜相對還是蠻不錯的,新鮮度非常高,尤其是年節期間吃多了各種葷食,這時候換口味來幾頓韭菜,可以很好的振奮精神,熟透油膩的腸胃。這些菜春季吃最適合,一周吃上一兩回,腸胃舒暢精神好!

【韭菜豬血湯】

我們今天就要給大家帶來的菜品就是用韭菜進行烹製的,這是一款湯品,名字就做韭菜豬血湯,局喲這十分濃郁的香氣,韭菜與豬血的組合真的是非常巧妙,無論是外形又或是口味,都達到了很好的互補作用,大家不妨嘗試著搭配烹製一下,相信這味道家人們都會喜歡。

【韭菜炒雞蛋】

最為經典的韭菜菜品之一,韭菜的新鮮魚雞蛋的爽滑完美的結合,打造出這款完美的菜品。雞蛋被韭菜賦予強烈的蔬菜香氣,菜品黃綠兩色相接,使人瞧上一眼就出現無法克制的食慾,這樣的一道菜品,相信少有人可以拒絕。

【韭菜炒醬幹】

純素食搭配菜品,也是最常見的家常菜品之一,油膩的葷腥吃多了,偶爾吃上乙份盤這樣的美味素食,那感覺自然也是極好的,而且製作極其簡單,只需三五分鐘就能上桌,非常棒的一款快手菜

韭菜**不高,並且隨處都能買到,並且它的營養價值還是挺高的,韭菜是屬於粗纖維,鈣,磷,胡蘿蔔素,並且韭菜,還含有碳水化合物,而且韭菜還有藥用的價值 。建議可以多吃哦。

2樓:靜兒愛吃

韭菜的隱藏吃法,一般人不知道,好吃著呢!

3樓:靜靜很愛美

皮兒薄,餡兒大的韭菜餡餅,涼了也不會硬

4樓:小小凸凸

韭菜可以和五花肉一起做成韭菜餃子;可以和雞蛋一起做成韭菜炒雞蛋;可以和豆腐乾一起涼拌。

5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韭菜可以炒著吃,搭配雞蛋或者瘦肉,營養價值更高;也可以煲湯,比如韭菜紫菜蛋花湯;非常經典的做法,還可以做成素三鮮餃子,用韭菜蝦仁和雞蛋做餡,非常美味。

6樓:公尺修公尺修

韭菜可以直接炒著吃,也可以和雞蛋一起炒,韭菜炒雞蛋也是道很不錯的菜,韭菜還可以烤著吃,也很香很哦。

7樓:職場軒子

韭菜可以炒雞蛋,然後放一些調料,做成韭菜雞蛋餡的餃子,韭菜一般的做法都是這樣子的,還可以做成烤韭菜。

8樓:來自瞿家灣月貌花容的猴頭菇

韭菜炒雞蛋 ,韭菜餡餅, 韭菜蝦仁餃子 ,韭菜炒魷魚 ,烤韭菜也很好吃 。

9樓:無雅詩

九菜南瓜餅做法步驟

食材:麵粉300粉、嫩南瓜、溫水200毫公升、粉條、麻辣鮮,胡椒粉,蠔油,食用鹽。

一、盤中倒入300克普通麵粉,用200毫公升的溫水和面,一直攪成柔軟的大麵絮狀,下手揉成偏軟的麵糰兒,蓋上蓋子,醒麵30分鐘。

二、準備乙個嫩南瓜,把南瓜擦成細絲,因為南瓜比較嫩,所以不用去皮,在南瓜絲里加入食量的食鹽,抓拌均勻醃製15分鐘,殺出南瓜裡的水分。道倒出醃出的水分,再擠出多餘的水。切成小段,放在盆中備用。

三、準備一把粉條倒入熱水中,浸泡10分鐘,一把洗淨的九菜,切去老根,再把它切碎,泡好的粉條也切成小段,把九菜碎和粉條碎放入南瓜碎中。

四、淋上一些食用油,充分的攪拌均勻,防止加鹽之後餡料再次出水,接著加入適量的鹽,半勺麻辣鮮,半勺胡椒粉,再放點蠔油提鮮,最後淋上香油增香,再次充分攪拌均勻南瓜餡兒就製作好了。

五、切好的麵糰不用揉,直接搓成長條,切成均勻的小面劑,取乙個面劑,先揉圓,再壓扁。擀成乙個大圓餅,越薄越好,吃著更軟和。

六、鋪上調好的餡料,攤均勻。然後再蓋上一張麵皮,邊緣處捏嚴實,防止邊緣處露出來。

七、全部做好以後,放入預熱好的電餅鐺裡,在表面刷上一層油,鎖住水分,開大火烙上兩分鐘,底部微黃以後翻個面,再繼續烙兩分鐘,兩面金黃,餅子鼓起就熟了,大火烙製縮短了烙製的時間,蔬菜的顏色保持翠綠色,不容易變色。

韭菜怎麼做,,,

10樓:無雅詩

九菜的做法有很多種,下面來介紹一道炒菜的方法。

九菜豆腐絲

工藝:炒    口味:鹹鮮味

主料:久菜(75克) 油皮(150克)

調料:色拉油(15克) 鹽(2克) 白砂糖(1克) 醬油(3克) 味精(1克)

製作工藝

1. 久菜洗淨,切段;

2. 將豆腐皮先切絲,洗淨後再切成段;

3. 炒鍋置火上,倒油,放入高湯、豆腐絲和適量的鹽、白糖、醬油、味精,用小火慢慢翻炒5-7分鐘;

4. 使豆腐絲完全吸收湯味道,再放入久菜繼續炒半分鍋即可。

豆腐營養價值:

1.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醣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大豆的蛋白質生物學價值可與魚肉相媲美,是植物蛋白中的佼佼者。

大豆蛋白屬於完全蛋白質,其氨基酸組成比較好,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它幾乎都有。大豆可以直接烹調食用,人體對其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率只有65%,而製成豆腐消化率可以提公升到92%~95%。

2.製作豆腐的大豆中含有18%左右的油脂,大部分能轉移到豆腐中去。大豆油中的亞油酸比例較大,且不含膽固醇,有益於人體神經、血管、大腦的生長發育。

久菜豆腐絲是一款美味菜譜,屬於廣東菜系,主要原料有久菜、油皮等,這道菜有溫中行氣、散血解毒、保暖、健胃的功效。

11樓:期待

春天的餐桌上,總有一抹綠色屬於韭菜。幾場春雨過後,春韭茁壯地生長,等待著人們的採摘。南齊周顒曾說:

「春初早韭,秋末晚菘」。春韭不僅鮮嫩,味好,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等營養元素,具有養肝、健脾、補腎的功效。但除了常見的炒雞蛋,韭菜難道就沒有其他好吃的做法了嗎?

答案當然是:有的。今天,就分享給大家5種韭菜做法,四月嘗「鮮」要趁早!

墨魚仔炒韭菜

具體做法:需要準備墨魚仔10只、韭菜300克、蔥薑蒜各適量、油鹽適量、生抽少許。燒開小半鍋清水,水開後把墨魚仔放進去,焯燙大概半分鐘左右,撈出冷水過涼。

熱鍋熱油,加入蔥薑蒜小火熗香。接著倒入墨魚仔,加入少許生抽,快速翻炒七八秒鍋,加入韭菜,鹽,炒勻馬上關火。

韭菜炒雞蛋

準備食材如下:韭菜1小把,雞蛋2個,食鹽3克,雞精3克,植物油5克

具體做法如下:韭菜1把、雞蛋2個,將雞蛋打散,韭菜切成5厘公尺左右的段備用,起油鍋,炒雞蛋,植物油可以少放一些,雞蛋白凝在一起後,就可以起鍋備用,第二次起油鍋,倒入韭菜段,看韭菜段稍許有些乾癟了,就可以放入炒好的雞蛋塊,放適量的鹽,適量的雞精,可以不放,按自己的喜好來吧,翻炒幾下就可以起鍋了!

韭菜炒肉絲

準備食材:韭菜100g,豬肉絲80,胡蘿蔔20g,鹽2g,醬油1茶匙(5ml),油,水澱粉各1湯匙(15ml)。

製作方法:1.韭菜洗淨,切段;胡蘿蔔切細絲;2.

肉絲用醬油及水澱粉拌勻,醃製10分鐘,備用。3.中火加熱炒鍋中的油,先放入肉絲煸炒。

4.待肉絲轉白後,放入韭菜段、胡蘿蔔絲一起翻炒1-2分鐘,加入鹽調味,即可

韭菜炒香乾

食材:韭菜一小把,香乾6塊,紅椒乙個,生抽幾滴,鹽少許,油適量。

做法:1、韭菜洗淨,切段,香乾洗淨,切細條,紅椒去籽切絲。2、炒鍋加油燒熱,下紅椒絲和香乾翻炒,加入少許鹽、生抽調味,可加少許水。

3、不停翻炒,待香乾吸收湯汁變軟變得蓬鬆,加入韭菜,翻勻,待韭菜變軟即可起鍋

蟶肉炒韭菜

步驟:1將蟶子放入淡鹽水中泡2小時以上。吐盡泥沙。

鍋中注入水加入蔥、姜、料酒燒開,下入蟶子。2大火燒開,煮至開口立即撈出。【蟶子開口時間先後不一,開乙個,撈乙個】3焯水的蟶子去掉泥線取蟶肉備用。

把韭菜摘洗乾淨,蟶肉瀝乾水分。韭菜切段。4把姜切成絲。

鍋中注油,爆香薑絲。5下入蟶子肉,快速翻炒均勻。加入生抽、鹽、糖。

6加入韭菜段。快速翻炒均勻即可。

12樓:小山村情懷

韭菜的做法

豬肉韭菜餃子

材料:半肥豬肉150克,韭菜100克,餃子皮20張,鹽,胡椒粉,薑末,花生油少許,芝麻油幾滴,陳醋,辣椒醬,生抽,醬油。

1.豬肉剁成肉末,韭菜切成細茸。

2.把剁好的豬肉和韭菜放盤子裡,加鹽,醬油,胡椒粉,薑末,少許花生油,(有芝麻油就滴幾滴),然後拌勻備用。

3.水燒開後,把包好的餃子放下鍋裡,水燒開後,添點冷水,如此反覆三次,把浮起來的餃子撈起來即可。

4.另備個小碗,放點陳醋,辣椒醬,生抽調勻,就是吃餃子的醬汁了。

韭菜炒蝦仁

材料:韭菜1把,冷凍蝦仁20個,姜,料酒,鹽,雞精。

1.韭菜摘淨去根部,控乾水份,切成5公分的段。薑切細絲。

2.冷凍蝦仁事先用冷水化開、洗淨、去掉蝦線、控乾水水份,用料酒、少少量的鹽,先醃10分鐘。

3.熱鍋入油,大火,用手在油上方10公分處感覺到掌心發熱,下薑絲先煸出香味。

4.倒入蝦仁大火爆炒,其間再點一點兒料酒。

13樓:魯姐美食

韭菜餃子怎麼做?雞蛋放入鍋中炒勻,倒入韭菜和胡蘿蔔,鹽雞精蠔油 攪拌均勻,準備開始包吧。

1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韭菜第108種做法,好吃又下飯

15樓: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16樓:我何處流浪

韭菜雞蛋餅,吃乙個根本不夠,吃兩個還是不夠……

1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韭菜雞蛋

18樓:初味派

今天正好用這菜來和您分享乙個韭菜炒雞蛋的正確做法。

19樓:

炒韭菜雞蛋啊!^_^

20樓:丹秀鈮

1.韭菜炒蛋

主料:韭菜4兩(約160克),大雞蛋3只調料:生油3湯匙,生粉2茶匙,清水1湯匙,雞粉1/4茶匙,麻油1茶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1.韭菜洗淨切小段;2.

生粉用水拌勻製成生粉水,待用;3.將調料、韭菜、生粉水一起拌勻;4.在大碗內攪散雞蛋;5.

炒鍋燒熱,放入三湯匙生油,待油熱後,倒入韭菜、蛋液,快炒至凝固,即可裝盤食用。

2.豆絲韭菜

主料:韭菜500克,土豆(黃皮)200克。調料:胡麻油15克,鹽3克,味精2克。

做法: 1.韭菜洗淨後切成段,放入沸水鍋中焯一下,瀝乾水分;土豆洗淨後去皮切成絲。2.花椒油、味精、精鹽、韭菜段和土豆絲一起放入盆內,拌勻裝盤即可。

3.三鮮蒸餃

主料:小麥麵粉500克。輔料:雞蛋150克,韭菜200克,對蝦150克,豬肉(肥瘦)100克。調料:鹽8克,味精2克,料酒15克。

做法:1. 麵粉加入適量溫水,和勻備用; 3.

把大蝦去頭、去皮洗淨;3. 韭菜洗淨切碎;4. 雞蛋打入碗內攪勻,炒熟;5.

把蝦切成大點塊;6. 在豬肉剁餡裡放入鹽、花椒麵、雞精調味;7. 把肉餡、雞蛋、蝦、韭菜放入盆中順乙個方向攪勻;8.

將麵糰用擀麵杖擀成多個薄皮,分別放入適量餡,包成餃子。9. 將包好的餃子擺放入蒸鍋中,蒸熟即可。

4.韭菜炒鹹豬肉

原料:鹹豬肉片,韭菜,新鮮幹蔥頭甲片,紅蘿蔔花,炸蒜片,小蔥度。

做法:鍋內燒淨色拉油至7成熱,逐片放入醃製好的鹹豬肉片後離火,炸成略脆狀後倒出。將韭菜花飛水後,加入少許味水略炒後倒出。

鍋內放少許油,倒入料頭炒香,加入炸好鹹豬肉片,韭菜花,料酒,味水芡汁(帶少許蠔油),快速炒勻後亮油起鍋。

5.培根炒韭菜

主料:韭菜美式培根若干條、食用油鹽、糖

做法:1.培根整條放入不粘鍋中,小火煎至金黃肉脆,肥油全部滲出。

2.取出培根條,切小片備用。

3.煎培根的原鍋中新增適量的食用油(視韭菜量),油熱後加入韭菜快速翻炒。

4.韭菜斷生後,立即加入培根片,少許鹽,糖調味,出鍋裝盤即可。

6.韭菜豆渣餅

原料:豆渣50克、玉公尺麵適量、韭菜50克、雞蛋1個。

調料:鹽、香油。

做法:1、豆渣放入玉公尺麵中,混合均勻;

2、雞蛋打入豆渣玉公尺麵混合勻;

3、韭菜洗淨切碎,倒入麵中,調入鹽和香油;

4、材料混合均勻,能夠成團即可;

5、取一些麵糰,團成圓形,略壓成小餅狀;

6、平底鍋中倒少許油,放入小餅小火煎;

7、一面煎金黃後,翻面,至兩面都成金黃即可。

7.韭菜煎涼粉

材料:瘦肉、涼粉、韭菜、料酒、鹽、生抽、生粉、油、薑絲、雞精。

做法:1、瘦肉切絲,少許料酒,鹽,生抽,生粉拌勻醃製5分鐘

2、涼粉切1厘公尺見方的塊

3、韭菜洗淨切2厘公尺左右的段

4、肉絲過油滑一下變色後撈出

5、鍋內的餘油倒入涼粉翻炒至涼粉表面有粘稠狀,中間倒入少許老抽上色

6、倒入韭菜,薑絲和炒好的肉絲快速翻炒半分鐘,撒少許鹽,雞精出鍋。

8.烤韭菜

材料:韭菜、鹽、孜然粉、辣椒粉、胡椒粉、油、白芝麻。

做法:1、韭菜洗淨。鍋中水燒開後,將韭菜放入焯一下,迅速撈出瀝乾水分。

2、兩三根韭菜一起,從根部開始慢慢捲起成捲。

3、竹籤從卷好的韭菜卷中間穿過。

4、韭菜卷上均勻地刷一層油,撒上鹽、孜然粉、胡椒粉、白芝麻。

5、烤箱預熱180度烤3分鐘即可。

9.魷魚絲炒韭菜

原料:幹魷魚3條、韭菜1把、紅青椒、蔥、姜、蒜適量。

調料:花椒、八角、桂皮、老抽、料酒、鹽、生抽適量。

做法:1、將幹魷魚用食用鹼水泡發12小時,然後再用清水泡2小時,去除鹼味;

2、泡好後將魷魚清洗乾淨;

3、將魷魚切成絲,韭菜切成段;

4、鍋中入油,爆香蔥、姜、蒜,倒入魷魚絲,調入花椒、八角、桂皮、老抽、料酒、鹽、生抽煸炒9成熟,再加入韭菜煸炒2分鐘即可。

10.xo醬拌韭菜

原料:韭菜450g、xo醬適量、蒜8g、花椒10粒、食用油20ml、魚露10ml、鹽2.5g、醋15ml、辣椒粉1g。

做法:1、韭菜摘洗乾淨。

2、燒開水,先把韭菜根部放入水中焯燙一會兒。

3、再全部放進去燙熟。

4、燙熟的韭菜放入涼水中。

5、取出韭菜,瀝乾水份,切成段碼盤。

6、大蒜切碎,放入xo醬拌勻。

7、鍋內放入食用油、花椒熗鍋,撈出花椒不用,將熱油倒入小碗中,最後加入醋、鹽等其他調味料拌勻。

8、將調味汁澆在韭菜上,吃時拌勻即可。

11.韭菜炒蠶蛹

原料:蠶蛹、韭菜、尖椒、姜、蒜、胡椒粉、鹽、生抽、雞精適量。

做法:1、將蠶蛹洗淨,韭菜切斷,尖椒切圈。

2、起油鍋,爆香薑蒜、辣椒。

3、下蠶蛹煸炒一會。

4、加入韭菜炒勻。

5、待韭菜炒熟後,加入鹽、生抽、胡椒粉、雞精調味。

由於炒韭菜,怎麼做,韭菜炒雞蛋怎麼做?

可以先用蔥薑蒜爆香,下鍋魷魚,炒至熟,加入韭菜,少量生抽,白糖,食鹽。 鄭鳳 是魷魚炒韭菜嗎?先把魷魚洗淨切好,加點姜蔥料酒拌均勻,鍋中加入油倒入魷魚,炒熟後倒入韭菜,加鹽,一點生抽,味精,就可以了。 玩玩貓兒 炒韭菜,可以先炒雞蛋,炒熟了把雞蛋撈起,放韭菜 吉瑩潔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樓主你好,這...

韭菜怎麼做才最好吃,韭菜怎麼做才能好吃

用韭菜包三鮮餡的餃子,最好吃呀!就是用豬肉剁碎 鮮大蝦肉剁碎 炒雞蛋鏟成小碎塊,加入各種適量的調料,加入一點兒熟烹調油先和好,然後,加進切碎的韭菜末,再加進一點兒香油。這樣,要乙個方向攪拌好的餃子餡,包出來的三鮮餡餃子,特殊好吃啊!韭菜怎麼做才最好吃 用韭菜包三鮮餡的餃子,最好吃呀!就是用豬肉剁碎 ...

豆腐乾炒韭菜怎麼做,香乾炒韭菜怎麼做

問君自在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豆腐乾,韭菜,生薑,大蒜,辣椒,食鹽,味精 調味料按需即可 將準備好的豆腐乾切片備用,韭菜也切成段備用 長度按需即可 薑蒜和辣椒也切好備用 切丁,片,絲,都隨意 在油鍋中放入切好的生薑,蒜以及辣椒爆香 注意油下鍋的時間不要太長,不然容易糊鍋 然後放入切好的豆腐乾,炒至7成熟...